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臨時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我做的是全日制臨時工,能馬上離職嗎

時間 2021-09-04 13:44:35

1樓:龍城趙

現在沒有臨時工的說法,只有勞動關係。你做的是全日制工,如果用工乙個月後,用人單位還是沒和你簽訂勞動合同,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你可以按照該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二倍工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至於你能否馬上離職,因為你和用人單位的事實勞動關係存在,所以穩妥起見,還是按《勞動合同法》關於解除勞動合同或者勞動關係的規定處理。建議與用人單位協商為主。如果用人單位有不能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沒有給你辦理、繳納社會保險費用等違法行為,你可以提出辭職。

2樓:陽陽

沒有合同,隨時可走,工資雙倍,最多補償11個月,到勞動部門投訴**12333。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可以的,公司沒有跟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就可以馬上離職但是公司也可以用這個理由來約束你的工資吧!最好你還是先跟公司先提一下,問一下公司的離職流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了!

4樓:校差

可以的,你們沒有勞務關係,是自由人狀態,不過離職的時候要把工資結算好

臨時工就不籤勞動合同嗎

華律網 對勞動者來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權益得不到法律保障。對用人單位來講,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將受到懲罰。按照 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的規定。用人單位的原因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則用人單位應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1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

臨時工沒簽勞動合同,被辭退補償問題

雖然是臨時工,沒簽勞動合同,但還是是勞動者,和單位有事實的勞動合同關係,你的合法權利照樣被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保護。勞動合同法規定,工齡超10年的要轉為無固定期限合同,意思就是說你想幹多久就幹多久,除非你自己提出辭職,否則單位不能辭退你。如果你現在也不想幹了,可以要求單位補償,一年工齡補償乙個月工資,...

交了五險一金沒簽勞動合同算臨時工嗎

珍珠匣匣 我不知道你說的臨時工指的是什麼。但有一些情況是可以確定的 1 單位給你繳納五險一金,這就說明你們之間存在勞動關係,不論你們是否簽訂勞動合同。2 單位不和你簽合同,在一年之內,需要支付你雙倍工資,直到他和你簽合同為止。一年之後,視為你們已經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那時候不管他簽不簽,在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