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天快遞工作跟老闆說辭職星期後我就走了,現在他說我自動離職不給工資,入辭時什麼合同都沒簽

時間 2021-10-14 22:16:40

1樓:蓋普希金

自動離職有工資的,否則就是單位違法。自動離職,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去勞動局投訴。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是工資結算日;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都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期限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協調不成當事人再申請勞動仲裁。

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實際損失的,單位也可以依法要求勞動者賠償。

未簽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條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下列損失:

(一)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

(二)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用,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

(三)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請找老闆協商處理。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我在美團外賣幹了乙個月,提前1星期跟老闆說要辭職,現在那個月的工資不發了,算我自動離職,怎麼辦?

3樓:低吟青春的淺唱

用人單位拒不支付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投訴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拖欠工資的證據。且經責令後仍不支付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

申請勞動仲裁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2份);證據清單和相應證據材料(2份),證據材料主要有勞動合同,工資銀行賬單;身份證影印件(1份)。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樓:蒼洱白子

你提前申請辭職,但單位按曠工處理,那麼反映到勞動局解決,申請賠償。

5樓:果瑰瑋

我在貴州銅仁松桃縣跑美團,開始挺好的,幹了十多天,送有346來單,離職的時候,站長說快速離職是沒有工資的,說快速離職要求賠償,剛入職的時候跟他們籤的合同,裡面各種罰款,最低50最高,700多,說我快速離職罰兩種款相,1200元多。然後說可以到下個月離職,就不扣工資,然後我就衣他們下個月離職!剛剛跑兩天,裡面各種各樣單子,位址給錯,定位給錯,然後跑單拿了餐品,被偷了。

呵呵!!!!!

6樓:山西路的海角

如果工資不低的話 申請勞動仲裁!不要走勞動局!那樣可以多搞幾倍工資

7樓:魔蠍青春的遺憾

可以去找勞動檢查部門問問,了解下情況,也可以問下相關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開除就以牙還牙,他扣你500,你下個月就點個30個外賣全給差評把站點星級搞臭,注意在職的騎手不要用你的工作手機,叫你朋友點,記住5星站長能拿到上萬,3星站長頂多6000,1星連續3個月站點要換加盟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人家壓榨你的血汗錢,不要太軟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辭職乙個月後,公司不讓走,我強行離職,工資不給結算!!!!!

9樓:廣州民商律師

單位的做法嚴重違法,你有權要求單位從你入職開始的第二個月,也就是7月份到你離職為止的雙倍工資;單位因為未簽合同和按月發放工資屬於違法行為,所以你隨時可以離職,不須單位的同意和批准,單位更無權以你離職扣任何的工資,並且你有權在辦理離職手續當天要求單位一次性結清你的工資和支付你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你需要提交在這個單位工作的一些證明(比如平時借工資的借條,工作證、證人等),準備好這些材料後,你就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勞動局投訴,帶上你的身份證和單位的工商登記資料(在當地工商局就可以查詢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除了勞動合同中約定服務期和競業限制條款外,不用支付違約金。否則,勞動者自動離職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無權享受經濟補償金;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單位扣發你的工資,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1樓:胡一峰

口頭~ 口說無憑呀 下次記得這種事要書面的~ 走勞動仲裁吧 準備好在這家公司工作時間的證據 比如上班卡什麼的,就是要能夠佐證你在這家公司上了多久的班的證據~ 另外不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發雙倍工資,只要你證據確鑿~

12樓:曲線救國啊

走勞動仲裁!企業違法在先,可以履行抗辯權,請求仲裁裁決!

我在倉庫工作沒簽勞動合同,可因請假老闆讓我不想做就別做了而離職,這樣我算自動離職

劉鵬律師 在公司上班多久,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二倍工資,但你沒有提前申請辭職,公司按規章制度對你辭退。如果公司沒有依法購買社保,你可以直接解除勞動關係,要求二倍工資及經濟補償金。公司老闆不給員工請假,如果硬要請假就會被解僱。 呵呵,不要氣哦,這個其實太正常了。首先你是公司的一個員工,公司自己...

我物件為了我把工作辭職了 就想天天和我在一起 這樣理智嗎

你應該跟他好好講解!讓他去上班現在都年輕應該好好去做自己的工作!你可以告訴你的物件不能因為在一起工作不要了為了自己和將來打算不能沒有工作。不理智,沒有金錢做後盾的愛情都是海市蜃樓,當然也不是說要有多麼拜金。如果乙個家庭完全靠乙個人支撐,兩人在家庭位置會有差異,難免生出芥蒂。每個人要保持每個人獨立的經...

我在某酒店工作了六年,被老闆炒魷魚,我應該怎麼辦,用什麼途徑獲得賠償嗎說得好的加分,懂法律的最好

官司打到底 立即申請勞動仲裁,1 要求公司對支付12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因為公司解除你勞動合同後沒有支付6個月的經濟補償,因此按雙倍計算 2 要求公司支付沒有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工作期間的雙倍工資。同時建議你看看勞動合同法,不要動不動就在網上問,多看多學總有好處。如果你對勞動仲裁的裁決不服在15天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