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基層領導者,如何做好乙個基層領導者?

時間 2021-10-16 21:33:23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以德待人。要善待每乙個員工,尊重大家的人格,關心大家的生活。要不遺餘力把單位的工作環境搞起來,把大家的生活待遇逐步改善好,把單位的人際關係融洽了,這樣才能激發大家愛崗敬業的熱情,才能贏得大家發自內心的尊重。

要讓員工把單位當成大家庭,我們首先要把員工當親人。你要是單位的一把手,就要帶動班子,把本單位的大環境搞好。你要是單位的副職,就要在自己的職責範圍內把關心愛護員工的具體工作做深做細。

不能對群眾的疾苦不聞不問,麻木不仁。

2、要以理教人。說理要避免空洞的政治說教,要善於把解決職工的思想問題與解決職工的實際困難結合起來,使他們心情舒暢地做好本職工作。

3、要以身感人,也就是以身作則。尤其對於基層領導來說,要把對員工的要求首先當作是對自己的要求,不能在公司裡搞特殊化,在員工中樹立威信和良好的榜樣。

4、要以威服人。領導要有權威,但這個威不是靠擺架子擺譜擺出來的。而是凡事堅持公道正派,盡力做到公開、公平、公正。

在是非面前要有正義感,在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不滑頭,能夠仗義執言。同時,處處為集體利益著想,時時為大家著想,不自私自利,不貪小便宜,更不侵占公有資產。並且,思想水平,處事能力要力求高於一般群眾,讓人信服你。

要學會做乙個默默無聞埋頭做事,不張揚,不造假,關鍵時刻能夠挺身而出的人。

華恆智信提供。

2樓:惲溶區俊力

其實最重要的是要尊重你的屬下,這是人性!下面這些你可以看看,參考一下,很多事情不是絕對的,管理要靠"悟"性!

乙個基層管理者需要做好的,我認為包括但不限於下面幾個方面,1、了解你和團隊的使命作為乙個基層的管理人員,你的使命就是創造井然有序、優質高效的工作環境(提供技術知識、提供技能培訓、排除障礙、協助屬下擺正心態),完成目標。你要得民心,必須要為團隊成員做足功夫,就是在公司利益的大前提下為你的下屬謀福利,這個有個大前提,就是在公司利益的範圍內。所謀的福利是有限的,比如爭取到一些培訓的機會,爭取經費組織一些旅遊啦,至於公升工資是比較敏感的,不是什麼情況下都可以談的問題,一定要時機得當,最好是公司領導問起,或者是爭取到公升工資的指標,否則可能要等到年關。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只好建議其本人去做。團隊使命往往是從上級傳遞過來的,需要正確的理解輸入輸出。需要提到的一點是,所有的產品和服務都是以客戶為中心的,必須把客戶服侍得好好的。

這一點,過去是、現在也是、未來也將是這樣,所以團隊的使命包括正確的接受上級的領導,及時高質量的為客戶提供產品和服務。2、建設你的團隊:不同階段,進行不同的管理工作2.

1協助成員彼此認識,有新成員來時,組織乙個簡短的會議進行互相介紹,並指定乙個人幫助其熟悉環境。還有一項比較有意思的就是吃飯,找個有意思的日子,比如團隊成員生日、節日等有意義的日子進行聚餐。2.

2目標明確具體(smart),注意輕重緩急。對於工作目標,一周最好有兩次了解進度,需要適時強調我們所做工作的重要性、及其提供獨特的價值,以提公升工作士氣。2.3

明確分工角色。誰是cmo、誰是mc、誰負責那一塊,分工一定要明確具體,要讓團隊成員負起責任。誰是tc、tl,讓家有爭論時找相關人員裁決,有疑問時找相關人員諮詢答疑解惑。2.4

建立乙個團體規則。在大環境(公司、部門的規章制度、流程)下,在自己可控制的範圍內,做到獎罰分明。2.5

讓成員了解「團隊是大家共同的」。這一點很重要,要有歸屬感,要有團隊榮辱感。首先一點,作為團隊的負責人,要服務好大家;其次要做到團隊內平等和氣;第三,要發揮各自的積極性,用人所長;第四,要小範圍內組織些活動。

2.磨合期這個階段主要是了解、理解,這個時期真的是「理解萬歲」。大家得多溝通。用幾個字來形容就是「促進溝通、釋放壓力、相互學習、解決問題」。

管理者主要充當乙個調和者的角色。2.1

正確對待衝突、合理處理衝突。2.2

充分收集資訊和idea2.3

聚焦績效,正向牽引。3

規範化過了衝突期後,就進入乙個養成團隊習慣的乙個階段。主要抓好三七二十一,抓死前三天,每週抓典型,連續抓3周,這樣就可能形成了團隊習慣。如果尚未搞定,則要個別對待個別關照。4

執行期這個階段主要是關注風險,第二是質量,第三是效率,第四是氣氛,第五是未來(作為負責人你要想一下藍圖,至少要畫乙個餅)3、遵從流程、質量第一(1)對流程的執行者進行全面、準確、清楚的培訓和指導(2)對流程的運作狀況進行及時的監控和評估,以確保以正確的貫徹實施(3)關注質量,主動解決問題,不隱瞞已知問題。(4)高度重視客戶意見,並主動用各種方法滿足客戶的需求。(5)關注做出成本,做出成本/效益分析,關注為公司帶來最大利益的行動3、關注績效(1)為每個成員制定smart的月度、季度、年度目標,確保成員明確工作思路。

