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好迷茫,好無助,離婚後的迷茫

時間 2021-09-16 11:52:32

1樓:緣盾情感

國外曾有心理學家總結過,無論多恩愛的夫妻,終其一生也會有過百次離婚的念頭,以及五十次掐死對方的衝動。然而,有的婚姻扛住了風雨,有的婚姻卻就此終結,這真的是愛與不愛那麼簡單的原因嗎?

馮女士在第二次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才懂得找緣盾情感求助,她回憶起自己的上一段婚姻,年少無知的她與老公的情感遇到瓶頸,熱戀期的甜言蜜語被結婚後的柴米油鹽所取代,兩夫妻終日生活在你來我往的吵架當中,可吵完之後,馮女士就會感到後悔,但沒過兩天,馮女士心中的怨氣又再爆發,離婚成了馮女士每個月總會說上好幾次的話。最終,馮女士的“願望成真”,老公成全了馮女士的離婚請求,兩人從此分道揚鑣。

一晃就是六年,原本決心不再結婚的馮女士還是與大她11年的現任老公走入婚姻殿堂,她原以為這次的婚姻會完全不一樣,現任老公不但更寵愛自己,馮女士也感覺自己更加成熟了,不會再犯上一段婚姻的錯誤。

可惜的是,似曾相識的場景還是出現了,“離婚”、“分手”之類的語言還是從馮女士的口中頻頻跳出來,直到老公出軌第三者,第二段婚姻瀕臨破裂之際,馮女士才終於找上緣盾情感求助。

類似的案例並不在少數,很多妻子在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並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而是任由情緒將自己的理智捲走,動不動用離婚來刺激對方,明明很珍惜這段婚姻,也很愛對方,卻用了錯誤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最終在錯誤中親手送走了自己的幸福。

這就是我在諮詢中經常遇到的問題,求助人不懂得如何用成熟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從而與別人建立良好的溝通,由於沒有獲得成長,也就沒有自己處理痛苦的能力,更不具備影響他人的能力,最終只能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任由情緒控制自己的行為,讓婚姻問題越來越嚴重。

婚姻當中頻頻冒出離婚的想法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心理學上的“雙重趨避衝突”,即是指個體對同時碰到的兩個目標中的每一個都產生趨避性動機衝突的矛盾心理狀態。這跟很多老人不想去醫院看病的心理原因一樣,他們既想要健康的身體,又不想浪費金錢或者拖累家人,在這種矛盾心理狀態之下就選擇了消極逃避,甚至做出把錢浪費在保健品上的傻事。

馮女士在這種前怕狼,後怕虎的矛盾心理狀態之下,喪失了自己對於生活的掌控力,沒有從絕望的情緒中走出來,而是以離婚作為逃避,最終任由生活走向失控。

2樓:愛喝粥

時間短,次數少,太年輕,就會出現這種症狀!慢慢**,希望早日**!

3樓:qing僅此而已

沒事、時間會沖淡一場、

4樓:瘋江快樂

為什麼離婚了,找個肩膀靠一靠

5樓:寂寞私聊

失去才可貴,讓時間證明你的愛吧

離婚後的迷茫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寫的這個是一個偶然,只是看到了很有些感觸。

我的前妻(這樣叫我似乎還不習慣)和我分手我甚至都說不清是什麼原因,她什麼都不管,拿走我們這些年所有積蓄,所有的存款和現金,連房子都是我借錢折現給她。

生活了十年,孩子現在都十歲了,她可以不管不顧,應該是想跳出這個圈,想過一種所謂自由的生活吧,或者是有更高的理想,也許有其他的原因吧。想孩子了,就打個**問一問。開始時還是我送孩子到她約定的地方,後來,我不送了,要見孩子,自己接吧,要麼就是孩子自己去,漸漸地,也聯絡的少了,孩子是一定要她見的,畢竟是孩子的親媽!

