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微微一笑很傾城》的電視劇集版和電影版哪個更好看

時間 2021-08-30 10:21:22

1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覺得《微微一笑很傾城》的電視劇集版更好看一些。

《微微一笑很傾城》是作者顧漫寫的一部清新、浪漫的愛情**,主要講述了肖奈和貝微微在遊戲中相識,在現實中見面,然後相愛的溫馨故事。這部劇現在不僅被翻拍成了電影還有電視劇集版,那麼電視劇集版和電影版哪個更好看呢?

我個人覺得電視劇集版更好看一些。

電視劇集版《微微一笑很傾城》由楊洋、鄭爽聯合主演,兩人上演了一部超級美好的校園青春偶像劇,因為男女主角的顏值和演技都很不錯,讓整部電視劇集變得更加的好看。

電影版的《微微一笑很傾城》由井柏然、楊穎聯合主演,其實有嘗試著去看這部電影,但是看了很多次都沒有看完,還是楊洋的肖奈和鄭爽的微微讓人看著舒服一些。

電視劇集版中的貝微微是由鄭爽飾演的。鄭爽飾演的貝微微大多數都是清一色的好評。鄭爽是由內而外的透著青春,清純!

接拍的電視劇集大多數都是以青春、校園為主題的。鄭爽出演美豔的貝微微,一顰一笑都是美。

電影版的貝微微是由楊穎飾演的。貝微微這個角色就是乙個活潑、愛玩遊戲的小仙女,楊穎塑造的這個角色更加灑脫活潑。雖然baby的長相很美,但像大家所說,沒有校園感!

她演的貝微微看上去更加的嫵媚,絲毫沒有了青春感。

總之,我個人還是更喜歡電視劇集版。

2樓:怪味小娛姬

作為原著粉,兩版我當初都很期待,也都看過兩遍以上,也不是任何一位演員的粉絲。所以,我可以相對客觀的說:兩版都很好看,都有各自的特點。

首先,咱們說說熱度更高的電視劇集版吧。如果我沒記錯,劇版屬於後來居上,它比影版後宣傳,但卻取得了更好的效果。這無外乎是劇的製作和演員的演繹獲得了觀眾的認可。劇版的成功在於:

一、電視劇集篇幅長,可以更好地還原原著,以及擴充原著,將一些隱藏的情節表現出來,這樣,不僅原著粉看著高興,非原著粉也不用擔心看不懂了。此外,較長的篇幅還可以發展支線,處理得當的支線也是一部劇精彩的重要原因之一。像劇版微微裡曹光和二喜的支線就很受觀眾喜歡;

二、演員cp感強,顏值高;當然,這不是說影版顏值上不行,影版顏值也是極好的。只是觀眾看劇講究乙個cp感,我看了兩版認真比較之後,還是覺得楊洋鄭爽更有cp感,起碼,更像是大學情侶,楊洋也更像是剛畢業創業的高材生。這部劇原著就很甜,所以拍出來就應該是有很甜的感覺,楊洋鄭爽他們在劇中簡直直戳觀眾的少女心;觀眾看的開心劇的評價自然就高了;此外,副線的片段也很驚喜,不會喧賓奪主但是也安排的明明白白;

接下來,咱們再說說影版,抱著很大的期待去看,結果失望而歸。這是很多粉絲觀影回來後的第一感覺。就連和我一起去看的好朋友,她是井寶的粉絲尚且都這麼說。

但實際上呢,我覺得它也沒有那麼糟,還是有一些值得稱讚的點的。

電影篇幅有限,一兩個小時就要把兩個人的愛情故事道完,還要穿插很多鋪墊和一些其他的東西,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細細描繪男女主愛情發展過程中的小甜蜜等等環節,只能挑主要的前因、高潮、結果講一講,把重要的事件串一串,所以導致很多非原著粉看不懂,覺得跳躍。但是原著粉的我,第一遍看是看哭了。

井寶飾演的大神肖奈在初次創業時被別的公司擺了一道,創意還被竊取,一下子創業之路就遇到了挫折,而這個時候正值新春佳節,他瞞著微微沒有回家乙個人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買泡麵,打著**給微微聽著她那邊的歡慶與熱鬧,兩相對比,還有家家戶戶過年的喜慶和他心裡的孤寂對比,越發顯得心酸。後來,朋友們一起坐火車回來在樓下叫他的時候,我哭了。最好的友情和愛情,莫不是你最困難的時候,他們都在你身邊。

相信你,幫助你,支援你,鼓勵你。

我知道肯定會有人說這裡一點都不像大神肖奈,況且他家不是挺有錢嗎?不是改編**就一定要百分百還原的。我就覺著這裡很好,讓大神肖奈更有人間煙火氣,誰說天才就不會遇到困難,是個人就會遇到挫折,大神和一般人的區別在於,能夠被激勵,然後迅速的漂亮的反擊,用智商和本事贏回自己想要的一切。

我說的可能不夠全面,但是是我看完的一點真實感受,如果還有人沒看,請你一定不要帶著有色眼鏡,要用心去發掘他們的閃光點。

3樓:影視控

謝邀!感謝關注影視控。這個問題自然是劇版的更好看,而且電影版的口碑評分更是沒有乙個方面比過了劇版。

至於原因有以下幾點。

在整體的呈現上能讓沒有看過**的人也完全能看懂導演想傳達的感情和故事。而且電影版的結局實在太過倉促,看評分也知道有多差,所以在劇情的處理和表達上劇版完勝!