(2)有效管理時間,分清輕重緩急4、盡可能多的激勵(1)審視檢查工作,清晰了解下屬的工作情況:及時監控、考核、激勵和輔導,形成閉環管理。(2)授權也是一種激勵。

授權團隊成員開展工作,利用各種方法培養團隊成員解決問題的意願、能力和信心。(3)在公開場合表揚個人,而批評則採取單獨溝通的方式(4)要善於用生動有力的比喻或故事來激勵成員、分享經驗、指明方向,使團隊成員對團隊的使命表現出極大的熱情與奉獻精神。(5)不斷的在團隊中建立一種完成工作的信心5、做好溝通工作(1)與團隊成員一同討**司的流程,確保對流程的正確理解(2)根據計畫和部署,明確成員的職責和工作任務(3)充分的了解團隊的優勢和侷限,發揮集體智慧型,在做決策時充分傾聽團隊成員意見(4)溝通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了解雙方的需求,一般都能夠找到平衡雙方的點,然後從這一點切入進行溝通,效果會很好。

6、做好個人修養(1)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能夠認識到自己是團隊的領導,而不是個人貢獻者,有不可推卸的帶領團隊的責任,能有效的組織團隊的活動。(2)面對壓力時,能夠保持冷靜,找到適當的對策。(3)勇於自我批評、承擔責任。

有同理心,能夠理解他人。(4)能夠識別他人的個性特徵或優點,既不一好百好,也不求全責備.(5)尊重並認同公司認為是重要的事情,並以身作則,給團隊做出好的榜樣.

3樓:

1、有責任感,勇於擔當;2、與下屬同甘共苦,不擺架子;3、做事有能力,有方法,能夠獲得領導與下屬的認可;4、處事公平,不偏心,不循私。

4樓:饒書公鴻軒

先等別人把話說完,自己再說話。

多乙個乙個談,時間要足夠。少一起開會。

如何做好一名基層管理者?

5樓:曦兒

有效溝通是解決衝突的最佳選擇。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乙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

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畫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乙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乙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乙個糊塗官。

4)、準確發布命令。作為一線的指揮者,發布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發布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5)、及時指導。

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6)、需要榮譽。作為基層管理者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人際關係或有效溝通技法

人的行為方式千種萬樣,就如同人的形象,從來沒有二個重樣的。在這個千姿百態的社會環境中生活,我們的人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要生存發展,就要學會與各種型別的人打交道。

記住,不喜歡不等於仇恨;不接納不等於敵視。要建立有效溝通機制,試著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寬容對方,理解對方,慢慢建立互信的關係。

有效溝通技巧

在溝通管理過程中一定要善於運用非語言訊號為語言的效果進行鋪墊,真誠的微笑,熱烈的握手,專注的神態,尊敬的寒暄,都能給對方帶來好感,活躍溝通氣氛。

1、讚美對方

這幾乎是乙個屢試不爽的特效溝通潤滑劑。這個世界上的人,沒有不吃表揚的,學會讚美,將使在任何溝通中一帆風順。

2、善於傾聽。(1.)克服自我中心:

不要總是談論自己。(2.)克服自以為是:

不要總想佔主導地位。(3.)尊重對方:

不要打斷對話,要讓對方把話說完。(4.)不要激動:

不要匆忙下結論,不要急於評價對方的觀點,不要急切地表達建議,不要因為與對方不同的見解而產生激烈的爭執。(5.)盡量不要邊聽邊琢磨他下面將會說什麼。

(6).注重一些細節:不要了解自己不應該知道的東西,不要做小動作,不要走神,不必介意別人講話的特點

3、輕鬆幽默既是通向和諧對話的台階和跳板,又是化解衝突、窘境、惡意挑釁的靈丹妙藥。幽默是一種使人愉快發笑的智慧型。

4、袒胸露懷

又被稱為不設防戰術,意在向人們明確表示放棄一切防備,胸襟坦蕩,誠懇待人。人類的許多非語言訊號都是出此用意,例如敬禮、握手、作揖都是為了向溝通對方表明手中沒有**。

5、求同存異

又被稱為最大公約數戰術。人們只有找到共同之處,才能解決衝突。無論人們的想法相距多麼遙遠,總是能夠找到共同性。有了共性,就有了建立溝通橋梁的支點。

6、深入淺出

這是提高溝通效率的捷徑。能夠用很通俗的語言闡明乙個很複雜深奧的道理是一種本事,大師的語言,最大的特點就是生動淺顯,容易解碼因而容易理解。

7、樂於助人。做人要善,做友要義。善和義的核心就是助人。

怎樣做好領導者,如何做好一個領導者?

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劃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

做好領導者的方法,做好乙個領導者的方法

1以身作則。要在員工面前樹立榜樣,所謂什麼樣的老闆,什麼樣的員工。你必須以自身為參謀,讓員工知道該怎麼做。2共同努力,把員工視為夥伴。作為領導者,面對不同的員工,有不同的想法和意見,把他們視為同行者,樹立共同的目標,多聽聽他們的意見,對你,對他們都有很大幫助。並且以後一起生活面對更多的是他們,時刻激...

如何做好專案,如何做好一個專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perfectma 怎樣做好一個專案經理 就專案經理的作用而言 專案經理不是萬能的,但對一個專案來說,沒有一個好的專案經理卻是萬萬不能的,一個好的專案經理是專案成功的一半。要做好一個專案經理1.是要認清專案經理的作用2.要確定專案經理必須具備的各種能力3.專案經理必須處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