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30歲是做穩定的工作還是追求夢想奇葩說

時間 2021-09-16 11: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20 多歲的夢想,讓你光芒萬丈,30 多歲的夢想,讓你黯淡無光。

1. 穩定的工作,是雬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還是你覺得只要不是夢想的工作,你就一定能做得很好?還是不做夢想,就是超商店員?隨便都可以做好?

=>所謂的實現夢想,就是讓你的夢想變成你的穩定工作,像一些名人,卜學亮,李國修,孫燕姿,***,林依晨,他們實現夢想了;對於他們來說,寫歌,錄**,演戲都是一份工作,成名後他們就不做了嗎?還是他們把夢想變成一份穩定工作?

2. 夢想成真是需要過程的累積,是需要一萬小時的練習,時間是不會背叛人的,

=>10年什麼都不做,一換夢想工作就可以一帆風順,10年什麼都不做,一放棄夢想就可以做好其他工作,我不知道你怎麼相信這種事會發生,

=>20歲沒有實現的夢想,為什麼你覺得30歲再做就會成功,

=>人生是一連串的過程,

=>20歲學習,30歲練習,40歲實踐,50歲才可以有成績(代表作),60歲就可以承先啟後,教學。

=>20歲胡來,30歲學習,40歲練習,50歲才開始實習,

不要小看十年,不說心態,光這十年的累積,你已經從夢想的天才,變成三流的人才,就算換了,你也什麼都不是了,少了天才的光環,夢想也會變味。

"一流人才的工作是迴應客人;二流的,是全力表演,像我們這些三流的,只要輕鬆愉快完成工作就可以了。如果是三流,卻胸懷大志,便是四流人才!"

30歲其實很尷尬,不過我不相信你想轉就轉得成,等真的上手,大概又是三年,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做好放棄的心理建設吧。

2樓:

30歲不大,為家庭奮鬥

3樓:活著就是生活

別人不知道,我今年28,剛放棄了一份自己從頭跟起來的公司,現在自己很累,不過沒後悔,雖然現在留到手裡的錢不如以前多,很累。但很滿足

人到30歲是應該做一份穩定的工作還是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

4樓:來吧土人

古人常說男人三十而立,其實它指的意思是,人在這個階段世界觀和價值觀已經成熟並得到確立,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三十歲這一年齡段不論男女,都是一個人的分水嶺。這個時候每個人的心態、事業都趨於成型。

而這個時候,隨之衍生的話題就是已經三十歲了,是繼續做穩定的工作,還是繼續追求夢想?

這個話題對我來說,肯定是繼續追求沒實現的夢想,對於現在社會來說30歲還很年輕,很大一部分人其實都還沒結婚。所以這個時候應該讓生活更加多姿多彩。那怕失敗,以後回頭看看也不會後悔,因為至少你曾經追求過了。

當然,在你還在糾結到底是追逐夢想還是穩定工作的時候,這個時候可能你已經該放棄了,因為真正做好準備追求夢想的人根本不會那麼患得患失。當你害怕夢想可能會遭遇滑鐵盧的時候,要知道,你已經不適合做個追夢者了。

5樓:好想放假呀

其實,誰不希望能有一個安穩的日子、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太多的紛紛擾擾,安靜地活著就好!不用提心吊膽,擔心學習不好挨老師批、工作不好挨領導罵、效益不好廠子要倒閉,都怕了,過這種吃了上頓愁下頓的生活···可是,世界上哪有什麼絕對的穩定,相對的靜止與絕對的統一總是這般相輔相成。再說,當穩定真的如期而至,你敢要嗎?

穩定了也許就會變懶,不是百分百,但抵不過百分之八十。

老實說,作為奔二出頭、奔三不到的我,對於“穩定”這個詞是比較恐懼的,以及瘋狂,我不知道,瘋狂的標準究竟是什麼?對我而言,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想家就半夜騎著自行車跑了二十多公里;日夜思念的人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還有那些徹夜的不眠、追劇、追書···就是瘋狂!我怕的太多太多,但我也渴望穩定的生活,她能讓我漂泊的心得到一絲絲的慰藉,而夢想,離得也不遠。

所以,我一直相信,穩定和夢想是可以共存的。它們可以在同一條線上,不一定要背道而馳,除非你的夢想太過於弘大,只要我們努力地把它拉近。興趣便是最接近夢想的,而它也可以成為我們穩定生活的工具。

