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el中如何設定當負數的時候變成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

在excel中當出現負數就變成0的設定方法:

工具/原料

win10系統電腦  office20101、首先在電腦桌面找到並開啟excel軟體,載入需要進行操作的資料,使用公式求出正負。

2、求出相減之後的差值。

3、在位址列鍵入公式“if(a1<0,0,a1)”套用到**當中。

4、按回車鍵出現第一個處理結果,之後向下拖動滑鼠。

5、完成圖示。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設定當負數的時候變成0

在b2中輸入公式=if(a2<0,0,a2),b2下拉,如圖:

3樓:

可以在統計的時候定義只統計大於或等於0的範圍。

4樓:

=if(a1<0,0,a1)

在同一單元格里你可以用自自動篩選>自定義> 小於0

5樓:天狼**

=if(a1<0,0,a1)

如果a1中數小於0 則為0 否則就是a1的值如果你的資料範圍不是很多 用if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你只要設定第一個單元格之後 其他的一拖拽是自動填充的比如你的資料區域是a1到c3

那麼你在a5中寫入=if(a1<0,0,a1)然後拖拽a5橫向到a8

豎向到c8 就可以了你會發現變化了

6樓:阿比樂

用函式if來實現,範圍設定好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max((你的公式或數值),0)

如何讓excel**中的數為負數時,自動變為0?

8樓:匿名使用者

可通過對單元格進行自定義設定的辦法解決。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選定資料區域,在其上點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點”數字“標籤——”自定義“,在”型別“中輸入[<0]"0" ,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可以自定義單元格格式,在這列最上面右擊,設定這一列的單元格格式,選擇自定義,在最上面輸入[<0]"0",這樣它就可以根據你的輸入自動將小於零的數字顯示為0

10樓:

lz你好,

可以用if函式進行,具體步驟是=if(a1<0,"0","")意思是,如果a列第一個單元格數值小於0那麼返回值為0,如果大於等於0那麼返回空白單元格,當然也可以是返回原有數值即=if(a1<0,"0",a1)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針對指定的單元個還是整張**,是用在公式裡還是單元格格式裡?

在excel**中怎麼把負數顯示為0?公式怎麼設定?

12樓:咖咖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並輸入相關資訊。

2、然後在單元格里面輸入=a2-b2公式。

3、輸入之後,按內

鍵盤上的回車鍵,這容樣得出的結果就看到有顯示了負數。

4、然後再在單元格里面重新輸入=if(a2-b2<0,0,a2-b2)。

5、按一下回車鍵之後,最後進行下拉就實現了全部的負數改為0。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if函式實現比bai如du你要計算a1+b1的值,就可心以在凌zhi單元格任意裡(dao比如c1)輸入=if(sum(a1:b1)<0,0,sum(a1:b1)),當專sum(a1:

b1)的值小於屬0,就是為負數時,單元格c1裡就顯示0,反多則顯示sum(a1:b1)的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要改變顯示效果不改變實際值,可以自定義格式“g/通用格式;!0”如果要改變實際值,可將原公式改為=if(原公式<0,0,原公式) 或 =max(原公式,0)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if函式外,也可以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自定義”“0.00;!0;0”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式表示為a1-b1,那麼輸入以下公式,實現結果為負時顯示0方法內1:=((a1-b1)>0)*(a1-b1)公式容結構為=(公式》0)*(公式)

方法2:通過if函式表示:=if(公式<0,0,公式)方法3:通過max函式表示:=max(公式,0)詳見附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int(rand()*20-10)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在excel中怎樣用函式設定負數保留,正數顯現為零

18樓:田旋荊璟

抄excel中,有時需要限制計算結果襲的範圍,可以通過條件函式if來設定公式,但當公式較長時,再通過if函式來判斷,會使公式變得更加長,且計算量是重複的,資料較多時也會影響運算速度,此時通過max、min函式來設計公式會比較簡潔:

