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好還是公務員好,銀監會公務員考試難麼

時間 2022-03-05 17: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銀監會是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屬正部級單位。銀監會招錄一般是在國考中進行。2023年國考中報考銀監會的考生於2023年11月26日下午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考試地點設在全國各省會城市及個別較大城市。

2樓:莊主無厘

回答您好,我是無釐老師,擅長企業管理、職場規劃、人力資源、求職就業、五險一金諮詢。您的問題已收到,我正在打字回覆,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這兩個都很好,主要要看你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和你能否考上。

但無論是哪個崗位能考上就很幸運了。

如果您實力很強,哪個都能考上的話,建議去銀監局。

在銀監局待遇工作的待遇較好,比較穩定,工資待遇通常3000起步。銀監局在業務組成、客戶服務、運營管理方面均比較占有優勢。相關的介紹具體如下:

1、銀監局的業務組成較為全面:銀監局以客戶需求為驅動,打造了包括機構金融、個人金融、投資管理及國際業務在內的業務體系,其中,機構金融業務由投資銀行業務和機構投資者服務業務組成。

2、銀監局的客戶服務較好:銀監局的個人金融業務通過線下和線上相結合的方式為個人客戶等提供**及**經紀、融資融券、財富管理、財務規劃等服務。投資管理業務包括為機構、個人提供資產管理和**管理服務,以及另類投資業務。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中:

6. 關於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考試安排情況?

報考特殊專業職位(銀監財經類)、特殊專業職位(銀監綜合類)、特殊專業職位(銀監法律類)、特殊專業職位(銀監財會類)、特殊專業職位(銀監計算機類)的人員,先參加2023年11月26日下午進行的專業科目考試,然後參加11月27日進行的公共科目筆試,其專業科目考試成績與公共科目考試成績一同公布,並按各佔50%的比例合成筆試綜合成績。考試地點設在全國各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不在其他城市設定考點。請以上報考人員在網上報名時,選擇合適的公共科目筆試考點。

銀監會公****難麼

4樓:柳州中公教育

一、專業的考情分析

首先,來說一說銀監會的考情。

銀監會招錄屬於國考序列,職位公告與國考同時發布,職位只能選乙個,千萬不能貪。

考試內容:專業科目+行測+申論

成績核算:

筆試成績=專業科目成績*50%+行測成績*25%+申論成績*25%;

綜合成績=專業科目成績*25%+公共科目成績*25%+面試*50%。

二、專業的科目分析

筆試試卷:20道(10分)經濟金融+80道(80分)專業知識+20道(10分)英語。

1.銀監財經類

銀監財經類考試側重金融監管相關的經濟金融知識,包括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商業銀行業務與經營知識、金融監管理論與實踐、國際金融學等。

依據去年的考試,貨幣銀行學、金融監管理論與實踐佔比最高哦,80道專業知識題目佔了58.75%;其次是商業銀行業務與經營和經濟學!

2.銀監財會類

3.銀監法律類

銀監法律類考試側重金融監管相關的法律知識,包括法學基本理論、憲法、行政法、民商法、經濟法、刑法、國際法等。

法律類考試對於行政法、民法、法理學、商業銀行法的內容考查的十分細緻,著重複習。

4.銀監計算機類

銀監計算機類考試側重資訊科技理論與實務,包括資訊系統架構、軟體工程與專案管理、資料庫與資料探勘分析、網路技術及應用、資訊保安及資訊科技風險管理等。

5.銀監綜合類

銀監綜合類考試側重金融監管相關的經濟金融知識和統計學、管理學、語言文學等學科知識。

銀監會的綜合類考試屬於中等難度,主要還是基礎知識的考查,不要一味求難求偏。

6.英語

英語主要考查閱讀理解,但各年可能會有所變化。銀監會的英語題目在設定上,主要以細節理解題為主,題目形式有「except題型」「according to題型」等,考查考生對細節的理解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見仁見智了。銀監會在筆試時有專業科目的考試,計算筆試總分時是公共科目x0.25+專業科目x0.

5,公共科目的優勢大大降低,專業科目強的可以拉很多分。當然公共科目考得超級好那另說。在面試的時候銀監會不僅僅考結構化,還要考專業題目以及英語題(題量和純結構化面試差不多,都是6-7題,如果追問會更多),這樣會導致複習難度加大,適合專業知識紮實及英語不錯的同學報考,因為這方面都是靠平時積累,運氣成分雖然也需要,但是實力更重要啊。

別的職位純結構化面試也不一定就很簡單,只是說複習專案沒有銀監會這種這麼多就顯得比較好複習。不管怎麼說,還是要看個人了。總之根據你的優勢來選擇職位就好。

6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是很容易考取,銀監會對於報考這的要求比較嚴格,還要進行專業測試,如果想要報考,必須同時學好專業二知識和行測、申論的知識。祝您順利。

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可以隨時追問我。

銀監會是個什麼樣的單位,是事業單位還是公務員單位

7樓:哎吖小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是***直屬正部級事業單位。根據***授權,統一監督管理銀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及其他存款類金融機構,維護銀行業的合法、穩健執行。

2023年3月,根據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批准的***機構改革方案,將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和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的職責整合,組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將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擬訂銀行業、保險業重要法律法規草案的職責劃入中國人民銀行,不再保留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

主要職責:

1、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的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實行任職資格管理。

2、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制定銀行業金融機構的審慎經營規則。

3、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業務活動及其風險狀況進行非現場監管,建立銀行業金融機構監督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評價銀行業金融機構的風險狀況。

