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班很緊張怎麼辦,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怎麼辦?

時間 2021-06-11 17:54:00

1樓:

緊張是很常見的情緒,除非你有心理問題,否則你總會遇到緊張的情況。但是有些人很擅長應對緊張,有些人卻面對自己i的緊張卻無所適從。我們來嘗試一下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學會應對緊張。

步驟/方法

1、按摩太陽穴和額頭: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緩解。

2、肌肉反饋法:通過肌肉放鬆,反饋放鬆訊號到大腦,然後大腦控制的緊張情緒也能得到緩解。具體的做法是兩隻手攥緊,手臂也要用力,你甚至可以全身用力,繃緊每個肌肉,堅持一分鐘,或者你你可以堅持更長的時間,等你感到疲憊的時候,放鬆肌肉,舒展四肢,什麼都不要做,停留幾分鐘。

如果你感覺緊張還在,你可以再重複上面的緊張——放鬆的過程。

3、意象對話法:名字提起來比較抽象,實際上我們使用這種方法來緩解消極情緒。具體做法就是在出現緊張的時候,你要對自己說一些勸慰的話。

比如即將進入考場,你肯定會感覺到緊張,你就要告訴自己,誰都會緊張的,而且適度的緊張會提高我們的考試成績。善於調控自己情緒的人都能靈活的使用意象對話法。

4、巨集觀微觀轉換法:這種方法做起來也很簡單,我們在思考一些巨集觀問題的時候往往會感覺到緊張,比如你在給一個學期做學習計劃的時候,你會感覺到緊張,這是因為你想到一個學習要完成那麼多事情,壓力自然就產生了。為了減少緊張,我們可以將巨集觀的事情微觀化,不要做整個學期的計劃了,做一個星期的計劃,做完一個星期的計劃以後,就去執行,一個星期以後,完成這個計劃。

然後再安排一個星期的計劃。這樣就是一個微觀化的過程。

5、頓悟法:緊張不僅僅出現在平時的生活中,更多的是我們在工總學習中的緊張,如你在考試中遇到一個難題不會,你很難不緊張,但是緊張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思維能力,所以,你要適度的降低緊張,這時候你可以看看心理學家的研究成果:當對某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停下來,休息一會你的問題就會得到更好的解決,這個過程就叫做頓悟。

工作中出現難題也是一樣的,先停下來,做一些無關的事情,然後再去解決問題。這樣緊張情緒會稍微緩解,問題反而得到了解決。

6、幽默一點:幽默對消除緊張有神奇的效果,研究發現那些處於緊張狀態下的人往往更容易發笑。實際上發笑就成了發洩緊張的一種方法。

所以在緊張的時候聽一聽郭德綱的相聲會比較有幫助。如果你平時就是一個有幽默感的人,你可以將其表現出來達到緩解緊張的目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工作愉快!

2樓:翠金生讓鶯

其實和第一天上學一樣,放輕鬆。第一天未必要認識所有的同事,但一定要表示出你的友好!有句老話:

你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生活中,工作中都是這樣!加油。

祝你工作順利。

3樓:基佬拍攝團

放輕鬆-誰沒有第一次呢?嘗試和同事多溝通,說不定很快就可以找到一個可以和自己興趣相投的人的(๑´ω`๑)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是正常,我想每一個人碰到這種情況都會如此,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新地方,可以說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自己終於工作了,終於可以拿薪水養活自己了,滿懷的抱負期待著大展身手。緊張的是第一次見到自己的領導怎樣問候、怎樣交談?怎樣才能給他留下一個好印象?

未來的同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好相處?能安排你什麼樣的工作?

工作是不是很難等等。許多未知的答案在等著你,這是造成緊張的原因。不過沒關係,和領導同事們慢慢的相處一段時間習慣了,就不緊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緊張,很多的新人上班第一天緊張不知道該怎麼和同事相處,有工作經歷的人可能好一點,其實也不難。

態度端正

一個良好端正的工作態度,是老員工對新員工的第一印象,在今後工作上會有很多的不懂,這個時候就要尋求同事的幫助了,所以第一天上班一定要虛心、踏實。這樣,會有其他員工覺得這個同事態度好,主動幫助你。

幽默一點

幽默對消除緊張有神奇的效果,研究發現那些處於緊張狀態下的人往往更容易發笑。實際上發笑就成了發洩緊張的一種方法。所以在緊張的時候聽一聽相聲會比較有幫助。

勤奮一點

上班第一天不只是領導在觀察,同時同事們也在觀察,領導觀察新同事是不是一個勝任工作的人,而同事更多的是關心這個人的品行怎樣,是不是好相處,和自己的性格是不是合得來等等,只有勤勤懇懇、紮紮實實地工作,才能把才能和潛力全部發揮出來,才能在短時間內創造價值並和同事們打成一片。

分享美食

在早上上班的路上可以給同事們帶點零食,看大家都空閒的時候拿出來一起分享一下,分享美食,有助於增加同事之間的友誼和愛好的培養。

緊張是很常見的情緒,調整好心態。每個同事都是自己的小夥伴,開朗一些,時間久了,慢慢就會關係很好了。

6樓:zyz會飛的豬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很常見,一個是因為激動,再有對新環境不熟悉,還有就是擔心自己能不能給大家留下好的印象,放輕鬆,讓自己在內心給自己肯定,要知道既然能夠被錄取自己肯定就是被需要的

7樓:lw小累

說的沒錯,第一天上班緊張的感覺就像當初我們第一次去學校一樣,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所以感到緊張是正常的。

我們有時候面對未知的情況都會感到緊張,但是這正證明了我們現在在慢慢的長大,可以面對很多未知的狀況了,不用像小時候上學需要父母接送,我們已經是大人了,可以處理這些狀況。