演員上楊穎的演技真的不堪入目,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請楊穎來詮釋這個角色,可以說凡是楊穎參演過的劇真的沒有任何一部高評分高口碑的,無論對手戲的男主多有演技,多麼厲害都沒法改變這個事實,而且楊穎的路人緣真的差,很多人都會黑她。而鄭爽感覺就是貝微微,鄭爽這麼多年了,演的一直都是高中生,因為外表和演技,鄭爽也是高中生的老戲骨了,所以在演員上的評比劇版又贏了。

總得來講電視劇集版真的甩電影版好多條街!

《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劇版和電影版哪個更好看?為什麼?

4樓:影視控

謝邀!感謝關注影視控。

這個問題自然是劇版的更好看,而且電影版的口碑評分更是沒有乙個方面比過了劇版。

至於原因有以下幾點。

在整體的呈現上能讓沒有看過**的人也完全能看懂導演想傳達的感情和故事。而且電影版的結局實在太過倉促,看評分也知道有多差,所以在劇情的處理和表達上劇版完勝!

演員上楊穎的演技真的不堪入目,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請楊穎來詮釋這個角色,可以說凡是楊穎參演過的劇真的沒有任何一部高評分高口碑的,無論對手戲的男主多有演技,多麼厲害都沒法改變這個事實,而且楊穎的路人緣真的差,很多人都會黑她。而鄭爽感覺就是貝微微,鄭爽這麼多年了,演的一直都是高中生,因為外表和演技,鄭爽也是高中生的老戲骨了,所以在演員上的評比劇版又贏了。

總得來講電視劇集版真的甩電影版好多條街!

5樓:麥田

我認為電影版的《微微一笑很傾城》相較於電視

劇版來說,還是電視劇集版更勝一籌的。

而電視劇集版的《微微一笑,很傾城》的男女主角由楊洋和鄭爽飾演,在選角方面也非常符合大家心目中的人物角色設定,而原著**中的精彩之處,電視劇集版也能一一為觀眾呈現出來,故事內容的相對豐富,也能使劇情過渡的非常自然,使人物形象更加的飽滿,讓觀眾看的比較舒心,所以電視劇集版的《微微一笑很傾城》還是更好看一點的。

6樓:開g55的大佬

當然是劇版好看了,比起電影版的乙個多小時,劇版的30集當然是更加的詳細了!很多的細節在劇版裡都有著出演,而且這部劇不同於以往的形式,這部劇屬於「網遊戀」的演繹方式,是一種新的嘗試!但是也有著不同的聲音對於這個劇版以及電影版,也有人說是電影版好看...

但是個人覺得說電影版好看的應該是那種站cp的粉絲..再者說劇版的演技真的是遠勝於電影版!

但是還是要批評一下這部劇版的人設...似乎男主大神哥有點太過完美了...顏值!

遊戲!學習!籃球!

都是樣樣精通,似乎都有點太過誇張的感覺,有點不太接近現實的..但是這可能也是對原著的極大程度的還原,而且女主也是太過傻白甜的感覺!不過電視劇集就是看了讓大家娛樂的,這種的設定也又極大程度的符合大家理想的cp搭檔.....

所以總得說劇版還是相當不錯的!方方面面(細節、人設、表演)都比電影版要強一點!

7樓:青衣綠嵐

我覺得這是一道送分題,除

了電影版男女主角的粉絲,相信有80%的人都會認為電視劇集好看很多吧!

首先是劇情,作為原著粉當然是希望把所有劇情都展現完整,所有人物都能夠有飽滿的角色性格,電影版因為時間關係縮減了很多精彩的地方,曹光和真水無香在現實生活中居然變成了乙個人。

然後是女主角,平常覺得鄭爽和ab演技差不多,但是同一部劇同乙個角色,就能夠見演技高低了,個人認為鄭爽特別適合演這種校園學生角色,一股學生氣息,很簡單乾淨,看起很清新,而baby雖然顏值很高長相也比較甜美,但是個人氣質並不是很像學生的。同樣是和一笑奈何初次見面的戲,baby演的像漢紙,而鄭爽把那種女孩的嬌羞演的很到位。

再來說說男主,從比賽開始我都get不到井柏然的帥點,付辛博、喬任梁、李易峰都比他帥啊,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那麼火,可能是歌唱的好戲演的好吧,雖然演技不錯,但是顏值真的和楊洋差很多啊。

8樓:七話影視

個人果斷選擇電視劇集版,而且查了下豆瓣評價,劇版6.4影版4.9,可見大眾觀感差不多。說說為什麼覺得電視劇集版更好看吧,因為劇情更還原

其實客觀來說電影版演員選擇更符合原著人設,尤其是美豔型的楊穎相對更符合薇薇這個人物,但是劇情實在太單薄了。整個電影沒有太大的起伏設定,最後肖奈公司被山寨後的反擊也很奇幻化,讓人感覺有點水,如果是個網路大電影可能大家接受度還好些。

