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第一天上班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30 20:04:24

1樓:小元寶

第一次上班,最穩妥的就是穿西裝,上班穿衣服講究莊重保守,第一次上班更應從著裝上給人留下好印象,哪怕以後上班穿著上稍微隨便一點問題都不會很大。第一次一定要注意; 穿著上要給人以簡潔、幹練、穩重的印象,不能太休閒。

建議:黑皮鞋(最好是制式的,即有鞋帶的,如果沒有,休閒款的也可以,但顏色一定是黑色的);深顏色西褲,黑顏色皮帶,白顏色襯衫,天不太熱或辦公室有空調,最好打領帶,不打領帶的話,襯衫第乙個扣不用扣。頭髮要理一下,不要太長。

帶公文包的話最好也是黑顏色的。

剛去上班要表現沉穩些,千萬不要急於表現,多聽少說,有本事以後表現的機會多著呢,不要一開始就表現太聰明或急功近利,讓領導和同事都把你當成敵人或競爭物件就麻煩了。

要經常面帶微笑,對人要謙虛謹慎,又不要唯唯諾諾,要不卑不亢。

剛上班,不了解公司內部人員的微妙關係,千萬不要急於表現,多請教,多聽,多看,細心觀察,辦事要勤快,又不要讓人感覺是在故意表現勤快。 另外,不要看不起公司內外的任何乙個人,那怕是勤雜工、保安等。

2樓:糖罐子

1.第一天上班難免會緊張,但你別表露出來,要很自然的微笑,給人落落大方的感覺,別太拘束,

2.處事一定要小心,別和同事鬧矛盾,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凡事三思而後行,要提醒你的是言多必失,稍稍熱情一點,但別熱臉去貼冷屁股。別人心情不好,就別理她,當別人心情煩躁時你再去煩她,她一定不高興,反而覺得你多管閒事。

3.做好分內的事情,讓上司對你有好感。

言而總之就是要:謹慎行事,給人以親切和藹的形象,低調,認真,放鬆。

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我該怎麼辦,第一天上班,遲到了,怎麼辦?

義朗紫新 其實在第一天就出現遲到的情況,是非常不好的,這會使別人對你的第一現象就產生一種負面感,所以你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了,而且在以後的工作方面,應要更積極,儘量表現自己好的一面給別人看,才可以了。 九點上班,我還在路上,估計九點半到,所以找到這問題了 侍冷之 不要做任何解釋 不然會覺得你是狡...

第一天上班如何稱呼同事,第一天上班對人如何稱呼

第一天上班肯定還都不熟悉,見面的時候面帶微笑打招呼說 你好。如遇到領導,知道姓名的稱呼 張經理好或者劉主任好,不知道姓名就直接喊 領導好。給大家留下好印象。時間長了熟悉了以後可以按公司 習俗 領導稱呼不變表示尊重 看情況 同事之間就可以哥姐之類的稱呼了 其他部門不太熟的可以稱呼張工,或者叫哥姐。你年...

第一天上班很緊張怎麼辦,第一天上班心情緊張怎麼辦?

緊張是很常見的情緒,除非你有心理問題,否則你總會遇到緊張的情況。但是有些人很擅長應對緊張,有些人卻面對自己i的緊張卻無所適從。我們來嘗試一下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學會應對緊張。步驟 方法 1 按摩太陽穴和額頭 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