其實心情緊張的話可以做一些事情來調節一下。給自己買一盆花,放到辦公室裡放鬆心情。再或者是穿上自己的新衣服,新鞋子,都會讓你感到心情愉悅。

第一天上班犒勞一下自己,吃點好的。提前約上朋友去吃火鍋或者是烤肉都是非常好的選擇。這樣你就會轉移下注意力,吃完飯還可以出去唱個歌什麼的。

給自己一點期待這一天就會特別快的過去。

其實等你度過幾天,慢慢適應一下,你就不會再緊張了,其實我感覺再緊張也不會有班主任那樣讓你緊張吧。

相信自己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上班,心情很緊張,怎麼辦?這個第一天上班緊張是帶鎖難免的,因為畢竟是進入了一個新的環境,接觸一些沒有接觸過的人,總歸有一緊張是正常的。要學會自我平復自己的內心,還有就是遇到問題之後要多學多問,並且要在工作當中與人交往的時候要和善。

不用過於緊張,慢慢的適應了就好了,剛開始總歸是有點的。你說上班第一天緊張。每個人上班第一天都會有點緊張,只是有了緊張的很,一點有了緊張,輕一點,我想不用緊的。

慢慢的就好了。祝你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9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這都是很正常的,因為你對陌生的環境不熟悉,所以這個時候難免會胡思亂想。

建議你放鬆,把你的想法以及念頭放在工作當中,去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裡去,這樣你就不會在意自己的心情是否緊張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如果剛剛去

一個新地方上班那麼第1天上班緊張是非常正常的,不僅你會緊張其實每個人都會緊張的,這種情況下一定要試著讓自己心情平靜消除自己的一個焦慮情緒,可以對自己說這沒什麼大不了我一定可以幹好每一件事了,我一定可以勝任自己的工作,在心裡默唸幾遍然後給自己打氣,這樣的話應該是可以緩解你這種上班的焦慮,因為是新環境偶爾的焦慮緊張是正常的,當你熟悉了工作環境之後應該就可以消除你這種情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會緊張,把一切都放輕鬆就像跟你的朋友一樣對待就可以了。該幹什麼幹什麼?該學習學習,該打招呼打招呼,沒必要太緊張,消除顧慮做好心理準備慢慢就會好的,所以第所以一切順其自然,好好努力工作是最主要的本分。

只有努力的工作才能被別人尊敬。人事關係要搞好,不要在別人面前八卦,今後的日子很長,注意做人要低調要懂得尊敬別人。要懂得提升自己的品質以及為人處事要有良好的品質和道德底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上

班心情緊張你問怎麼辦?其實每個人都有第一天上班緊張的這種情況,這種情況很正常,說明你很在乎,其實單位對新來的員工都很客氣,都很關照的,對於你第一天上班的人來說,儘量讓自己放鬆,多給別人一些微笑,做事情緊張的情緒就好了,許多事情多多請教別人,第一天給別人的印象是很關鍵的,多看少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人的事情幫著做,儘量不讓自己閒暇下來,多事情你的緊張情緒就不見了,祝你工作順利

13樓:用情感說生活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是很正常的情況,不要太緊張,放鬆自信一點就好了。正常第一天上班,人事會安排把你帶到部門崗位去去向部門領導報道,然後部門領導會安排一個人負責帶你,給你安排位置和工作。前期也會讓一個同事專門負責帶你一下,你就做好自己,放鬆跟著這個同事,他安排什麼就做什麼,笑臉相迎,不懂就問,不要害怕別人不搭理你,要主動一點才會更快融入團隊。

每個人都是新人過來的,在一個陌生環境的時候都比較緊張,很正常。但是儘快調整心態,都是同事,你有事找他們幫忙會幫你的,而且你跟進帶你的人,他也會負責帶你熟悉工作環境,也會帶你吃飯。你如果太內向扭扭捏捏,人家還比較不好意思安排你做什麼事,大方積極主動一點,剛開始新同事都是客氣的,你有什麼需要主動提出來他們會很樂意幫忙。

還有就是如果不知道做什麼,第一天就好好的坐在座位上熟悉公司章程,不懂的問人事部,下班跟著同事一起去吃飯,積極主動一點,慢慢的就熟絡起來也不會緊張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是很正常的,每個人碰到這種情況都會如此,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心情很忐忑,可以說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自己,終於有工作了,可以拿到薪水養活自己了,我滿懷抱負的期待就大顯身手了。緊張的是第一次見自己的領導,該怎樣問候怎樣交談怎樣跟領導和同事留下一個好的印象,怎樣才能和同事好好相處?這些都是造成緊張的原因,其實沒關係的,只要和領導同事們慢慢地相處了一段時間,習慣了就不緊張了

15樓:專業傢俱安裝

所謂,成功靠自己,

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是每個人都經歷的事情,心情緊張可以深呼吸調節,

好讓自己儘快進入狀態,

這樣會減輕緊張的情緒,

放輕鬆,帶著一顆學習的心,

別人教什麼就學什麼,不懂的事情就去多問問旁邊的人,少說多做,加油吧!

16樓:哇卡阿卡

第一天上班緊張是正常的,上班會緊張,把一切都放輕鬆就像跟你的朋友一樣對待就可以了。該幹什麼幹什麼?該學習學習,該打招呼打招呼,沒必要太緊張,消除顧慮做好心理準備慢慢就會好的,所以第所以一切順其自然,好好努力工作是最主要的本分。

只有努力的工作才能被別人尊敬。人事關係要搞好,不要在別人面前八卦,今後的日子很長,注意做人要低調要懂得尊敬別人。要懂得提升自己的品質以及為人處事要有良好的品質和道德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