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同是金馬獎影后的周冬雨和馬思純差別很大?

時間 2023-03-21 00:20:04

1樓:曉淡

因為金馬獎只是她們兩個在一部電影裡的演技和能力見證,但是兩個人的戲路是完全不同的,馬思純是屬於非常實力派的演技,並且在拍戲的時候,總是會對人物揣摩的非常透徹,既能演示出嫵媚動人的姿態,也能讓自己呈現出剛毅有力的狀態,這種切換自如的爆發力是讓人很敬佩的一點,也是作為演員的最好體現。而對於周冬雨來說,她一貫都是大家眼中的小不點和清純角色,甚至會有一些刁蠻任性的小妞氣質,這種狀態會讓人對其有一定的角色定位,突破性也不會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的演繹側重點不同。馬思純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周冬雨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馬思純的角色大都為電視機,周冬雨則是側重於電影和綜藝。

她們給大眾的感覺以及出現在大眾視野的方式都不同,這也是兩人最大的區別。周冬雨出道及被人熟知較早,如早年的《山楂樹之戀》。馬思純是近幾年才有較為熟悉的代表作。

這與她們受大眾喜愛有很大原因。不管兩人差距如何,還是祝福兩人事業越開越紅火。

3樓:簿書暫時

兩人雖同時金馬獎影后,但是兩人的形象戲路都是不同的。馬思純身材高挑,一副姣好的面容,形象可以是溫婉賢淑的小女人,也可以是英姿颯爽的花木蘭。既可以甜甜的可愛型,也可以是酷酷的中性型。

她演的《七月與安生》,《將軍在上》,《盜墓筆記》等等,這些形象都讓我們眼前一亮。周冬雨形象較為矮小一些,她的角色有的是可愛俏皮型的,有的是搞怪幽默型的,有的是清純型的。比如:

《山楂樹之戀》,《春風十里不如你》。

4樓:喬傲晴

兩個人演技都是很好的,但是風格不同。周冬雨的外型會使她角色定位比較固定。而馬思純戲路是更寬一些。兩個人的差距也只是作品多少的差距。另外,作品在於精而不在於數量。

5樓:尓康

周冬雨繼金馬獎得獎後,又再次憑藉七月與安生這部電影拿下了很多大獎,而同為女主的馬思純則沒有這個運氣。不僅如此,周冬雨得獎後事業全面開花,電影方面得到的一直都是非常好的資源,並且登上了綜藝節目中餐廳,與黃曉明,趙薇等圈內大咖成功成為好朋友,就連時尚方面小小年紀的周冬雨也是受到了大品牌普拉達的青睞並且多次受邀前往品牌走秀現場關看走秀,並且與普拉達有了進一步的合作。

6樓:賣萌

周冬雨對本身定位比較熟悉,而且她出道就成名,正是中國電影爆發發展的時候不愁作品,近年來更是不斷從時尚潮流上打造自己,提公升自己的品味,走的是輕奢時尚路線。馬思純和周冬雨比,個人資訊感覺比較模糊,感覺劃的圈有點大,一下子電視劇集一下子電影,但是作品選擇方面一直難出爆品,這次是選擇了《七月與安生》獲得影后感覺和周冬雨是彼此之間的大爆發吧!

7樓:銘刻

周冬雨比較靈氣,很適合大熒幕,不過電視劇集不太出色,有名導護航。找到合適的定位,時尚資源也好多了。不過要選的話其實我會更喜歡馬思純,比較文藝、耿直,一看家教教養就很好的女孩子。

8樓:影子

周冬雨因為張藝謀導演的《山楂樹之戀》而走上台前,帶著「謀女郎」的標籤而走進背影,隨後又時常向張藝謀導演請教,嘗試不同的角色,在遇見伯樂之後自己也十分努力,讓自己的路越走越寬。而馬思純也有自己的背景,小姨是蔣雯麗,不論後台還是背景都在圈內可以說得上話,再加上馬思純本人的努力和勤奮,而爭取到了很多的資源,儘管有人說她是「星二代」,但是不可否認自己努力了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兩個人的外形上來看,馬思純屬於那種剛中帶柔的氣質,而且給人的感覺是可以多角色扮演的一種型別,戲路也會相對更廣一些,而且在表演的時候也會帶給別人一些驚喜。而周冬雨則是會延續之前的那種角度氣度,讓人從她的眉眼之間找到熟悉的感覺。

