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工作中優秀的人容易被孤立

時間 2021-07-21 03:21:27

1樓:

1、工作優秀的人大多數是積極主動的,很多人就會說那麼積極幹什麼?搏公升職嗎?一臉鄙視,其實內心是嫉妒的。

2、優秀的人要做事,一般的同事都是能少做就少做,最好沒事做,還可以拿工資。那麼優秀的人不是顯得很另類嗎?

3、優秀的人,大多對工作和事情的看法不一樣,比較積極去解決問題,那麼有些人是比較扯皮的。

4、有些人想要公升職,想要加薪,但是因為懶,因為想少付出,多回報,又不願意努力,但是別人做到了,所以嫉妒的很。

5、有些人做到一定的位置就停止了努力,看到別人很努力,就害怕被取代。

2樓:門窗幕牆設計培訓

咱倆同病相憐,緣分啊,我經常遇到,我給你分析一下這類心理陰暗的人,應該透徹

對方的不自信,是促成孤立你的主要因素,增大了其職業競爭壓力。其實,這種人很悲哀,就這思想,在職業生涯中最終塵歸塵,我們都很鄙視。開放豁達、有建樹的人,應該對專業技能存有敬畏之心,尊敬技能更強的人,想法設法學到人家的長處,化壓力為學人所長的動力才是真理,但好多人心胸狹隘,淺顯的道理都不懂,我們應該可憐這樣的人。

舉個親身經歷的例子,我是做門窗幕牆行業的,我剛進一家上市公司,總工程師王傑富給我面試,我們都出自國內最大的公司--遠大北京公司,居然我們其中一人說了假話,編造了假閱歷,聊穿幫了很尷尬,但總經理面試通過,他就暫時忍下了,其後他帶的團隊有個方案做不了,我接了,讓他審時,不但雞蛋裡挑骨頭,還貶損的一文不值,竟說我根本沒做過這項專業,總經理高度緊張(因為我是高薪聘來的,比總經理薪金都高出四千),出了問題和董事長沒法交代,就委託外面的公司給出評判,結果打臉總工,評價這樣的:沒有大問題,一周能拿出這麼完整的方案,很了不起了,打分的話98分。這下,我還不幹了呢,質問公司領導必須給我合理的解釋,最後副總出面,對這個王姓總工劈頭蓋臉批評,不出三個月,鬱鬱而終被勸退了,我接了他全部工作,還另外加薪三千,正規企業更注重人品,人品和技能都不靠譜的話,淘汰是必然的,優勝劣汰是各個行業發展的主題。

企業用人,尤其是管理人員,一定啟用有心胸的人,讓我們一起鄙視這種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曾經因為自己優秀而遭到身邊人的孤立,那只能說明你並還沒有遇到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因為你比他們更優秀而遠離你,他們會為你高興,優秀並不會影響你們的友誼。

也許還有乙個原因,會使優秀的人遭到孤立。就是當你恰好處於乙個比較low的圈子裡,且裡面的其他人都不願意改變自己的時候。其實這也很好理解,當雞窩裡出現了乙隻鳳凰,自然會引來其他雞的排斥,因為鳳凰的出現使雞的醜陋更加凸顯,特別是當這只鳳凰原本也是乙隻雞的時候,這樣對比會尤為明顯。

因為在其它雞的眼裡,你就該老老實實當乙隻雞,當什麼鳳凰啊。

他們討厭你的耀眼,又不願意忍受蛻變成鳳凰的痛苦,只能將你排斥出去,讓雞窩又回到全是雞的狀態。而此時優秀的你,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留戀,去尋找與你相匹配的棲息地,在另乙個角落裡,會有一群鳳凰歡迎你的加入。

最喜歡的動漫《海賊王》裡,路飛曾對索隆說過,要成為海賊王的夥伴,至少也要是「世界第一大劍豪」這樣的稱謂才行,是的,路飛很強大,索隆也很強大,所以他們能成為一路同行的夥伴,打敗無數強敵,但是他們的夥伴裡也有烏索普這樣弱小的存在。

今天剛看了一篇文章,裡面說,「優秀的人就像一團光芒,和他們呆久了,也就再也不想走回黑暗了!」

4樓:在菜溪巖跳古典舞的花木蘭

嫉妒就像是毒品,深陷其中的人感受不到它的壞處,所以不能自救,而旁邊的人卻無法忍受,覺得只有逃離才是正道。

其實,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些心理狀態不好的人,把握不好各種尺度,一不小心就會被別人嫉妒。嫉妒本身無可厚非,每個人都有嫉妒生產優秀的同伴的時候。如果是自己,那一定要擺正心態,調節好自己。

