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面試技巧,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1-09-08 18:1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找工作面試時,我們首先是會被要求先做自我介紹,看似比較簡單,就是把自已介紹給出別人,以使別人認識自已,所以恰到好處的自我介紹,可以大大提高面試的好感。那麼求職面試自我介紹技巧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要做好與眾不同的自我介紹,就要掌握以下三點內容:

1.詳細了解自我介紹的分類

簡單來講自我介紹根據介紹人的不同,可以分為主動型自我介紹和被動型自我介紹兩種型別。

(1)在社交活動中,在欲結識某個人或某些人卻無人引見的情況下,即可自己充當自己的介紹人,將自己介紹給對方。這種自我介紹叫做主動型的自我介紹。

(2)求職面試自我介紹,將自己的某些方面的具體情況進行一番自我介紹。這種自我介紹則叫做被動型的自我介紹。

2.在進行自我介紹之前,乙份詳細的個人簡歷必不可少。且要掌握面試自我介紹基本內容,包括本人姓名、供職的單位及部門、擔負的職務或從事的具體工作等三項,又叫工作式自我介紹內容的三要素,通常缺一不可。

①姓名。應當一口報出,不可有姓無名,或有名無姓。

②單位。單位及部門,如可能最好全部報出,具體工作部門有時可以暫不報出。

③職務。擔負的職務或從事的具體工作,有職務最好報出職務,職務較低或者無職務,則可報出目前所從事的具體工作。

舉個例子,可以說:「我叫xx,是xx廣告公司的公關部經理。」

(3)面試自我介紹應大體包括本人的姓名、工作、籍貫、學歷、興趣以及與交往物件的某些熟人的關係等。如:「我的名字叫xx,是xx公司副總裁。10年前,我和您先生是大學同學。」

3.掌握面試自我介紹的分寸想要自我介紹恰到好處、不失分寸,就必須高度重視下述幾個方面的問題:

(1)控制時間

①進行自我介紹一定要力求簡潔,盡可能地節省時間。通常以半分鐘左右為佳,如無特殊情況最好不要長於1分鐘。為了提高效率,在作自我介紹的同時,可利用名片、介紹信等資料加以輔助。

②自我介紹應在適當的時間進行。進行自我介紹,最好選擇在對方有興趣、有空閒、情緒好、干擾少、有要求之時。如果對方興趣不高、工作很忙、干擾較大、心情不好、沒有要求、休息用餐或正忙於其他交際之時,則不太適合進行自我介紹

(2)講究態度

①態度要保持自然、友善、親切、隨和,整體上講求落落大方,笑容可掬。

②充滿信心和勇氣。忌諱妄自菲薄、心懷怯藐。要敢於正視對方的雙眼,顯得胸有成竹,從容不迫。

③語氣自然,語速正常,語音消晰。生硬冷漠的語氣、過快過慢的語速,或者含糊不清的語音,都會嚴重影響自我介紹者的形象。

(3)追求真實。進行自我介紹時所表述的各項內容,一定要實事求是,真實可信。過分謙虛,一味貶低自己去討好別人,或者自吹自擂,誇大其詞,都是不足取的。

總的說來,面試自我介紹技巧十分重要,良好的表達,不僅可以展現自己,而且可以大大提高用人單位的好感。這樣對你的職業生涯路大有益處。

2樓:

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測查和評價人員能力素質的一種考試活動。

3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上面介紹的比較詳細,你可以參考下。

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5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6樓:佴青芬僕念

面試需要準備的東西很多,既然你問的是自我介紹,那就針對自我介紹說點個人看法。

首先在面試前要對你去應徵的事物(多數為乙份工作)進行初步了解,如果有可能最好是深入地了解一下分析一下它需要你具備些什麼事物(如本地有房子)、什麼技能(如財會技能)、什麼條件(如男女在職業中的優勢),然後要反覆想清楚自己在這些需要具備的東西中有哪些特長、專長,哪些是你的優點,哪些是你的缺點,對你的優點做好介紹的準備,對你的缺點也要做好應對考官問及時的應對說法。做好功課後,在面試過程中自我介紹時應該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長專長、優勢條件,對缺點不宜過多描述,也不宜過份歉虛(千萬不要說我哪個哪個方面還很欠缺,但我會努力改善,希望得到大家的幫助之類的話,人家你就是要你做事情的,不是學校招生。當然,如果你問的是學校招生的面試,那麼謙虛好學自然是必須要表現出來的),如果考官問及,要表現得有彌補的自信。

另外自薦時要表達出你對你應徵的事物的興趣、渴望,要表現出你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

7樓:邵元斐改釵

以下的一些建議能幫助你在各種面試中獲得成功。對於那些經歷過數次面試的人來說,這些建議也許顯得過於簡單。不過你也許會發現,正是由於你在其中的一兩點上犯了錯誤才導致以前面試的失利。

一、精心準備

面試前準備乙份在一兩分鐘內的推銷自己的「廣告」,可以肯定的是,對方將要求你回答「請談談你自己」或某個意圖與此完全相同的問題。你應該背一小段與所求職位相符的有關自身背景的「廣告詞」。

二、面帶微笑,保持自信

臉上帶著愉快輕鬆和真誠的微笑會使你處處受歡迎,因為微笑使你顯得和和氣氣,而每個人都樂於與和氣、快樂的人一起共事。你應該表現出熱情,但不要表現得太過分。人們之所以被錄用不是因為他們需要救濟,而是因他們可以做事。