6樓:大路五點一刻

“三十而立”,我到了30歲還沒有做一份穩定的工作的話,也許有很多人會說你不務正業,30了該好好紮下根來努力工作了,不要再做那些無謂的事情了。

是,我想說的是30,怎麼了?30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們還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只要心中有夢,就算多少歲都不會晚。

三十而立這是一個階段,雖然我們30歲沒有穩定的工作,但是我們正在朝著自己的那份穩定工作努力著追求著……

我們只要活在當下,看清未來,找準方向,我們只要心中有夢,何懼30歲,加油吧!

7樓:洛洛寵物館

應該是做一份自己穩定的工作,因為已經三十歲了,要為自己家庭做好準備了,不能讓自己的孩子跟著自己過苦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每個人對30歲這個概念也不同。

我30歲的時候就選擇了創業,辭去了原來比較穩定的工作 ,開始自己創業,剛開始創業之路確實很艱辛的,不過自己選擇的路沒辦法,再苦再難也要堅持下去,畢竟人生有幾個30歲,現在不闖以後還有機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夢想是遙不可及的,在三十歲這個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又怎能只一味的去追求夢想,而不承擔自己肩上的責任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30歲之前,積累了很多某個行業的經驗,是時候追求自己的夢想了。有了豐富的經驗、人生閱歷也有積累、人脈也形成,是開始理想的時候了。

反之,還是老老實實地工作吧!

理想也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去追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歲還年輕,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12樓:時光匆匆

其實問這樣的一個問題,就像在問生存和生活你想選擇哪一個一樣,穩定的工作可以讓自己好好的生存,但是夢想就像是生活,希望活的更夢想一點,人到中年,我追求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畢竟我需要養家餬口,還還房貸,照顧老人和孩子,夢想有點奢侈了,平時想想就好。

13樓:北方的北方

會努力工作,我現在二十歲,特別現實,這種現實不是拜金,不是崇拜金錢,而是對現實有更好的看法,做事情帶有更多的目的性,也就是無利不起早。

我二十歲開始就沒有夢想了,三十歲你讓我去追求夢想,那才是真的做夢呢,想象一下我三十歲的時候,人生壓力倍增,養孩子,養車子,養房子,養父母,甚至還要防範老公隨時隨地把我綠成一片青青草原,我哪還有多餘的心思去追求夢想,恐怕那個時候連做的夢都是一場噩夢吧。

不論何時,我都會選擇最安穩的那一個,哪怕那是一種一眼就能看到頭的人生,我也會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三十歲,身體機能和心裡都在衰老,再也經不起任何折騰了,沒準我在追求夢想的時候,一不小心失敗了,一炮回到解放前,誰能為我負這個責任呢?不還是我自己嗎?

14樓:上網一起衝浪

30歲,無論男女,是一個人的分水嶺,心態也好,事業也好,都在這時趨於成型。古人說三十而立,指的是,人在這個階段世界觀和價值觀確立,有自己的想法了。

我會繼續做繼續做穩定的工作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敢隨便換工作,不敢積極發言,夾著尾巴做人,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求穩。穩定,終究是好的,不會有起伏,也不會有大舍大得,最關鍵的是不會出錯。年齡越大,出錯的成本也就更高。

15樓:mll荼靡

我覺得不管到了多大的年紀都不能忘記追求自己的夢想,人活就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不做點讓自己瘋狂的事兒,那此生會有多大的遺憾。穩定的工作固然讓生活變得舒服,但是也會讓生活變得枯燥。

人到30歲是做穩定的工作還是追求夢想?

16樓:潘佩妮

30歲,無論對於男人還是女人,好像都變成了一個分水嶺,三十而立,社會對於三十歲人群的認知基本上可以概括為:已婚已育,事業穩定。

事實上,在如今這個競爭壓力巨大的社會,一個人的三十歲可以說才剛剛開始,剛畢業的二十來歲那幾年的歲月,基本在尋找,試錯中度過,幾年下來,好不容易終於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卻發現已經來到三十歲,這時候你跟我說:三十歲了,該找個穩定的工作安定下來。你覺得我應不應該聽你的呢?