嫉妒是一種很特別的情結,曾經有人說過,有人嫉妒你,其實說明你很優秀,所以面對別人的嫉妒,你無需要戰戰兢兢,繼續堅持做好自己就好了。

1、走自己的路,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小楊剛進公司的時候大家對她還挺正常的,後來隨著她工作越來越順手,得到了上司的賞識,周圍有幾個人態度就變了,私下裡說她勾搭領導,說她有後台進來的,這些閒言碎語自然傳到了小楊耳朵裡,聽了之後也哭了很久,和其他人解釋,遺憾的是相信她的人依舊對她好,不信的人還是會冷嘲熱諷。

小楊一度陷入了抑鬱狀態,工作不順心讓人進入神狀態都不好了。其實,嫉妒你的人對你來說並沒有那麼重要,嫉妒本身就是多疑猜忌說閒話,所以不妨將有嫉妒心的人當作萍水相逢的人來看待,無論他們做什麼,你做好自己就行。

俗話說,與其費盡心機去猜別人對你的態度,不如學學古人的無為而治,只有你不在乎了,別人才會覺得到處編排你也沒有什麼意思。久而久之情況就會好轉,閒言碎語也就不會傳的那麼盛了。

2、學會適當的低調和妥協

其實,被人嫉妒的時候,我們更加需要低調。而難得的糊塗和妥協是很多智者一生追求的,這不僅僅是成功人士的策略,更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

當乙個人被鮮花與掌聲包圍的時候,更需要謙虛來擺正你的心態,不至於目中無人。這樣不僅僅可以減少別人對你的嫉妒,也可以調整自己的內心,讓真誠的心去感化別人,從而消除嫉妒。

適當的以德報怨和有原則的忍讓,能夠讓你的生活不至於有那麼多非議。如果有人挑釁你,而你卻不與其爭執,那麼這些恩恩怨怨就比較好解決了。

乙個人如果不想在生活中樹敵,最好的方式就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這樣才不會讓更多的人閒言碎語,而是會以德服人。

3、適當的溝通,鼓勵,幫助他擺脫不良心態

其實,嫉妒除了單純的對你的成就表示羨慕之外,還有一種就是溝通不暢,這些因為誤會而產生的,這時就需要適當的交流來溝通,否則誤會會越來越深,以至於會破壞更多的人際關係。

對於嫉妒者你可以適當的鼓勵她,因為她之所以嫉妒你,是出於劣勢時的一種心理不平衡

5樓:jq左

職場中不乏這樣的一群人,他們被所有領導上司肯定,但卻是同事眼中的「毒刺」。

本以為自己努力工作只是自己的事,和別人無關,但是工作中出色的他們會顯得很無助,使自己陷入被動的局面,不知自己到底哪兒做的不好。

那麼為什麼工作中表現優秀的你會被排擠和孤立呢?

1、小心你做了「出頭鳥」

如果乙個人在工作中表現過於突出、優秀,那麼只會讓其他的人顯得過於平庸、無能。

俗話說「槍打出頭鳥」,這只出頭鳥就成為眾多的鏢靶,讓自己處於危險的狀態。

2、你的優秀對比了別人的無能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成為公司的頂梁柱,如果你太優秀,那麼就會扼殺其他人的目標,縮小他們的能力,遭人記恨,在所難免。

3、你的優秀為你樹敵無數

如果你是乙個優秀的人,如果你鋒芒畢露,凡事都顯露自己,那麼,即使自己得到了公升遷,也難免陷入被人嫉妒的旋渦之中,無端地為自己樹立很多敵人。

4、利益相關,暗藏「殺機」

職場就是乙個以利益為主要目標的地方。明爭暗鬥,追求利益和權力,表面上的一團和氣,只是利益和權力的均衡。

如果你把所有的「功」都領了,你就破了這種表面的平衡,這就不可避免地會損壞其他人的利益。

所以,在職場的這種利益關係中,處處都暗藏「殺機」,優秀的你一定要把握好自己「露」的度。

5、學會低調,贏得擁戴

切記!身在職場一定要學會低調,這樣不僅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還會得到同事的擁戴。

維持與同事的平衡,要形成自己的判斷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加上自己的耐心與等待,就可以讓自己在職場上「游刃有餘」。

6樓:職場縱橫術劉聰

職場上,這3種人很容易被孤立,要及時改正

7樓:匿名使用者

鶴立雞群,槍打出頭鳥,這些話,還是很有道理的,優秀的人,相比於其他人,往往是乙個異類,而大多數普通人,一般都是自私的,會忌妒,會吃醋,你優秀,就會給他們造成威脅,所以,人家會孤立你的。

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因為你越是優秀,就會突顯的別人無能,領導越喜歡你,別的同事就可能越討厭你,這都是人之常情,被孤立也不是什麼壞事,你就不用擔心一些勾心鬥角的事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幹出自己的業績就好!

