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管理是做什麼的,商務管理能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9-02 01:10:54

1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管理主要是針對客戶的管理應銷,可以說是在管理當中最難做的,也是最有發展的乙個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吧《商務管理專業介紹》給你打下了,其實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用處!!培養目標:本專業旨在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求,適應我國加入wto後,國內外企業對人才的新的要求,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門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能從事商務工作,並具備一定實際工作能力和分析、研究、創新能力的學生。

通過學習,基本掌握商務管理專業的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具備參與商貿企業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培養能熟練掌握商務管理業務流程,熟悉國際商務管理慣例和國際**慣例,了解國際經濟學、國際**理論發展的動態,了解當代國際經濟與**的發展現狀、趨勢;掌握現代財務管理方法,熟悉財務管理的相關政策法規和國際慣例;能較好的運用所學的理論和專業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具有較強商務溝通和談判技巧,具有一定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並具有嫻熟的商務英語應用能力和電子商務操作能力的面向國內國際市場、適應國內國際競爭、富於開拓精神的複合型、外向型管理人才。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商務系統緊缺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業人才,強化多重複合型人才的培養。

學生畢業後適合在**、金融、商業、物流等部門,從事企業管理、商業服務、金融、保險、銷售等工作。適合在跨國公司、外資、國外駐華商社或中外合資企業等各類涉外商務機構和外經貿部門工作。也適合在企事業單位從事涉外商務管理等工作。

也能勝任商貿經營、資訊處理、會展、營銷、廣告、品牌銷售及策劃等一般業務的實際工作。

3樓:我本年輕

商務管理是對學生進行業務管理知識、技能培訓和教學計畫的基礎上制定的教學計畫;在分析企業的業務管理需求的基礎上,重點提高專業知識和業務管理能力,並組織理論與實踐教學;注重企業管理結構、調整內容和課程結構的構建,體現了專業能力和課程體系的形成,培養具有實踐技能、創業能力、創新能力的精神與市場經濟相適應的專業人員高階經營管理活動。

商務管理能做什麼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管理的專業方向應該就是做一些企業的管理或者是部門的涉及商務的食物的管理。

內容拓展:

一、在需求研究中,圍繞管理活動的專業化,我們分析了新世紀社會經濟發展對商務管理類專業人才的需求。改革開放使管理活動由計畫經濟下行政命令的附屬物轉變為系統化、專業化的複雜活動,對管理人才的培養提出了多方面、高層次的要求。

二、管理活動中普遍存在著層級性,操作層、中間層和戰略層的管理業務,需要培養不同的專業化管理人才。根據對我國產業發展和企業管理現狀的分析,認為商務管理專科教育仍應以培養中基層管理人才為主,畢業生能夠作為現實工作中業務主管、部門經理等職位的後備人才,通過一段時期的適應和鍛鍊,勝任這些工作。

三、隨著以知識為基礎的新經濟的發展和產業公升級,社會對綜合型戰略管理人才和適應團隊工作的新型操作層管理人才的需求,將相應增加。這正符合高職高專商務管理專業的特點。我國經濟發展很不平衡,各個地區產業發展和經濟管理活動對人才的需求差別很大,要求高職高專的管理類專業根據社會需求和自身綜合實力確定商務管理教育的目標定位。

四、人才成長是乙個動態過程,無論定位如何,專科教育教學都要為學生提供乙個有競爭力的起點,使其勝任將要面對的管理任務,並為其終身學習和持續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要做到這一點,就要為學生提供系統的學習和訓練,使其具備必需的知識、技能和素質。我們分析了這些知識、能力和素質的具體內容,提出了培養基礎寬厚、專通結合、和諧發展的工商管理專業人才,並圍繞知識傳授、能力訓練和素質培養**了商務管理專科教育目標、模式和過程。

5樓:我想愛你

很多主要是涉及市場方面的,如市場營銷管理、人力資源、銷售渠道等等

主要有以下幾種:

1、一般管理類崗位:該方向對商務管理專業畢業生的要求較低,因此,工作經驗不是很足的學員可以考慮先在這個方向上發展,等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和技能後,再從事相應的行業的話,比較利於個人的發展。

市場營銷類崗位:該方向屬於高薪厚職的方向。其主要原因在於,乙個企業的興旺依賴於對企業的管理和銷售,因此企業對這個崗位的人才要求較高。

學員可以選擇乙個符合自身興趣愛好的行業鑽營,研究該企業的銷售模式,銷售渠道,和銷售案例,以加強個人對營銷的理解能力。

2、物流管理類崗位:該方向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崗位型別。從事該方向的學員應培養自身對物流成本的壓縮能力。

