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醫學方面的請進來!關於黑痣的問題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

第一種方法:臉上的黑痣與雀斑**方法不同,一般大小的黑痣只須用高頻電針**,費用只須20-60元,大的黑痣則須採取手術**,手術須預約時間,費用也不高的,您可以先到美容科來看一下.

在家可以試驗一下傳統**:

去除面部黑斑法

用苦櫪子樹皮1塊,配公尺湯1斤,加1個雞蛋清煮開放冷,早上用藥水洗黑斑,幾天後斑就除去。

除臉上黑痣法

用鮮石灰、純鹼各10克加少許酒精調勻,每天塗1次,7天後黑痣消失。

很多人身上都長有痣,有人不以為意,有的人則憂心忡忡。這些痣要不要去掉?如果要去,該怎麼去?

痣是由位於**表皮和真皮交界處的黑色素細胞聚集而成的,因痣細胞的多少不同,可以高出皮面,可以與**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一致,可以先長後長,民間有母子痣之說,其實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由於從外觀上很難判斷痣的深淺,要去痣就得小心了。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謂一次性藥水點痣法是有風險的,雖然可以把很淺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易去掉整個表皮層,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並非像廣告所說的疤痕靈,一去就靈。但如果痣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會在做完以後再長出來,甚至更大,結果既有疤痕,又有揮之不去的痣,反而更難看了。

更為嚴重的是,如果痣被反覆刺激或感染,易誘發惡變,成為高度惡性的腫瘤。

當然,痣並非不可去掉,高出皮面的痣可以用冷凍、手術或雷射等方法去掉,這些方法也有留疤的風險。現在有一種從寶石裡發出的雷射,用其照射有痣的地方,達到一定能量,痣就會像熱氣球一樣,產生**,我們叫它生物引爆**,細胞或色素顆粒變成了細小的碎粒,就會被機體組織細胞清除掉,這樣顏色就慢慢變淡或消失。這種方法雖然不損傷表皮,留疤的機會很小,但得做幾次或十幾次,每次的間隔時間在三個月以上,整個**的時間較長,花費也較高。

需要警惕和清除的痣

一般來說,痣發生惡變的機會還是很少的,但如果**較白,經常在外邊暴曬,就增加了痣惡變的機會。痣惡變也有些徵兆:如一顆痣突然變大,顏色加深,有瘙癢或疼痛,或區域性發生潰瘍,或者痣的周圍又長些小痣,這些都是不良的現象,應及早到醫院去看看,像手掌、足底部位的痣因經常摩擦,增加了惡變的機會,也應盡早去掉。

但去痣之前最好先作病理檢查,在顯微鏡下觀察有無惡變的細胞,如無惡變,可手術切除,如有惡變跡象,應做大面積的清掃手術及其它**。

第二種方法:我的右臉本來有顆比較大的黑痣,我已經去做手術弄掉了。因為太大,雷射會留下傷痕。其實手術也是一樣,只是對於大一點的痣來說手術更好。

我的臉上也好多痣哦。其他的還好就是了,大家都說我那顆痣弄掉更漂亮了!呵呵!

對了!我是去醫院弄的,200多!

何為胎記?

胎記在醫學上稱為「母斑」或「痣」,是**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在**表面出現形狀和顏色的異常。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初生幾個月後才慢慢浮現。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咖啡牛奶斑等,血管型則包括葡萄酒色斑、士多啤梨樣血管瘤等。

前言: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體健康活潑,外表美麗可愛。但是有時天不從人願,有些孩子會有胎記病變的困擾。哪些孩子會有胎記,為什麼會有胎記,目前沒有辦法預知。

胎記的產生也不會像民間習俗所說,與母親生產懷孕時觸犯一些禁忌有關係。小朋友的胎記,可以說是上帝給的禮物,也或許是考驗,端看我們用怎樣的心態面對這樣的挑戰。

胎記的種類與診斷

胎記在醫學上稱為「母斑」或「痣」,是**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在**表面出現形狀和顏色的異常。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初生幾個月後才慢慢浮現。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咖啡牛奶斑等,血管型則包括葡萄酒色斑、士多啤梨樣血管瘤等。

