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藝術商務?以後的就業型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7:04:43

1樓:

文化藝術公司,組織文藝演出,發行電影電視,製片,走穴等等。另外,出版文藝書刊,音像製品。以藝術作為經營物件,大有前途。

2樓:

瀋陽**學院藝術商務系告訴你,歡迎報考.

藝術類高考藝術商務是什麼??竟考什麼??就業方向??~很急

3樓:戈復

藝術商務與管理系

藝術商務與管理系根據知識能力和綜合素質的培養要求,圍繞綜合能力、專業能力、應用能力開展教學和科研工作。針對藝術商務與管理專業學科間交叉多、對綜合能力要求高的特點,注重「藝術」與「商務」的結合,通過開展雙語教學、情景模擬教學等形式,努力在「藝術商務」和「藝術管理」兩個方向上培養「專才」。在教學內容選擇上,不僅有**、舞蹈,還延伸到美術、影視、戲劇、文學等其他藝術門類;通過建立實習、培訓基地等方式,積極開展社會實踐,提高學生的操作能力。

該系強調英語口語在商務交流中的重要性,聘請美國印第安娜州立大學**商務系主任斯路茲教授和泰德教授講授**商務課程,使學生能夠熟練運用藝術商務與管理專業英語詞彙,增加與國外藝術商務人士交流的經驗;邀請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劉學教授、著名文化經紀人陳紀新女士等中外專家到南校區講學。

培養目標

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適應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對藝術產品經營與管理的需求,掌握將藝術產品轉化為商品以及非商品化管理的專業知識與實踐技能,具有從事藝術產品商務活動與藝術管理能力的應用型人才。

考試內容

1、面試:

(1)自我介紹

(2)考官提問

(3)才藝展示(聲樂、器樂、舞蹈、朗誦、體操任選)

2、筆試:藝術常識、娛樂資訊、綜合分析等(考查考生的形象、思維、語言表達、文字表述、藝術感知、專業敏感度等綜合能力)

我這個是我們瀋陽**學院南校區07年的資料```具體的你可以去我們學校主頁看http://www.synxq.cn/

或是看看這個

影視/**/藝術 行業的商務專員 是幹什麼的?工作範圍是什麼?請各位大俠指教!

4樓:淨土防線

社會有關係就有的幹,否則除非你 很優秀,不然拿了文憑去找別的行業工作吧,這些專業其實很冷門

什麼叫藝術商務常識

5樓:

藝術商務是藝術傳媒和商務管理.在商場經濟的角度講,就是用藝術換取商場效益.就是伯樂與千里馬的關係.

搞藝術商務之人必須有遠見的認識,也必須有足夠的知識範圍和說服能力,這樣才能在激烈的商場競爭中獲得更大的利益.在從藝術的角度講,藝術商務不光是去發現和發展藝術人才,也是對藝術本身價值的一種體現形式的認可.

6樓:

商業講得是經濟效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門的品味也公升高,人門不在滿足太俗的東西,講究視覺衝擊,享受,商人為得到更好的效益就得往這方向發展~~~~~~~~也就把藝術和商業接軌,因為藝術總給人美的享受和視覺衝擊.

以上是我的理解~~~~~

什麼是商業空間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1、商業空間設計是指用於商業用途的建築內部空間的設計,是室內設計課程中具有明確功能要求,同時也要求有不同風格和特色變化的室內設計。

2、商業空間展示設計用於商店、展廳等一些商業空間的設計。

8樓:數你非尋不可

商業空間設計是指用於商業用途的建築內部空間的設計。

商業空間設計是室內設計課程中具有明確功能要求,同時也要求有不同風格和特色變化的室內設計

商業空間設計的特點與表現

一、實用性

功能決定形式,形式為功能服務。商業空間設計的實用性體現在:任何乙個商業空間的設計首先應滿足使用功能的需要,特別是主要功能的需要。

二、藝術性

商業空間設計僅僅滿足功能上的需求是遠遠不夠的,好的商業空間設計往往是功能與藝術性的巧妙結合。商業空間設計的藝術性體現在商業空間設計的內涵和表現形式兩個方面。商業空間設計的內涵是通過空間氣氛、意境以及帶給人的心理感受來表達藝術性的;商業空間設計的表現形式主要是指空間的適度美、韻律美、均衡美、和諧美塑造的美感和藝術性。

1.空間氣氛和意境

由於功能、性質、使用物件、營銷策略等的不同,不同的商業空間會有不同的空間氣氛和意境。如酒店大堂既能給人富麗堂皇的感覺,也能給人一種親切、溫馨的氛圍;同樣是餐廳,中餐廳和西餐廳所營造的氣氛和意境是不同的,中餐廳喜慶、熱鬧,西餐廳浪漫、溫馨:同樣是商業賣場,不同經營型別和風格定位在空間氣氛和意境塑造上也會有很大的差異性。