但是一個男人帶孩子真的很難(好像一個女人帶孩子更難吧,反正我是沒有體會到),畢竟,工作不能丟,孩子還得兼顧,但是一想到對孩子用兼顧這個詞真的很無奈,生活總是要過的。帶孩子還是需要兩個人的共同努力的,但是我已不能。

說這麼多,是我的一種發洩,同時也是一種無奈,離婚,最受傷的是孩子。我現在是對婚姻有了一種恐懼感,對婚姻生活失去了一種信任和認可。不過,能走出來未嘗不是一種超脫。

凡事是應該向好的方面想的,也應該向好的方面去努力的,只是有一個逐漸適應,逐漸接受的過程,慢慢來總會好的。

你也一樣,走出去。

說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有一些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理由,都有自己的處事方式,都有自己的不得已之處。不要把自己想的很可憐,也不要把自己想的很高尚,同樣的,更不要把自己想的很不堪。

自己都不認可自己,你期望別人認可你嗎?

想得簡單一些,沒有那麼複雜,承認自己,認可自己,一切都可以重新再來的。孩子嘛,既然男方有能力帶孩子,你還是省省心吧,有能力帶一帶,沒有能力的話先放一放。沒有必要想那麼多,想那麼深層次的。

如果可能的話,離開你現在生活的地方,更換一個環境,嘗試徹底和過去說再見。也許會有一些不同的體驗,不同的感受。到那時,也許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說不等會生活的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年離的婚,原先在一起時候沒感覺。現在

離了感覺生活過不下去,我跟我愛人2023年認識結婚八年。從去年開始就感覺好累好累壓的我喘不過氣,一放鬆就放鬆一年隨後感情就出現問題。以前還感受到她對我的愛慢慢的我就感受不到,我也是個直男不懂什麼浪漫。

離婚那天我就說希望你找個更好的我祝福你。但是前段時間看到她再秀恩愛我tm就感覺世界一片黑暗六神無助。我現在不相信真愛不相信愛情我也不奢侈丘位元之箭再射中我。

8樓:萬事達商務代辦

證照註冊審驗、培訓推薦,招生**、伴遊陪駕,處理違章,婚禮慶典,推廣宣傳,**刷鑽,派發傳單,簡訊**,市場調查, 迷事追蹤,營銷策劃,商務助理

9樓:甲蝶漆雪

離了就離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地球離了誰都照轉!再說了,你離了3個月,那男的就結婚了3個月,你覺得你為了這種人值得這樣黯然神傷嗎!

首先給自己規劃好自己以後的生活,讓自己儘量的忙碌起來,相信我,當你真正忙碌又充實的過每一天的時候,你連傷感的時間都沒有!

我離婚後一無所有,好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誰能幫幫我

10樓:如實的愛

那就好好整理一下你的心情,重新出發,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你的未來。

11樓:芝麻開花呱呱呱

靠自己的能力打拼,重新生活,並且要生活的更好,做堅強的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孩子嗎?如果沒有就好好工作,有空和朋友出去逛逛,生活怎麼美怎麼過

13樓:kiss鑫晨

多與朋友一起 尋求幫助

迷茫,無助,不知道怎麼辦,好迷茫,好無助,不知道怎麼辦了

要多接觸正能量的東西,不要那麼悲觀,什麼事情出了,想辦法去努力解決,或者尋求幫助,總會有關心在意你的人啊,多提高自己的能力,讀些好書,好好工作,努力賺錢,經營好自己的小家,家能帶給你安全感,這個社會還是公平的!壓力的心情 無奈的世事,都不能讓你一倒而下。迷茫無助的時候就是應該重新打點自己的人生的時候...

18歲的迷茫無助,今年18歲好迷茫,老想一些與我這個年紀無關的事情。

每個人在臨近畢業的時候都會有這種煩惱 不是每個人的工作都跟專業有關 也不是每個人的未來都跟文化課成績有關 你想要什麼生活 你去選擇什麼樣的路 是讀書是闖蕩 也許會改變你的一生 我18歲選擇去北京 雖然沒有大富大貴 但這幾年過得安穩幸福 復讀,雖然說學歷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工作的機會...

好迷茫 好無助 到底是家重要還是愛重要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