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有什麼技巧,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10-23 02:39:27

1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阿滿

如何面試新員工的標準及辦法

個人修養

體格外貌、穿著打扮、舉止行為、禮節風度、精神面貌、文化修養目測工作經驗

近年來的工作經歷,從事某項工作的經驗及其豐富程度,工作職責的重要性,工作成就、職務的升遷情況以及工作的變換情況,工作後的收穫與體會等。從被試述工作經歷中判斷其工作責任心、組織能力、開創精神工作業績等素質特徵。

1.你畢業後都做過什麼工作?請談工作的具體情況?

2.你現在或最近所做的工作,其職責是什麼?你擔任什麼職務?

3.請談談你在這家單位的工作單位的情況和受到的獎勵與懲處?

4.您認為工作的成就是什麼?

5.在你從事的工作中,遇到的過什麼困難?你是如何處理或應付困難的?

6.你認為該工作的難點或挑戰性性是什麼?

7.你在工作中有什麼收穫和體會?

8.請談一下你在這組織中職務升遷和收入變化情況?

工作報告動機與期望

過去或現在對工作的態度,對所從事工作的評價、離職的原因,、職的目的、對所求工作的期望、對個人發展的打算、對個人收入的要求等,從中瞭解本單位提供的崗位或工作條件是否滿足其要求和期望。

1.請談你現在的工作情況,包括待遇、工作性質、工作滿意度等。

2.你對現在同事和主管自麼看?你看他們有何優缺點8.

你可以用這樣的態度來開始回答問題列出四企業面試新員工技巧3.美國僱傭管理協會主席吉爾4.儘量多問行為事例問題提問行為事例問題必須瞭解事例的來龍去脈[1.

2.6.

3樓:

尼克·柯考迪羅斯,一位專門替大公司物色高階職員的獵頭專家,多年來,他從設在加州矽谷的公司引薦過大量精英給許多大公司,如施樂公司、ibm公司、通用電氣公司等。以下是他向準備參加面試的求職者提出“求職必成6原則”。但請求職者注意的是:

面試成不成功,最更本的決定因素還是你本身具不具備你所去面試的公司所需的素質或潛質。

履歷表用途不大

專業位大公司物色人才的專家都知道,公司是否僱用某個人,決不會只根據這個人的履歷。履歷表只是列出你過去的經歷,對求職可以說沒有什麼幫助,因為不能證明你可以勝任你想得到的那份工作。柯考迪羅斯說:

履歷表的作用是供僱主參考,根據他來推測你是否對他們有用。只靠履歷表某直覺不可能成功。”他憶起一句**格言:

贈送貨樣給顧客,可讓顧客找到理由多買一些。他建議你也這樣做:向僱主舉例說明你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在履歷表中增加一欄,稱之為‘能為貴公司帶來的利益’。用兩句話來說明你能為未來僱主帶來什麼好處。例如,我會整頓運輸部,節省營運成本。

”內容要具體,想你去求職的每一家公司應提交不同的履歷表。

不要理會人力資源部

只要可能,獵頭專家總是設法繞過人力資源部。“大多數人力資源部其實都是以處理檔案為主的部門,”柯考迪羅斯說,“他們把你的求職函、履歷表等檔案裝包、編組、歸檔、分類。然後,如果你的檔案有幸沒在混亂中給弄丟,他們可能把你的檔案送交一位真正知道公司需要什麼人才的經理。

可是,在你等待人力資源部約你去面試的時候,獵頭公司的人已在打**、走後門去和負責僱用職員的經理接觸了。”所以,你求職也應採取同樣的策略:直接向有最終決定權的人求職。

面試以前必須查明一切

獵頭公司只會推薦顯然符合資格的求職者去面世。你找工作時,也應先設法瞭解自己是否能勝任那個職位。去面試前要先查明該職位的工作範圍,研究該公司,摸清他的企業文化和目標,以及有什麼競爭對手。

要了解某家公司,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找該公司的僱員談談。羅切斯特大學電機工程學及光學博士班學生肯登·格林畢業前去求職,就採用了這種方法:“我會去找一篇在我感興趣的那家公司工作的某同行所寫的**,然後打**給他要求跟他談談,向他查詢我是否達到受僱條件,並且討**司的需求。

