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名新員工,平時工作認真,但還是受到領導經常指責,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

你是一名新員工,平時工作認真,但還是受到領導的指責。這說明你工作還沒有做好。應該加以改進。

領導給你指出缺點,是想你改變的。並不是工作認真的人,就沒有失誤的。虛心接受,才能使你工作做得更完美。

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接受指責,並改正。

領導指責你,是因為你有些地方做的不好,還有改進的空間。這也反應說,領導是比較器重你的。

你作為新員工,工作再認真,也有業務不熟練的地方,領導指責你,實際上是在提升你。

你把沒有做好的地方都做好,領導再也找不出毛病,領導也會更器重你,這樣更有利於你以後的發展。

3樓:二月春風吹麥浪

我是一名新員工,平時工作認真,但是還是受到領導指責,我會和領導衝突,讓後辭職。

4樓:努力的佐佐

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都要真誠與正直。真誠就是坦誠地承認自己的錯誤,請領導批評指正,幫助自己提高。正直就是勇於承擔責任,不推諉,不隱瞞,不卑不亢,冷靜理性。

任何領導都欣賞有上進心、勤于思考又敢於負責任的下屬。

5樓:零度

既然這種領導不懂得珍惜。那就沒必要做下去。

原來同級的同事,突然被提拔成你的上司,你會有哪些心態和工作行為上的轉變?

6樓:好想放假呀

總而言之,我覺得先看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先找自己的原因,如果主要原因不在自己身上,那就是小環境出了問題,該走就走,沒必要留戀,不爽就是不爽,沒必要跟著耗時間,耽誤自己大好青春。

7樓:上網一起衝浪

以下兩件事,做下屬的要做的最緊急、最關鍵的事。

1.拉開距離,承認上司的領導職權。

2.幹出業績,穩固自己的當前職位。

一、拉開距離,承認上司的領導職權

同事提拔為你的上司,他們就已經有了正式職權。說實在的掌握了對你的“生殺大權”。這時候要拉開距離,不要在像之前一樣見面“稱兄道弟”。

畢竟,他要管理整個部門或者團隊,要有權威感。你這樣稱呼他,他很尷尬,到底該不該答應你?生活上也要拉開距離,少聊一些八卦和負面訊息。

“交淺言深,言多必失。”這兩句話要牢記。

二、幹出業績,穩固自己的當前職位。

1)接受工作,只問標準

2)請示工作,必帶方案

3)彙報工作,突出結果

4)分享工作,細說流程

5)覆盤工作,漫談感受

8樓:檢曼辭

首先為自己的好朋友能夠得到晉升感到高興,自己不會嫉妒眼紅,衷心祝賀自己的好友。第二,好朋友突然成了我的上司,那麼他身上肯定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要多多向自己的好友學習。第三,好朋友既然成了自己的上司,那麼在工作中一定要聽從上司的指揮,努力完成上司交給的任務,在生活中不會可以疏遠自己的好友,依然和他保持原來那種好朋友之間的關係。

第四:總之,我會把握好原則和分寸,很好的處理好朋友和上司兩種關係

剛提拔的小領導,上級主管人員,會注意他的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如果確實沒能力,上級也不會提拔。你服不服是小事。

如果你去檢舉人家,有可能會適得其返。反而使上級領導對你產生不好的看法。你現在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個題目,我想到三個相關狀態。自己升職與下屬和上級的相處之道;或者同事升職與他/她相處知道;還有就是角色轉換的各種心裡建設和界限從新調整等處理之道。那我們來看看這三種情況如何來自處。

假設1:自己升職與下屬和上級的相處之道

當我們在工作中由於表現出色、受到領導的器重,然後升職加薪成為原先同事的領導。雖然職位進階了,但是如果在以後的工作做老擺領導架子,隨意指示人做這做那,久而久之必然激起下屬不滿的情緒。因此即使升職後也應該保持原先的親和力,平易待人。

工作時儘量多用商量的語氣,和同事一定的平和態度,但是切忌突然對同事熱情遽增,平和過度慢慢保持晉升後的職務匹配的距離和界限。

(1)平易待人,將心比心:

當自己升職之後,也可以自我設想一下,如果是某個同事升職成為了我的領導,這時我會是什麼樣的心理,又會採用什麼行動呢。所以升職之後應該花點時間揣摩下手們的心理以及觀察他們工作上的表現,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逐個採取措施,儘量跟每個下手保持良好的關係。所以當你升職之後,應該保持原先跟同事之間的距離,甚至拉近距離,多關心下屬的工作以及生活,當下屬出現什麼困難的時候更應及時給予幫助,增強團隊凝聚力。

(2)公平對待,一視同仁:

在職場當中,與身邊同事之間的關係必然有親疏之分。這時不應該格外善待關係好的同事,冷落關係一般的同事。應該做到按各自的能力分配安排事物,只有公平對待、一視同仁,才能讓下屬知道這個領導做事不任人唯親,才能得到下屬們的擁護。

(3)先禮後兵,賞罰有度:

9樓:愛在左右之間

分析別人的長處,查詢自己的不足!