胎記顏色的簡易自我診斷

·黑色胎記:黑色素細胞痣、先天毛髮性黑色素母斑、獸皮樣黑痣、斑痣

·青色胎記:蒙古斑、太田母斑、伊藤母斑、青色母斑

·褐色胎記:咖啡牛奶斑、貝克氏母斑

·紅色胎記:葡萄酒色斑、焰色痣、士多啤梨樣血管瘤

·紫色胎記:**靜脈瘤、海綿樣血管瘤

·膚色胎記:表皮母斑、 皮脂母斑、結締組織痣

胎記的發生率

新生兒的胎記發生率約為10%,可以說是非常普遍,大部分的胎記只是影響美觀,不需要特別處理。但是有些胎記會合併身體器官的異常,甚至有惡性變化的可能,必須積極**。例如有些海綿樣的血管瘤增生過快,會造成肢體殘缺,不只外觀不好看,還造成功能障礙。

甚至血管瘤擴張速度太快時,會形成組織壞死,過度消耗血小板而使凝血機能低下,出血不止。有些長了毛的獸皮樣黑痣,可能日後發生惡性黑色素瘤的癌變,癌細胞轉移後導致死亡。

臉部胎記需要積極處理

有人打趣說,身上有胎記的人,一旦成了失蹤人囗,找到的機率較高,不過,胎記若長在臉上、手腳上等明顯部位,就今人困擾不已,有人為此每天畫濃妝掩飾,也有人因此自卑,在社交上卻步不前。長在臉部的明顯胎記,容易受到他人異樣的眼光,會使患者心理上受到很大的打擊;特別是小孩,更容易在成長的過程產生自卑或自閉的傾向。根據歐美各國的研究,臉部的胎記,會影響小朋友的心理發育,變成日後的人格問題。

所以在英國、加拿大、日本,都已經立法以保險給付方式,免費協助學童去除顏面胎記,以免以後需要更大的工夫來心理矯正。去年暑假在文山區舉辦過義診服務,**了17位小朋友;發現臉上的烙印,確實已經造成他們成長的負擔。有乙個畏縮的小女孩,因為臉頰上的毛髮性黑色素母斑,從小就拒絕拍照,也失去小女生照鏡子的樂趣。

小酷哥常常與同學發生衝突打架,原因是臉上的葡萄酒色斑,一運動就充血變紅,害他被叫紅面鴨…。小男生右臉的瀏海幾乎要蓋住眼睛,嚴重影響視線,只因為他要遮住在眼皮上、像是賤狗的黑色胎記。但是也有2個小朋友,以自己臉上的胎記為榮,認為是天生的好記號,只是因為家長要求才來去除。

雷射除刺青會不會痛?這是每一位小朋友及家長**前都會不安的詢問,其實雷射很痛,照射的灼熱感覺很像橡皮筋彈到或臘油燒灼,過程都需要家長的安慰和堅忍的毅力來克服。全身麻醉雖然能減輕疼痛,但是會增加**的風險,目前並不建議。

貼上區域性麻醉貼布、或是使用低溫冷卻系統,都可以減輕小朋友痛楚。雖然雷射打在**上有些疼痛,但是能洗去先天的烙印,還是值得的。

胎記去除 雷射立大功

**雷射未普遍前,除胎記多半用電燒、冷凍方式,嚴重的胎記則須開刀切除、再補皮,不過都容易留下疤痕。現在以色素斑雷射可以選擇性地破壞色素,染料雷射可以針對血管病灶,**後也不會留下疤痕,因此,除嚴重胎記仍須開刀處理外,雷射已成為去胎記最佳的選擇。

色素型胎記的雷射**,以紅寶石雷射為最佳選擇,現今的觀念是**要趁早。以太田母斑為例,一般小孩需要4-5次**,**則需7-10次,所以要趁黑色素尚未堆積前去除較好。然而胎記**的差異性很大,有人效果顯著,有些人可能**進度緩慢,所以要多給自己和醫生一點時間,充分評估後再接受**。

血管型胎記則一般以染料雷射**,但是效果及反應更難預期。如葡萄酒色斑可以用雷射光將血管分層去除,通常第1、2次效果最顯著,可達50-60%,之後因殘留的血管愈來愈深,**效果會遞減,通常需要高達7-10次**。士多啤梨樣血管瘤因為組織深度較深,雷射被作為輔助**,只能清除表層血管。

