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與試用期限,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時間 2023-02-27 00:05:06

1樓:法幫網知道

另兩個月的試用期約定無效,視為正常合同期。應按正常合同期支付工資。

免費公司法務法律諮詢就到法幫網 ?tid2=114

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2樓:1987蔡仁彬

合同期限與試用期的關係。

勞動合同法規定:

(1)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2)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3)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4)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5)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6)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7)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8)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9)試用期是勞動合同期限的時間組成部分,可以是單獨計算的(試用不合格時),也可以是合併計算的(試用合格後留用時,作為勞動合同期限的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對試用期作了明確規範:第一,簽訂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第二,試用期在同乙個單位只有一次,試用期只適用於企業新招收錄用的人員;第三,先簽合同才有試用期,在合同期間內可以約定一段時間作為試用期,而不能以試用期為由,不簽合同。企業只簽訂試用期合同,《勞動合同法》視同無效。

勞動合同期間,在3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允許超過乙個月。合同期限在一年以上不滿3年的,試用期不能超過兩個月,合同期限3年以上或者簽訂無期限合同,試用期不能超過6個月。換句話說,企業與職工簽訂3個月以下勞動合同或者簽訂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合同,不允許約定試用期。

4樓:匿名使用者

1、試用期是勞動合同期限的時間組成部分,可以是單獨計算的(試用不合格時),也可以是合併計算的(試用合格後留用時,作為勞動合同期限的一部分);2、試用期是勞動合同期限成立的條件之一。

勞動合同簽訂幾年和試用期長短有關係嗎

5樓:流年易老

合同籤一年試用期為乙個月。三年就是三個月。試用期最多不得超過六個月。

6樓:雪地一支黃蒿

有關係,不同的試用期長度有相應的勞動合同期限。

工作試用期與簽訂合同年限有關嗎?

7樓:陌下鬼隕

一、如果試用期為三個月,合同期限最少為三年。

二、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兩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多六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兩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多六個月。

如果試用期為三個月,合同期限最少為三年。

勞動合同簽訂時間包含試用期嗎?

9樓:公益法律

勞動合同包含試用期,你的簽訂時間是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10樓:敢為人先

包含 但是試用期只是老闆在這個期限內可以解雇你 我的親生經歷 望採納謝謝。

勞動合同為三年,試用期應該幾個月

11樓:王虎方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你的勞動合同是三年,因此只要試用期不超過六個月,用人單位都是合法的。

《勞動合同法》中對試用期的期限以及試用期內工資是如何規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按合同年限一年以下的不超乙個月,兩年不超兩個月,無固定期限最長不超六個月。試用期工資不低於合同約定工資的80%或不低於同崗最低工資及當地最低工資。

縱橫法律網-安徽八公律師事務所-侯健懷律師。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同時規定,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2個月。

這是勞動合同法第19條明確規定的,請細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包含還有,一年的勞動合同試用期1個月為上限。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包含在合同期限內。

試用期勞動合同的問題,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問題分析 從人性化管理角度,一般都會提前同通知試用期不合格,嚴格來講,公司要出具該員工不符合職位要求的證據的,同時盡可能依據相關事例及不符合事項來說服適用期不合格人員,但一般公司都不做!12月3日已經過了試用期,就是週末不上班,周一再通知你也是過了試用期,關於這一點,勞動法 並沒有規定試用期不合格的...

勞動合同簽訂,期限包括試用期嗎?

勞動合同從2010年6月2日開始計算。根據勞動合同法的固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之內。合同應該從你用工之日起開始計算,應該是從2010年6月2日至2011年6月2日。合同期限一年包含乙個月試用期。從2010年6月2日至2011年6月1日。不能兩頭都算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試用期包含在勞...

試用期能否解除勞動合同

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解除勞動合同僅限於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4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