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中IF P 5 0P7 O 5 P 5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30 04:42:45

1樓:幻境

如果p5單元格值為0,那麼當前單元格為空,否則當前單元格值為$p7×$o$5/$p$5,$p$5表示對p5單元格絕對引用,無**式複製到何處,總是判斷p5單元格的數值,$p7表示對p列的絕對引用,公式複製的時候總是應用p列的單元格,比如公式在a1單元格是if($p$5=0,"",$p7×$o$5/$p$5),你把單元格公式複製到a2 那公式就會變成if($p$5=0,"",$p8×$o$5/$p$5)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乘號寫錯了吧,應該是$p7*$o$5

if函式基本格式就是if(條件,真,假),這個公式就是說當p5等於0時取空值,否則(也就是p5不等於0),取p7乘以o5再除以p5的值 ,$是絕對引用標誌,你可以查一下excel幫助中關於絕對引用的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p5=0,則指定單元格為空,否則為p7乘以o5的積除以p5

4樓:

如果單元格p5的值是0,公式所在的單元格為空,如果單元格p5的值不為0,公式所在單元格的值等於單元格p5的值乘以單元格o5的值,然後在除以單元格p5的值。

excel中是什麼意思=if(f5>0,e5+g5-1+$p$2,if(g5>0,h4+g5-g4,h4))

5樓:匿名使用者

f5>0,返回e5+g5-1+$p$2

f5<=0,且g5>0,返回h4+g5-g4

f5<=0,且g5<=0,返回h4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所在單元格的數值由if語句來判斷確定。

具體的含義是:如果f5的數值大於0,則當前單元格的內容為e5+g5-1+$p$2,如果小於等於0,則再判斷g5是否大於0,大於則當前單元格的內容為h4+g5-g4,小於等於則等於h4的內容。

7樓:小包子日常辦公

兩個假設。

如果f5>0,則返回結果e5+g5-1+$p$2的值;如果f5不大於0,但g5>0,則返回h4+g5-g4的值;如果f5和g5都不大於0,則返回h4的值。

8樓:戀蝶花飛

f5>0,返回e5+g5-1+$p$2的值;f5<0且g5>0,返回h4+g5-g4的值;以上兩個條件均不滿足的話,則返回h4的值。

9樓:世人叫我老詹

if 是條件。可以進行排序或篩選。

excel中公式: =if($d3=p$2,text(p$2,"0"),1) 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text(p$2,“0“) 含義:顯示p2的數值,"0",是顯示數字格式。

公式的整體含義: 如果d3等於p2,就顯示p2的數值,否則就顯示1。

通常情況,資料是豎著寫的,公式也會在一列中,第二個公式就會是 =if($d4=p$2,text(p$2,"0",1).

可以看出顯示p2是不會變的。所以公式可以簡化 =if(d3=p$2,d3,1),把公式下拉,可以達到同樣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if為邏輯函式,執行真假值判斷,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返回不同結果。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d列的單元格等於第2行的p列,就顯示第2行p列的值;否則就顯示1.

怎麼利用excel公式轉換分數等級

13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

2、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b3<60,"不及格",if(b3<70,"及格",if(b3<90,"良好","優秀"))),其中b3代表分數所在單元格,根據自己**中的單元格進行修改。

3、回車即可顯示出等級。

4、按住第一個單元格等右下角呈十字往下拉,則所有的分數都顯示出了等級。

14樓:譚銀盛山彤

如下例:

最基本的函式就是用if函式多層巢狀,公式=if(d2<20,"a",if(d2<50,"b",if(d2<80,"c","d")))

另外還可以使用lookup函式=lookup(d2,)不容易理解的話,可以將lookup函式公式寫為=lookup(d2,,)

15樓:摩羯糖芯

假定90分以上為a級,80分以上為b級,60分以上為c級,60分以下為d級。

兩種方法:

1、篩選替換法。

a.篩選出大於90的資料:選定資料區域,點選單“資料”——“篩選”——“自動篩選”——“自定義”,選擇“大於等於90”,確定。

b.將符合條件的資料替換為"a":在篩選所得資料的第一個單元格中輸入"a",下拉填充覆蓋原資料。

c.繼續點“自定義”,選擇“大於等於80小於90”、“大於等於60小於80”、“小於60”,用上面同樣的方法替換為“b”、“c”、“d”。

2、函式處理法(以原成績在a列從a2開始為例):可用以下公式:

=lookup(a2,,) 下拉填充。

也可用公式:

=if(a2<60,"d",if(a2<80,"c",if(a2<90,"b","a"))) 下拉填充。

16樓:

index與match是索引和查詢函式。

公式中的1是需要查詢的值,0是查詢值與被查詢值的匹配方式。

match(lookup_value,lookup_array,match_type)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資料表中查詢的數值。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 look_array 中查詢的數值。例如,如果要在**簿中查詢某人的**號碼,則應該將姓名作為查詢值,但實際上需要的是**號碼。

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數字、文字或邏輯值)或對數字、文字或邏輯值的單元格引用。

lookup_array 可能包含所要查詢的數值的連續單元格區域。lookup_array 應為陣列或陣列引用。

match_type 為數字 -1、0 或 1。match-type 指明 microsoft excel 如何在 lookup_array 中查詢 lookup_value。

如果 match_type 為 1,函式 match 查詢小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lookup_array 必須按升序排列:...、-2、-1、0、1、2、...