我的觀點是,30歲,不應該成為你放棄追求夢想的藉口。

中國人平均壽命已達到76歲,如果30歲就放棄了夢想,那麼很可能意味著剩下的46年你都將在不甘中度過,我周圍有很多30歲的單身青年男女,他們每天在為事業打拼,雖然也很期待愛情,但他們並不想將就,而且事業上的成功使得他們永遠充滿了活力,我覺得以他們的實力和魅力,找到物件絕不是難事,其實當你自己豐富了自己,有了自己的事業,其他的事情都是順其自然發生的,不用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就過於著急。

而相反,當那些二十幾歲就開始求穩定的人,現在回頭看看,是不是真的穩定了呢,答案是不一定,更多是在一個崗位上碌碌無為,三十歲的人卻有著五十歲的生活狀態。

當然我們不能說所有求安定的人都是不對的,因為每個人追求的生活方式不一樣,有些人的夢想就是喜歡安定平淡的生活,這個我也是支援的,我們這裡說的是,為了安定而放棄夢想的人,三十歲並不是分水嶺,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有生之年朝著自己的夢想拼一次。

17樓:優易幫軟體開發

趙雷有一首歌,叫《理想》裡面有句歌詞這樣寫的,理想永遠都年輕。不論你30歲40歲50歲只要您心中還有理想並願意付出行動,努力,熱血,那永遠都不遲。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三十而立,三十歲的時候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只顧自己,穩定工作還是追求夢想要看你的夢想是什麼了,如果你的夢想是環遊世界你說能去追求嗎?

19樓:景博

我們這老一輩的人說,30歲前發不了財就沒機會了,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會擊垮自己,但是,我不這麼認為,夢想每個人都有,不在乎時間 年齡。除非我6.70歲有心無力了,我才會認命。

20樓:上網一起衝浪

30歲可能只是上一代人給的截點

認為30歲以後都應該有妻子有孩子

但是人如果有夢的話,多晚都不算晚

繼續追逐,不讓自己後悔。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穩定的工作和追求夢想,有矛盾嗎?你這製造話題也得製造個像樣點的啊!

我的夢想就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段穩定的感情、一個穩定的家庭,可以嗎?絕大多數人不就是為了這個夢想在努力嗎?沒有這些東西的人生那就是個失敗的人生。

俗話說不切實際的夢想就是空想妄想,你連個穩定的工作都不願意去做,沒有穩定的收入,朝不飽夕地去追求個什麼夢想啊?你追求的難道是不勞而獲的夢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追求夢想,正是得力之時,人生三十之前是基礎,後半生還長著呢,怎能言棄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家自己的福利院,其實我是想當傳教士那類的人,名字早早就想好了,叫**的教育,本教堂只招收女人和孩子,可以去外面生活,也可以隨時嫁人。

噯,生為毛毛蟲?的我,真的很難想象,是一輩子都是毛毛蟲的樣子,還是會羽化成鵝。

女30歲需要穩定的收入的工作,做什麼好

易陰易陽之乾坤 財務方面的,先考個會計上崗證,從做小企業的出納開始。 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會發到網上嗎,在家裡就能輕鬆又高薪的工作會等你去嗎?30歲女人,做什麼掙錢多呢,不想做朝九晚五的工作,錢少工作枯燥 20 淺沫 現在的好多女人,待在家裡沒事幹就做微商,還有新形的物聯網 天枰想了 有但是你能不能放下...

真心求建議,30歲的女人是先換工作還是先生

金航機床附件廠 這個因人而異。從職場來說,30歲是工作 期,如果你是工作狂,可以先換工作。但30歲從身體健康來說,確是已經錯過了最佳的生育年歲,如果再不生,就真的晚了,對孩子不太好。如果你看重家庭,那就選擇先生孩子。孩子有了,只要你有能力,還怕沒有好工作嗎 可愛既是王道 先生娃,30是最好也是最後的...

如果你是男人30歲,你會娶30歲的女人,還是21,2歲的小姑娘

白羊奇異果 你應該知道有一種東西叫代溝 沒有共同話題 人生世界觀不同 相處起來 起初還會感到新鮮吧 新鮮勁過了呢?21,2歲的小姑姑大多都還沒玩夠,玩心重 不穩重 愛在心裡 我今年正好30歲,如果讓我選的話還是30歲的女人更好,在一起都是已結婚生子為目的的吧!但如果21,22的也不排除真愛的情況.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