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親戚的公司上班是為什麼,為什麼說千萬別去“朋友親戚”的公司上班?

時間 2021-05-12 11:18:15

1樓:月光晒穀

因為我們人常常會把親情當做一種砝碼,覺得親人之間應該給予特殊的照顧,不希望自己被一視同仁。不然的話為什麼要去親戚的公司呢?自己有能力在**都可以立足,沒有能力在**都要受氣,總之到頭來即壞了親情又壞了心情,不值得。

2樓:莫如盡

你好,不要去親戚的公司上班,這個話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主要的原因有以下這幾個方面。

第一在親戚的公司去上班,因為親戚是那裡的領導,這樣的話自己會有一種優越感,所以不容易被各種規矩所束縛,這樣就會顯得比較特殊,然後會招來同事們的不滿。

其次在親戚的公司上班有一些情況,親戚也拉不下臉來說,所以對自己的要求也會低一些,然後不利於自己進步。

第三,那就是無論你多麼努力取得了什麼樣的職位,周圍的人總會覺得你是在沾親戚的光,不是靠你自己的實力上去的。

3樓:v587阿帆

去親戚的公司上班,從表面上來看你的地位很高。畢竟是老闆的親戚,相當於皇親國戚了。實際上你如果真的去了親戚的公司上班你會覺得很累。

你作為老闆的親戚。你得給同事們起到表率作用。畢竟那麼多人都在看著你呢。

所有的髒活累活,所有的事你都得幹。還有,因為你是老闆的親戚。而你的同事們多數是正常聘上的,現在找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家費勁巴力才去上這家公司,而你因為是老闆的親戚,輕輕鬆鬆的就去上了。

同事多半不會對你有好臉色。這對你開展工作也是極為不利的。最重要的是在親戚的公司就好像是被監視了一樣。

只要你有一點事,你的那個親戚立馬就會和家裡人說,你家裡人立馬就會知道。最後你很有可能會在家族人面前抬不起頭。如果說你要是幹得不順心或者是工資問題都沒法提,因為如果你提了,很有可能就會使親戚關係直線下降甚至是你和親戚大打出手從而關係破裂。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很受氣被當成下人看待推辭不好閒著不好偷懶不好拒絕加班不好辭職還拿不到工資

為什麼說千萬別去“朋友親戚”的公司上班?

5樓:v587阿帆

個人認為寧可到處找工作也不要去親戚朋友公司上班,如果你去了時間長了你會感覺到很累。首先這裡面牽扯到人情,其次你既然去了,基本上是通過家人去的。這就相當於你被監視了起來,和傀儡差不多。

只要你有一點事你父母立馬就會知道,這就會感覺特別不自在。第三,你去了朋友親戚的公司上班,在公司裡你相當於皇親國戚。雖然你的地位要比一般的同事要高,但是這不見得是好事,同事大多數都不會對你持有特別好的態度。

這樣的話對你開展工作是大大不利的。既然你跟老闆有關係,你就得以身作則起到表率作用,什麼事不論是髒活累活都得你幹,畢竟那麼多雙眼睛盯著你呢。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幹好了還好說,萬一幹得不順心想辭職的話,絕對夠你喝一壺的。

一旦這樣做了基本上就是你和親戚朋友之間的關係直線下降,甚至會大打出手從而成為敵人。就算他們不會說什麼,你在他們心目中的印象也會變壞,這也會很大程度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

為什麼都說不要去親戚的公司上班

6樓:郭老師傅

在找工作不是很容易,所以很多職場朋友都很著急,有些職場朋友身邊有不少開公司的朋友或者親戚,所以就乾脆去朋友親戚的公司上班,但是上了一段時間班以後才後悔到這個公司上班。 也有很多職場朋友很奇怪,進入這樣的公司應該算是關係戶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去親戚的廠裡面

那什麼時候都是要受到他管的了

要是不開心了,那也是不可以隨便的就辭職的

以前聽過一句話,永遠不要去朋友,親戚的公司上班,為什麼?