一般還需要加上硬化劑或類固醇注射,甚至血管栓塞、手術切除。傳統的觀念認為,士多啤梨樣血管瘤會自然萎縮,不需要**,可是延遲**的結果,反而造成因為血管瘤萎縮不完全,留下難看的疤痕。所以現在的觀念是建議趁早**,甚至6個月大就可以開始**。

雷射**胎記雖然效果顯著,但費用昂貴,也不是每一種胎記都適合、而且需要用雷射去除。家長最好請教專業醫師,做精確的診斷,判斷胎記對身體的影響,以及去除的需要性

2樓:

去醫院做做檢查吧,有些可能是曬傷斑,有的可能使腫瘤呢,很危險的。所以既然你不確定又很擔心,那就去醫院做個檢查吧。這種事情不好耽誤的!

3樓:圈圈圓圓圈圈

建議你去醫院看,黑色素成這種狀態出現不是什麼好現象。這種情況我以前只見過一次,我乙個朋友嫌臉上乙個痣難看,要點掉他,結果點完之後冒出很多小痣出來,具體原因不清楚!我也用雷射打過痣,其實就是用雷射瞬間產生高溫將黑痣那塊肉燒掉(打麻藥),我覺得你應該盡快去醫院做下檢查!!

懂醫學的,請進來看下這是病?

4樓:_★海韻

蹲下去的時候,人體的大量血液滯留在下肢,腹腔中,一段時間後,如果突然站立起來,就會導致暫時的腦缺血,引起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

一般情況下,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自行緩解.依靠身體自身的調節作用!

如果經常出現,並且難以緩解,意即:體位性低血壓!

這時候不要突然有蹲的姿勢戰立起來,可先行坐起,稍事休息,慢慢站立起來!變換體位不要過猛,也不要躺著很長時間了突然就站起來,特別是在早上剛剛睡起來的時候,很容易就摔倒的!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5樓:芬芳蝶至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乙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6樓:憂傷快樂王子

根據所描述情況 :屬於醫學上 「體位性低血壓」 此即由於下蹲時由於擠壓作用雙下肢血液灌注減少 此時突然站立 血液迅速灌注而引起的一過性腦供血不足所致 屬於生理現象 多見於體質虛弱者(血壓偏低)

懂醫學的請進來,不懂的也可以轉轉!幫忙看看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抄和宮頸囊腫並不很

襲嚴重。一般針對這種病只是保守**

耳鳴有可能是因為火氣旺,只需清熱降火便可緩解。

不過你說的其他症狀就可能有些問題。要想更確定些最好說得再清楚些。比如有什麼生活習慣,體重、營養狀況、以及要不是否有其他不適。

懂醫術的人請進來幫忙。腎虛,懂醫學的請進來,不懂的也可以轉轉!幫忙看看病

穆藥師提醒你 你的情況可能是溼疹,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後針對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炎症性 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佈,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愈。較複雜。多由於某些外界或體內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因果關係較複雜,其他影響因素亦多,因而與接觸性皮炎不同。原因不易除去,易傾向 和...

婦科問題,懂醫的朋友請進來,有沒有懂醫學的朋友 幫忙解答一下婦科方面的問題

快樂的螞蟻啊 你好 你千萬別聽網上說是宮外孕就信了 你這種情況最該到醫院去啊 宮外孕很危險的啊 在這問不是耽誤你老婆病情嗎 你太草率了吧 宮外孕會肚子痛的 你老婆肚子痛嗎?厲害嗎?你說的很有可能是月經不調的問題啊 和平時飲食啊或者生活肯定有關係的 具體是不是宮外孕還得問醫生啊 早查早安心啊 否則耽誤...

有懂鑽石的請進來

由於鑽石稀少 昂貴,所以市場上出現很多鑽石仿製晶。這些仿製品主要是一些五色寶石,如無色玻璃 五色鋯石 無色水晶 無色藍寶石 無色黃玉 無色尖晶石 合成金紅石 人造鈦酸鍶 釔鋁榴石 釓鎵榴石 合成立方氧化鋯 合成碳矽石等。目前,合成立方氧化鋯及合成碳矽石是鑽石的最理想的仿製品。鑽石與其仿製晶的主要鑑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