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有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

物流師 現在1年就能掙10萬 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為600餘萬人。相關統計顯示,目前物流從業人員當中擁有大學學歷以上的僅佔21%。許多物流部門的管理人員是半路出家,很少受過專業的培訓。

據相關人士透露,殼牌在國內招聘的應屆大學生目前的薪金是每月6000元到8000元,在一年之後還會由相當大的提升空間。“現在一年就能掙個7萬元至10萬元,估計4年之後只會多不會少,因為能源越來越緊俏。”該人士表示。

(職業定義: 在生產與流通領域中從事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配送、資訊服務等物流活動相關的管理人員。 職業等級:

本職業共分三個等級,分別為:助理物流師(國家職業資格**)、物流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物流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職業發展歷程:

①計劃經濟下的物流,即從建國初期到八十年代初改革開放前。

②有計劃的商品經濟下的物流,即從改革開放到九十年代中期。

③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建立中的我國現代物流發展,即從提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到現在。 職業現狀和前景: 在目前的國內物流行業內,人才需求分佈情況是:

負責倉儲和貨物流通的是最基礎的職位,這部分從業者比較多,但幾乎都不是物流專業人才,他們的年收入在1萬至2萬元;負責業務和管理的經理是中級的職位,這部分人大多也不是物流專業人才,都是有一定經驗的從業人員,他們的年收入在3萬至5萬元;出色的高階經理和總監是最缺乏的,他們的年收入在幾十萬元以上。 從業前景:據統計,在上海從事物流行業的人員只有不到10萬人,人才缺口達到50萬,在上海的人才開發目錄中,物流人才被列為12種緊缺人才之一。

職業能力特徵: 有一定表達能力和計算能力,形體知覺好,聽覺正常,色覺敏銳,動作協調性強。 基本文化程度:

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 職業必備知識: 1、物流業務活動基礎知識

(1)物流的基本概念。

(2)物流管理基本知識。

(3)物流系統基本知識。

(4)物流基礎英語。

(5)計算機應用基本知識。

(6)物流標準術語。

(7)環保與安全知識。 2、公共關係管理知識 (1)客戶關係。

(2)基本社交禮儀。 3、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1)合同法的相關知識。

(2)wto有關法律知識。

(3)國際商法的相關知識。

(4)運輸、倉儲、勞動保護和環境保護等相關法律知識。 職業道德: (1)終於職守,誠信待人。

(2)團結合作,顧全大局。

(3)愛崗敬業,遵紀守法。

(4)鑽研業務,講究效率。

(5)保守祕密,保證安全。

(6)勇於開拓,善於創新。 職業功能: 1、物流市場分析與供需管理:組織物流供需調查與分析、採購與**物流管理、銷售物流管理;

2、物流資訊管理:物流資訊分析、物流資訊系統的應用;

3、運輸管理:運輸組織與控制、運輸成本管理;

4、倉儲管理與庫存控制:倉儲作業管理、庫存管理

5、配送管理:配送方案設計、配送作業管理

6、物流系統規劃:物流規劃的具體實施、物流成本核算與分析;

7、培訓與指導

2樓:蘇州歐博軟體****

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就業的話就是圍繞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方向,也可以去物流企業從事分析設計、系統運營。

物流工程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3樓:想自由

答主是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在讀研究生,針對畢業之後的就業前景,我也查了很多資料,下面談談我的看法。

認為物流工程專業畢業之後去分揀快遞這是一個很狹隘的看法,物流工程比送快遞複雜多了。快遞只是物流眾多環節中的一環。直白一點說,送快遞只是按照收貨地址或者運輸路線將貨物送到即可,而物流管理還包括採購、儲存、庫存、運輸等問題,是一個完整的體系。

學習物流工程專業除了學習物流、**鏈的相關知識,還需具備數學、計算機、人力資源、企業管理、財務管理、經濟學的相關知識,在對一個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協調、控制時運用多方面的知識,將物流效率最大化,費用成本最小化。

物流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從事的工作方向很多,從基層的操作人員到中高層的管理人員,從物流(企業內部物流和第三方專業物流公司)、貨運到海關等。

具體有公司內部的原材料的採購、採購助理、與上游**商洽談;終端的客戶的銷售服務,訂單處理;生產管理或者運營經理,庫存管理、庫存控制的資料分析;運輸線路優化;若想進比較厲害的外企,還需具有良好的英語能力。

物流專業的人才已經是我國急缺的人才之一,人才缺口達60萬,就業市場還是比較廣闊的。

謝謝閱讀~

4樓:蔥風滿城

作為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在讀研究生,很開心幫助你瞭解物流工程這個專業。

總的來說,我認為物流工程專業的未來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是一個蠻有含金量的專業。只是現在在初期發展階段,出現的問題比較多,但是先進入市場的人擁有更多的機會,因此現在學習這個專業還是挺好的,也為促進我國物流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呀~

物流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有很多工作可以選擇,比如經濟管理部門、航空、港口、倉儲管理、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行業,工作種類大致有倉庫管理員、物流專員、採購主管、銷售助理以及技術崗等等。