10樓:回憶

一部七月與安生,成就了馬思純與周冬雨這兩個年輕女孩兒的演繹夢想。當二人端上那個沉甸甸的獎盃時,二人的演藝道路以後就注定了不會再平凡。可是,同是金馬獎得主,但得獎之後,二人的差距似乎慢慢拉開了。

可能周冬雨更受大導演提攜吧!首先起點就不錯,一開始就接拍了張藝謀的電影。有名導光環,肯定發展更順啊。

對比起來,馬思純資源稍微差了點。

11樓:生對香

馬思純是傳統意義上的美女,但稍大眾臉讓人難以記住。而性格和路線較為沉穩的她,一直處於低調狀態,甚至連緋聞或負面訊息都沒有,綜藝也是上上快本這些,在資訊**的娛樂圈中並沒有太多的話題性,知名度上便難以上來。

12樓:幸含苼

周冬雨演技更好,更努力,勇於嘗試不同戲路,可塑性更大。馬思純戲路窄了些。

13樓:昔日情遠去

周冬雨謀女郎,國民度比馬思純高。

14樓:黃蜂來了

周冬雨是從醜小鴨變天鵝的代表,比較討傳媒喜歡,對她的成績都放大宣講,馬思純則是正常的學院派,話題性不大。另外冬哥也確有靈性,對小女人拿捏得準,因此也討喜~

15樓:觀自在舍利子

我是很喜歡馬思純的!演技好,實力派。是乙個很真很純的女演員!

馬思純和周冬雨一起拿下金馬影后,兩人相互調侃,如今為什麼形同陌路?

16樓:建慧學姐

可能是有一些事情兩個人覺得對方做的都不是特別合適,兩個人的感情才會出現一些問題,或者是兩個人一直都是塑料姐妹情。發展的方向不一樣。

17樓:原亮天歸配度

昔日的好友變成如今的陌生人,一方面可能因為經濟方面,我猜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金馬影后的頭銜引發的內部矛盾。

18樓:慧心學長

兩個人雖然之前關係比較好,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些矛盾,所以現在就不是很好了。

第53屆金馬獎馬思純和周冬雨同時獲得影后?

19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第53屆金馬獎在很多美妙光影和出乎意料中落幕。《七月與安生》女主角周冬雨和馬思純早前雙雙入圍金馬影后提名時,就有「雙黃蛋」的呼聲,沒想到,金馬獎這次真的給了「雙黃蛋」。

2016第53屆台灣地區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如期舉行,其中周冬雨和馬思純憑藉在《七月與安生》精彩的演繹,共同奪得了本屆的影后,也就是說本屆金馬獎出現了雙影後。

其中,范偉拿下影帝,馮小剛繼去年影帝之後今年再拿導演獎。

金馬執委會表示,站在他們的立場並不鼓勵並列,但按照金馬獎的評選規則,如果有超過2/3的評審支援,就可以改變評選規則。最終,評審團票選通過評審團主席許鞍華導演的動議,在原本5位最佳女主角候選的基礎上增加第六位(組)候選人,也就是「周冬雨+馬思純」。

執委會強調,這與當年黃渤、張家輝並列金馬影帝的情況不同,當時是9票對8票,8票對9票來回投票僵持不下才決定給並列。

這次是多數評審覺得「周冬雨+馬思純」是理所當然的結果,所以兩人聯手摘得金馬獎影后。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許鞍華說,雖然大多數人都會看見周冬雨的表演,然而馬思純的角色是同樣重要,兩人彼此缺一不可。

有意思的是,最佳女主角宣布時,頒獎嘉賓馮小剛導演還現場即興導演了一部「驚喜短片」——他故意先宣布周冬雨得獎,頓了十幾秒後突然補充說「把話筒拿給我,還有乙個,馬思純」,引爆全場驚呼,更激動得兩位女演員在台下又跳又抱,馬思純淚灑當場,周冬雨也是一度哽咽說不出話。

這**如果給影后只給其中任何乙個肯定是不合適的。借用馬思純獲獎時說的,這就是這部電影最好的結局。

同是金馬影后,馬思純與周冬雨的為何資源與代言相差甚遠?