我這樣做了之後,結果通常是:我獲邀請去面試,要不然就是總算知道這家公司並不適合我。”

調查可能加入的那家公司之後,你往往會發覺那家公司其實並不適合你。“那可是好事,”柯考迪羅斯說,“到你最終找到一家真正適合你的公司時,你就會滿懷信心地去面試,並且認定該公司時你願意效力的。”

記住,僱主真的想僱用你

“公司舉行面試是為了要找到最佳人選,”柯考迪羅斯說,“如果你獲錄用,經理會欣喜若狂,因為他或她再也不用主持面試,可以會去做自己的工作了。”

所以你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如果你確信經理會錄用你,面試時自然充滿信心、揮灑自如,而經理就可能因此對你產生好感。”

視面試為第一天上班

大多數人視面試為訊問:僱主提出問題,他們答話。獵頭專家認為需避免讓這種局面出現。

柯考迪羅斯說:“你應該當自己已是僱員,正在那裡討論一項新計劃,而不應視自己為渴望獲錄用的求職者,並因而表現的卑躬屈膝、唯唯諾諾。”

且看柯考迪羅斯如何指點想去美國電報**公司填補空缺的蓋利·查高斯基。主持面試的副總裁告訴查高斯基,面試不會超過20分鐘。查高斯基走到副總裁旁邊的記事板前,扼要地寫下該公司正面臨的考驗,以及他相信可為公司增加利潤的措施。

15分針後,查高斯基寫下他估計的最終利潤,同時抬起頭來朝副總裁看了一眼。

“那副總裁嘴巴張得老大,”柯考迪羅斯說,“他告訴查高斯基,面試可以繼續下去。”然後副總裁去把他自己部門的人都叫了進來,大家開會開了兩個小時。

查高斯基如此把面試轉為工作會議,不但讓對方看得出他了解並能勝任他所應徵的職位,也讓對方明白他能為公司帶來什麼益處。

如獲錄用,先參觀公司

僱主如果決定聘用你,他除了給你提供一個職位和相應的薪金福利,還放棄了部分對僱用程式的控制權。“面試開始的時候,僱主對是否錄用你掌握全部決定權,”柯考迪羅斯說,“但一旦告訴你他要聘用你,他就把決定權讓給了你。身處這種情況的人只有極少數知道自己擁有此權力。

你一旦知道了自己已獲錄用,就應該去研究是否要更改聘用條件以助你達成目標,也應到該公司去徹底參觀一次。”

去參觀你將要加入的那個部門,要求和那部門的人見面,看看由那些資源歸你支配。要求把薪酬提高—先決條件是你認為自己值得拿較高的薪酬。不必擔心僱主可能不滿。

“只要你提出要求的時候有技巧,所提要求也合理,”柯考迪羅斯說,“公司時會考慮的。”

他指出,一旦你獲得錄用,“你就有權決定是否加入那家公司,是否應該要求更好的薪酬和福利。”

4樓:

面試小技巧首先利用網路手機報紙等先了解要面試的公司,公司行業規模大小福利是否齊全想下自己對公司有什麼要問的地方面試穿正裝化淡妝,做自我介紹時要簡明扼要 實事求是突出自己的長處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

5樓:阿魚話很多

講的點還算全,不僅是溝通

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46365

面試著裝:

建議著裝最好與用人單位的行業形象儘量保持一致或相似,以給對方一種親切感,讓面試官覺得你是他們的一份子,你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如果這方面有困難的話,也可以按以下建議著裝,最終目的都是要展示自己的精神面貌,給用人單位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

1,男士可以穿西裝,以毛料的深藍色西裝為宜,全身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可以配一雙黑色皮鞋、一雙深色襪子和一條領帶。面試前應理髮、修指甲、刮鬍子、去鼻毛,務必處理好這些細節

2,女士可以穿正規套裝、套裙,也應遵守三色原則。套裙最好不要高過膝蓋三釐米,切忌有太多的飾物。做到大方、得體。

髮型梳理整齊、不能染鮮豔的顏色。化淡妝,不留長指甲,最好塗自然色的指甲油。 面試技巧

自我介紹:

多數情況下,自我介紹是面試過程中的必經環節,一次好的自我介紹能大大增加你的入職成功率。自我介紹一般把控在1~2分鐘之內最佳,說清楚3點即可:

