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戳中你淚點的電影和電視劇裡的臺詞都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16 11:51:32

1樓:有營養闖天涯

《少年的你》中小北說的那句“陳念,你是第一個問我疼不疼的人”、《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裡面的“我們的愛堅不可摧,但是你是我的軟肋”等都是讓我一聽就覺得戳心的臺詞。

《少年的你》中小北的一句你是第一個問我疼不疼的人直接就讓我淚崩了,雖然只是一句簡簡單單的句子,卻隱藏著小北無數的心酸,這麼大的小北沒有人關心過她,只有陳念,在這句臺詞中有著小北那種無奈卻又有點高興,滿目蒼夷的小北多麼的讓人心疼啊,這一生小北能在這個時候遇到陳念也是一場小確幸了吧。

“我們的愛堅不可摧,但是你是我的軟肋“是《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中男主對女主說的一句話,為什麼就是這樣的一段話我會覺得戳心吶。那是因為男主顧未易是一個特別典型的高冷大學霸,算是屬於那種直男型別的吧,這句話基本上是不可能從它的嘴裡面說出來,但是卻在遇到女主之後這種甜話直接就來了,表白的也很文藝,同時也是非常的暖心的。

我覺得一部劇,不管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都會有那麼一些戳心的臺詞,也正是因為這些臺詞才讓更多的人感動,也讓很多人有有感觸,也正好是因為這些好的臺詞讓整部劇更加的有看點,更加的吸引人,所以一個臺詞對於一個劇是非常的重要的,而我就是這樣一個容易感觸的人,所以我就非常的感性。

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那麼你看那個人好像一條狗,周星馳說的。

3樓:小懂的賬號

這些臺詞都比較感人,跟自己的經歷很相似。

4樓:冰淇淋

比較讓人感動的比如直樹:湘琴她似乎不怎麼明白,我有多愛她

有哪些戳中你淚點的電影臺詞?

5樓:何慶安

世界上當然沒有哪句電影臺詞沒頭沒腦地說出來也會讓我們熱淚盈眶。只是因為這句臺詞在整部電影裡,是一個感情的總結,一個情緒的迸發點,當沉浸在電影裡的我們聽到時,會潸然淚下。

這是臺詞的藝術,是電影的藝術,更是生活的藝術。

在這裡分享兩個我覺得很感動的臺詞吧——

傻女,聽我說,現在立刻回家,洗個熱水澡,明早起來,滿街都有男人,個個都比豹哥好。

這是陳可辛導演的作品《甜蜜蜜》裡,最讓我感動的話。

當時,李翹和黎小軍正火熱,李翹找到豹哥也是準備將自己與黎小軍的關係告訴豹哥,並與他告別。當時豹哥也在被人追殺正在逃亡,他安慰李翹,說出了這番話。

也正是因為這句話,豹哥打動了李翹,李翹也明白眼前的這個男人深愛著自己,於是她拋下與黎小軍的約定,跟著豹哥去了美國。

陳可辛將李翹的兩段感情經歷放在了時代的洪流裡,在《甜蜜蜜》裡,女人是敏感的,男人是深情的。

而最深情的,莫過於豹哥了。

在電影的後半段,豹哥被仇家殺害,李翹作為家屬去醫院時,看到了豹哥屍體的後背上,有一個米老鼠的紋身。這是整部電影情感爆發的時候,但豹哥對李翹的愛,其實早早就藏在了那個逃亡和分別的夜晚。

滿街都有男人,個個都比豹哥好——我相信不管是處在哪個年齡段的女人,都會被這樣的告白打動吧。

oh,captain,my captain.

一個好老師能教會我們什麼?函式、遺傳、片語還是作文?

不,基廷老師會拋下課本,讓學生們尋找藏在自己靈魂深處的詩句,去作詩,去遵循自己的想法,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那不是三尺講臺,更不是普通的課堂,那是自由意志的傳承。

但是家長和校方不這麼想,所以他們將基廷老師趕出了學校。

當基廷老師收拾好東西,從課堂上穿過準備離去的時候,那個羞澀又膽怯的男孩爬上課桌站了起來,大喊oh captain,my captain。

直到所有的學生都站在了課桌上。

這是對基廷老師最大的褒獎——此刻他面對的不僅是勇敢的學生,而是十幾個自由、思考、求索的靈魂。

《死亡詩社》沒有一個溫暖的結局,但卻是一個溫暖的故事。

6樓:嗜血灬石虎

《怦然心動》

1、有的人淺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但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爛的人,從此,其他人只是過眼雲煙。