比如在d1中顯示a1:c1的和,若結果為負值,保留計算結果,否則結果為0,如果用if函式,公式為:=if(sum(a1:

c1)<0,sum(a1:c1),0),但此時可以用最小值函式min設計公式:=min(sum(a1:

c1),0);

同樣,如果要求上述計算結果表示為非負數,即當結果為負數時表示為0,可以用:=max(sum(a1:c1),0),比用if函式的公式簡潔。

1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有時bai需要限du

制計算結果的範圍,可zhi以通過條件dao函式if來設定公式,專但當公式較長屬時,再通過if函式來判斷,會使公式變得更加長,且計算量是重複的,資料較多時也會影響運算速度,此時通過max、min函式來設計公式會比較簡潔:

比如在d1中顯示a1:c1的和,若結果為負值,保留計算結果,否則結果為0,如果用if函式,公式為:=if(sum(a1:

c1)<0,sum(a1:c1),0),但此時可以用最小值函式min設計公式:=min(sum(a1:

c1),0);

同樣,如果要求上述計算結果表示為非負數,即當結果為負數時表示為0,可以用:=max(sum(a1:c1),0),比用if函式的公式簡潔。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的話

a1數值

b1輸入公式 =(a1<0)*a1

設定單元格格式的話,

選擇 a1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自定義,輸入 [<0]-g/通用格式;[>0]"0";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資料在a列,處理結果在b列。

b1:=if(a1<0,a1,0),下拉填充。

22樓:匿名使用者

alt+f11,開啟vbe,雙擊sheet1,插入下面版**權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dim rng as range

for each rng in sheet1.usedrangeif rng.value > 0 then rng.value = 0

next

end sub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if函式就可以麼?

=if(a1<0,a1,0)

excel 應用中計算結果顯示為負數,使負數顯示為0應如何操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bai excel中計算結果不低du於0的方法:

如圖,g列為zhie列減f列的差值dao;

要求當差值為負值內

時,取0,否則取原數

容,首先想到的是條件公式:=if(e19-f19<0,0,e19-f19);

變通一下,可以用:=(e19-f19>=0)*(e19-f19),當差值為負時,前面的判斷不成立,自然會按0計算,得到0,當差值非負時,判斷成立,按1相乘,得到原差值;

也可以用max求最大值函式:=max(e19-f19,0),當差值為負數時,最大值會取0,當公式非負時,取差值,這是最合理的公式。

25樓:匿名使用者

g19中輸入公式:=if(e19

26樓:匿名使用者

=max(0,e19-f19) 再少一字=max(,e19-f19)

27樓:匿名使用者

=if(e19-f19<0,0,e19-f19)玩啦

28樓:匿名使用者

g19 =if(e19

在ecel中if條件格式如何設定

那你要建立一個 型別 與 長寬 的對應表sheet1a列 型別 b列 長 c列 寬 當前 d3輸入公式 vlookup b3,sheet1 a c,column b1 0 向右填充到 e3 向下填充即可 分享你我他 型號少的話可以用if,如果多的話,最好有個對照表,然後用vlookup 例如 高度單...

在ecel中如何批量設定超級鏈結

渾語詩 比方在sheet1的a列1到15行插入超連結 www.baidu.com 用乙個sub,執行下就能得到。 可以用公式來實現 或 下拉複製公式 如果工作表名只有姓名,公式 hyperlink b2 a1 b2 陳玥許鴻遠 請按步驟操作 1.同時按ctrl和f3鍵進入名稱管理器,新建,名稱處輸入...

如何設定excel中負數為紅色字型

成績 1.智慧型製造政策較完備,試點穩步推進。2.創新平台和核心技術初見成效。3.龍頭企業和區域集聚形成,裝備產業發展駛入快車道。4.智慧型經濟初步形成。5.傳統產業改造動力強 基礎紮實,建立產業研究院,成立協會,湧現示範意義專案。問題 1.基礎關鍵環境要素建設滯後。2.核心技術發展滯後依賴進口,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