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調色問題會調色大神的請進來一下

時間 2021-09-16 11:51:32

1樓:藝術人生

概念完全搞錯了,繪畫跟電腦的調色,完全不是一回事。不是rgb,或 cmyk的問題,在美術繪畫裡面根本不存在“rgb”、“cmyk”的說法,那是電腦軟體裡面的稱謂。找任何一本美術書籍都沒有這些概念。

所以,你要學習繪畫,那就先徹徹底底地把這兩個英文縮寫名詞給忘掉。

水粉調色,是要沾水的,所以幹了以後,顏色肯定的純度、飽和度、亮度肯定會變化掉的,就是說不是你原來調好畫上去的一模一樣的感覺。所以,如果用電腦的那種“rgb”、“cmyk”來一一對著調色的話,是完完全全錯誤的。那不是繪畫的事情,繪畫顏料,是畫上去後,純度、飽和度、亮度會有變化的。

特別是水粉顏料,如果要想幹了以後,有你想要的顏色(只是大概感覺,不可能很機械地很準地是那個顏色),就要有很長時間的繪畫經驗,調到某種程度,讓顏料幹了以後,經過在空氣中的變化,變成接近你要的那個顏色。

水粉,在畫的時候,是靠感覺來調顏色的,而且並不是你對著要畫的物件,來調到那個顏色,畫上去就是對的。可能對著物件,調準的這個顏色,不應該畫到畫裡面,不是這樣調的。你自學的話,已經陷入了徹底的概念錯誤,所以建議找個老師先學習一下,先理清楚思維。

不然,自學時間越長,越亂。

順便,普及一些色彩知識。顏色是由三原色組成的:紅、黃、藍。

三間色:即三原色當中的其中兩個顏色以同等比例相加,調和後形成的顏色

如:紅+黃=橙色 橙色和藍色分別是各自的互補色

紅+藍=紫色 紫色和黃色分別是各自的互補色

黃+藍=綠色 綠色和紅色分別是各自的互補色

什麼是互補色?舉例來說,人的眼睛死盯著一塊綠色來看,目不轉睛地看久了,你的眼睛就會產生紅色的影子。這就是說明,當眼睛長期看一個顏色時,會產生生理性疲勞,就會自行調節,產生出這塊顏色的互補色來緩解疲勞,這是人的眼睛的自我反映而已。

冷暖色(屬於“有彩色”):紅、黃、橙、赭石、熟褐等屬於暖色;藍、綠、紫、青等屬於冷色。

“紅”比“黃”暖。 “橙色”比“黃”暖,因為在“黃”里加了一點紅,所以被“紅”這個暖色搞得變暖了,比“純黃色”要暖的多。 又如:

“紫色”比“藍”暖,因為在“藍色”裡面加了一點紅,變成紫色了,所以“紫色”比單純的“藍”要暖。

黑白(屬於“無彩色”)白逐漸加不同程度的灰色,就慢慢變深,直到變黑。

水粉的顏色分類跟電腦的是完全不同的。水粉的紅色分很多種,如:玫瑰紅(有藍色成分,偏冷)、大紅、淺紅、橘紅、硃紅、深紅等等,黃有土黃、檸檬黃、中黃、橘黃、淡黃等等、藍有鈷藍、湖藍、青蓮、天藍、群青、普蘭等等,綠有黃綠、淡綠、淺綠、中綠、橄欖綠、深綠等等。

每種顏色的冷暖偏向都不同,調和出來的色塊都會產生不同的飽和度、純度及亮度。總之,只能自己找感覺,而不是對著實物來調顏色。

2樓:

回答是:不可以用電腦中的rgb值在現實中調色。原因是電腦屏的色彩是減色法,而現實中繪畫和印刷是加色法;再則,電腦的配色原理的三原色是紅綠藍,而現實中的三原色是紅黃藍,也就是在各自配色系統中的三原色理論上是可以配出任何顏色的。

但你要在現實中用電腦的光學三原色紅綠藍就不可能配出黃色系來,而電腦中的黃色恰恰是由紅和綠配出的間色。這個解釋能明明白吧?

而且,學攝影的所用的三原色都是紅綠藍,而學美術設計的都用紅黃藍三原色。

3樓:xinran的

不可以 會得出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電腦顯示的計算方法和現實是不一樣的 與其依賴電腦軟體 不如踏踏實實地找些調色相關書籍多練練吧

4樓:crysta淨

我怎麼覺得你這方法比調色還難…………不如先學下色彩基礎知識吧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5mtgwotq0.html

水粉調色怎麼調,初學者!

