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的四大報表是什麼,會計的四大財務報表是哪四個,分別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9-14 10:50:38

1樓:東奧名師

財務四大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資產負債表是指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的財務狀況的報表。

利潤表:利潤表是指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的報表。

現金流量表:現金流量表是財務報表的三個基本報告之一,所表達的是在一固定期間(通常是每月或每季)內,一家機構的現金(包含銀行存款)的增減變動情形。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是反映構成所有者權益的各組成部分當期的增減變動情況的報表。

2樓:澹臺鏡旻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財務狀況變動表。

3樓:慧聚財經

會計的四大報表是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1、資產負債表,它反映企業資產、負債及資本的期未狀況。長期償債能力,短期償債能力和利潤分配能力等。

2、利潤表(或稱損益表),它反映本期企業收入、費用和應該記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的金額和結構情況。

3、現金流量表,它反映企業現金流量的來龍去脈,當中分為經營活動、投資活動及籌資活動三部份。

4、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它反映本期企業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總量的增減變動情況還包括結構變動的情況,特別是要反映直接記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

4樓: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危險的安全

1、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現金流量表。

2、我記得報表是和會計恆等式有關係的,即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支出=利潤(虧損)

結合了六要素。式子就是: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一目瞭然。

3、現金流量表在基礎會計裡應該基本不會遇到,現金流量是一定時期企業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的流入流出量,主要是針對各種經營活動的,對於企業的理財發展至關重要。

4、至於那個財務狀況變動表,已經被現金流量表替代了

會計的四大財務報表是哪四個,分別是做什麼用的?

6樓:貝妮

四大財務報表包括:

1、資產負債表:它反映企業資產、負債及資本的期未狀況。長期償債能力,短期償債能力和利潤分配能力等。

2、利潤表(或稱損益表):它反映本期企業收入、費用和應該記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的金額和結構情況。

3、現金流量表:它反映企業現金流量的來龍去脈,當中分為經營活動、投資活動及籌資活動三部份。

4、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它反映本期企業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總量的增減變動情況還包括結構變動的情況,特別是要反映直接記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資產負債表的編制: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填列。如“應收票據”、“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等專案,根據“應收票據”、“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各總賬科目的餘額直接填列;有些專案則需根據幾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

2、根據明細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應付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款項”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應收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款項”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計算填列。

3、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賬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長期借款”專案,需要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中將在一年內到期、且企業不能自主地將清償義務展期的長期借款後的金額計算填列。

4、根據有關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如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 “在建工程”等專案,應當根據“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等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壞賬準備”、“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在建工程減值準備”等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固定資產”項 目,應當根據“固定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無形資產’’專案,應當根據“無形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攤銷”、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利潤表的編制:

1、以營業收入為基礎,減去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加上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減去公允價值變動損失)和投資收益(減去投資損失),計算出營業利潤。

2、以營業利潤為基礎,加上營業外收入,減去營業外支出,計算出利潤總額。

3、以利潤總額為基礎,減去所得稅費用,計算出淨利潤(或虧損)。

參考資料

7樓:爽朗的

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利潤分配表

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如月末、季末、年末)全部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情況的會計報表,是企業經營活動的靜態體現,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一平衡公式,依照一定的分類標準和一定的次序,將某一特定日期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具體專案予以適當的排列編制而成。它表明權益在某一特定日期所擁有或控制的經濟資源、所承擔的現有義務和所有者對淨資產的要求權。它是一張揭示企業在一定時點財務狀況的靜態報表。

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賬、分類賬、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瞭解企業經營狀況。

利潤表: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一定會計期間(如月度、季度、半年度或年度)生產經營成果的會計報表。企業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既可能表現為盈利,也可能表現為虧損,因此,利潤表也被稱為損益表。它全面揭示了企業在某一特定時期實現的各種收入、發生的各種費用、成本或支出,以及企業實現的利潤或發生的虧損情況。

利潤表是根據“收入—費用=利潤”的基本關係來編制的,其具體內容取決於收入、費用、利潤等會計要素及其內容,利潤表專案是收入、費用和利潤要素內容的具體體現。從反映企業經營資金運動的角度看,它是一種反映企業經營資金動態表現的報表,主要提供有關企業經營成果方面的資訊,屬於動態會計報表。

現金流量表:

作為一個分析的工具,現金流量表的主要作用是決定公司短期生存能力,特別是繳付帳單的能力。它是反映一家公司在一定時期現金流入和現金流出動態狀況的報表。其組成內容與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相一致。

通過現金流量表, 可以概括反映經營活動、投資活動和籌資活動對企業現金流入流出的影響, 對於評價企業的實現利潤、財務狀況及財務管理, 要比傳統的損益表提供更好的基礎。

利潤分配表:

