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有要求工資賬戶必須本人嗎,可以委託法律服務所要工資嗎

時間 2021-09-20 14:51:08

1樓:上圩農場主

法律當然沒有規定了,你可以提供你家人的賬戶,也可以提供與你沒有關係的賬,只要有受權就可以。

2樓:噹噹噹噹當昂

看公司的規定,基本上是大公司正式員工發工資卡,小公司打入員工本人開戶的指定銀行的銀行卡中,中小私人企業發工資可以協商。

3樓:baby無知的螞蟻

1、法律規定單位應支付的工資物件是員工本人,使用其他人的銀行賬戶,是不能證明單位支付的工資是給員工本人的,所以工資必須支付到員工本人賬戶。

2、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的規定,以各種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4樓:平平淡淡

肯定啊!不是本人的話,怎麼能確認是本人的工資啊!

5樓:海外赤子

沒有,國家法律沒有閒心要求這個,但最好還是本人,因為公司不希望設計訴訟

關於工資支付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6樓:小夏在深圳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1、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3、(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1、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加點的,按照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工資。

2、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的,按照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工資。

3、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工資。

可以委託法律服務所要工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委託律師直接向單位要工資

建議還是通過仲裁

仲裁不服的,再向法院起訴

不管是仲裁還是向法院提起訴訟,都要有證據,提交證據影印件,原件**再出示

8樓:七台河李陽平

如果你處於法律服務所的本轄區,可以委託法律服務所追討工資或**勞動爭議案件。

《司法部關於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訴訟**執業區域問題的批覆》

四川省司法廳:

你廳《關於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區域及出庭提交材料的請示》(川司法[2015]26號)收悉。經研究,批覆如下:

《鄉鎮法律服務業務工作細則》(司法部令第19號)第二十四條第(四)項「當事人一方位於本轄區內」的「本轄區」,是指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的基層法律服務所所在的縣級行政區劃和直轄市的區(縣)行政區劃轄區。

此復。

司法部

2023年6月25

用公司賬戶發工資,員工的銀行卡必須統一是公司賬戶銀行的卡麼

河傳楊穎 公司把員工工資發放到銀行卡中,是可以直接轉帳,不是同一家銀行也可以。按照銀行結算辦法的規定,除了 現金管理暫行條例 規定的可以使用現金結算的以外,所有企業 事業單位和機關 團體 部隊等相互之間發生的商品交易 勞務 資金調撥 信用往來等等均應按照銀行結算辦法的規定。通過銀行實行轉帳結算,國家...

工人晚上加班工資怎麼給法律規定,要求工人加班,沒有加班費屬於違法嗎

鐵越李律 平時加班的,可以按照1.5倍的標準支付。週六日按照2倍工資支付,是國家規定的節假日加班的,按3倍工資支付。要求工人加班,沒有加班費屬於違法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公司加班但是不給加班費,這是違法的,違反勞動法的相關規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相關規定 1.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

申請法律援助有什麼條件和要求,個人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是什麼?

空前絕後 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離婚援助要怎樣申請 申請法律援助的適用條件是什麼? 公民有下列事項,沒有委託 人或辯護人的,可以申請法律援助或由人民法院指定辯護 一 依法請求國家賠償的 二 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 請求發給撫卹金 救濟金的 四 請求給付贍養費 撫養費 扶養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