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生活不能區分開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10-16 06:11:43

1樓:c醬粉絲團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的加大,我似乎每天都在無盡的加班,原本我上學時候完美的想象以後的工作生活,可是到了我真的畢業的那一天起,卻發現想象是那麼的美好,每天上班八個小時週末雙休,剩下大把的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到了實際生活當中,每天無盡的加班讓我覺得王者榮耀都不太想打了。模模糊糊的過著乙個月又乙個月,我已經分不清什麼時候是在上班,什麼時候是在生活了,在我的生活中,永遠是無盡的加班,體驗真的很差,感覺自己根本就是乙個機器而已。

2樓:尹朶月

我是做銷售的,做銷售談業務,就是要把客戶給拉絡好,上班地間談正事,下班時間拉絡感情。會做生意的人,眼睛裡面充滿了機遇,走大路吃頓飯都能發現商機,會隨時把握機會,好多機會並不是在工作時間內可以抓到的,所以只能隨時都在忙,有時,加點班就可以帶來一大筆單,省去了工作時候的白忙活沒成績。要摸清成功的要素是什麼,條件是什麼,客戶的需求,產品質量。

跟個業績好的人好好學吧,要不然是不會出成績的。有時候並不是我有好東西人家就買我的帳,現在各行業競爭很激烈,很多時候看我關係,看利益分配等等。所以在我眼裡上班下班都是在工作,哪怕出去吃飯都是一種發展客戶的機會。

3樓:筱磊

‍上學那會太天真,覺得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只不過是生活當中乙個很小的部分,畢竟課本裡和法律上規定的都是五天八小時的工作制,那個時候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工作時間,卻沒有想到需要承擔養家的責任,確實很多的工作都是五天八小時,可是這麼乙份的工作能足夠支撐起你的消費嗎?我的收入是否足以支撐以後所需要的戀愛、結婚、生子等等那麼多的消費嗎?想到這些,工作的時間開始慢慢的佔據了大部分的生活時間。

然後慢慢的變成了乙個加班黨,真的每天沒有享受生活的機會,就是為了活著在奔波,感覺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在還錢,然後在用錢來活著。這種感覺真的太絕望了。

如何把工作和生活區分開?

4樓:

以前老闆常說「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工作時暢享奮鬥的激情,生活時享受生活的樂趣,後來就把這句話運用到了實踐之中。把工作和生活區分開要從與工作有關物品上和現實生活社交中兩方面給逐一區分,下面把自己的實操經驗介紹給大家 。

與工作有關物品上

工作電腦和生活電腦分開,也並不是生活電腦有太多見不得人的東西,有時候你可能把生活電腦用來工作的時候,往往會遭到同事的窺探,總是有很多無趣的人想要試著去了解你的興趣愛好,即使是推測的很沒道理,這樣的話等你再回家看喜愛的**?電視劇集?**的時候也不會有自己生活獨處的那種心情了吧?

這都不算嚴重的,假如是非禮勿視的東西引起老闆誤會了呢?

現實生活社交的區分。 工作上的同事和上下級關係基本上都是有利益關係的,無論你怎麼潔身自好,怎麼去擺正自己,都已經是身在水中無法自清了,所以與同事和上下級相處要處的明明白白,無論吃飯還是工作,出差還是遊玩,一定要處理事情得體,每件事都做得落落大方,不疏忽每乙個可能會對你有影響的細節。

但是呢,這樣做只會讓你的神經繃得很緊,見到同事就會有這樣的反應,所以呢生活中除了必要的宴會酒席要參加以外,有意的拒絕不必要的工作上的社交,沒必要在與工作有關的社交中表現太多,話多必失,得意會忘形。盡量為自己騰出時間來走進自己的社交圈過自己的小生活,這樣才能得到完全的放鬆,也不會為自己清醒後的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

5樓:小花貓

工作和生活是我們日常的兩大部分,我們每天努力的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我們每天苦心經營我們的生活,便於更好的工作,兩個部分是相輔相成的。

