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能做什麼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能做什麼?請用一些通俗易懂

時間 2021-09-20 20:59:38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方向是幫企事業單位建立**,雖然計算機專業也是這行的競爭對手,但學電子商務還有另乙個方向,就是網路營銷,沒有哪個專業在這個領域比電子商務更專業

2樓:晨光登入

會計還不錯,或者和電子類有關的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往兩個方向發展:

1.偏技術

類的:**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維護管理、erp實施顧問、erp技術員、軟體開發員、軟體技術支援、網上**維護人員

2.偏管理和營銷類的:專案策劃,營銷創意,網路產品銷售,等等。

一般來說,電子商務專業不會學習太多技術方面的知識,你比不過學計算機和軟體專業的;所以,我認為你的職業應該往管理和營銷類發展。

具體以後到哪個行業,不好說,因為很多行業都可以採用電子商務這種方式,就連最傳統的紡織和汽車行業都可以通過電子商務來做部分業務。如果往傳統行業求職,你可以突出自己的電子商務優勢,說服應聘者,你可以利用電子商務技能增強企業傳統的核心競爭力。

至於那些所謂現代一點的純粹搞電子商務的公司,恐怕需要你有綜合技能,特別是需要你經驗。

對在校學生來說,建議你多參加電子商務類的社團,或者在網路上給別人做兼職,積累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兩個比較大的就業方向,乙個是技術,乙個是商務,偏技術類:主要的工作就是傾向**建設、程式設計,**程式設計、管理維護,優化推廣等技術類方向,就商務來說,電商**、市場、網路營銷等相關商務類。希望能幫到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電子商務**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6樓:神久無敵

找工作專業對口是最理想的,但是專業和工作不對口卻是除了技術專業的常態,所以能做什麼還要看你個人的興趣,個人建議:市場銷售、人力、行政、客服、運營等崗位都適合,學校裡面除了對技術要求較高的專業外,更注重的是思維成長,所以工作不用限制的那麼窄

7樓:優就業***

銀行的後台運作(網路運作)

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

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

客戶關係管理

電子商務專案管理

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

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呼叫中心從事**營銷、電子商務助理等文職的工作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商商務的工作範圍是很廣的,可以去做美工或者做推廣好有很多的。

9樓:廣東優就業

電商運營

電商客服

新**運營

平面設計

網路營銷等

10樓:浩天平價城

這個我可以給你來回答,我是電子商務本專業的學生,現在沒從事電商行業!首先電商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比如網路推廣和網路建設,還有可以做電商運營和**客服,至少我們求職的時候是奔著網路推廣和電商運營去的,但是做推廣也好運營也罷,終究還是需要講究乙個經驗的,沒有經驗也只能做點簡單的事情,大部風運營都是從客服和運營助理做起來的,推廣的話就算是有公司找你進去,你實習也大多是給你做做**外部推廣的,比如發外鏈!最後再說句,我們同學做推廣的剛開始還比較多,現在就幾個了吧,做運營的話大多數女生還在做,還有一部分做新**和編輯去了,剩下為數不多的幾個人創業,希望這段話能給你一點點啟示,全部手打,加油,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走到**都能找到工作!

11樓:

如果對電商感興趣,可以從**做起

12樓:笨熊

**客服,運營助理,美工,程式猿等等有很多職位讓你選擇的

但還是要看你的自身能力如何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客服、網路營銷、網路編輯、網路推廣等等,不過後兩者需要點經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營師, **管理員 ps **修圖師

15樓:

網路運營,**管理,seo優化師,推廣大師,很多的,

16樓:四川新華羊羊

1.偏技術類的:**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維護管理、erp實施顧問、erp技術員、軟體開發員、軟體技術支援、網上**維護人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開發人員,**美工人員,企業網路營銷業務,網上國際**等職位。

18樓:職教豐樂

你現在是技術已經學到家了嗎 如果可以 我們來合作 利潤55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能做到,我大專畢業都不確定

20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2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從事網頁設計、**美工、**運營;**裝修、資料分析專員、電子商務運營(阿里巴巴、**、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策劃、網路推廣專員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類:

⒈電子商務平台設計(代表性崗位:**策劃/編輯人員):主要從事電子商務平台規劃、網路程式設計、電子商務平台安全設計等工作。

⒉電子商務**設計(代表性崗位:**設計/開發人員):主要從事電子商務網頁設計、資料庫建設、程式設計、站點管理與技術維護等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23樓:給利

倆方面:1.銷售類的、網路營銷、**營銷、電子商務專員、**客服、外貿專員

2.技術類的、平面設計、**製作、**維護與推廣、網路編輯3、跨專業也可以,只要努力!