4、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業務活動及其風險狀況進行現場檢查,制定現場檢查程式,規範現場檢查行為。

5、對銀行業金融機構實行並表監督管理。

6、會同有關部門建立銀行業突發事件處置制度,制定銀行業突發事件處置預案,明確處置機構和人員及其職責、處置措施和處置程式,及時、有效地處置銀行業突發事件等。

8樓:中公教育

銀監會是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屬正部級單位。銀監會招錄一般是在國考中進行。2023年國考中報考銀監會的考生於2023年11月26日下午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考試地點設在全國各省會城市及個別較大城市。

銀監局是事業編制的,還是公務員編制的?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銀監局是事業編制,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中國銀監會或銀監會;英文: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英文縮寫:

cbrc)成立於2023年4月25日,是***直屬正部級事業單位。

中國銀監會系統在全國有四級組織機構,其中:銀監會機關在北京市金融街,內設27個部門。除會機關外,銀監會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省會城市以及大連、寧波、廈門、青島、深圳等5個計畫單列市設有36家銀監局,在全國306個地區(地級市、自治州、盟)設有銀監分局,在全國1730個縣(縣級市、自治縣、旗、自治旗)設有監管辦事處,基本覆蓋了全國各層級行政區域,全系統參照公務員法管理。

銀監局主要職責

一、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制定並發布對銀行業金融機構及其業務活動監督管理的規章、制度;

二、依照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審查批准銀行業金融機構的設立、變更、終止以及業務範圍;

三、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的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實行任職資格管理;

四、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制定銀行業金融機構的審慎經營規則;

五、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業務活動及其風險狀況進行非現場監管,建立銀行業金融機構監督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評價銀行業金融機構的風險狀況;

六、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業務活動及其風險狀況進行現場檢查,制定現場檢查程式,規範現場檢查行為;

七、對銀行業金融機構實行並表監督管理;

八、會同有關部門建立銀行業突發事件處置制度,制定銀行業突發事件處置預案,明確處置機構和人員及其職責、處置措施和處置程式,及時、有效地處置銀行業突發事件;

九、負責統一編制全國銀行業金融機構的統計資料、報表,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予以公布;

十、對銀行業自律組織的活動進行指導和監督。

公務員法規定:「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按照上述規定,是否屬於公務員,必須符合三個條件:

一是依法履行公職

即依法從事公務活動的人員,他不是為自己工作,也不是為某個私人的企業或者組織工作或者服務。這裡所依的「法」,是廣義的「法」,包括憲法、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等。憲法確定了中國共產黨和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的領導地位,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各民主黨派是參政黨。

因此,政黨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以不同方式參與對國家政治、經濟和社會事務的決策及實施的活動也是一種履行公職行為。

二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僅以履行公職為標準,還不能作出明確的界定。有一些在國家舉辦的事業單位中工作的人員,他們從事的也是公務活動,但並未納入國家的行政編制序列,因而不能認定為公務員。必須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序列、履行公職的人員。

對於「編制」一詞,實踐中有多種用法,除使用行政編制外,還有政法編制、國家編制、機關編制等。這裡的「編制」係指各種納入國家編制管理機關管理的機構序列及人員,不僅限於行政機關編制。

三是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

也就是由國家為他們提供工資、退休和福利等保障。公務員屬於國家財政供養的人員,但並不是財政供養的人員都是公務員。財政供養人員的很大一部分,如公立學校的老師、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員等,雖然由國家負擔其工資福利,但不屬於公務員,因為他們不具備另外兩個條件。

10樓:哎喲

為事業編制,屬於事業單位。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立於2023年4月25日,為***直屬正部級事業單位。根據***授權,統一監督管理銀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及其他存款類金融機構,維護銀行業的合法、穩健執行。

中國銀監會系統在全國有四級組織機構,銀監會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省會城市以及大連、寧波、廈門、青島、深圳等5個計畫單列市設有36家銀監局,在全國306個地區設有銀監分局,在全國1730個縣設有監管辦事處,基本覆蓋了全國各層級行政區域,全系統參照公務員法管理。

公務員好還是銀行好,公務員好還是銀行好?

河南京佳分校 公務員會給你帶來高的社會地位,而銀行會給你帶來很好的福利和薪水。這二著都需要你不懈的努力。自己的人生發展規劃,最重要是要根據自己的性格喜好和所學專業特點結合社會現實來切合實際地選擇。第一,你需要考慮你自己的性格 能力 專業 興趣更適合何種職業。第二,兩種職業的晉公升潛力。第三,薪酬。 ...

是幼師好還是公務員好,幼師算是公務員嗎?

韶關公考老司機 性格 如果你思想單一,不善於轉彎,那麼當教師,教師職業,簡單,主教一門課,跟孩子打交道,簡單。如果公務員,你得學會左右逢源,學會瞪眼說謊話,還得捨得尊嚴,低三下四,如果你會,就選擇公務員。不會就選擇教師,教師最大優點,一年有寒暑假,跟做學生一樣,沒有不適應的感覺。而且平常跟學生在一塊...

是考公務員還是去企業,男生是考公務員好還是去企業好些?

貴港中公教育 當公務員好處 1 得到大城市的戶口,特別是北上廣深 對於在北京 上海 廣州等一線城市上學的孩子來講,出來就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大部分人還是希望能留在這些城市繼續發展下去,而一個穩定的戶口能讓你在大城市裡呆得更安心,更穩定,更有歸屬感。因此,得到一個戶口是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需要考慮在內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