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員跳槽薪水會越跳越高嗎,跳槽有方,怎樣跳薪水才會越跳越高

時間 2021-05-06 07:24:24

1樓:匿名使用者

身在職場,跳槽的導火索有很多,但是無論你跳槽的原因是什麼,都得記住跳槽是要冒風險的。一次成功的跳槽可能使你的職業生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一次失敗的跳槽也能讓你「前功盡棄」,「功敗垂成」。所以在這提醒各位,可別為了一時解氣而痛苦一生啊!

在跳槽之前,你得先問自己一大堆問題,然後認認真真地給自己乙個答案!把自己說服了,那麼或許你可以行動了!

跳槽前,先問問自己這些問題:

你知道該怎麼跳槽嗎?

你跳槽的理由充分嗎?

跳槽會帶來多少損失?

你有跳槽者的資本嗎?

如何跟老闆談「分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跳槽是一種常見的職場現象。對求職者而言,跳槽是為了尋找更好的發展平台,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通過跳槽順利抵達夢想的彼岸。

案例分析1

每一塊跳板都晃晃悠悠

小夏是08屆畢業生,畢業後在一家服裝公司做銷售。他曾聽人說,對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第乙份工作往往都只是乙個跳板,不可能做長久的。他覺得很有道理,剛畢業不應該「把自己定位太死」,應該多嘗試。

上班沒多久,他就覺得銷售難做,所以趕緊跳槽找了乙份網管的工作,但沒多久,他又覺得在網咖上班說出去不好聽,所以又換了……半年內他換了四份工作,現在又失業了。

他很想盡快找到那份可以讓自己幹一輩子的工作,但讓他鬱悶的是,他找到的似乎都只是晃晃悠悠的跳板。更讓他鬱悶的是,現在連晃悠的跳板也不那麼好找了。

專家建言

曾有乙個故事:乙個人想要在一段不能回頭的旅途中摘取最大最美的果實,一路上,他扔了很多果實,因為他總覺得最好的在後面,結果他發現後面的果實越來越小――小夏遭遇的情況也是如此。剛畢業的大學生,常常誤以為最好的機會都還在後面,卻忘了珍惜眼前的。

其實,乙份工作的好與壞,都是相對的,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個人工作能力的提高,新的機遇自然也會隨之而來。對職場新人而言,「一跳了之」是治標不治本,除了讓人心變得浮躁,一點益處也沒有。

腳踏實地做好手頭的工作,才是正道。

案例分析2

在穩定與高薪間徘徊

yoyo在外企打拼數年,已修煉**人羨慕的「白骨精」(白領、骨幹、精英)。可去年,29歲的她因為乙個進國企工作的機會而陷入兩難:外企薪水雖高,但不穩定,稍不留神就可能下崗;國企雖然穩定,但薪水低不說,自己從前的努力都將歸零。

在家人看來,穩定比高薪更重要,而且,新單位寬鬆的工作環境可以讓她有時間考慮個人終身大事,兼顧家庭。最後,她抱著美好的憧憬跳槽了。

可是很快她就發現,慢節奏的坐班生活並不適合自己,況且作為公司「新人」,整天被一群比她年紀還小的「資深」同事呼來喝去,真是既後悔又焦慮。

專家建言

很多職場女性都缺乏職業安全感,潛意識裡一直在尋求「穩定」。其實,每個年齡段都有自己特殊的需要。一般來說,初入社會的人揹負的包袱少而衝力十足,完全可以有更多的嘗試,可以在打拼中發現自己的長處並實現自己的價值。

但是成了家之後,可能更多地考慮穩定。穩定的工作帶來穩定的生活和穩定的心態,甚至影響到整個家庭的穩定。在這裡,穩定本身就成為一種有價值的收穫。

所以,到底是要高薪還是穩定,你需要考慮你當下的心態和家庭的需求,順其自然。

跳槽有方,怎樣跳薪水才會越跳越高

2樓:火雲雜談

展現你的「價值」

和企業談薪時,與其在薪資上拉鋸打「心理戰」,不妨換個角度,告訴對方你能為他帶來多大的價值、做出多大的貢獻。

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要求企業給你怎樣的平台和條件,這樣難以打動企業,而要展示出你能為部門組織和企業做出怎樣的貢獻,帶來怎樣的新技術,怎樣的管理方法,節省多少成本,帶來多少新客戶——如此企業才會心甘情願地掏錢,為你的價值埋單。

乙個理智聰明的求職者對自己在職場上的人力資源底線定位一般都比較清楚。如果對方的開價低於你的心理預期,你還可以權衡新的工是否存在其他不包括在薪水範圍內的機會或利好因素。

談薪時,談好稅前還是稅後

跳槽的第一步並非盤算著怎麼談薪,而是先要要核算好跳槽成本——不能單看對方給出的工資,尤其對於已有工作經驗的人來說,要為此而放棄的種種,也是你應當核算的成本內容。

為什麼有人跳槽越跳越高,有人越跳越差?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選擇跳槽的人都有自己各方面的原因,或許是由於薪酬過低,或許是由於企業沒有發展空間,也有可能是由於不喜歡現職工作,還有可能是由於人際關係,但跳槽並不意味著一定會越來越好,也有可能與之相反,是乙個不確定的未來,當然這個機率是五五分的。全憑自己的努力與運氣。

首先選擇行業非常重要,多數人在考慮是否適合跳槽時,首先想到的是新工作的職位和薪酬是不是自己理想的,考慮的是新工作的發展前景,卻很少考慮到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勝任這份新工作。假如自己能力過人,經驗豐富,跳槽後通過自己的努力肯定是會如魚得水,越來越好。

如果跳槽的原因是因為年輕氣盛,與同事格格不入,為了圖一時之爽,或者幻想著不切實際的理想,而自己又沒有積累多少人脈、工作經驗,卻幻想著跳槽會帶來豐厚的薪酬和美好的未來,顯然是不切實際的。這種心浮氣躁的人,跳槽後肯定是越來越差的。

跳槽是否能夠越跳越高,應該是在於跳槽者的心態、積累的人脈、社會資源和工作經驗,跳槽前一定要規劃好自己的藍圖,明確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一定要保持好心態。做出正確的選擇,有了足夠的資本和十足把握後才可以行動,不能盲目從眾,全盤想好以後,帶著自己的經驗和信心,全力以赴,努力工作,才不會越來越差。

4樓:崇雅

要看這個人的能力和素質怎麼樣,好高騖遠的人會越跳越低,而踏實肯幹的人會越跳越高!

