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了勞動合同,約定試用期月,如今已經過了試用期了,可是還沒有通知我轉正,我是不是屬於自動轉正了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米蘭加油

試用期不合法。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這個單位和你約定的試用期是違法的,因為它違反了“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的規定。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三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無效的試用期約定已經實際履行,則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試用期的期限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所以你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你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中約定了試用期,試用期滿後就可以了,無需單位再另行通知。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單位約定三個月的試用期是違法的。

3樓:

你好,試用期3個月是違法的。用人單位沒必要通知你轉正,但應該給你轉正。如要求賠償的話,就是解除勞動合同,給你一個月工資的賠償金並從第二個月起按轉正工資支付差價,再別的沒什麼。

如果工作還可以的話,也就沒必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超過合同約定的試用期,您已經自動轉正。

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過後,用人單位必須要重新與你簽訂新的合同。一年的合同試用期3個月是不合法的

6樓:

你好我籤的勞動合同是3年的

簽了2年勞動合同,試用期為兩個月。但是過了試用期還沒有籤轉正合同,這樣是轉正了還是仍然試用期?

7樓:田野心語

1、你已經簽定了2年勞動合同,試用期已過,你已經轉正。

2、簽訂為期兩年的勞動合同,約定兩個月的試用期符合法律規定。

3、沒有哪部法律規定,試用期結束後需要簽訂轉正合同。且由於《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第二款明確規定“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故兩個月過後,應視為你已經錄用合格轉正,開始支付轉正工資。

4、如果你要辭職,需履行《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的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義務,如果單位不提前批准,你應該繼續工作至三十天屆滿。

籤勞動合同時試用期如何約定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 試用期不是一定要約定的,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可以不約定試用期而直接簽訂不含試用期的勞動合同。但若是勞動合同中只含有試用期,該約定不成立,該勞動合同將被認定為沒有約定試用期的勞動合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

公司試用期辭退員工勞動合同已經簽了

行者天涯 我來回答 勞動合同和試用期沒有矛盾,試用期是約定在勞動合同中的,如果不符合公司的僱傭標準,公司可以在3日內解除勞動合同。希望可以幫到你。 簡簡單單 1 公司試用期辭退員工,勞動合同已經簽了,在試用期內,如果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的。2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

試用期勞動合同的問題,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問題分析 從人性化管理角度,一般都會提前同通知試用期不合格,嚴格來講,公司要出具該員工不符合職位要求的證據的,同時盡可能依據相關事例及不符合事項來說服適用期不合格人員,但一般公司都不做!12月3日已經過了試用期,就是週末不上班,周一再通知你也是過了試用期,關於這一點,勞動法 並沒有規定試用期不合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