9樓:書慧捷

你太優秀了,領導就會很賞識你,什麼事都交給你去做。對你做任何事情也放心。但同時也會招來同事的嫉妒,畢竟人都是自私的,你各方面太優秀了,他就看你不爽,總以為你搶了他的飯碗。

和你相比他就會覺得自己很自卑,自卑的同時就會產生嫉妒和恨,所以自然就會孤立你了。

10樓:老天爺會飛

工作中工作優異的工人被孤立起來,其實這種現象非常不好,這說明是工作不努力的人嫉妒你,羨慕你,怕你搶不是怕你搶了他們的風頭,所以說他們出於嫉妒心把你孤立起來,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11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所謂羨慕嫉妒恨一些沒有能力的人就越嫉妒羨慕有有的的人,所以有的人就被孤立了。而且,優秀的人一般把重點都放在工作上,不在乎其他人的嘰嘰喳喳,而不優秀的人呢,每天說三道四。

在職場上最容易被孤立的人,在職場上哪些人容易

12樓:雪雅星箜

職場上3種人容易被孤立

1.謙卑的人

適度謙卑是好事,但過分謙卑、做事放不開手腳、跟人說話太客氣,會讓同事有距離感,把你當成局外人。你對別人客氣,別人也會客氣地回應,你就從這種客氣態度中推測,他們在刻意與你保持距離,感覺自己落單了……

既然踏進這個團體,就不要把自己擺在從屬位置,不要總想著大家是不是接受自己,更不要對自己不合時宜的言談耿耿於懷。辦公室是江湖,每天經歷事情那麼多,不會有人在意你小小的不得體。從改變說話語氣開始吧,別再謙卑地「仰視」同事,多開開玩笑,時間一久,自然能與同事打成一片。

2.自戀的人

自戀的人總覺得懷才不遇、比別人強百倍,不願甚至不屑與周圍人溝通。如果你總「俯視」同事,變成職場單兵絕對不足為奇。自戀的人對職場要求過高,希望獲得愛、歸屬感、尊重並能實現自我,無法滿足時,會不自覺與職場圈子拉開距離。

如果你暫時不打算跳槽,最好學會換位思考:讓你乙個人做所有工作會怎樣?有信心做好一切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把它做出來,讓大家看到你的實力。職場最崇拜強者,一旦你展現出巨大價值,職場隔閡和誤解自然冰消雪融。

3.防範過重的人

你有疑神疑鬼的毛病?其實職場落單,是自我意識覺察到人際關係網出現裂痕的情緒體驗。所謂體驗,意味著它有暫時性。

如果看不到落單的暫時性,覺得人家一兩次冷落你,就是把你打入「冷宮」的前兆,很容易在心裡落下病根,走到**都習慣性落單。

想開點,坑人的同事不是沒有,但不會那麼巧被你碰上;愛挑刺的老闆的確讓人不爽,但作為上級,他這麼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心理學家說,階段性職場落單是常態,不要一有風吹草動就敏感地捕捉被架空的訊號。退一萬步說,即使你真是團隊「異數」,但誰告訴你必須站在「大多數人」的隊伍中?

堅持自己,何嘗不意味著取得認同?

怎樣的人容易受到孤立,什麼樣的人容易被孤立?

太過於特立獨行的人是絕對不被人所接受的,或者是太過於優秀的人也會被人孤立。一般來說,特別優秀和特別不優秀的人都比較容易受到孤立。人都不喜歡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太愛把自己當回事的人,太喪的人,自己不是什麼好人還一天到晚嫌棄別人這不行那不行的人 以自我為中心,不顧他人想法,也不會考慮他人的感受,只要自己快...

在工作中遇到小人,被拉幫結派搞孤立了怎麼辦?

在工作中遇到小人,被拉幫結派搞孤立,這時不能向小人進行妥協,需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努力工作,用自己的業績來提公升自己,不把小人放在眼裡。這個時候一定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試圖去加入他們,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與上層的公司領導人員之間搞好關係,要抓住機遇,盡快向上晉公升。個人認為...

工作中愛表現的人是什麼心理,工作中愛表現的人,是好是壞?這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二孃呀 這種人心思比較深沉,喜歡邀功求賞,對利益得失看的很重,要謹防他們背後使絆子。 萌新小主 這種人就是想找存在感,典型的扛精,想要得到領導的關注而已。 就是你學姐啊 也是一種上進心的表現吧,畢竟表現更好就是為了讓上級領導可以看得到,可以給自己升職加薪的機會。 其實愛表現的人並不是一無是處,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