5樓:九毛七

有人跳槽越跳越高,當然也會有越跳越低的。這需要對自己的把握程度,對自己的正確認知,方向比努力重要,因人而異就是這個道理。

6樓:中華新認知

首先呢,跳槽是一次選擇。就像你走路走到了乙個路口一樣,之所以會出現這兩種狀況,更多的是自己的認知不夠。因為在跳槽這個動作發生之前,你就應該對自己有清楚的認知。

根據swot分析法則,有套路的去跳槽,就能朝著更好的方向去發展了。

7樓:靈車飄移

因為跳槽是一門技術活不能盲目的跳槽,你要確保你足夠的了解你要跳槽的公司並且不要得罪你現在的老闆,對自己的能力有乙個明確的了解,而有些人跳槽不會考慮這些非常的盲目。所以才會有些人跳槽越跳越高,而有些人就會越來越差

8樓:

心煩能力差的經驗不足的。也就越累。跳。跳槽越來越差。個人的能力和經驗都是不一樣的。有能力的沒有經驗的人已經跳槽就跳的越來越差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知識能力結構,行業特點,年齡要求,有的行業越老越值錢,有的不是

10樓:之陽飇

有能力的人跳槽就越跳越高有能力的人就起跳越差。

11樓:得不到就放棄

每個人的能力和經驗狀況各有不同,有些有能力,那麼跳槽去更好企業自然可以讓自己得到更高的發展,相反能力不足的人則不行,還是要腳踏實地做足經驗以後再考慮更高的平台吧。

12樓:家喻戶曉

跳槽也要有技術,有能力。先想好再跳,瞎跳不行事。

13樓:市思佳

跳槽要看個人能力,綜合素質

14樓:張反修戰士

與時機、機遇和對形勢的分析有關。

15樓:

主要看個人能力,自己有能力自然就有價值,沒有能力你跳再多也沒用。

16樓:王者之坑神

看學歷唄,沒有學歷怎麼跳都一樣,或者有人

17樓:王老師職場術

在職場上,跳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有人跳槽多次後,不但薪資和職位沒提公升,工作反而越來越差。其實跳槽跳得好,對你的發展事半功倍;跳不好,反而事倍功半。

所以在跳槽時,你一定要牢記這3條,才能越跳越好。

18樓:貪念那杯茶

我他媽跳了5次確實是越跳越好賣慘唄

跳槽技巧:如何讓自己的薪水越跳越高?

跳槽上癮了怎麼辦?當然是越跳收入越高,但是會不會給人一種浮躁的感覺。在乙個單位呆了七年多,然後跳槽

19樓:巨蟹

你願意在乙個公司呆7年已經證明你不浮躁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跳槽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跳槽太頻繁會給人一種不安定的感覺,每家公司都希望能招聘到的員工能為自己的公司長期的服務。

21樓:職

永遠沒有最好的工作這點需要認清,現階段需要找一家各方面比較滿意的企業且公司發展戰略明確有前景的公司沉澱,眼前跳槽會讓收入提高,但是工資總有天花板,需要在工作中取得領導信任同事支援走向高位。才會讓收入真正提高,現階段需要提公升的不是收入,而是能力,前提是滿足生活需求。 來自職q使用者:魏先生

為什麼有人跳槽越跳越高,有人越跳越差?

22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這種情況關鍵取決於個人的職業規劃是否符合實際!而後就是個人的能力是否與職業相匹配,相適應。再次,也與個人的運氣有一定的關係,運氣好的,事事順利,運氣不好的處處碰壁。

23樓:百折不撓

除了個人綜合素質以外,

還和福報因緣有關。

會計人跳槽:是否越跳越值錢?

做外貿業務員很難嗎?外貿業務員 很難做?

如果連自己還沒開始就已經懷疑自己的話,我勸你不用去做了,沒有人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有信心什麼都難不倒你,沒信心,給你鋪墊的最好你也做不好。做錯不可怕,關鍵是還沒去做就覺得害怕才是最不可取的。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想了不去做就成了空想,難與不難,不是你我說了算的,要看你怎麼去對待!有英文基礎...

外貿業務員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慄闌改凌青 外貿業務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工廠,另一種是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外貿業務員具體的工作內容不同。下文就對這兩種外貿業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進行了介紹,可供參考 首先說工廠。就是一個買賣的過程,工廠是將產品生產出來以後賣給國外採購商的一個過程,而國外的採購商其實也是進口以後賣給國外的零售商的。做...

外貿業務員要出差,做外貿業務員都有什麼要求啊

慧新外貿軟體 偶爾出差挺好的,長期出差的話要是有補貼也可以考慮下。 姚叔不可耐 外貿業務員要出差是談判客戶?國內還是國外?記得出行前提前做好出行規劃。行程安排。客戶方面 提前做好關於客戶的產品資訊。談判關鍵點在 提前做好投標或者談判合同,找準時機趁熱打鐵。 在外貿公司出差是免不了的。去國外參展,順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