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表如何設定計算公式a列中寫出的計算式b列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方括號

選中b1,插入-名稱-定義,上面輸入一個名稱,比如abc,下面引用位置輸入公式:=evaluate(a1),然後在b1輸入公式:=abc

2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名稱-定義,在上面輸ys(任意名稱),在下面輸 =evaluate(a1)

然後在b1輸入 =ys,即可得到a1裡公式的值

3樓:紫軒閣居士

你說的這個要求好像有點兒多此一舉了,直接讓b1=(1+2+3+4)*10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wps 裡面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是使用2877及以上版本:

公式:=evaluate(a1),就可以了

5樓:瞧字不識

有一個公式可以實現,但一時想不起來是哪個公式了,再找找

excel**中如何設定公式根據b列資料填充a列資料

6樓:老巫婆你送後

1、電腦開啟excel**,列好資料。

2、開啟excel**後,輸入公式=index(p:p,match(r11,q:q,))。

3、輸入同時後回,按回車鍵就可以得答到等級數了。

4、選擇由公式的單元格,下拉複製公式就可以了。

7樓:浪小客

1、首先鼠bai標選擇開啟excel,設好a表和dub表,先在zhia表a列輸入一列

dao資料。

2、之選擇回滑鼠單擊b表,選答定a1,在a1中輸入公式: =indirect("a表"&"!a"&column())。

3、之後選擇滑鼠a1後向右拉動,公式會自動填充,此時已設定完畢,對比a表的a列資料與b表的1行資料是相等的,設定成攻。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做法是 新增一個在b列的後面輔助列,複製a列的內容到輔助列,然後用vlookup函式就可以了,輔助列可以隱藏的

=vlookup(d1,b1:c100,2,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b列和a列對調下,然後在d列用=vlookup(c:c,a:b,2)這個函式,在c列填數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抄到索引,就是vlookup函式襲。幾個列子吧,如下bai圖,我要將表一的du內容用公式填充到表zhi二里去,也就是途dao中b列的資料依據“產品編碼”自動填充到g列:

在g列輸入公式 “=vlookup(e3,a:b,2,0)”,也就依據e3單元格,去匹配a:b區域中b列的資料,看產品編碼8010就自動匹配出事g的產品型別了:

然後在用下拉公式,g列就全部填充好b列的資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d1公式:

=index(a:a,match(c1,b:b,))或=vlookup(c1,if(,b:b,a:a),2,)或=lookup(1,0/(b:b=c1),a:a)

在ecel中如何設定經濟補償金的計算公式

1 首先,進行假設。假設該員工2015 8 8入職,任職到2017 3 31,當地2016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500,並且離職前12個月的工資如下圖。2 然後,確定經濟補償支付標準。如下圖,round函式語法為round number,digits digits為2即保留兩位有效數字另外,用if函式...

ecel問題三列資料abc公式計算後一列最大

1.右擊工作簿名稱 如 sheet1 單擊 檢視 2.右擊左側的 工程 vbaproject 單擊 插入 模組 在彈出的視窗中複製以下 vba private function showmax paramarray numbers as variant as long dim maxvalue as...

ecel中如何設定如果公式計算出錯時返回空白單元

excel2007 可以用iferror iferror 1 47 a1,返回錯誤的情況,只能是a1 為0 或者a1 不是數字,公式可以改為 if and a1 0,isnumber a1 1 a1, 第七次要分 以下講解,將原計算公式稱為 原公式 wps或office2007版及後續版本都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