2.心理感受

人的感知是多元性的,不僅包括空間尺度、比例、分隔、秩序、色彩、體量、光影等視覺元素,還包括聽覺、嗅覺和觸覺等因素。即使是同乙個空間,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職業、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人,對環境也必然有不同的心理反應和標準。

3.表現形式

商業空間設計的表現形式不只是簡單地指選用什麼裝飾材料進行裝修和造型設計,而主要是指如何在商業空間設計中把握適度美、韻律美、均衡美、和諧美塑造的藝術美感。

三、科學性

商業空間設計的科學性,首先體現於商業空間設計應充分重視並積極運用當代科學技術的成果,把新材料、新技術運用於設計之中;其次是商業空間設計的空間劃分、功能布局、選材用料以及聲、光、熱等物理環境的設計應該科學、合理。

四、地域性

不同國家、不同地區和不同民族有著不同的禁忌和喜好,不同地域的商業空間設計在風格、色彩和用材上也應體現出地域性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商業空間的展示手法各種各樣,展示形式也不定向化,動態展示是現代展示中倍受青睞的展示形式,它有別於陳舊的靜態展示,採用活動式、操作式、互動式等,觀眾不但可以觸控展品,操作展品,製作標本和模型更重要的是可以與展品互動,讓觀眾更加直接的了解產品的功能和特點,由靜態陳列到動態展示,能調動參觀者的積極參與意識,使展示活動更豐富多彩,取得好的效果。

10樓:創慧設計

商業空間設計是指用於商業用途的建築內部空間的設計。創慧設計熟悉各類文化酒店、民宿客棧、主題酒店、特色溫泉酒店、高階商務酒店、國際品牌專屬酒店、國際精品酒店等專業酒店設計。

怎麼理解藝術商務?

11樓:

你好!藝術商務是藝術傳媒和商務管理.在商場經濟的角度講,就是用藝術換取商場效益.就是伯樂與千里馬的關係!

搞藝術商務之人必須有遠見的認識,也必須有足夠的知識範圍和說服能力,這樣才能在激烈的商場競爭中獲得更大的利益.在從藝術的角度講,藝術商務不光是去發現和發展藝術人才,也是對藝術本身價值的一種體現形式的認可!

商務談判的藝術性主要包括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說服的藝術

談判者說服對方,是依靠理性的和情感的力量而使對方心悅誠服地轉**度。說服注重地是心靈的呼應,它與法律仲裁、強權、**壓力等強制性的手段或欺騙性的手段根本不同。說服對方時,態度要平等溫和,保持理智,這是說服對方的基礎。

說服既是一種藝術,又是一種心理作戰技巧。讓對方心悅誠服而又無壓抑感和威逼感,必須講究策略。

(1)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說服對方使之改變初衷,要尋求語言的共同點,形成彼此心理相容的溝通氣氛。當乙個人考慮是否接受說服之前,一般是先衡量與說服者熟悉程度和親善程度,即信任度。如果對方在情緒上對立,則不可能被說服。

(2)把握說服的時機

在對方情緒激動或不穩定或對方敬重的人在場或對方的思維方式極端定勢時,暫時不要說服。這時,首先應設法穩定對方的情緒,避免讓對方有失體面。要在對方遇到感奮的事情發生前,及時捕捉並充分利用這一時機。

同時,還要使說服語言盡量適應對方的心理座標,以便發掘對方被抑制了的內心世界。

(3)說服言語要誠摯

在談判中進行說服,應努力尋求並強調與對方立場一致的地方。對於立場上的分歧,可以提出乙個美好的設想來提高對方接受勸說的可能性,並誠摯地向對方說明,如能接受,對雙方將會有什麼樣的利弊得失。這樣做,會使其感覺到對方的意見客觀,合乎情理,而且易於接受。

2.表達的藝術

(1)針對性強

在商務談判中,雙方各自的語言,都是表達自己的願望和要求的,因此談判語言的針對性要強,做到有的放矢。模糊、羅嗦的語言,會使對方疑惑、反感,降低己方威信,成為談判的障礙。針對不同的商品、談判內容、談判場合、談判對手,要有針對性地使用語言,才能保證談判的成功。

(2)表達方式婉轉

談判中應當盡量使用委婉語言,這樣易於被對方接受。比如,在否決對方要求時,可以這樣說:「您說的有一定道理,但實際情況稍微有些出入。

」然後再不露痕跡地提出自己的觀點,讓對方心平氣和地認真傾聽自己的意見。要善於把自己的意見用委婉的方式偽裝成對方的見解,在自己的意見提出之前,先問對手如何解決問題。當對方提出以後,若和自己的意見一致,要讓對方相信這是他自己的觀點。