沒有什麼長篇大論,也沒有發人深省的道理,但結合整部電影的主題來看,這句話其實蘊含了很多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那就是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無論是否關乎愛情。也教會了我們愛是一件關於認知,關於成長的過程。真正的愛情不只是理智,更是剋制。

2、整體大於部分之和

影片中朱莉家的生活狀況十分窘迫,但父親執意要供養腦癱叔叔的生活,導致母親常和父親發生爭吵。但爭吵過後,父親總會告訴她,整體大於部分之和。我相信其中的整體就代表了朱莉一家,雖然有過吵鬧,但一家人的心始終在一起,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總會將它戰勝。

3、有時候,為了做正確的事,必須做出犧牲。

在朱莉深深依賴的梧桐樹被砍之後,有愛的父親為女兒畫了一幅畫,幫女兒把那棵樹永遠留在心中,讓女兒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在這個片段我們很輕易就能感受到父母對於子女的關愛,但又不流於表面,而是走進孩子的心裡對孩子進行安慰,實在令人感動。

7樓:夢曉萌

《剩者為王》裡父親的對白,直戳我的淚點。臺詞是這樣說的:三十多年前女兒的出生讓我成為父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她可以幸福,沒有為世俗妥協,真正的毫無遺憾的結婚,我才能無怨無悔的把她交給這個男人。

這句話讓我彷彿看到了我的父親,或者說全天下的父母的願望。

其實我們很多父母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們幸福,可是他們太焦急了,怕我們走錯了,怕我們吃虧,甚至怕他們不再了我們沒有人照顧。但是他們用錯了辦法,導致讓我們越發反感,脫離了本意。我以前的同事她就是因為父母逼婚而匆匆嫁人,最後在吵架的一個深夜裡離家出走了而失蹤了。

我再看她的父母彷彿一夜間老了十幾歲,這個結果是他們永遠也想不到的。

我們和父母之間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只是我們相互不理解。如果我們相互理解和尊重對方,可能不會導致催婚、逼相親的各種段子。

我們也不斷的找尋自己的真愛的路上,不斷地跌跌撞撞,但是隻要告訴父母我們在努力,請你們放心讓我們等一等。我相信世界上最愛我們的兩個人就跟電影的父親一樣深明大義的。

哪些電影臺詞最能瞬間戳中你的淚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好的電影對白足以讓人記住一部電影。

1、恐懼讓你淪為囚犯,希望讓你重獲自由,堅強的人只能救贖自己,偉大的人才能拯救別人。記著,希望是件好東西,而且從沒有一樣好東西會消逝。忙活,或者等死。 ——肖申克的救贖

2、有的人淺薄,有的人金玉其表敗絮其中。有一天 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爛的人,當你遇到這個人後,會覺得其他人都只是浮雲而已。 ——怦然心動

3、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阿飛正傳

4、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我希望 你能見識到令你驚奇的事物;我希望,你能體驗從未有過的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見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 你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驕傲。如果你發現自己還沒有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氣,重頭再來。 ——《本傑明巴頓奇事》又名《返老還童》

5、人生和電影不一樣,人生辛苦多了。 ——《天堂電影院》

6、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 ——阿甘正傳

7、你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什麼意思,難道我以後就不能成為我自己了嗎?

——阿甘正傳

8、人生總是那麼痛苦嗎?還是隻有小時候是這樣?

總是如此。 ——這個殺手不太冷

9、凡事都有可能,永遠別說永遠。 ——《放牛班的春天》

10、這麼多年,牽著你的手,就象左手牽著右手沒有感覺,但砍下去也會生疼。

——《一聲嘆息》

11、三十年前是她來了,才讓我成為一個父親,我也是希望她幸福,真真正正的幸福,能夠結一場沒有遺憾的婚姻,我可以把她的手無怨無悔的放在另外一個男人的手裡,才不至於我後悔,我當初怎麼就這麼把她送走了。

——剩者為王

12、它只是你的一條狗,但你卻是它的一生。 ——《忠犬八公的故事》

13、我們笑著說再見,卻深知再見遙遙無期。 ——《海上鋼琴師》

14、當你最認為困難的時候,其實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時候。 ——《當幸福來敲門》

9樓:

我有的,戳我頭像簡介,!~

你被電影裡的哪些片段情節戳中過淚點?如題 謝謝了

10樓:又見名劍

我**電影無數,唯有這個鏡頭讓我眼淚奪眶而出-《南京!南京!》拉貝臨走時向南京難民下跪!

