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產品為中心和以客戶為中心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一、產品為中心,這是銷售部做的事,主要是由推銷員把本公司已做好的產品,想辦法賣給客戶。

二、以客戶為中心,這是營銷活動,由公司的很多的的部門都要參與,在產品生產之前要先了解公司的潛在客戶所需要什麼產品,再統計出需求的比較大的產品,再生產銷售。

銷售是一種相對被動的方式,在現代的市場經濟體制下,不太適應市場的靈活性。

以產品為中心的管理模式和以客戶為中心的管理模式的區別

2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企業從注重產品的差異化轉向注重顧客差異化在市場經濟的環境下,由於產品的極大豐富,賣方市場轉變為買方市場,客戶擁有了很大的自主選擇權。因此,為了實現企業和客戶之間的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企業必須通過實施客戶關係管理,轉變觀念,整合業務流程。建立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

(二)二者管理模式的注重點不同以產品為中心的管理模式更注重的是自己的產品是否能滿足顧客的需求,即更注重的是產品的價值。而以客戶為中心的管理模式注重的是客戶的價值。企業的經營早已從以產品為中心轉移到以客戶為中心了。

(三)營銷目標由提高市場份額轉向關注客戶忠誠。一個客戶的獲取成本往往是保持成本的6-10倍,而客戶的保持一般能帶來穩定的收入流。據ibm的調查,客戶留置率上升5%,企業的利潤就能增加25%-85%.

在定製營銷方式下,隨著市場細分終極化和資訊科技的發展,企業的營銷目標不再單純是在某一目標市場上佔有率的多少,而是逐漸轉向鞏固和提升客戶服務的深度,通過對客戶需求的瞭解,使其儘可能多地使用企業的產品或服務。

(四)營銷組織管理由產品管理型演變為客戶管理型。在傳統的營銷管理體制下,企業一般根據產品的功能特徵設定營銷體系,而定製營銷則要求根據不同客戶型別,建立專門負責某類客戶關係和營銷管理的部門。客戶管理的目的是增強客戶滿意度與忠誠度,企業要以客戶關係為先導,對重要客戶市場進行分類,實行集中、重點營銷。

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情誼宇文 自我中心主要表現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

什麼叫太以自我為中心了,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張徵忠 這是說乙個人很自私,處處只想到自己,不為別人著想,寧讓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以自我為中心出於宇宙相對論,太陽是銀河系最大的恆星,周圍所有的行星都要圍著它轉。 以自我為中心就是想事 做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得失,而不懂得為他人著想。改正 1 思想上重視起來,有意識的要求自己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以“財富”為中心,寫的作文,以“財富”為中心,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 萬能 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祕,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 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 芬奇 莫奈的財富。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什麼?你問我的財富是什麼?我的財富就是 青春。許多人都在尋找青春。他們手上捧著 青春萬歲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