20樓:昏昏線

我覺得這跟兩個人的長相有關係,因為周冬雨雖然長得不是特別的漂亮,但是她給人的感覺相當的清純,這在眾多女演員當中是很難見到的,所以周冬雨她的這種清新的感覺讓觀眾印象非常深刻。馬思純雖然長得也比較漂亮,但是卻讓人覺得非常的普通。雖然她的演技沒什麼問題,但是她的氣質沒有那麼獨特。

如果兩個人站在一起的話,觀眾更會記得周冬雨這個人,因為她看起來機靈可愛。

而且周冬雨的表演水平也很高,拍攝了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畢竟她是科班出身,有很多作品拿得出手。馬思純是播音系的,比起周冬雨來,她肯定是不夠專業。她拍攝的作品不是非常的多,所以能夠讓人記住的也不是很多。

周冬雨一出道就被張藝謀看中了,對於那個年紀的女演員來說,她是非常幸運的。而且她的眼睛非常的有表現力,我認為她非常的喜歡表演,每過一段時間她拍攝的新作品,都能夠感受到她演技的進步。

一說到馬思純別人就認為她是新二代,對她的印象不是特別好。儘管她本人也非常的刻苦,但是這個「星二代」的標籤卻給她帶來了許多負面問題。兩個人比較起來,我覺得周冬雨更加的獨特,這很符合我們現在人的審美觀念。

我們喜歡有個性的人,我們也希望在廣告上看到這樣的形象。正因如此,周冬雨的粉絲也非常的多,所以周冬雨的資源和代言更加的好。

21樓:邢莫

我覺得馬思純和周冬雨呢,兩個人其實都挺不錯的,資源也沒有說相差甚遠啊,雖然周冬雨可能資源確實挺好,但馬思純也不差呀。

22樓:糖不糖

其實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周冬雨相對來說資歷要比較深一點。再加上周冬雨是乙個演技大家有目共睹的演員。人們對她的評價還是很好的。

23樓:荷蘭豬果凍

我覺得都挺好的呀,你從哪看出倆馬思純不好了,人家在娛樂圈還是有人撐腰的好吧,最近不是在播著他的劇嘛?

24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還是因為兩個人的性格和形象不同吧,周冬雨適合的角色可能要比馬思純的更多,但是馬思純其實也挺好的,每個人都不一樣而已。

25樓:匿名使用者

觀眾各有各的喜好,感覺周冬雨比較有個性,比較隨性吧,挺喜歡她的,演什麼像什麼,演青春的時候能演出那種少不更事的感覺。

26樓:擊殺小蛋蛋

可能還是觀眾更加喜歡周冬雨嗎?因為周冬雨畢竟比較清純一點啊,馬思純相對於周冬雨來說沒有那麼的清純。

27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個人感覺是因為馬思純沒有周冬雨那麼隨性,周冬雨比較大大咧咧的,而且發展的路子也是比較寬的,而馬思純感覺是被框死了。

28樓:2022加油

按照過去的說法周冬雨長相命苦,不旺夫!現在這種臉型反倒吃香了!

金馬獎名稱的由來,金馬獎是什麼意思 5

2018的 金馬 二字源自金門 馬祖兩外島地名的字首 由於金 馬兩地為冷戰背景下,臺灣與中國大陸軍事對峙的最前線,該獎以 金馬 命名旨在鼓勵臺灣電影業界,能效法前線 官兵們堅強奮發的精神,努力開創新局。此外,它也符合全球主要電影節名稱以 金字招牌 為號召的潮流。1962年,臺灣為促進國內電影事業的發...

是金像獎厲害還是金馬獎厲害,香港金像獎和金馬獎在國際的地位如何?

這個問題我好好回答一下 就評獎的過程和權威性,的確金像獎更好些。因為金像獎是採取電影專業協會的投票方式評獎,與奧斯卡獎類似。而且,金像獎評選不大看參選者與金像獎委員會關係是否好,例如 杜琪峰年年都不鳥金像獎,但杜只要有好片就經常能獲獎,這種客觀中立的精神令人佩服。不過金像獎不算覆蓋全中國的獎,主要以...

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歷屆之最,台灣有哪些著名的電影公司

葉子一 11月4日,被譽為華語電影奧斯卡的台灣電影金馬獎就要來了。到今年,已經是第53屆了!獲得男主角提名最多的男演員 梁朝偉 梁朝偉曾以 重慶森林 每天愛你八小時 花樣年華 無間道 2046 色,戒 一代宗師 七次提名影帝。獲得女主角提名最多的女演員 張艾嘉 張艾嘉分別憑藉17屆的 茉莉花 18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