利潤分配表是企業的損益表中的專案,應當按利潤的構成和利潤分配各專案分項列示。利潤分配部分各個專案也可以另行編制利潤分配表來反映。也就是說,損益表和利潤分配表既可以合編,也可以分開來編制。

利潤分配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的會計期間實現利潤的分配情況或企業虧損的彌補情況,以及期末分配利潤結餘情況的會計報表。利潤分配表是企業三張主要會計報表的附表。利潤分配表應在企業編制損益表的基礎上,根據企業實現利潤的實際分配情況進行編制。

8樓:蓮殤

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利潤分配表和現金流量表。

資產負債表是時點數,利潤表是時期數,兩者通過未分配利潤來連線形成勾稽關係,即本期末的未分配利潤=上期末未分配利潤+本期增加的淨利潤-本期計提盈餘公積-本期分配的利潤-其他調整。

現金流量表是上述二報表的收付實現制的反映,即以實際收、付現金為基礎編制,直接法以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的變動為基準,間接法以淨利潤為前提進行調整編制經營活動的現金流量。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是原利潤分配表的擴大化,集中反映所有者權益的變動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要搞清報表勾稽關係先要了解四個主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1、先說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這個關係主要體現在資產負債表的所有者權益部分和利潤表之間。

因為資產負債表是時點數,利潤表是期間數,口徑不同,所以勾稽關係也主要在所有者權益部分,畢竟利潤表賺得的就是所有者的收益。

當然事事無絕對,不能說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期末減期初一定等於當期淨利潤,所以要看勾稽關係,最關鍵的還是所有者權變動表,這個表是時點數結合期間發生額最清楚。

2、還有就是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這三個表的核心在現金流量表,可以說現金流量表的編制基礎是資產表和利潤表。

通常不看具體賬光靠前兩個表,也可以把現金流量表的主要數字編出來,業務複雜的誤差率要高一點,業務簡單的誤差率就小,有時只看兩張表,編的數字一分不差。

不過以上誤差率指經營性現金流量淨額,這個數字是現金流量表的核心,只要這個數字不出大差錯,現金流量表就不能說編的不對。

說起勾稽關係,我想先提出另外一個詞——“複式記賬”,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正因為有這個恆等式,所以一項資產的增加意味著一項負債的增加或者另一項資產的減少。

一項收入的增加意味著一項資產的增加或者一項負債的減少,一項成本的增加意味著一項資產的減少或者一項負債的增加,數字就是這樣從一端到另一端、從一張表到另一張表流轉。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勾稽關係: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本就是一體的,雖然你看到的資產負債表都是時點數——年初數、期末數,而利潤表是本期發生數。

但是當你在資產負債表的年初數和期末數中間加上本期增減數之後,你就發現可以把利潤表整個裝到資產負債表中的所有者權益中的未分配利潤項下。

利潤表最終的結果“淨利潤”就是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本期增減中的一個因子。

資產負債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的勾稽關係:

利潤表上的收入不一定代表資產負債表上收到了貨幣資金,也可能是賒銷帶來的資產負債表上應收賬款的增加,支出亦然。簡單點說資產負債利潤表是權責發生制,現金流量表是收付實現制。

如同在說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關係一樣,直接法編制的現金流量表也是可以裝到資產負債表中的貨幣資金項下的。年初有多少錢,本期流入多少流出多少,加減得到期末有多少錢。

四大會計事務所現在是什麼待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待遇怎樣?是不是很累

1.高校所在城市。如果你不是在北京,上海等四大有分所或辦事處的城市,基本上就不可能,一般他們不到城市外的高校招人,因為所在城市往往已經有中國最好的生源。另外涉及到戶口問題,要讓他們從外地調人進這些地方是要花精力和錢的,一般不願意做。2.英語六級是必須,但關鍵要會說,光會考試的人是沒用的,因為面試一般...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冬天該穿什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更青睞什麼樣的人

我是super小曼 男生還好,只要不太休閒就行,深色一點的衣服顯得沉穩一些,羽絨服搭配西裝也可以,辦公室有空調的話就脫了外套,如果不是一套西裝,就穿牛仔褲,搭配皮鞋或者馬丁靴之類的都ok,其實行為舉止成熟點就行了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更青睞什麼樣的人 會計匯從五個方面總結四大更青睞的人才 一 四大喜歡什...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內容是什麼,莎士比亞 四大悲劇 和 四大喜劇 的大致內容是什麼?

羽毛和翅膀 哈姆雷特 麥克白 李爾王 奧賽羅 林氏專用 內容梗概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是其悲劇作品中最著名的四部。故事均取自歐洲的歷史傳說。哈 劇寫的是丹麥王子哈姆雷特回國奔喪,父王鬼魂訴冤,囑其報仇。王子裝瘋,安排 戲中戲 證實了新王殺兄的罪行。錯殺大臣後,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