5樓:海浪沙河

主要三種方法:

一、補色互調法:一般稱為高階灰的常用調法是紅、綠、黃、紫、等兩種互補色之間互調。不能等量,不可過分調勻,否則容易變灰變髒。

二、同類色相調法:既可改變明度,又可豐富色彩,而且不容易髒。如紅加黃為橘紅。

三、灰色的調配法:直接用現成的灰色加傾向色,如湖藍(鈷藍)+土黃+紫羅蘭+白色(灰色)+傾向色。

一些顏色的調製:

熟褐色=檸檬黃+純黑色+玫瑰紅

粉玫瑰紅=純白色+玫瑰紅

硃紅色=檸檬黃+玫瑰紅

暗紅色=玫瑰紅+純黑色

紫紅色=純紫色+玫瑰紅

褚石紅=玫瑰紅+檸檬黃+純黑色

粉藍色=純白色+天藍色

藍綠色=草綠色+天藍色

灰藍色=天藍色+純黑色

淺灰藍=天藍色+純黑色+純紫色

粉綠色=純白色+草綠色

黃綠色=檸檬黃+草綠色

墨綠色=草綠色+純黑色

粉紫色=純白色+純紫色

啡色=玫瑰紅+純黑色

粉檸檬黃=檸檬黃+純白色

藤黃色=檸檬黃+玫瑰紅

桔黃色=檸檬黃+玫瑰紅

土黃色=檸檬黃+純黑色+玫瑰紅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加少許黑是蘋果,梨是白色加黃吊少許橙色,別的就是紅黃黑三色調就行啦

7樓:討厭鬼

蘋果的暗部要加入一些綠色 使紅色暗下來 比如橄欖綠加硃紅的方法 這個顏色可以用在紅蘋果的暗部, 蘋果的亮部可以很亮的顏色,

8樓:___蠍子

顏色你應該能調出來吧。

所有的顏色都要以整個色調為主(主要是背景),如果冷色,那麼各個物體都會有冷色的感覺,物體暗部也偏冷。暖色同樣。一般來說,果子暗部環境色較多,亮灰部是固有色,亮部固有色加光源色。

強調以切面為主。罐子也是一樣,都是圓的。

畫背景的時候,離物體近的,帶一些物體的顏色,或冷或暖或中。

最最主要是要勤練,色彩比素描好學,而且女孩一般比男孩色感強。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分為紅 黃 青只要在暗部調上比一般色階深的顏色,如紅蘋果,在明暗交界線的位置硃紅調點諸石色然後再加大紅過度,灰部就用硃紅色,亮部加白或者一點淡黃,高光就拿筆尖沾一點白即可,反光就是你背景的顏色或者布的顏色。其餘的東西跟蘋果調法一樣,背景色就還要加點外部環境色如陽光。本人系藝術系09級大學生,照我的經驗來考試,主要畫面要乾淨整潔還要跳,讓主考老師第一眼看到,少用灰調子,祝君考試成功

男生的請進來,急問你們心理問題,男生的請進來,急問你們乙個心理問題

先不說,看看他是什麼樣的人,他會怎麼處理自己的以往情感再做決定 看看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如果是開明的,就實話實說,否則永遠不要說,男人心理會感覺不舒服的。希望是說沒有,但真沒有的很少,說一兩個可以接受,太多了也不那麼想和她談了!誰沒有過去,誰沒有過錯,在我看來沒有把之前看得那麼重要,關鍵是現在,如果...

懂醫學方面的請進來!關於黑痣的問題

第一種方法 臉上的黑痣與雀斑 方法不同,一般大小的黑痣只須用高頻電針 費用只須20 60元,大的黑痣則須採取手術 手術須預約時間,費用也不高的,您可以先到美容科來看一下.在家可以試驗一下傳統 去除面部黑斑法 用苦櫪子樹皮1塊,配公尺湯1斤,加1個雞蛋清煮開放冷,早上用藥水洗黑斑,幾天後斑就除去。除臉...

高手請進來啊 關於溶解度的問題

根據化合物式量,x式量是126,x 7h2o式量是252你可以把加入的晶體看成x和結晶水兩部分,設加入x 7h2o為m克,則可以表示為往原溶液中加了m 2克的x和m 2克的水 那麼可以表示為先加入a克x使原溶液飽和 剩下的 m 2 a 克的x和m 2水同樣構成飽和溶液根據溶解度公式 m 2 a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