在這種情況下,談判對手有被尊重的感覺,他就會認為反對這個方案就是反對他自己。

(3)靈活應變

談判形勢的變化是難以預料的,往往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尷尬事情,要求談判者具有靈活的語言應變能力與應急手段,巧妙地擺脫困境。當遇到對手逼你立即作出選擇時,你可以有禮貌地告訴對方你要與乙個約定的朋友通**等,得體地贏得幾分鐘的思考時間。

(4)語言幽默

在談判中,幽默的談吐,是必不可少的。它不僅能使嚴肅、緊張的氣氛變得活潑、輕鬆,而且能讓人感受到說話人的溫厚和善意,使其觀點變得易於接受。幽默不僅能反映乙個人對生活積極

樂觀的態度、同情心和愛意,同時還反映著乙個人高尚的審美情趣和豐富的知識修養。因此,在談判中適當的幽默語言,能起到潤滑劑的作用。

(5)恰當地使用無聲語言

商務談判中,談判者通過姿勢、手勢、眼神、表情等非發音器官來表達的無聲語言,往往在談判過程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在有些特殊環境裡,有時需要沉默,恰到好處的沉默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3.讓步的藝術

讓步是談判中常用的技巧,但要做到有理、有利、有禮、有度。讓步的幅度要對等,要同步,來而不往非禮也。讓步的目的是為了取得己方的最終利益,足夠的讓步能使對方深受鼓舞,增強成交的信心。

但在讓步時,要注意速度適當,不可一讓到底,讓得太快、太多反而會影響談判結果。

堅持自己的談判條件並不等於無禮。在沒有得到對方的交換條件時,不要輕易讓步。對於輕率的、無代價的讓步,不但不會使對方滿足,反而會刺激對方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

因此,在談判桌上,禮節是一層溫情的面紗,遮蓋著彼此的唇槍舌劍。

如果對方做出了讓步,不必感到內疚、失禮。接受讓步時,要先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衝動或喜形於色,應了解對方讓步的用意並稱讚對方的讓步是明智之舉,讓對方感到讓步給對方帶來了極大的利益。

4.拒絕的藝術

在談判中,對對方提出的有損於己方利益的要求必須拒絕。在拒絕時,要講究藝術,採用巧妙而委婉的拒絕方式,使對方樂於接受。拒絕的藝術有以下兩種:

(1)誘導否定

在對方提出問題之後,不馬上正面回答,而是先講一點理由條件或反問乙個問題,誘使對方自我否定、自動放棄提出的問題。

(2)肯定後否定

先肯定對方的說法,再轉折一下,最後予以否定。肯定是手段,轉折否定是目的。先予肯定,可使對方在輕鬆的心理感受中,繼續接受資訊。

儘管最終是否定,但柔和地敘述反對意見,對方較易接受。在談判中,拒絕是一種逆勢狀態,它必然會在對方心理上造成失望與不快。拒絕的藝術,就是把拒絕造成的失望與不快降到最小限度。

這樣,既能使自己從無法回答的困境中解脫出來,又能使對方在和諧的氣氛中接受。

電子商務專業以後好就業嗎,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約棋麻 電子商務將會成為未來經濟的新增長點。由於很好地融合了新技術與傳統行業,無論是從發展新型產業還是擴大內需的角度來講,電子商務的前景都非常看好。近年來,在全球經濟保持平穩增長和網際網路寬頻技術迅速普及的背景下,世界主要國家和地區的電子商務市場保持了高速增長態勢。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仍然是世界電...

談話藝術是商務談判的基礎舉例說明

離落蒾薍 商務談判的藝術性主要包括 1.說服的藝術 談判者說服對方,是依靠理性的和情感的力量而使對方心悅誠服地轉 度。說服注重地是心靈的呼應,它與法律仲裁 強權 壓力等強制性的手段或欺騙性的手段根本不同。說服對方時,態度要平等溫和,保持理智,這是說服對方的基礎。說服既是一種藝術,又是一種心理作戰技巧...

如果大專學的是商務日語,畢業後就業前景怎麼樣

fandan丶 商務日語專業是一個特色鮮明的專業。目前,有相當一部分從業人員具備了商務操作能力,卻不懂日語,與日方有合作交流的時候需要翻譯幫忙。也有一部分從業人員雖然懂日語,卻不懂商務方面的相關知識,因此也無法從事商務 方面的工作。商務日語瞄準市場設課程,既開設日語課程,有開設商務課程,所培養的是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