三、核實對方需要什麼,然後向他表明你將如何滿足其需要

如果你是名出色的應試者,那麼你事先就應該了解你所應聘的職位的工作職責以及理想的人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資格。在面試時你可以用問題加以證實了解到的資訊。如果對方的回答讓你意識到你了解的資訊有誤,那麼你應該明白必須對談話內容進行及時的調整。

對於整個面試來說,通過面試者的回答證實你獲得的資訊是相當關鍵的。

四、留心你的一舉一動

面試時你的方方面面,不僅是你的衣著、你的回答,還有你的身體語言、臉上的表情、姿勢、儀態和手勢等都會受到對方的仔細觀察。如果你是新手,那就表現出莊重;如果你是老手,那就表現出活力。始終作出積極、肯定的反應。

五、以最佳方式、在最佳時間開始你的面試

有些人說求職面試的頭5分鐘最關鍵,也有些人說是否會被錄用取決於面試的頭60秒的表現。如何才能在面試的頭幾秒鐘之內就給人留下好印象呢?以下的幾點對你也許有所幫助:

1.事先確定好要穿的衣服,弄清楚面試的地點究竟在**。

2.要守時,對接待人員要和藹。

3.說幾句話打破沉默,例如讚美一下漂亮的辦公室、有趣的圖畫等。

4.在對方招呼你坐下以前不要坐下,不要主動和對方握手。

六、不要侷限於用一兩個字回答考官的問題

雇主常說員工的交流技巧是他們最看重的才能。要遵守交談的所有技巧:

1.不要突然打斷對方的說話;

2.不要使用褻瀆的語言;

3.不要說沒有事實根據的大話;

4.你不能僅侷限於一兩個字的回答,但是也不能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緊張而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

七、文憑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你所受的教育是你職業生涯中行動的支點,但指望僅憑受過良好教育便在激烈的求職競爭中取勝,那是不現實的。用具體事例清楚地說明你所學的東西,並說明在實踐中你能應用所學的東西做些什麼。

八、隨身攜帶一枝筆和一台筆記本

面試時偶爾做一點筆記是明智之舉,只不過不要裝作煞有其事的樣子。在面試時,你也許真的需要把一些東西記在本子上(例如,有什麼事你一時想不起來,需要過後再答覆面試者)。況且,把面試者所說的話記錄下來對對方也是一種尊重,這會使對方覺得高興。

九、注意聆聽,仔細觀察

不要一味地只顧推薦自己。如果你經常只忙於思考接下去要講什麼,那麼這時你要培養聽別人說話的技巧。如果你沒聽清面試者的問題,你可以向他提問以便將問題弄清楚。

8樓:

面試小技巧首先利用網路手機報紙等先了解要面試的公司,公司行業規模大小福利是否齊全想下自己對公司有什麼要問的地方面試穿正裝化淡妝,做自我介紹時要簡明扼要 實事求是突出自己的長處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企業面試三步曲:1、讓你先做自我介紹,2、問一些他們感興趣的話題,3、互動交流。

你要去面試這家公司首先你要對這個公司有乙個大概的了解,他的主營業務,公司背景,產品情況等,這些資料你只要人家提到你清楚一點就行不一定要詳細。了解應聘的職位有啥要求,針對這職位你要考慮自己的優勢所在,這些都有可能是主考官要你回答的,面對主考官要有自信,問題要想好才回答,切忌詞不達意。

另外,在面試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表情。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也是在職場最重要的職業第一表情。要努力修煉自己微笑的能力,在面試時創造輕鬆的溝通氛圍。

二、態度。

1、態度決定一切。語言要自然、友善、親切、隨和,整體上講求落落大方。

2、充滿自信,聲音洪亮,吐字清晰,眼睛看著對方的眼睛和鼻子之間,切記眼睛一直盯著對方的眼睛,這樣顯得很不禮貌。

3、語速的過快、過慢,含糊不清都會影響對方的判斷。

三、注意儀容、儀表、儀態。

1、儀容:女士盡量化淡妝。男士要理髮,乾淨、清新。

2、儀表:面試時可以不要刻意的穿職業裝,只要簡單、大方、清爽就可以了。但是面試時就要注意了,一定要著適合本企業文化的服裝。

3、儀態:正確的站姿、坐姿會給招聘單位留下良好的印象,雖然這些地方你做好了不會加分,但是如果你沒有做好,會減分。對方會認為你沒有素質,缺乏涵養。

最後,祝願你成功!希望聽到你的好訊息,加油!

面試的技巧,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內容包括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面試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以及如何在面試中推銷自己等等。面試是乙個短時交流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涵首因效應的管理,暈輪效應的管理,如何做好面試管理對求職者至關重要。面試的方法 第一招 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 第...

面試的技巧,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注意一些細節上的問題 1 先盡可能的了解此公司的情況,經營範圍 企業文化 2 提前到達面試地點 如不能按時到達,一定要事先通知 3 進公司之前,要確認著裝整潔。注意領帶和襯衫是否平整 上衣扣子是否扣完整 鞋子是否有汙漬 頭髮是否凌亂等。如有自由進 出的洗手間,則照著鏡子整理著裝。4 回答簡潔明確,不...

求教面試技巧,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內容包括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面試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以及如何在面試中推銷自己等等。面試是乙個短時交流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涵首因效應的管理,暈輪效應的管理,如何做好面試管理對求職者至關重要。面試的方法 第一招 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