到公司工作兩年多了,比我後進公司的同事陸續都得到了升職的機會,我卻原地踏步,心裡很不是滋味。在想他們運氣都這麼好,也許關係比較硬吧...又或許是老闆看我不順眼...

有一天,我冒著被解聘的風險,找到老闆理論。“老闆,我是否有過遲到,早退或亂章違紀的情況?”我問。老闆乾脆地回答“沒有啊,你一向很遵守規矩”。

“那是公司領導對我有看法嗎?”老闆先是一怔,然後說“當然沒有,我們都覺得你是個好員工。”

“為什麼比我進公司晚比我資歷淺的人都可以得到重用升職,但我卻一直在一個微不足道的崗位上工作了兩年多,也沒得到老闆賞識,沒有升職也沒有加薪?”

老闆一時不知道說啥好,愣住了,不一會笑笑說:“你的事咱們等會再說,我這裡有個急事,要不你臨時先幫我處理一下?”

原來,公司一家客戶準備到公司來考察產品和實力狀況,老闆叫我聯絡他們,問問啥時候過來。

“這真是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出門前,我不忘調侃一句。心裡在想,老讓我幹這種芝麻小事。

20分鐘後,我回到老闆辦公室彙報工作。

“聯絡好了嗎?”老闆馬上問。

“聯絡到了,他們說可能下星期才能過來。”

“具體是下星期幾?”

“這個我倒沒有細問,不清楚。”

“他們一共多少人來啊。”

“啊??!!您沒讓我問這個啊!”

“那他們是坐火車、飛機還是怎麼來?”

“這個您也沒讓我打聽啊!”

老闆不再說啥了,他打**叫朱開山過來。朱開山比我晚到公司近一年,但現在已經是一個部門的負責人了,老闆交給他剛才相同的任務。大概十分鐘後,朱開山回來了。

“哦,老闆,是這樣的……”朱開山開始彙報:“他們是坐下星期三下午5點的飛機,大約晚上8點鐘到,他們一行8個人,由採購招標部袁經理領隊,我跟他們說了,我們會安排接機。

另外,他們打算考察三天時間,具體行程到了以後雙方再協商。為了工作方便,我建議把他們安排在附近的迎賓館,既方便又有檔次和誠意,如果您同意,明天我就提前預訂房間。

再有,下週天氣預報有陣雨,我會隨時跟他們聯絡,如果行程有變,我隨時跟您彙報。”

朱開山出去後,老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嗯,現在我們來繼續談談你提的問題。”

“額,不用了,我已經明白了,謝謝老闆,打攪您了。"

我突然明白,沒有人天生就是就擔當大任的材料,都是從最簡單、最平凡、最不起眼的小事做起。不能做那種小事不想做,大事做不好的人,現在為自己貼上的標籤,就決定了以後是否會被委以重任。

總結:工作能力的差距直接影響到工作的效率,每一個公司都急切需要那些能夠積極主動負責的員工。

優秀的員工永遠不會被動地等待領導安排工作,而是主動去思考自己該做什麼,並且竭盡所能地去完成。

10樓:潤二學霸

原來在一起共事同級別的突然被提拔為上司或者是直接領導,遇到這種情況,每個人的心裡想法和行為是不一樣的,有的是坦然接受,有的是心裡抗拒,還有不顯山不露水的,下面簡要來分析一下他們的心理狀況:

國有企業的一位中層幹部,他原來是部門正職,屬下有兩個副職,還有一個主任助理,在年底的中層幹部考核調整中,他積極推薦一名下屬副主任,不久這位副主任被提拔轉正,擔任生產部門的經理,業務類屬上,仍屬於原來的主任管轄,雖然級別相同。

轉眼2年過去了,原領導班子有3人年齡達線,退下來了,這位主任和那個部門經理一同進入了領導班子,兩位副總分管不同的業務部門,他們相處的還不錯,配合也比較黙契。俗話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半年後,一把手在省公司公開招聘中,經過筆試、面試等道道關口,順利應聘晉升。隨後上級公司給這家單位空降一名總經理,不到兩年時間,這名總經理被提拔跨區交流了。按照有關規定,兩位副總都滿足就地提拔的條件,無形之中,這兩位副總就成了熱門人選,最終的結果是那位當過部門經理的副總,被提拔晉升為總經理。

