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低度近視?怎麼才能降低近視度數

時間 2023-05-09 18:39:06

1樓:花香飄四方

有節制地玩手機遊戲,不要長時間沉迷遊戲,應每半個小時或一小時應休息15分鐘,可眺望綠色的青山或做眼保健操,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以及飲食休息,多食枸杞、菠菜等明目的食物,滴適合自己的眼藥水才能降低近視度數。

2樓:帳號已登出

目前讓近視度數降低的主要方法還是手術,除了手術之外,其他的所有方法都只能控制近視度數的增長,並不能降低近視度數。當我們十八歲成年後,角膜情況比較良好,並且在一兩年之內近視度數比較穩定,沒有比較大的波動,這時候就可以考慮行近視矯正手術。

手術方法有傳統的鷹視雷射手術,還有目前的飛秒和半飛秒雷射手術,另外一種手術方法是眼內植入人工晶狀體以矯正近視。對於角膜情況比較好,而且沒有乾眼症的患者,可以考慮行半飛秒和全飛秒雷射手術,對於近視度數超過1000度,而且具有高度散光的患者,可以考慮行人工晶體植入,這種方法對於高度近視的患者效果會比較理想。

3樓:理工科小王

眼睛近視是可以玩手機的,但是玩手機時間不能過長,要適當的放鬆眼睛,要想降低眼睛度數需要不斷鍛鍊自己的眼睛。

4樓:松露滑稽

怎麼才能降低近視度數呢?那我覺得哈,要想見嗯,降低近視度數啊,那麼你就配好鏡子啊,要戴眼鏡嗯,然後呢,還要少熬夜嗯,不要看電子產品時間,尤其是打遊戲,最好是不要打遊戲了。

5樓:速達軟體

人的眼睛那是不可逆轉的,如果一旦近視的話,你只能想辦法控制它,不再繼續往深里走,但是要恢復的話,基本上不能恢復原來。健康的狀態,所以你現在只需要讓自己的身體呢得到很好的鍛鍊。不要在低頭看手機,也不要經常的產時間的看的電影螢幕或者是電視螢幕。

6樓:寸身言未言

近視的話就要避免長時間的看電視,電腦,手機,要經常放鬆眼睛。

如何降低近視度數

7樓:北京兒童醫院高

成年以後,並滿足以下的條件,你可以選擇近視雷射手術:

六大適應條件。

只有同時具備以下幾個條件的患者,才適合接受lasik手術**:

1.年齡18周歲以上;

2.近兩年屈光度穩定,其發展速度每年不大於50度;

3.眼部檢查無lasik手術禁忌症(如青光眼、虹膜炎、眼底出血、網膜脫落等)

4.無糖尿病、免疫性、膠原性等全身疾病;非疤痕體質;

5.屈光度在下列範圍:近視100~3000度;遠視800度以上;散光600度以下;

6.角膜厚度大於450um。

七大禁忌。其禁忌症主要指眼部患者活動性炎症病變,包括結膜炎、角膜炎和慢性淚囊炎等。

1.嚴重的角膜營養不良、角膜變性疾病;

2.視網膜脫離等眼底病變患者;

3.患有乾眼症、圓錐角膜、青光眼、糖尿病、膠原性疾病者;

4.瘢痕體質;

5.孕婦和夜間行車的駕駛員;

6.戴鏡矯正視力極差的重度弱視者;

7.對視力要求極高,對手術思想顧慮極大者;其中眼部有炎症者經抗炎**後仍可手術。

8樓:人生自認真

400度的真性近視,想靠自身來恢復,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不想手術,那你就可以去配一副角膜塑形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諮詢過專家了完全降低的可能性就手術了,可是風險有點大,台灣某某眼科專家都說以後不做近視手術了,你可以考慮用一些其他的產品或從根本上保護視力,比如眼保健操等。 我最近在**上買了幾盒 好視力眼貼在用,感覺視力沒增加。還有更多好辦法希望大家也可以幫忙提出來。近視了真煩惱。

怎麼降低近視度數?

怎樣讓眼睛近視度數降低?

