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天第一天上班,做外貿的,來了才發現我是公司裡面做外貿的員工。不知道從何著手

時間 2021-08-30 10:33:18

1樓:

你首先要考慮的是公司做的是什麼產品,在國外有沒有市場前景,沒有的話直接走人,有的話再考慮下一步操作,1.自己以前是否做過外貿,口筆譯能否勝任,乙個人從**到出貨到報關能否能搞定個50%,其他50%通過學習彌補,因為報檢,報關這塊你需要交給貨代去做,但自己要懂得如何掌控他們,能的話就留在這做下去;2.如果沒有做過外貿,並對外貿流程不通,並且外貿英語(口語必須必須好,筆譯更不用說)也無從下手,那麼就全身而退吧。

如果你對外貿感興趣的話,建議你去個大公司學習兩年然後再考慮去某個公司做個sales manager,不然你會浪費很多時間,因為跟其他人學習,你的進步才很快;

個人經歷+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2樓:顏悅織嘜哥

關鍵在於你自己的基礎怎麼樣?基礎不好的話你就是小白,一般情況都有相應的老手帶著你操作幾個回合,那樣的方式比較順利,你可以嘗試一下,鍛鍊自己的能力,祝你好運

3樓:斷了

外貿和銷售是一樣的 外貿就是銷售

完全能滿足

就是賣東西給外國人

把產品弄懂了,國內市場也跟著了解,其實國外也是一樣的

剛剛進一家公司上班,但是其他人都是內貿的,唯獨我乙個做外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入職前,老bai板是怎麼和你說du的?你事先zhi知道這個狀況嗎?

在進入這dao家公司之版前,你是否有相關的工作權經驗?或者至少了解產品?

我覺得你首先要做的,先把公司的情況摸清楚,然後自己做乙個市場開發計畫,列出來開發市場需要的資源,然後去和老闆好好談談,再按照計畫推進工作。

既然公司只有你乙個做外貿的,那麼你就要當自己是外貿的主管,要在有通盤考量的前提下來推進市場開發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双喜軟體,可以幫助你快速在短時內積累大量的客戶詢盤,助你快速成交訂單。希望可以幫到你

第一天上班如何稱呼同事,第一天上班對人如何稱呼

第一天上班肯定還都不熟悉,見面的時候面帶微笑打招呼說 你好。如遇到領導,知道姓名的稱呼 張經理好或者劉主任好,不知道姓名就直接喊 領導好。給大家留下好印象。時間長了熟悉了以後可以按公司 習俗 領導稱呼不變表示尊重 看情況 同事之間就可以哥姐之類的稱呼了 其他部門不太熟的可以稱呼張工,或者叫哥姐。你年...

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我該怎麼辦,第一天上班,遲到了,怎麼辦?

義朗紫新 其實在第一天就出現遲到的情況,是非常不好的,這會使別人對你的第一現象就產生一種負面感,所以你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了,而且在以後的工作方面,應要更積極,儘量表現自己好的一面給別人看,才可以了。 九點上班,我還在路上,估計九點半到,所以找到這問題了 侍冷之 不要做任何解釋 不然會覺得你是狡...

第一天上班很緊張怎麼辦,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怎麼辦?

緊張是很常見的情緒,除非你有心理問題,否則你總會遇到緊張的情況。但是有些人很擅長應對緊張,有些人卻面對自己i的緊張卻無所適從。我們來嘗試一下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學會應對緊張。步驟 方法 1 按摩太陽穴和額頭 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