、a-z、false、true。

如果 match_type 為 0,函式 match 查詢等於 lookup_value 的第一個數值。lookup_array 可以按任何順序排列。

如果 match_type 為 -1,函式 match 查詢大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小數值。lookup_array 必須按降序排列:true、false、z-a、...

、2、1、0、-1、-2、...,等等。

如果省略 match_type,則假設為 1。

函式 index 有兩種語法形式:陣列和引用。陣列形式通常返回數值或數值陣列;引用形式通常返回引用。

語法 1

陣列形式

index(array,row_num,column_num)

array 為單元格區域或陣列常量。

如果陣列只包含一行或一列,則相對應的引數 row_num 或 column_num 為可選。

如果陣列有多行和多列,但只使用 row_num 或 column_num,函式 index 返回陣列中的整行或整列,且返回值也為陣列。

row_num 陣列中某行的行序號,函式從該行返回數值。如果省略 row_num,則必須有 column_num。

column_num 陣列中某列的列序號,函式從該列返回數值。如果省略 column_num,則必須有 row_num。

說明如果同時使用 row_num 和 column_num,函式 index 返回 row_num 和 column_num 交叉處的單元格的數值。

如果將 row_num 或 column_num 設定為 0,函式 index 則分別返回整個列或行的陣列數值。若要使用以陣列形式返回的值,請將 index 函式以陣列公式形式輸入,對於行以水平單元格區域的形式輸入,對於列以垂直單元格區域的形式輸入。若要輸入陣列公式,請按 ctrl+shift+enter。

row_num 和 column_num 必須指向 array 中的某一單元格;否則,函式 index 返回錯誤值 #ref!。

語法 2

引用形式

index(reference,row_num,column_num,area_num)

reference 對一個或多個單元格區域的引用。

如果為引用輸入一個不連續的區域,必須用括號括起來。

如果引用中的每個區域只包含一行或一列,則相應的引數 row_num 或 column_num 分別為可選項。例如,對於單行的引用,可以使用函式 index(reference,,column_num)。

row_num 引用中某行的行序號,函式從該行返回一個引用。

column_num 引用中某列的列序號,函式從該列返回一個引用。

area_num 選擇引用中的一個區域,並返回該區域中 row_num 和 column_num 的交叉區域。選中或輸入的第一個區域序號為 1,第二個為 2,以此類推。如果省略 area_num,函式 index 使用區域 1。

例如,如果引用描述的單元格為 (a1:b4,d1:e4,g1:

h4),則 area_num 1 為區域 a1:b4,area_num 2 為區域 d1:e4,而 area_num 3 為區域 g1:

h4。說明在通過 reference 和 area_num 選擇了特定的區域後,row_num 和 column_num 將進一步選擇指定的單元格:row_num 1 為區域的首行,column_num 1 為首列,以此類推。函式 index 返回的引用即為 row_num 和 column_num 的交叉區域。

如果將 row_num 或 column_num 設定為 0,函式 index 分別返回對整個列或行的引用。

row_num、column_num 和 area_num 必須指向 reference 中的單元格;否則,函式 index 返回錯誤值 #ref!。如果省略 row_num 和 column_num,函式 index 返回由 area_num 所指定的區域。

函式 index 的結果為一個引用,且在其他公式中也被解釋為引用。根據公式的需要,函式 index 的返回值可以作為引用或是數值。例如,公式 cell("width",index(a1:

b2,1,2)) 等價於公式 cell("width",b1)。cell 函式將函式 index 的返回值作為單元格引用。而在另一方面,公式 2*index(a1:

b2,1,2) 將函式 index 的返回值解釋為 b1 單元格中的數字。

excel中的函式,excel函式?

用 vlookup 函式。假定 500人的表名稱為 甲表 工作簿名稱為 花名冊 5000人的表名稱為 乙表 工作簿名稱為 人員彙總表 人員姓名均在b列,人員均從第1行起至第500行。一 先將甲表與乙表均按人員姓名排序 二 在乙表的b列旁插入一列 空白的c列 在c1單元格內輸入 vlookup b1,...

excel中如何函式中套函式,Excel中如何函式中套函式

昊涙 excel中函式中套函式的步驟如下 1 開啟資料表 2 我們要為每個學生的總分進行評價 3 首先想到的就是用if函式,可是單單一個if函式很難實現上邊的評價4 我們可以把第二個引數再用一個if函式,這樣的函式組合就是巢狀函式,可是兩個還沒有評價完 5 一直巢狀到可以評價完全為止 6 回車之後,...

Excel函式操作,在excel函式中,怎麼用如果函式

在a1輸入68.04,在a2輸入0.64,在a3裡輸入 round a1 a2,2 則得到106.31,如果在b2輸入3828,可在b3輸入 round a3 b2,0 則會在b3得到406955。為什麼會出現你說的狀況呢?因為你用68.04除以0.64,得到106.3125後,你再通過保留兩位小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