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就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什麼時候開始生效?

時間 2023-03-16 23:50:08

1樓:華律網

如果勞動合同不生效,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之間的權利就無法得到保障。那麼,勞動合同什麼時候生效呢?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規定: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生效之後有法律約束力,勞動合同的生效時間一般應從勞動合同簽訂時,雙方當事人在勞動合同文體上簽字之日起計算。簽字日期與合同約定的日期應是同樣的。

但是,如果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在勞動合同中明確約定合同生效的日期,則應以合同約定的日期為生效時間。需要注意的是,勞動合同成立、生效,並不代表勞動關係成立,《勞動合同法》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所以,勞動關係是從用工之日起才成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第三款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約定的試用期三到六個月,是不和勞動法的,必須明確具體。勞動關係建立是自你入職算起,試用期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一般是自簽訂時生效。

試用期辭退員工須出示辭退理由。試用期的長短根據簽訂合同的期限確定,最長不超過六個月,由雙方協商。

3樓:

簽訂勞動合同就不會有試用期,簽訂勞動合同一年以下,試用期為1個月,滿一年以上三年以下試用期為2個月,三年以上為3個月。

4樓:天涯海角

應該是正式上班開始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簽定後,合同約定時間生效。

試用期多久簽訂勞動合同

6樓:遼源蘇瑩律師

法律分析:勞動合同最遲在用工後乙個月內簽訂。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試用期,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試用期勞動合同的問題,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問題分析 從人性化管理角度,一般都會提前同通知試用期不合格,嚴格來講,公司要出具該員工不符合職位要求的證據的,同時盡可能依據相關事例及不符合事項來說服適用期不合格人員,但一般公司都不做!12月3日已經過了試用期,就是週末不上班,周一再通知你也是過了試用期,關於這一點,勞動法 並沒有規定試用期不合格的...

勞動合同與試用期限,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另兩個月的試用期約定無效,視為正常合同期。應按正常合同期支付工資。免費公司法務法律諮詢就到法幫網 tid2 114 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合同期限與試用期的關係。勞動合同法規定 1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2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勞動合同簽訂三年,試用期多久

來生還要一起走 試用期不超過兩個月。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的規定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