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el中if條件格式如何設定

時間 2021-10-30 04:43:4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建立一個 型別 與 長寬 的對應表sheet1a列 型別 b列 長 c列 寬

當前**

d3輸入公式 =vlookup($b3,sheet1!$a:$c,column(b1),0)

向右填充到 e3

向下填充即可

2樓:分享你我他

型號少的話可以用if,如果多的話,最好有個對照表,然後用vlookup

例如:高度單元格輸入:

=if(b2="j-2",1,if(b2="j1",1.1,if(.......

這樣最多隻能是7個

如果用vlookup就沒有個數的限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if(條件成立,那麼,否則),舉例:

如果ta的寫法為他,則為男性,否則就判斷是她還是它,如果是她就為女性,否則為非人。

if(ta的漢子寫法為他,男,if(ta的寫法為她,女,非人))

4樓:

3#基坑高度單元格c5中輸入公式=vlookup($b5,$b$3:$e4,2,0),

長度單元格d5中輸入公式=vlookup($b5,$b$3:$e4,3,0),

寬度單元格e5中輸入公式=vlookup($b5,$b$3:$e4,4,0),

然後將該三個單元格公式下拉,出現錯誤值說明是新的基礎編號,需手工修改輸入新值。

5樓:思雪遙遙

這個你先得有對照表才可以.

而且不是用if函式,是用vlookup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有對照表才可以.

而且不是用if函式,是用vlookup函式

急:excel中條件格式的使用(if函式中巢狀lookup函式)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的公式改為

=if($d3=1,m3<=10,if($d3=2,m3<=8,if($d3=3,m3<=5,if($d3=4,m3<=2,0))))

8樓:退休畫線工

條件格式的公式與工作表中的公式雖然原理一樣,但因為應用場合的差別,還是有些差別的。即使你原來條件格式公式也能得到正確的顯示效果,但從條件格式的原理上來說,也是有問題的,這個姑且就不說了。

現在說下“大神”給你的公式,做條件存在的問題:首先是if只有條件,沒有結果。再者,條件格式的公式不允許出現這樣的陣列格式:

,必須要換成函式來生成這樣的陣列,或者老老實實地一個個if巢狀。

所以你需要的條件格式公式可為:

=$m3<=lookup($d3,row($1:$4),13-row($1:$4)*3+(row($1:$4)>1))

excel中if函式和條件格式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l列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or(and(g1=1,--l1<3200),and(g1=2,--l1<2050))

格式 圖案 選擇 紅色 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l列,條件格式——採用公式定義條件,公式欄輸入;

=or(and(g1="1",l1<3200),and(g1="2",l1<2050))

設定格式,確定,ok

11樓:小_日_子

選中bail2單元格 →du 開始 → 條件格式 → 新建規則 → 使用公式確zhi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dao下方框中輸入版公式:

權=or(and(g2=1,l2<3200),and(g2=2,l2<2050))

格式 → 填充 → 紅色 → 確定

應用於:您指定的範圍。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l列的條件格式就可以了。

ecel如何設定日期格式,excel 如何設定日期格式?

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日期格式統一? 灬傾oo城灬 第一種日期轉換 輸入 20110606 時,自動轉換為 2011 06 06!首先,選中單元格,然後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單擊左邊的 分類 裡面的 自定義 然後在右 邊的 型別 中輸入 0000 00 00 確定就ok了。第二種日期轉換 ...

ecel中怎樣用條件格式設定變色條件是兩列中數值

再提問的時候 要說明 你的 excel 版本,高低版本的 條件格式 設定方法 略有不同 另外 列標 與 行號 也應在截圖上顯示 以便於 給你寫公式2003 假設 你的 第乙個名字 在b3 從第乙個名字開始向右下方選取 然後 格式選單 條件格式 條件 1 公式 d3 c3 10 格式 字型 條件 2 ...

ecel中如何將日期格式,EXCEL中如何將日期格式YYYY M D轉換成YYYY MM DD

朱科技 假如資料在a1 方法1 text a1,yyyy mm dd 方法2 text a2,yyyy mm dd 方法3 選中單元格 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日期 區域設定 中文 澳門特別行政區 選中 2001 03 14 確定 即可 方法4 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自定義 型別 中輸入yyyy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