至於掌握什麼,你考慮你從事哪一行吧!但是不論哪一行,貴在堅持、努力,希望有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業方向:

電子商務專業(b2b)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以上相關行業都是可以參加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現在是乙個很普通很熱鬧的專業,就業有很多選擇,如果是想做銷售,現在全國各地網路公司都多的要命,可以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公司。如果想做客服,天貓、**店都需要人,工作不要太好找,不過待遇比較一般。當然也可以考慮做市場推廣工作,這個招的企業也多,好的企業待遇也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目前在中國還不太成熟的一門學科,學生所掌握的學科知識比較廣泛,但是畢竟只是大學三四年時間想要將市場營銷,會計,經濟學,國貿單證,**設計類的東西全部掌握,確實有些難,但是就業的範圍還是多的,學校嘛,重在理論,不管乙個學科學多少理論上的,畢業後都是要運用到社會實踐當中去,電子商務專業可以從事市場營銷,銷售類,管理類 計算機的話,最好是需要在學校就把全國計算機的等級證書拿到,另外,c語言,等你得用心學,這樣畢業後也可從事計算機的一般維護,關鍵還是自己要把我上面說的這些學科知識要更深一層去自學,因為我們是過來人了,現在電子商務就業還可以的吧,其實圖書與檔案學這個專業其實相對於以後想考公務員或是進一些事業單位的話還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的!

27樓:秋客

剛畢業就是做網路推廣 鏈結的 還可以做銷售 網路營銷 **什麼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seo 市場營銷 網路營銷 還可以自己創業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後從事什麼方面的工作?

29樓:默生

主要是從事**管理與經營者方面的

包括**的運作,就業方向有:

**的裝修,常稱美工

**的推廣

**的運營

**的客戶服務,簡稱客服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以後 可以做網路營銷策劃師 網頁設計師 網路推廣師 **運營管理師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電子商務畢業的,4年了,從沒有做過和專業相關的工作,這個專業最好去大城市裡面,小城市幾乎是沒有用武之地的,電子商務專業感覺啥都學了,但是啥都沒有學好...就業不一定要非找對口的,尤其我們這個專業性不強的專業...

32樓:孬lv小狂

對口的話就找網路銷售、營銷,推廣什麼的,工作條件很好,就是有點枯燥乏味,不過要堅持下來,會有很好的成績和結果的

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33樓:這屆小知真不錯

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來從事企事業源單位的**設計、建設與推bai廣和du網路維護工作;可從事zhi網路商務**活dao動、網路營銷與策劃、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其就業方向主要面向電子商務應用企業,在**(**)運營管理、網路客戶服務管理、網路資訊編輯等崗位群,從事商品資訊採集與處理、**裝修、商品採購與銷售管理、營銷活動策劃與推廣、網路客戶服務、資料分析應用等工作。

34樓:更上百層樓

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設計、建設與推廣和網路維護工作;內可從事容網路商務**活動、網路營銷與策劃、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其就業方向主要面向電子商務應用企業,在**(**)運營管理、網路客戶服務管理、網路資訊編輯等崗位群,從事商品資訊採集與處理、**裝修、商品採購與銷售管理、營銷活動策劃與推廣、網路客戶服務、資料分析應用等工作。

35樓:四川新華安然

電子商務專業好

抄就業麼?襲出來能幹什麼工作?這可能是很多想上這個專業或者是已經是這個專業的人內心的疑問。

其實我的公司裡就有很多電子商務專業的員工。所以我也比較了解這個專業,再加上我自己就是做電商的,今天就來跟大家談談電子商務這個專業吧~

電子商務專業,其實是乙個要學習範圍非常廣的專業,他可能要學習市場營銷、國際**、經濟學、管理學等等眾多課程。學習的東西多,可能有的人就會說,學的東西多,就會淺而不精,但是現實就是只要你想學,只要你肯花心思,什麼都是能學好的。

現在是資訊化時代,我們國家的電子商務市場在未來也會成為各個國家和各大公司爭奪的乙個焦點。我們國家的電子商務都發展的這麼好,怎麼會愁學這個專業找不到好工作呢?

36樓:情是憂鬱的傷

電子商bai務專業有六個du專業方向:**設計與程式方向zhi、網路營銷編輯dao方向、回網路產品規劃方向、企業資訊化答、個人網路創業及銀行卡的研發,seo優化和**運營方向,電子商務專業在不同高校裡要求的課程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院校注重電子商務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還有一些院校會把課程重點放在商務模式上面,這些主要體現在這個專業所在的院系,有的在管理學院,有的會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有的會在軟體學院,商學院。在這樣各個院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的專長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基本簡介:

電子商務專業(b2b)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電子商務專業介紹,電子商務專業介紹 電子商務專業介紹說明

我學的電子商務,今年剛畢業,主要課程涉及兩方面,一方面就是管理類的 管理學 市場營銷 網路營銷經濟學,工商行政管理等,另一方面就是網路類的 簡單的程式設計,網頁設計,推廣,資料庫等。千萬不要學。讀了之後,悔死你 我就是讀電子商務的。剛開始進去的時候還以為,電商的前景很好,可是,現在的電子商務就是靠 的 ...

電子商務做什麼,電子商務主要做什麼

不難。不過電子商務學的課程多。工作就是 維護之類的。主要學靜態動態網頁設計,經濟學,網路營銷,市場營銷嗎,還有電腦網路方面。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應用於廣告宣傳 諮詢洽談 網上定購 網上支付 電子賬戶 服務傳遞 意見徵詢 交易管理等方面。1 廣告宣傳 電子商務可憑藉企業的 we...

電子商務包括哪些專業,電子商務都有什麼專業?

電子商務,簡稱電商,是指在網際網路 internet 內部網 intranet 和增值網 van,value added network 上以電子交易方式進行交易活動和相關服務活動,使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 網路化。電子商務包括電子貨幣交換 鏈管理 電子交易市場 網路營銷 事務處理 電子資料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