1、簡單基本資訊介紹 。

2、說出你適合這個崗位的理由 。

3、說出你選擇這個公司的理由說出適合這個崗位的理由,可以從自身掌握的技能和從事過的行業,專案,實習等工作經驗入手。

而對於選擇這個公司的理由,可以簡單概括一下對公司文化發展的理解,並表示自己入職的誠意與期待。

7樓:職場心機婊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掌握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8樓:三節課小實習

分兩個角度來回答:面試前、面試中。

但這些真的能傳達你想進這家公司的誠意嘛?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能。而且,對你而言,你如果選擇了一家你根本不瞭解的公司,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這樣不走心的選擇意味著有很多不確定的事情會在未來等你,你也許能接受,也許很抗拒。與其未來後悔,為什麼不在選擇之前再想的多一點呢?給幾個面試前需要準備的點:

1.公司準備

如果接到某公司的面試**,最好在面試前花一些時間去了解該公司。瞭解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公司最近的重大新聞和動作、戰略發展方向、公司的主營業務和主要產品、大概的組織架構和管理層……

這些資訊能夠幫助你在面試中的思考和表達更有針對性和貼近感,你對公司的瞭解也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是真的對這家公司這份工作感興趣。

2.簡歷準備

簡歷真的非常重要,它是面試官瞭解你的第一介質,也是決定你能否接到面試**的唯一要素。這裡不去細講如何寫出一份好簡歷,僅給出兩點需要重點呈現的要素吧!

有專案經驗重點表現專案經驗

如果沒有專案經驗,重點凸顯你的學習能力和上進能力。比如自學了xx,組織了xx,參加過xx比賽等等

3.問題準備

可以先上網查一下,你面試崗位的一些常規問題。以產品實習生崗位為例,“你為什麼想做產品經理”、“你認為產品經理需要哪些能力”、“你為做產品經理付出了哪些努力”、“說一款你最喜歡的產品及為什麼”、“你怎麼看待xx產品的xx功能”……

這些常規問題,可以花些時間準備一下。不要去背網上給的一些參考回答,結合自身的特質和經驗,去想一個有邏輯、情感上能打動人的答案。有了這些準備,可以表現出你想做產品的決心和行動,至少不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是心血來潮才投的產品經理的簡歷。

面試前準備的充分了,面試中隨意發揮就好了。這裡有一個面試技巧,當面試官問到你沒有準備或是不擅長的領域,你可以通過引導式的提問,把話題引到到你熟悉的領域、你有準備的內容上去。

還拿產品舉例子。比如面試官問你“你怎麼看a產品推出的xx功能”,如果你聽到了一臉懵逼,因為你不僅不知道這個功能,連這個產品也不知道,但你不可能說你不會。

你可以嘗試這樣回答:很抱歉,我對xx產品不是很瞭解,您能否簡單介紹下這款產品和這個功能?通過反問,獲取更多關於題目的資訊。或者你可以嘗試詢問是否可以回答b產品的xx功能。

最後,心態一定要放輕鬆,不要太過於緊張,緊張就容易慌,慌就容易出錯。祝願每一位同學都能進入心儀的公司!

面試應該面試技巧還是面試基礎?面試的技巧和準備?

對於面試,我個人覺得不需要刻意去背大篇的技巧,一般面試分為技術面試官和非技術面試官,技術面試官問你專業相關問題,也就是專業基礎知識 非技術面試官問你生活問題,比如叫你舉乙個例子證明你的學習能力強。總之一句話 技巧能自己我介紹,基礎能說出自己專業基礎知識就ok。面試的技巧和準備?提取碼 64a3734...

求面試技巧,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在找工作面試時,我們首先是會被要求先做自我介紹,看似比較簡單,就是把自已介紹給出別人,以使別人認識自已,所以恰到好處的自我介紹,可以大大提高面試的好感。那麼求職面試自我介紹技巧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要做好與眾不同的自我介紹,就要掌握以下三點內容 1 詳細了解自我介紹的分類 簡單來講自我介紹根據介紹人的不...

求教面試技巧,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內容包括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面試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以及如何在面試中推銷自己等等。面試是乙個短時交流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涵首因效應的管理,暈輪效應的管理,如何做好面試管理對求職者至關重要。面試的方法 第一招 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