8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工作現在越來越難找,又怕入坑,所以很多人會選擇靠著家裡的關係進入親戚的公司,認為親戚的公司,即使再差,也不會被坑,其實是錯了。

在親戚公司上過班的人,可謂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沒有最坑,只有更坑,而且這坑你還不能跟人說,一說了連親戚關係都沒得做了,沒上班之前是親戚,上了班之後這種關係就抹上了一層利益關係,你覺得能好嗎?

所以只要能找到靠譜的工作,建議不要去親戚公司上班。

小明大學畢業後直接去了親戚的公司上班,剛開始是負責銷售的工作,去之前薪資說好了是2500加4%的提成,包吃住,到了公司才知道,實習期為三個月,這三個月的工資是1500,還沒有提成,小強忍了,剛出來上班都要吃點苦的,後來實習期過了,底薪變成了1800,還是沒有提成,小強想著是親戚就算了,好歹包吃住。

小強的業績一直在進步,從剛開始的幾千變成了6萬,而同行跟他一樣崗位的工資遠超過他,甚至是上萬,久而久之,小強忍不下去了,就跟親戚寫了離職書,親戚就說“咱們都是一家人,現在正是艱難期,你應該多幫幫我,以後肯定不會虧待你”,那次之後工資漲到了2000加3%提成。

後來不知不覺又幹了一年,工資加起來才三千多,而親戚也總是打親情牌不給漲工資,這麼點錢根本不夠花,小強終於辭職了,去了一家大公司,底薪就有8k加提成,月薪輕鬆過萬,小強幹的很爽。

沒事別去親戚公司上班,乾的事情多還不落好。

親戚間沾上了利益關係,就會變味的,不管多難,還是自己努力找工作吧,要知道在親戚公司上班,難受的不止一點點。

首先,你通過親戚關係進入的公司,身邊的同事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你,你的缺點就會被無限地放大,如果犯了一點錯,同事心裡就會覺得你是通過關係進來的,而不是靠自己的能力。

而你想要跟同事搞好關係也是不太可能的,同事會有提防心理,萬一你將他們對公司的抱怨給洩露了呢?即使你沒洩露,懷疑的物件也是你。

其次,壓力大,正所謂拿人家手短,吃人家的嘴軟,中國更是講究人情關係的,一件事情你做好了,覺得是應該的,如果沒做好,你心裡就會對親戚有愧疚之感。

長時間這樣下去就會磨滅對工作的大膽創意。

而且對一些合理的要求你也不好意思向親戚開口,能進入公司就不錯了,**好意思再開口呢?而且有的親戚甚至會剋扣本屬於你應得的一些福利,你能爭取嗎?你不好開口。

所以在親戚公司上班,還是弊大於利,能不去親戚公司上班就不去,去別的公司,自己能爭取福利時至少是平等的地位。

9樓:沉醉不醒的女人

我只能用我親身經歷告訴你,真的不要去。我以前在親戚的店裡上班,答應給3千,結果給2千,我還不好意思吵,別人都比我多,最後問我借錢,我只能不幹了,現在都不來往了。

10樓:

永遠不要去親戚朋友的公司去上班。無論是親戚朋友,只要一沾上利益兩個字。朋友也不好做了。

11樓:

人會有自知之明、、、。

為什麼有人不願意去親戚的公司上班?

12樓:墨七6眄

小山初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做過保安,進過工廠,但是最後都沒堅持下來。為他覺得做這些都顯得特別的約束,不是自己想要的。後來就在家裡玩了好幾個月,父母是實在看不下去了,就給小山找了一個公司。

這家公司是小山的小姨開的,剛開始去的時候,小姨直接告訴他,你來我公司上班,這輛車就送給你開了。小山覺得特別開心,因為直接有車開。小山拿了駕照很久了,一直沒有錢買車,現在來了一輛免費的車,那真的是求之不得。

小山就這樣在公司做了幾個月,但是他感覺還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就算是有車,總是感覺不是自己的,很多事情都是小姨說了算。每天開著車東奔西跑的,沒有一點點自由,他覺得他想要的不是這個,所以想著離開公司。

但是他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父母后,父母都說他不懂得珍惜,面對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要選擇離職。但是父母都理解小山的想法,最後還和父母鬧翻了,最後還是離開了小姨的公司。

面對小山的情況,不知道大家有沒遇到過,在親戚的公司打工,確實是有些不方便,我以前也在親戚的公司上過一段時間,總是感覺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小心翼翼的,後來也是選擇了離開公司。不知道你有沒有在親戚的公司上過班呢?