11樓:丨舊故里草木深丨

看有狗狗的電影還有親情的電影,各種戳淚點。

12樓:爺跟我走

前任攻略羅茜訂婚時說的話

真實的故事更能觸動我們內心,電影《觸不可及》有哪些情節戳中了你的淚點?

13樓:巴塞電影

電影《觸不可及》是一部由真實事件改編的法國喜劇。講述的是一位癱瘓的富翁菲利普和黑人小夥德瑞斯跨越階級的偉大友情的故事。雖說是喜劇,但這部**能讓人在歡笑過後眼含淚水。

是一部有溫度,有深度的電影。

電影中兩位好友的深夜長談讓人不禁動容。德瑞斯推著因藥物***而無法安眠的菲利普走在凌晨四點的巴黎街頭。他們一起討論性,一起抽菸,菲利普也第一次說出了自己的故事,自己對愛情的渴望,對天空的嚮往。

這一切長談讓德瑞斯更瞭解了菲利普的過去,以及他堅強的內心。誰不希望能有如此好友相伴,永遠有歡聲笑語圍繞身旁。看到這裡,才能明白友誼的樣子。

朋友就是在你最難過的時候及時出現,然後一直陪伴著你。這個晚上,也是德瑞斯通過試用期,取得菲利普的完全信任,贏得賭局,正式得到工作的晚上。

劇情繼續推進,德瑞斯因為弟弟因缺乏管教和正確引導而越來越不受控制在外鬥毆的問題而被菲利普勸退。失去了知己的他生活似乎也變成了灰色。新來的護工不懂他的內心,用對待殘疾人的方式對待他,隨意揣測他的想法。

認為他只是一個性格乖張,脾氣暴躁的老頭,會因為早上起床下錯邊而生氣。快樂時光隨著德瑞斯的離開也一同逝去了。當平時溫和有禮,十分有紳士風度的菲利普一次次發怒,觀眾隨著菲利普前後強烈的反差也感到十分揪心。

好友的離去總是讓人難過。

但當菲利普再也無法忍受沒有德瑞斯時,叫德瑞斯回來的那個晚上,他憔悴的神情,很久沒有修剪過的鬍子,讓人落淚。注重外表的菲利普,不知道是怎麼度過沒有德瑞斯的日子。人生失去知己,正如從心頭割下一塊肉。

但與菲利普,又不僅僅是朋友,而是最親密的人。癱瘓的他每天需要有人幫他做任何事。這個不僅需要人事事照顧周全,還需要得到他內心的認可。

而自尊心強如他,讓不懂他,同情他的人來做這些事,則更令人難以接受。

《觸不可及》雖然笑點很多,但淚點處也給觀眾足夠的感情積累,最後爆發出來。兩位演員將人物演繹得十分到位。願人人得一知己,在苦難時不用獨自苦苦支撐。

有沒有什麼電視劇集的台詞會瞬間戳中你的淚點

隨隨便便答問題 要說我看的感人最深 記憶最清楚的是 花千骨 裡的台詞,不愧是年度虐心大劇,真的是賺夠了眼淚呀!一 花千骨 1 白子畫,我身上這一百零三劍,十七個窟窿,滿身疤痕,沒有一處不是你賜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這兩條命,欠你的,我早還清了。斷念已殘,宮鈴已毀,從今往後,我與你師徒恩斷義絕。2...

有沒有什麼電視劇集的台詞會瞬間戳中你的淚點

imh未來很美 如果要說有什麼電視劇集當中的台詞會比較能夠戳中我的淚點,其實我從小看到大的電視劇集當中相對比較多的就是武林外傳,其中他們也會說一些非常令人感動的話。尤其是每當到了關鍵時刻在大家都一籌莫展的時候,佟湘玉就會挺身而出給大家講解某乙個事件其中背後的道理到底是怎麼樣的,也不至於讓大家誤入歧途...

電視劇集《都挺好》戳中了你的哪些痛點

小帥的時尚資訊 這部電視劇集選用的題材非常的貼近現實生活。電視劇集反映的人性和親人之間微妙的愛恨情仇自私自利真的表現的淋漓盡。第一蘇家嚴重的偏心重男輕女。看這部電視劇集有幾個點真的戳中了我的痛點。身為女孩,也許我們90沒有那個年代那麼重男輕女,但是多少還是會存在一些。從小到大,得到的東西一般來說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