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底和底薪的區別,保底工資和底薪的區別

時間 2023-05-09 18:36:04

1樓:du知道君

月工資的構成一般分為基本工資,獎金,各項工資性補貼。所謂保底工資就是最低月工資的數額,其中包含基本工資和獎金,所謂提成也是獎金的一種發放辦法。底薪一般指的是基本工資。

所以,底薪只是保底工資的一部分。有些單位拿底薪作為保底工資,你們單位的保底工資還加上了獎金,待遇還是不錯的。

2樓:伊映冬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底薪是指基本工資,是根據各地的經濟生活水平和消費指數,確定出來的滿足當地人均最s低生活保障的工資金額。保底工資就是公司會發給員工的最低的工資,比如公司承諾給員工保底工資1500元的話,那麼到結算工資的時候,就會支付給員工1500元的工資;

底薪是指基本工資,是根據各地的經濟生活水平和消費指數,確定出來的滿足當地人均最低生活保障的工資金額,底薪就是比如你的提成工資只有三千,當地人均最低生活保障金有一千,那麼發工資你就能拿到四千了。保底工資是指工人在工廠工作時,一般採用工作底薪加獎勵。特殊情況下因一些非人為原因未能按時完成定量工作內容時,未能拿到全勤工時,且上班天時明顯不夠的情況下,公司採取的一種維持員工正常生活的工薪制度。

簡而言之,保底工資就是公司會發給員工的最低的工資,保底工資不可以被扣除。保底和底薪有具體以下三方面的區別:1、福利不同薪不包括加班加點工資,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條件下的津貼,以及國家法律法規、政策規定的勞動者保險、福利待遇和企業通過貼補伙食、住房等支付給勞動者的非貨幣性收入等。

保底工資是企業員工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2、國家規定不同薪是**定的,是勞動者提供正常勞動後用人單位最低應該提供的數額。而保底工資是單位內部的工資結構的問題。

3、付出程度不同薪可以根據其能到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按不同程度來發放,保底工資是工人在工廠工作時,一般採用工作底薪加獎勵。

保底工資和底薪的區別

3樓:閔濟巨集

法律分析:底薪和保底的區別就在於,乙個是基本工資,乙個是承諾支付的最低工資。底薪是指基本工資,是根據各地的經濟生活水平和消費指數,確定出來的滿足當地人均最低生活保障的工資金額。

保底工資就是公司會發給員工的最低的工資,比如公司承諾給員工保底工資1500元的話,那結算工資時就會支付給員工1500元的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保底和底薪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保底是所在地最低工資標準(去除自己承擔的社保)。底薪是工資的組成部分,還可以有全勤獎,獎金等。

5樓:科技鳥人

保底是和用人公司商量的最低底薪,不管有沒有業績都能拿保底工資;

底薪一般都是本地政策最低工資,

6樓:娟寶寶的扣腳人

保底就是無論你是否達到自己的提成工資,都會給你,不過如果合同規定:「當職工沒達到保底工資,保底工資押在合同中,合同到期發放給本人」。

底薪就是給你的,不管提成工資有沒有達到。底薪和保底不衝突,同時存在。

舉個例子,某員工保底工資5000,包括底薪2000,提成工資3000,你本月未達到提成工資標準,所以你本月底薪2000,提成不到3000。望。

保底工資和底薪的區別

底薪和保底的區別

7樓:我叫蕭笑

我覺得保底和底薪都是社會民企的一種說法,意思是一樣的。

這兩個詞都是出現在社會民企公司員工勞動報酬中的說法,在體制內沒有出現。

對於社會企業員工來說,月工資的構成一般分為基本工資,獎金,各項工資性補貼,保底工資就是最低月工資的數額,其中包含基本工資和獎金,所謂提成也是獎金的一種發放辦法;底薪一般指的是基本工資,所以底薪只是保底工資的一部分。 保底和底薪的區別 底薪和保底的區別就在於底薪是基本工資,而保底是承諾支付的最低工資。底薪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劃分不同等級,按不同程度來發放,保底工資是員工在工作時,一般採用工作底薪加獎勵的制度。

對於體制內的來說,叫職工的比較多。發放的工資可以說是叫做:最低生活保障,他們採用的是當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工資,在此基礎上由單位發放多一部分,大概是一半一半這樣。

比如,城市最低月工資是1200,那麼單位發放的總工資就是2400元左右。

這個就是所謂的基本工資,是針對全市市民而言的,是根據各地的經濟生活水平和消費指數,確定出來的滿足當地人均最低生活保障的工資金額。

底薪和保底保底工資都是乙個意思,是針對某乙個公司的員工而言的,由公司內部決定,就是公司會發給員工的最低的工資,比如公司承諾給員工保底工資1500元的話,那麼到結算工資的時候,就會支付給員工1500元的工資;

不過一般情況下,工資的說法有兩種,一種就是底薪+提成+獎金;另一種就是保底工資,上不封頂。

底薪和保底的區別就在於,乙個是基本工資,乙個是承諾支付的最低工資。

保底工資和底薪的相同點,都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按不同程度來發放。

保底工資是工人在工廠工作時,一般採用工作底薪加獎勵。

保險行業的責任底薪和發展下線怎麼回事?

責任底薪,簡單來說就是當完成了單位每個月制定的業績量才能拿到的底薪。與公司獲利無直接聯絡。發展下線是傳銷在商品營銷活動中招募人員,並通過招募人員介紹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對招募人員不只是按照其直接推銷給最終消費者的銷售業績計提報酬,同時還以其所發展的下線人員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提報酬的行為。依據 勞動法 ...

勞務費和工資的區別,“工資”與“勞務費”的區別是什麼?

高頓會計職稱 工資是指僱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 或行業規定 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勞務報酬亦稱 服務報酬 指根據提供服務性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的勞動報酬。 不是的,勞務費發給臨時工可以按照現金的方式支付,然後做賬時通過建工代發人工的方式,建工是指 在建工...

勞動合同中約定工資和基本工資的區別

猛者張也 約定工資是受法律保護的,基本工資只是個人工資構成的一部分。基本工資是勞動合同中約定的工資,包括計件工資與計時工資 結構性工資的話是崗位工資 基礎工資 津補等。合同中要如實約定工資標準,工資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轉正後工資的80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