為什麼好多人都後悔去親戚公司上班

為什麼說不能去“朋友親戚”的公司上班?

13樓:愛爬樹的喵星人

第一,會欠下不必要的人情債。去朋友親戚的公司上班,雖說有熟人好辦事,但往往會出現一種情況,就是明明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工作,卻總會有一種欠了人家的感覺。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人情債是很難還,所以對比之下,很多人更願意自己去找工作,而不貪圖一時的輕鬆。

第二,對於工資報酬方面,不太好開口。這也是在朋友親戚公司上班的一個壞處,會覺得親戚朋友之間談論這些有些傷感情,所以就算有想法,也不好意思開口,只能是打碎了牙往肚子裡咽。而如果是自己找工作,就可以減少這樣的尷尬處境,有什麼想要反映的,在合理範圍的,都可以跟老闆提,也不用擔心那麼多。

就像我表弟,他剛出來工作的時候,就是在一個親戚的店裡幫忙的,雖然說在那裡工作,是自己親戚的店,比較放心,但時間一長,就會出現問題。一個工資的問題,表弟工作了兩年都沒提工資,過年過節也很少有補貼,最多就是過年的時候會給一些;一個是請假的問題,因為是自家親戚,所以想要請假也不好意思請太久,有時候想要多留幾天還會被親戚唸叨,沒有什麼自由。

14樓:藍叨魚兒

一,別人會帶有色眼鏡看你。

一般去親戚朋友公司上班,如果同事之間不知道你跟公司的這層關係還好,如果知道了,他們可能會私底下猜測你肯定是沒啥實力,而且是通過走後門進來的。而且,他們可能會有意的疏遠你,因為他們害怕他們對公司無心的吐槽,落在你的耳裡後,你會回去和公司管理者打小報告。

二,到底要拿多少工資這個問題,會有點尷尬。

如果是比較大方的親戚,可能隨便給你一份高工資了,如果遇到比較小氣的親戚,可能他給你一份很低的工資,但是人家還以為對你而言是天大的恩惠了。

三,如果自己沒有兩把刷子,很容易被同事排擠。

以前我們公司就有靠關係進來的同事,她不會做事也罷了,也不肯學。漸漸的,同事們就不安排她幹活了,所以她每天上班就是逛**看電影,發工資的時候正常領工資。這種生活,看上去雖然很爽,但是人的一輩子那麼長,誰又能庇護你一輩子呢。

我要不要去我男朋友的公司上班,我要不要去我男朋友的公司上班

是你男朋友個人的公司的話,放心大膽過去,假如你男朋友也是打工的,建議不要。 你的擔心是有道理的。距離產生美。如果在一起工作,一切順利還好,一旦工作上有了分歧,反而會影響到私人感情。除非你覺得你能勝任那個職務,過去了能 加分 否則還是謹慎些好。 張琴 個人認為還是不去比較好。兩個人天天上班下班24小時...

不要去動搖自己的做法,不要去動搖自己的想法,不要去動搖自己的信念,不要去動搖自己的說法

知心答疑小仙女 確實是這樣的呀,所以我們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內心,一定不要去動搖自己的信念,然後我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信念去辦事情,會讓得到一個很多的會未來 青春的顏色 你的一些想法和做法還有信念,不知道是對你發展有利沒有?如果有利自己可以用這一條道走下去。 明天你好嗎 任何事情都是改變的 包括這個社會...

公司註冊流程,要簡短一些,但是不要去掉小細節

公司註冊代辦流程注意事項一 假設您的公司是商品型的,公司的名稱和商品名稱可以考慮不一樣,由於您的公司很可能會做多款商品,即便只做一款,也有可能會有公司轉型做其他商品的疑問。公司註冊代辦流程注意事項二 假設您需要用商品品牌作為公司的名字,請查一查商標和網域名稱還在不在,網域名稱方面最佳。com,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