這樣,原來在自己手下工作多年的下屬,經過幾年一步一步的晉升,又變成了他的領導,這位副總心裡什麼滋味,實在讓人難以猜磨,但隨後的工作中,還是看得出,他倆仍然配合默契,相處甚為融洽。在一次偶然機會,筆者與這位副總聊起這個話題,他說道:“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選擇是坦然面對,改變能夠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要把握這個原則,上級領導選擇他原先的下屬,肯定有他的道理,畢竟人家年輕幾歲,又是高學歷。

”從上述這個真實的案例分析,一旦遇到類似情況,還是要自我釋懷,你越在意什麼,什麼就越折磨你。當你不再畏手畏腳,當你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忠於自己,每一天都將是最好的狀態。

有兩個非常要好的同學,當年他們一同考入了省城的同一所大學,並且學的同一個專業又分在同一個班級,可以說緣分不淺啊。在學校裡,他們相互關心,做為高中同學又是老鄉,自然相處的很親近,一次上體育課,其中的一位胡姓同學不小心腿骨折了,行動極不方便,每天的一日三餐都是另一個張姓同學買好端給他,從寢室到教室或從教室到寢室,來來回回都是張姓同學揹著的。轉眼間四年的大學生活結束了,兩人都應聘到同一系統的國企單位,只是胡姓同學到外地的分公司上班,張姓同學回自己老家的分公司。

隨著時間的推移,兩人都成家立業了,在外地的胡姓同學考慮到自己的父母年事已高,夫妻又長期分居,便向上級申請調回自己老家的公司,好事多磨,終於調動成功。兩個好同學又到一起了,一起上下班,共同打拼著事業。幾年後,兩人都擔任了公司的中層幹部,由於胡姓同學善於處人處事,與上上下下關係融洽,工作成績突出,在擔任中層幹部2年後,被上級提拔為分公司的副總。

對這樣的安排,張姓同學很有看法,也有些憤憤不平,甚至向上級提出這樣的問題,我倆學歷一樣,學的專業一樣,自己在分公司工作時間更長,工作也不錯,怎麼就不被重用,當然了上級肯定有充分的理由加以解釋。但隨後的好長一段時間,張姓同學工作消極,與胡姓同學講話酸溜溜的,醋意濃濃,好像有一座無形的牆隔著兩人。再後來胡姓同學主動與他推心置腹多次溝通,雙方關係才得以緩解。

筆者認為,這個張姓同學的做法不可取,提拔與否不是哪個人說了算,是上級領導根據考核考察情況經黨委會研究決定的,工作的好壞也不是自己說的,領導與員工心裡都有一本賬,自己要找原因,只有克服不足,取長補短,不懈努力,才能取得更大成功。

當一起共事同級別的同事,突然提拔為上司或者是直接領導時,有一種人他們不露聲色,不顯山露水,聽到這個訊息只是淡淡一笑,工作該怎樣還怎樣,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本分,他們說得也有道理:不論誰當領導,該我乾的就幹好,我是為企業乾的,不是為哪個個人乾的,就以一顆平常心對待同事的晉升。

綜上所述:當同事晉升時,坦然接受,送上祝福並全力做好工作,這乃上策;以一顆平常的心,安之若素 淡然處之;心理抗拒,言行變味者不足取。

作為一名國企員工,你有什麼感受,作為一名國有企業的管理人員如何在工作中做到廉潔從業

我覺得作為一名國企員工,我是非常開心和幸福的,因為國企員工的待遇非常的好,並且工作量也非常的適當,並且在福利待遇方面是真的非常的棒,雖然有的時候需要加班,但是我覺得是非常正常的,哪個公司會沒有加班。我覺得作為國企的一名員工的話,應該不會擔心自己的收入問題,因為會有乙個比較穩定的收入,但是如果你想掙更...

如果讓你勸退一名員工,你該怎樣處理

1 鋪墊。新官上任,我找了所有員工聊天,那時候只有十五個人,這是個必要的過程,為勸退埋伏筆 2 動機。雖然勸退是公司經理和老闆屬意的,但一對一溝通之後就變成了員工內部的一致意願 我承認當時是有意引導大家抒發對這個目標人物的想法 3 引導。當然,溝通名單上,這位即將被勸退的人不是安排在第一個,更不是最...

作文 我的爺爺是一名電工,作文 我的爺爺是一名電工200字

我的爺爺60多歲了,紅光滿面,眼睛上帶一副眼鏡,雖然眼角有皺紋但老是樂哈哈的。爺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時侯爺爺跟我看挖土機,爺爺也學著開挖土機的樣子,口裡喊著 達 達 達 手成了抓斗,背成了挖土機的背,手臂還一上一下,就像挖土機在挖土,逗的我咯咯直笑。還有一次,爺爺跟我玩老鷹抓小雞,奶奶當雞媽媽,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