3、人力資源管理類崗位:國內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開設得不多,因此專業設定了相關課程的商務管理也是企業招聘的主要方向。人力資源管理是乙個企業完成內部建設的關鍵,因此商務管理專業學員可以充分考慮從事這個方向的行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大型超市的主管,也可以做做國際商務**,還可以做商務顧問。

7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管理專業、商務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適合在外資企業、跨國公司、國際金融機構、工貿公司、商貿公司、科貿公司、貨物進出口公司、國際國內融資企業、銀行、保險公司、財務公司等單位就職。優秀畢業生如願留學,可通過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向英國有關高等院校推薦。

什麼是商務管理?學了這個專業出來是做什麼的哦?

8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商務管理專業旨在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求,適應中國加入wto後,國內外企業對人才的新的要求,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門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能從事商務工作,並具備一定實際工作能力和分析、研究、創新能力的學生。

商務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適合在外資企業、跨國公司、國際金融機構、工貿公司、商貿公司、科貿公司、貨物進出口公司、國際國內融資企業、銀行、保險公司、財務公司等單位就職。優秀畢業生如願留學,可通過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向英國有關高等院校推薦。

9樓:咪浠w眯兮

商務管理專業是指培養掌握經濟、**和管理理論,具有較強商務管理實踐能力,在各類商務機構及企業單位從事各種商務管理實務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的學科。

該專業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求,適應中國加入wto後,國內外企業對人才的新的要求,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門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能從事商務工作,並具備一定實際工作能力和分析、研究、創新能力的學生。

畢業去向:商務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適合在外資企業、跨國公司、國際金融機構、工貿公司、商貿公司、科貿公司、貨物進出口公司、國際國內融資企業、銀行、保險公司、財務公司等單位就職。

商務管理課程特點:

首先,商務管理專業的培養目標在於注重培養人。所設課程分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思想政治理論課和專業課程。

其次,考慮到學生學習的特點,課程設計的入門起點低,循序漸進。教材採用英國適當教材加以翻譯或重新編寫。為了降低學習難度,有關部門組織編寫了適合開放學習的教學輔導材料,並將組織相應的面授輔導。

再次,模組化的課程設計為學生提供了充分的選擇餘地。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老師的指導下,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地選擇課程學習。

學商務管理出來主要是做什麼工作?

10樓:唯美的豬

我覺得你去詢問你的學長,輔導員會得到更好的答案。就我看來,這個專業比較雞肋,因為沒有乙個企業會讓乙個應屆生來做管理工作

11樓:春風化雨時

金融管理專

業、商務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適合在外資企業、跨國公司、國際金融機構、工貿公司、商貿公司、科貿公司、貨物進出口公司、國際國內融資企業、銀行、保險公司、財務公司等單位就職。優秀畢業生如願留學,可通過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向英國有關高等院校推薦。

商務管理專業旨在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求,適應中國加入wto後,國內外企業對人才的新的要求,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門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能從事商務工作,並具備一定實際工作能力和分析、研究、創新能力的學生。

商務管理專業是學什麼的,商務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出來後是幹什麼

任你大大 你朋女學院的,主要是住內心商業上銷售 果子狸 務管理專業的話,主要是學跟商務有關的一些那個知識,然後還有管理學的知識 逯本 商務管理專專業是學習什麼的,我那裡給她去看一下她其實什麼都是有教的,不過你想這樣的看的話你都是可以的。 山海孟姜 商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內容是營銷經濟管理。 勞清涵 這...

商務管理畢業後是做什麼工作

塔儉犁姬 只能吧 商務管理專業介紹 給你打下了,其實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用處!培養目標 本專業旨在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求,適應我國加入wto後,國內外企業對人才的新的要求,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門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能從事商務工作,並具備一定實際工作能力和分析...

商務管理專業學什麼呢,商務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出來後是幹什麼

blackpink 羅捷 1 核心課程 商業企業管理 市場調查與 商務策劃 商務談判 市場營銷 國際商務管理 電子商務 商務禮儀等。2 實習實訓 在校內進行市場調查 商務策劃以及商務談判等實訓。在商貿流通企業進行實習。3 教學環節 經濟學基礎 商務概論 企業管理 基礎會計 財務管理 經濟法 市場營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