不過工作的時候就是工作的,生活的時候就是生活的,需要更好的把這兩部分區分開。

我們從事工作之後,每天都要按時去上班,遲到扣全勤,領導批評,公司雖然規定的八小時工作制,但是還是動不動的會加班,工作量大的時候,開會會說這週不休息,全體成員都要加班,加班還是義務勞動,沒有一毛錢的加班費,工資本來是月末發的,可是眼看著要發工資了,領導一句話,說銷售量不好,工資按時發不了,等過幾天再發,還有和同事之間的勾心鬥角等各種工作的煩心事,鬱悶事,麻煩事。

你要是把工作中這些不好的情緒,帶到你的生活中,你下班之後,你還繼續的鬱悶,生氣,弄得你的生活也亂七八糟的。當然同樣的道理,過日子要處理的事情比樹上的樹葉都要稠,你把生活中的瑣事,造成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也會嚴重影響你的工作,使你的工作弄得也是一片混亂。

所以盡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和思想,下班之後,盡量不想工作中那些破事,就安安心心的享受生活,增加家庭的幸福感。生活中的煩心事,工作的時候就暫時的放一放,學會暫時的遺忘,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不出差錯。

6樓:往聲

我覺得能夠區分工作和生活的是時間和地方。在時間方面,當鐘錶慢慢走過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時,你就進入了工作,這個時候不是處理生活上瑣事的時候,要把精力用在工作上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出成績,當上午工作完成後,一般都不會回家,而在公司附近吃飯休息,嚴格意義上將這也是工作的時候,因為沒有這部分時間沒有劃分到生活中去,等到休息時間過了之後又到了你該工作的時候,這個時候你無法做別的時候,沒有放鬆心情有的只是工作,一天的工作結束,你回到家,這個時候鐘錶的時間也顯示你下班了,你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這就是生活。

下班回到家,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了制度的規定,章程的束縛,好似監獄裡面外出望風的犯人,有了自由的時間。你恨不得把這段時間掰成兩半來花,晚上的時候,你外出夜跑,或者是打遊戲,看電視,再也不用做那個該死的工作,你能**想幹的一切,這在我的眼中就是生活。當一天結束後,第二天還是一樣,就這樣日復一日,漸漸的變的麻木,到了該工作的時間工作,或者說去了公司就開始工作,該下班的時間之後就是生活,或者回到家就是生活。

工作跟生活感情是分不開的這是什麼意思?

7樓:陪你聊情感

感情總不能當飯吃啊。只有有了工作才能豐富我們的事業,更能促進我們的感情。

怎樣把工作和生活分開

工作要勞逸結合,像你這樣真的是太累了,其實工作和生活同等重要,不可分開的,不要因為工作就忽視生活,要知道工作就是為了讓生活更好,所以,在工作之餘,你要適時的去享受生活。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定時間內想得太多 要達到的太多,人沒有那麼大的承受能力。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適當地降低自己的慾望,安心地做好自己...

你是怎麼平衡工作和女朋友的,怎樣平衡工作與愛情

1 劃清界限 對女朋友做出承諾,而且一定要做到。比如我就與女朋友達成 君子協定 週末盡量不工作。到了週末,我常會收到一些有意思的沙龍 講座 餐會等邀請,但是我基本上不參加。2 忙中偷閒 不要一投入工作就忽視了另一半。例如,即使你在學校非常忙,如果你知道女友不舒服,你也一定要記得打 問候她,不要吝嗇於...

工作和生活中最能激勵自己努力的一段話是什麼

小月哈哈 只有永不遏制的奮鬥,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謝,也是壯麗的凋謝。這句話出自 平凡的世界 吳尊是我的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命運又給我洗了一次牌,但玩牌的還是我自己。 辰星 不要以為你的努力可以一勞永逸,權當做你始終一無所有 將原 杯 中的殘留倒掉,以一種空杯的心態接收新的事物,思想觀念總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