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好還是銀行好,公務員好還是銀行好?

時間 2021-05-06 07:24:24

1樓:河南京佳分校

公務員會給你帶來高的社會地位,而銀行會給你帶來很好的福利和薪水。

這二著都需要你不懈的努力。自己的人生發展規劃,最重要是要根據自己的性格喜好和所學專業特點結合社會現實來切合實際地選擇。

第一,你需要考慮你自己的性格、能力、專業、興趣更適合何種職業。

第二,兩種職業的晉公升潛力。

第三,薪酬。

2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工作穩定、福利齊全、社會地位高,銀行員工工資高、壓力大;

兩者各有優缺點,無法籠統說哪個好哪個不好,主要看個人選擇;

如果喜歡從政,且沒有經濟方面的壓力,則選公務員;喜歡挑戰,追求高工資則選銀行。

當公務員好還是去銀行好

3樓:清清清

建議你去當司法局上班.年輕你可能覺得在銀行上班工資高.但是你要往長遠考慮,銀行壓力大版,各種大

權事小事非常煩瑣.久了挺壓抑的.而且如果你進了銀行當個櫃員最辛苦.天天坐在那,久了都落一身職業病.而且以後前途發展什麼的也不是特別好.綜合各方面還是司法局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職位。

我同事有公務員考上不幹,幹銀行審計。

也有底薪12萬+分紅不幹掙公務員每年4萬。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挺佩服你的,能為自己創造這麼好的兩個選擇,多多徵求一下自己家人的意見,特內別是父母容 ,我也是叛逆著長大的,包括現在依然叛逆,但不得不承認,到最後還是發現,父母真比你見得多,也就看得遠一些,多聽聽家人的意見 !當然,在此也小小的表一下我個人的態度,我現在在事業單位上班,當然趕不上公務員,但性質也差不多,如果是我現在面臨你這個選擇,我會選擇建行,年紀輕輕為什麼讓自己這麼穩呢?年輕都不去挑戰一下,並且你這個挑戰也不是那麼不靠譜,而是那麼靠譜的挑戰。

6樓:石原一

當然公務員……銀行大把任務……壓到你……公務員沒有任務壓力……收入也穩定……

7樓:

金融行業競爭大,但是有發展,就看你是哪一型別的人了?想穩定當公務員,想挑戰去銀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很厲害啊!但是建議你先去做公務員做的不爽,以後還能再去銀行嘛!公務員比銀行難考,而且做公務員可以幫你累積人脈,以後再去銀行不成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什麼城市,大城市公務員也不輕鬆,付出和得到嚴重不匹配,不見得是良好的職業。想賺錢的話,去銀行拼搏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在現階段還是要穩定些。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個得看個人選擇了,各有各的好處,不過想要更好的備考這兩單位,中公教育您最佳的選擇。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工作穩定,社會福利保障好,和銀行想比,還是公務員好。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考公務員好還是考銀行好?

13樓:1好2讀3書

就考試難度來說公務員相對較難,不論是面試還是筆試,因為公務員接觸社會面廣,銀行比較簡單。

工作強度我擦,都是坐辦公室的

社會地位當然是公務員略微強那麼一點

工資福利差不多了

不過銀行比較舒服,安逸

14樓:

各有千秋吧 不可一概而論 如何選擇還在於各人自己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筆試難易程度沒有乙個系統的判別方法。

不過兩個考試您都可以試一下。

更多公務員,銀行考試請登入中公教育官方**。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銀行櫃檯的話太累了 還要拉存款 但考試的話是公務員難 你可以兩樣考試都去試試的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公務員好,什麼都有保障,

去銀行好還是考公務員好

18樓:中公教育

其實銀行和公務員都是不錯的職位選擇

銀行有銀行的好處,公務員有公務員的好處,重點是看你自己適合什麼以及能做什麼。

19樓:網上取名難啊

考公務員把,哥現在都後悔了,還是要跟dang走才行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公務員吧,銀行沒有關係後面很難得到提公升

銀行好考還是公務員好考啊?