其實常常被身邊的朋友或者是知道我學物流的人,總會問我是不是畢業之後要去送快遞。對於這個問題真的是又無奈又好笑,不過這個問題確實是很多人的疑惑,希望分享一下我的看法能解決你的問題。

首先,學習物流工程專業的學生不是畢業之後就要去送快遞,快遞只是物流很小的一個分支,只是因為大家常常用到,就會誤以為快遞就是物流,物流就是快遞。這個真的是大家對我們專業最大的誤解。

最後,談談物流工程專業的工作方向。畢業的學長學姐有做冷鏈管理的,有**鏈管理的,倉庫管理員,物流系統設計專員,物流**模擬員等等,很多都是技術性專業,而且都是辦公室辦公,不會是去送快遞的,我們就業的選擇還是很多的~

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解決你的疑惑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研究生來談談我的看法:如果你想更完善自己,考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物流工程專業也是,你獲得更高的學歷,獲得更好的知識素養,你就有更好的機會。

物流專業一般本科畢業後工作機會還算可以,但是真正讓你滿意的估計不是太多,而且這還有性別之分,男生相對而言就業優勢就本專業來說要比女生多。

發展最好的是從事對外**,國際物流方向的,你若想堅持在物流方向上發展的話,可以考慮這兩個方向。在物流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方面,就目前的趨勢和發展來說,電子商務和**鏈有比較大的突破,但是要想取得驕人的業績想來也不容易,需要付出時間和努力紮實專業基礎知識。

系統的學習完物流工程專業後,可以從事企業管理、物流管理、物流系統分析、物流設施規劃與設計等工作,可以規劃物流園區和工業園區物流規劃等相關工作,當然也可以當老師或者研究型人才。

我個人的意見是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你去考研,不論考研的結果是什麼,考研這個過程本身也是件益處頗多的事,讀研以後你可以考慮好自己的偏好和興趣,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向。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圓滾滾鴨

作為物流工程專業的學生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接下來說說我的看法~

物流工程專業不是送快遞而是培養具有物流企業經營與管理、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及相關學科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專業人才。

這類專業人才具有紮實的運籌學、管理學、經濟學、物流學及國際運輸法規的基礎理論知識,並要求具有較強的英語聽、說、讀、寫、譯的能力。有這方面的要求主要是物流常常涉及外貿,很多采購合同是英文的,所以對英文的要求比較高。

物流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畢業後主要在交通、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

工作方向大致如下:1交通/運輸/物流;2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3 **/進出口;4 新能源;5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畢業後主要從事倉庫管理員、物流專員、採購主管等工作

上海、深圳、廣州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

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一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因此對物流專業人才的需求非常大。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皎皎

先回答物流畢業是不是就去做快遞。

emmm,這個是個人就業選擇問題吧,如果你想體驗快遞員的工作,可以去就業啊,這個並沒有你是不是非要是物流專業畢業的就業前提。快遞人員的就業門檻不高,而且頻頻有爆出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薪酬可以達到月入上萬等等的新聞,要是有所向往可以親身體驗一番。

當然一般來說,你的畢業院校會希望你儘量去找一家質量較高的企業,並且校內的大型招聘會的公司是多種多樣的,所提供的職務也是種類繁多。我雖然沒有在招聘會上投過簡歷,但是看校內的招聘情況來看,很少或者基本沒有會進入大學校園直接招聘快遞員職務的企業,所以不用擔心只能應聘到快遞員或者只有快遞公司來招聘快遞員啦。

物流工程專業可以就職的企業很多,可以是物流企業,也可以是企業物流。一般做物資管理、採購管理,**商選擇之類的會比較多,還有的就是可以規劃物流倉庫佈局啦,或者做物流選址、物流器械維修啦一些工程性的職業。還可做一些軟體開發,程式設計,幫助企業更好地管理自動化倉庫等等。

所以,綜上所述,物流工程專業畢業以後的就業選擇其實是非常多的,前景也是十分明朗的,就我所知的我的師兄師姐所找到的工作,在國企和外企的也是比較多的,就業的質量也可以說是很不錯的,只要自己在學業上比較努力,平時多找實習豐富自己的工作經歷,想必最終畢業的時候,可供選擇的職位也是不少的。

事在人為,你沒有虛度光陰,時間也不會辜負你,當然在做選擇之前好好了解也是非常正確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8樓:茹驕

物流工程的就業前景非常好,通過學習物流工程,你可以從事物流方面的相應工作,那裡會有很多工作崗位,你可以從事的。

物流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物流工程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物流就業方向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 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目前,從 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 ...

土木工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葉勇忠 土木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方向1 工程技術方向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 路橋施工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

軟體專業以後有什麼就業方向,軟體工程專業都有哪些就業方向?

在北京近期舉辦的電子資訊類畢業生雙選會上,6200個職位的需求,卻引來了15000名求職的學生。用人單位需求量比去年減少了50 然而北京市人事局釋出近期的人才市場供需情況的排名卻顯示,招聘專業數量排在第一位的是計算機硬體124569人 第二位的是資訊工程60959人 計算機軟體8343人,排在第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