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EMBA面試有哪些要求,考EmBA要求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5-12 08:54:18

1樓:文都教育

常規性問題1、為什麼選擇考emba?2、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3、你的未來5年執業規劃?

4、你的工作內容以及職責是什麼?5、你在工作中遇到什麼樣的難題,如何克服的?6、是否參加過公益組織活動

非常規性問題非常規性問題一般都會問考生工作相關,或者廣一點的話,涉及考生所在行業的問題。不同背景的人,會被問到的問題不同。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需要注意的幾點:

1、自信

因為emba主要培養的是具有國際視野還有最高決策的高階管理人員,所以申請人在接受面試的時候一定要展示自己的才能和自信,這是作為一個決策者應該具有的精神,自信不僅可以提高在職研究生學員給面試官的印象分,還可以給本人一種樂觀的心理暗示。這樣可以幫助學員通過emba面試考核。

2、介紹自己的成就

如果申請人確定自己的面試是最後的考核結果的話,那在介紹自己工作成就的時候就一定要詳細,因為emba的考核方式雖然是筆試和麵試為準,但是也會具體的參考學員的工作成就還有人生履歷的,這也是考核成績很大的一個方面,所以學員一定要認真的把握這一部分的分值。

3、樂觀的心態

擁有樂觀的心態是為了提升emba面試當中的表現情況;只有在樂觀的心態下,才不會發揮失常,甚至可以超常發揮自己的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入學考試主要以筆試和麵試同步進行的考試形式。面試相對的比重比較大,emba考試以面試為主,筆試為輔,主要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和管理潛能。因此憑藉在職人員在職場多年的經驗交流,必然使得入學考試的難度不大。

二、考試重點考核考生作為優秀管理人員在管理方面的經驗、處理事情的綜合能力和有沒有培養的潛力。作為職場中的精英人才,入學考試的難度是難不住這些在職人員的。

三、考試面試考核點主要包括語言表達能力、綜合能力與思維能力、團隊意識與協調能力、對其所處行業的認知度、管理心得體會。這些方面,正是考生的強項之所在。這也是emba考試簡單的主要原因。

四、人大emba入學考試筆試的難度不高。筆試考試時間為三小時,emba考試科目主要是數學篇、英語篇、邏輯篇和寫作篇。這種簡單的試題考試方式,根本難不住在職人員的。

3樓:盛夏的的午後

人大emba實行差額複試。具體複試方式以及初試、複試成績所佔權重由學院根據本學科專業特點及生源狀況確定。

考emba要求什麼條件

4樓:昌澤教育集團

不管是在職的還是全日制的,考試科目均是綜合2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和英語100分。其他為學校自行考試。

報考的條件是:本科畢業(一般要求有學士學位)滿3年,就可以參加考試。大專畢業滿5年,大專只能參加1月份全國統考,參加不了10月份的在職研究生考試。

學習方式,這個就看你上的是全日制的還是在職的了,全日制的就不用說了,在職的可以學校面授+自學,要是單純自學mba這個目前還應該沒有。

5樓:融昱教育彭老師

emba即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在商業界普遍被認為是晉升管理階層的敲門磚,現時不少世界知名的大學皆已設立商學院,提供相關課程給職場人士進修。emba教育的主要目標,是全面培養企業在職高層管理人員的企業家素質,提高企業在職高層管理人員制定遠期規劃、統籌全域性、綜合解決問題的決策能力。

emba報考條件

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畢業後有八年或八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歷,其中應有4年或4年以上管理工作經歷,較大規模企業的現職高層管理人員。

emba報名申請流程

申請人必須提交完備的申請材料(含報名申請表及相關證明,兩位專家或者單位主管的推薦信,以及一篇結合本企業情況**企業管理問題的自命題的**,學員在報考時應提供其所在公司的組織結構圖,以利院校清楚地瞭解學員的職位階次和管理許可權)。招生院校組成考試委員會,進行資格審查和考試,擇優錄取。

emba入學考試方式實行筆試和麵試相結合的辦法,筆試和麵試均由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

6樓:華是mba輔導

考emba要求很簡單,大專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碩士畢業滿兩年,這裡說的時間是上一份學歷畢業時間起到emba入學時間止。如果按照聯考時間算的話,那就是大專畢業有四年時間,本科畢業兩年,碩士畢業一年時間。

emba備考要求是簡單,但emba是針對企業中上層管理者,首先一般畢業這麼短時間很難達到職位的要求。並且各高校入學競爭也非常激烈,並且每所院校的招生還有一些額外要求。

emba面試難度也很大,面試競爭大,建議報emba面試輔導班,幫助學員拿到面試優,emba聯考的難度大,學員的複習時間也會相對少,有可能可以報一個集訓班。集中學習。

華是emba集訓營,十一期間開班,六天集訓,幫助學員短期時間內提高聯考成績。

EMBA學員有哪些特點,EMBA適合哪些人 學員有什麼特點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emba 旨在培養具有高度政治素養 責任心和職業道德的中 高層管理者,有別於mba,以及其他各類針對企業高階管理者的在職研修班等edp培訓類似。1999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在國內商學院中率先創辦emba專案。全國工商管理碩士 mba 教育指導委員會官網...

EMBA課程有哪些,EMBA都學什麼課程

波士商學教育 emba課程分為必修課 核心課和選修課。emba課程主要有戰略成本管理 談判與衝突管理 商務模式創新 運作管理 營銷戰略與管理 ceo財務分析 企業競爭戰略 領導力與組織發展 人力資源開發戰略 資本市場與資本運作 公司戰略與變革 市場營銷與管理 管理實戰沙盤 商務英語 管理決策經濟學 ...

EMBA報名條件有哪些,攻讀EMBA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超級大大餅乾 1 具有國民教育系列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 一般應有學士學位 2 對於已經獲得國民教育系列的本科或本科以上的學歷,沒有學士學位的申報者也可報考emba。3 具有八年或八年以上工作經歷,其中包括四年或四年以上管理工作經驗,較大規模企業的現職高層管理人員。延展回答 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