21樓:中公教育

首先,銀行招聘考試也會考行政能力測試,而且相對於公務員的行政能力測試會略微簡單一些。

另外銀行通過筆試的比例也和公****相近。

不同之處當然是在於,銀行考試需要一定程度的行業相關知識,也要考英語,而公****則要考申論等科目。

由於兩者除了行政能力測試與面試有相似之處,其他科目並無共同點,因此不能單純的說哪個考試更加容易。

女生是考公務員好還是銀行好還是老師好?

22樓:

公務員啊,不管男生女生,都是公務員好。

可能很多人說基層公務員工資低,公升職難度大,沒有背景難混之類的。別管這些,我告訴你,公務員是有公務員編制的,這個編制可是相當的不得了。你要是當上公務員,你不用積累什麼工作經驗,也不用會什麼,即使你沒有背景,人脈不好,也得不到上級的賞識都沒關係,因為你有了編制,你就已經很不得了了。

就像北京上海人有那麼乙個當地戶口,就是一樣相當不得了的東西。公務員編制用處大大的 ,你會逐漸明白的。

銀行和老師相比的話還是老師好一點,銀行壓力比較大(是需要你拉存款的,有點類似於銷售了,每個人都拉),工作單調。老師可以有更好的發展空間,而且對於子女教育也有優勢。雖然銀行是暴利行業,但那些暴利收入都是高管的,你級別不夠,銀行效益好不好和你掙多少錢沒關係。

如果你能保證自己可以公升到銀行高管的話就去銀行,但是你應該保證不了吧。

銀行和教師都屬於事業編,照公務員編制低乙個等級呢。

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能考上哪個,這三種職業都很難進,現在就業形勢非常嚴峻哦。

23樓:事事都

中國是人情社會,你哪個系統有人哪個就好

2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現在公務員和銀行都是很熱門的報考選擇,個人的話還是看自己的想法吧,公務員可能更多的意味著穩定,不過現在也不盡然了,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選擇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考銀行好還是公務員好?求高人指點!!!

25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是行政編制,銀行是企事業單位。這個看你將來的職位發展。如果想從政,想為人民服務。則可以選擇公務員的道路,如果想發財,想追求乙份還可以的工資,你則可以選擇銀行

26樓:狒狒的同學

這要看你個人有無過硬的關係了,公務員當然最好,銀行的話現在要有客戶資源的人去做,還是不錯的,但是你要是剛剛大學畢業沒什麼社會經驗和工作經歷還是算了吧,妥妥的往公務員努力,幹銀行沒路子的人會很難出業績。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 銀行,月薪低,年底分紅多。這年都拼待遇 還是拼福利,還是拼前途 人脈。

是幼師好還是公務員好,幼師算是公務員嗎?

韶關公考老司機 性格 如果你思想單一,不善於轉彎,那麼當教師,教師職業,簡單,主教一門課,跟孩子打交道,簡單。如果公務員,你得學會左右逢源,學會瞪眼說謊話,還得捨得尊嚴,低三下四,如果你會,就選擇公務員。不會就選擇教師,教師最大優點,一年有寒暑假,跟做學生一樣,沒有不適應的感覺。而且平常跟學生在一塊...

是考公務員還是去企業,男生是考公務員好還是去企業好些?

貴港中公教育 當公務員好處 1 得到大城市的戶口,特別是北上廣深 對於在北京 上海 廣州等一線城市上學的孩子來講,出來就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大部分人還是希望能留在這些城市繼續發展下去,而一個穩定的戶口能讓你在大城市裡呆得更安心,更穩定,更有歸屬感。因此,得到一個戶口是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需要考慮在內的。現...

銀監會好還是公務員好,銀監會公務員考試難麼

銀監會是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屬正部級單位。銀監會招錄一般是在國考中進行。2017年國考中報考銀監會的考生於2016年11月26日下午參加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地點設在全國各省會城市及個別較大城市。回答您好,我是無釐老師,擅長企業管理 職場規劃 人力資源 求職就業 五險一金諮詢。您的問題已收到,我正在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