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名稱的由來,金馬獎是什麼意思 5

時間 2021-09-20 20:57:37

1樓:2018的

“金馬”二字源自金門、馬祖兩外島地名的字首;由於金、馬兩地為冷戰背景下,臺灣與中國大陸軍事對峙的最前線,該獎以“金馬”命名旨在鼓勵臺灣電影業界,能效法前線**官兵們堅強奮發的精神,努力開創新局。此外,它也符合全球主要電影節名稱以“金字招牌”為號召的潮流。

2023年,臺灣為促進國內電影事業的發展,獎勵優良國語影片和優秀電影工作者,由行政院新聞局創設了第1屆金馬獎。

金馬獎(英語譯名:golden horse awards,簡寫為gha)是臺灣的電影獎之一,也是全球最早華語電影獎之一,旨在獎勵華語電影創作與發展。金馬獎有“華語電影界奧斯卡金像獎”的美譽,為臺灣電影業界最具影響力的獎項,同時與金鐘獎和金曲獎並稱為臺灣三大娛樂獎,合稱為“三金”。

金馬獎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及華人電影報名,每屆頒發23個獎項。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在觀賞完所有影片,採討論後投票選出得主。除了正式獎項外,還有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兩個會外獎。

終身成就獎或特別貢獻獎,則由各電影工(公)會推舉,執行委員會投票選出。並於每年10月至11月間於臺灣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

金馬獎是什麼意思 5

2樓:青檸喲喲

金馬獎具體意思如下:

電影金馬獎是臺灣地區舉辦的電影獎項,創辦於2023年,當年主要是為了促進臺灣地區電影製作事業和表揚對華語電影文化有傑出貢獻的電影人。金馬獎每年舉辦一屆,其中2023年和2023年停辦。

金馬獎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及華人電影報名,每屆頒發23個獎項。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在觀賞完所有影片,**討論後投票選出得主。除了正式獎項外,還有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兩個會外獎。

終身成就獎或特別貢獻獎,則由各電影工(公)會推舉,執行委員會投票選出。

不久前,大陸、香港宣佈退出2023年臺灣金馬影展,對島內影視產業造成巨大沖擊。近日又有**曝出,金馬獎相關贊助商包括寶格麗、oppo、伯爵等相繼表示退出此次活動。

3樓:九妹

臺灣電影金馬獎(golden horse award)是臺灣地區舉辦的電影獎項,創辦於2023年,當年主要是為了促進臺灣地區電影製作事業和表揚對華語電影文化有傑出貢獻的電影人。金馬獎每年舉辦一屆,其中2023年和2023年停辦。金馬獎的主持人過去常有“一港一臺”搭配的傳統,但也有都是臺灣主持人擔當的情況。

金馬獎的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徵信新聞報第1屆臺語片電電影節覽會。2023年,臺灣當局以前線外島“金門、馬祖”首字組合成金馬,創設了第一屆金馬獎。

2023年,為順應公營事業民營化政策,電影聯合會議中決定成立常設機構及執行委員會,也就是後來的“臺北金馬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會”。2023年,金馬獎定位為全球華語影片競賽;2023年,金馬獎官方進一步取消報名影片須獲得準演執照和中國大陸影片須獲得中國大陸有關單位認證的資格限制。

4樓:一路樂在路上

金馬獎”以金質戰馬獎盃為獎品,取義是雙關的:既是“如金之真純,如馬之奔騰”,又是金門島和馬祖島的象徵。以金門、馬祖命名“金馬獎”,是為了褒揚“英勇的抗擊精神”。

5樓:

臺灣地區的電影獎項

就像香港有金象獎 美國有奧斯卡 大陸有金雞,百花獎

是金像獎厲害還是金馬獎厲害,香港金像獎和金馬獎在國際的地位如何?

這個問題我好好回答一下 就評獎的過程和權威性,的確金像獎更好些。因為金像獎是採取電影專業協會的投票方式評獎,與奧斯卡獎類似。而且,金像獎評選不大看參選者與金像獎委員會關係是否好,例如 杜琪峰年年都不鳥金像獎,但杜只要有好片就經常能獲獎,這種客觀中立的精神令人佩服。不過金像獎不算覆蓋全中國的獎,主要以...

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歷屆之最,台灣有哪些著名的電影公司

葉子一 11月4日,被譽為華語電影奧斯卡的台灣電影金馬獎就要來了。到今年,已經是第53屆了!獲得男主角提名最多的男演員 梁朝偉 梁朝偉曾以 重慶森林 每天愛你八小時 花樣年華 無間道 2046 色,戒 一代宗師 七次提名影帝。獲得女主角提名最多的女演員 張艾嘉 張艾嘉分別憑藉17屆的 茉莉花 18屆...

金馬獎黃渤如何看待黃渤對謝霆鋒劉德華的調

娛樂一下而已,相信各大腕都不是小氣的人。呵呵 首先作為一個娛樂人怎麼連這點玩笑都開不了,你還演員呢,還影什麼帝呀?看看其他的導演和演員,劉德華還沒謝霆鋒大度,難道他真認為那個頒獎他說了算的?對黃渤說,我下次拍一部電影讓你演我爹。這話太小家子氣了,跟潑婦罵街沒什麼區別,有失風度,更失面子。說他常青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