(法律)關於保底工資

時間 2021-10-18 14:51:12

1樓:

1、可以

2、合理不合理,合法不合法,要的是證據,沒證據都是空談

3、僅供參考請找當地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都有法定最低工資標準,如果低於該標準屬於違法行為,可以向勞動局反映。

3樓:群雄鬥志

可以的、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4樓:飛黃之鬃

1、可以要求老闆有保底工資,由雙方協商確定。2、每個地方都有法定最低工資標準,如果低於該標準屬於違法行為,可以向勞動局反映。3、這個法定最低工資標準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制定的《最低工資規定》第五條:

最低工資標準一般採取月最低工資標準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的形式。月最低工資標準適用於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準適用於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所以可以參照各地的小時最低工資標準來制定保底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底工資------工人在工廠工作時,一般採用工作底薪加獎勵。特殊情況下因一些非人為原因未能按時完成定量工作內容時,未能拿到全勤工時,且上班天時明顯不夠的情況下,公司採取的一種維持員工正常生活的工薪制度。

實行保底工資注意事項:

1、保底工資不等於固定工資;

2、保底工資一般包括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或計件工資,但一般不包括工齡工資、高溫補貼等其他補貼;

3、如工人有事假或無法完成固定任務時,可以取消當月保底工資。

4、理論上來說,請病假、年假、婚假、產假等帶薪假,都可以取消保底工資,因為保底工資並非固定工資,帶薪假可以按照基本工資發放,但一般都會取消保底工資和全勤獎。

保底和底薪的區別,保底工資和底薪的區別

月工資的構成一般分為基本工資,獎金,各項工資性補貼。所謂保底工資就是最低月工資的數額,其中包含基本工資和獎金,所謂提成也是獎金的一種發放辦法。底薪一般指的是基本工資。所以,底薪只是保底工資的一部分。有些單位拿底薪作為保底工資,你們單位的保底工資還加上了獎金,待遇還是不錯的。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

湖南長沙連鎖經營是真的嗎 真的有保底工資嗎

請你相信自己的頭腦,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劉謙的魔術你認為是真的嗎?白紙可以變錢哎!那是通過障眼法,表演給觀眾看的。同樣在這裡也是使用了高智商的障眼法,蒙蔽你的大腦思維做表面文章表演給你看。你暫且放棄貪婪的慾望不去想那不可能擁有的上千萬,就會發現在廣西桂林拼搏的這段時間存在的很多漏洞 r n醒醒吧!給...

保險營銷員是否有保底工資?如有大概是多少

底薪是有的,不過不是無責任底薪,需要完成一定的任務量才有,幾個月多少錢每個公司是不同的,平安的底薪是9個月,最多能到2400 山東 一般新人都有底薪的。但是每個公司可能是不一樣的,大概會在1000元 2000元之間。但是,你必須要完成任務才能拿著底薪的。如果有底薪那就是勞動合同。所以保險公司在新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