10樓:雜談趣事

現在有很多人近視都是疲勞性近視,可能他上初三的時候上高三的時候課業壓力比較重,他天天都要背書,都要做題,他很累,他的大腦累,身體累,他的眼睛也累呀,但是沒有辦法,他必須把這些任務做完,不然他不能考出更高的分數,剛開始的時候是假性近視,但時間久了就變成真的近視了。

11樓:魷魚絲那鹹蛋

讓眼睛近視度數降低的方法有:

1. 在合適的光線亮度下學習、工作。

近距離用眼時,光線不佳(太亮/太暗)時,眼睛會過度調節,時間長了,就會影響視力,因此要避免這些情況。

2. 端正近距離用眼姿勢。

看書時坐姿端正,書本放在距眼睛30厘公尺左右的地方。看電視時,眼與電視的距離大於螢光屏對角線長的5-6倍。

3. 縮短近距離用眼時間。

看書/電腦/電視,每隔45~50分鐘休息10~15分鐘。

4. 主動放鬆眼睛。

首先,充足的睡眠無疑是放鬆眼睛的好辦法。其次,多一些戶外的運動/活動,可以幫助放鬆眼睛。

5.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

12樓:曉小一然

保護視力的4種鍛鍊方法­

一、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

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二、眼呼吸凝神法­

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呼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三、熨眼法­

此法最好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13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14樓:戴璧

建議平常留意用眼習慣性,少使用電腦上,防止長期近距工作中,建議能夠多做眼睛保健操,多吃含有維他命的食材,能夠多吃瓜果蔬菜也有小動物的肝臟,這全是帶有許多的維他命的。應用雙眼的時間不必超出1個鐘頭,以後必須適度的歇息。意見和建議:

這全是能夠非常好的保護視力。近視眼睛用不善的,會使近視度數降低的。

15樓:保定愛爾眼科

如果眼睛近視的度數降低了100多度,就說明眼睛並不是真的近視,應該屬於假性近視的表現。假性近視多見於兒童或者青少年,是指眼睛確實出現視力下降,而且經過直接的電腦驗光檢查也存在近視度數,但是,如果進行散瞳驗光檢查,會發現眼睛並沒有那麼高的度數或者沒有近視的表現,這種情況就稱為假性近視,主要是由於不合理的用眼習慣引起眼部的疲勞,就會表現出上述的症狀。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正常的,所以,經過合理的休息或者正確的用眼習慣以後,假性近視可以逐步恢復正常。

所以,眼睛出現上述情況以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散瞳驗光檢查,明確近視具體的度數。

眼睛低度近視怎麼恢復?

怎麼緩解近視眼,讓它度數穩定?

16樓:孟大大課堂

不想近視日益嚴重,做好3件事,讓度數「穩定」一點。

17樓:茗視光眼科

青少年則可以考慮驗配ok鏡,晚上給近視的患者配戴,將眼角膜壓平,降低角膜的屈光度,從而降低近視的度數,早上摘下鏡片後,可以獲得清晰的視力並保持一天。

18樓:犁典雅

近視主要是因為過度用眼造成的,所以先要避免過度用眼。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和蔬菜。如果想要得到緩解的話,可以用名旦眼勢力,它對近視的緩解還是比較明顯的。

19樓:施而明付園園

你好,對於青少年來講,只要是真性近視,那麼近視的度數就會增加,到18歲的時候趨於穩定,18歲之前可以進行科學防控,控制度數緩慢增長。望解惑。

20樓:suzy迷

平時少看手機和電視,多看綠色的植物,特別是早上起床開啟窗戶由近到遠盯著綠色植物看大概30分鐘左右,可以慢慢緩解近視。

如何才能降低油耗

在開車的時候,要記住汽車的最佳經濟速度,一般來說普通的轎車駕駛的速度在百公里六十邁的話,比較省油。suv車型則是保持百公里八十邁最為經濟實惠,這點大家要記住。任何一輛車,無論你開的是自動擋,或者是手動擋,其實都需要勻速行駛。不論你的汽車速度多快,都要盡量保持乙個速度,這樣的駕駛習慣,會節約百分之十五...

怎麼才能降低肌酐

戒吃鹹菜,含鹽分多的都不要吃,飲食偏向清淡。水果除了楊桃都可以吃,記住楊桃千萬不能吃哦。一小塊也不行的!因為腎病患者吃了楊桃會導致中毒,嚴重的會導致死亡。高蛋白的東西儘量少吃或者不吃。豆類不吃。 青島靜康醫院 一 食鹽量限制 一般來說腎功能不全代償期 氮質血癥期患者雖然血肌酐高,並開始出現各種輕微的...

如何才能降尿酸,怎樣才能快速降低尿酸?

尿酸過高,是現代人一種常見病,尿酸高如果不及時調理的話,是很容易引起一些其它的併發症的,建議常喝徳莆的紫風草茶控制尿酸。可要是尿酸高在生活中怎麼辦?1.吃降酸藥 大家都知道吃藥會損傷肝腎功能,使用建議用中藥最好,特別是中草藥,控制尿酸已經成為風濕科醫生的共識了,定期檢查控制尿酸至300以下,能夠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