可能有人說原著**本身也就是這麼點故事,沒有什麼緊張起伏節點,但是作為乙個買票入場**的電影,如果沒有劇情張力,至少要有戀愛的「酸臭」才行。影版既想要小清新愛情又想搞遊戲打鬥,最終兩者都沒顧好。

反觀劇版,雖然電視劇集也沒有對劇情有什麼創新,但是還原了原著**中的那股子「甜蜜蘇撩」勁兒。肖奈明裡暗裡不斷的撩薇薇,觀眾少女心爆棚有木有。薇薇與室友的相處也很接地氣,現實版不撕逼閨蜜有木有,美人師兄與ko這些配角,也很蘇有木有?

這樣的細節豐富,才有看點,才值得好好追一追。

9樓:偉大的鄧培發

在劇情上來說。劇版的劇情很美好幾乎沒什麼很大的波折,雖然有點偏離生活化太過於劇情化,但是總體來說是大家都很嚮往,很理想的生活。電影版的劇情是有挫折性的比如合作失敗,結局是讓人有些添堵的,用這樣的挫折凸顯二人的感情這樣的乙個線路,明顯在劇情上劇版會更受歡迎。

在演員的陣容,劇版的也就更具青春代表性,鄭爽就是青春偶像劇出身,長相甜美,演技自然,楊洋也是同樣的擁有盛世美顏,電影的版的演員陣容,就會相對的吃虧。

10樓:可可愛電影

電視劇集的《微微一笑很傾城》更加好看,從多個方面比較一下,電視劇集版的更加好。

還原度:首先這是一部**改編的ip影視劇,原著粉很多,原著粉非常看重還原度,在還原度上電視劇集版的比電影版的還原度更加高,電視劇集版不光還原了男主和女主的相識方式、相戀過程,還原了男主的甜蜜和腹黑,更還原了女主與網友小雨家族、真水無香之間的遊戲糾葛、見面的情景矛盾等,而電影中則將真水無香這個角色嫁接到了曹光身上,將妮妮和二喜也合併到了一起。電影中將一笑奈何在遊戲裡琴師身份的**換成了劍,將貝微微刻畫的過於女漢子,並沒有「人間富貴花」的感覺。

電視劇集中更還原了書中一對備受關注的cp:美人師兄郝眉和ko,雖然上星劇沒有表示的特別明顯,但經典台詞「我是來走後門的」一出立馬登上熱搜。這些劇情都是電影版中因為時長完全刪除的。

劇情:電影版為了時間又為了還原**各種嫁接,將一些劇情刪除,主線劇情也帶過的非常快,整個故事線不痛不癢沒有貼合度。而電視劇集中則為了新增劇集加了很多戲份,將二喜的感情線也做了描述,女主和各個的人物之間的矛盾糾葛都全方位的解讀,更新增了一些劇情來更突出每個角色的人設,整個劇情、每個人物都更加的飽滿。

遊戲特效:這個劇本身就是半真半虛幻,遊戲世界裡的特效電影版確實更加出色,色彩搭配和環境唯美度上都優於電視劇集版,但是電視劇集版的遊戲色調場景完全按照原著中描述搭建的,各有優越。

綜合來看,電視劇集的還原度更高,人物個性更加鮮明,劇情飽滿,特效也還過得去,也就更受喜歡。

微微一笑很傾城講的什麼內容,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主要講述什麼故事?

海綿寶寶愛上誰 微微一笑很傾城 感動千萬讀者的 何以笙簫默 作者顧漫最新作品。如果你 慘 遭拋棄後,忽然有個很強很拽很不可一世的男人向你求婚,你怎麼反應?男人對女人一見鍾情的是什麼?容貌?氣質?身家?no,校園王子 遊戲高高手肖奈同學一見微微,鍾情的並非她逼人的豔色,而是她那飛舞在鍵盤上的纖纖玉手和...

《微微一笑很傾城》電影版PK電視劇版,哪個更勝一籌

電影 微微一笑很傾城 主演 井柏然 angelababy 李沁 譚鬆韻 吳倩 型別 華語電影 正版資源 http www.iqiyi.com lib m 209489614.html 簡介 計算機系美女加高手貝微微 楊穎 飾 熱愛網遊,卻因為技術高超不爆 被認為是人妖,慘遭 遊戲裡 老公 的拋棄!熟...

微微一笑很傾城的拼音怎麼寫,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大寫字母的拼音是什麼

蝶夢飛花舞隨風 微微一笑很傾城拼音 w i w i y xi o h n q ng ch ng 微微一笑很傾城 共有七個漢字,去掉重複,共計六個漢字。它們的拼音分別是 微,的拼音是 w i 一,的拼音是 y 笑,的拼音是 xi o 很,的拼音是 h n 傾,的拼音是 q ng 城,的拼音是 ch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