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目標分別是什麼,財務管理3個目標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7:03:35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畫、決策與控制、財務分析等環節。

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事中管理、重在「理」。會計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小公主帶你聊時事

一、財務管理3個目標是:

(一)、利潤最大化

1、廠商從事生產或**商品的目的是為了賺取利潤。如果總收益大於總成本,就會有剩餘,這個剩餘就是利潤。值得注意的是,這裡講的利潤,不包括正常利潤,正常利潤包括在總成本中,這裡講的利潤是指超額利潤。

2、如果總收益等於總成本,廠商不虧不賺,只獲得正常利潤,如果總收益小於總成本,廠商便要發生虧損。

3、廠商從事生產或**商品不僅要求獲取利潤,而且要求獲取最大利潤,廠商利潤最大化原則就是產量的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的原則。邊際收益是最後增加一單位銷售量所增加的收益,邊際成本是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增加的成本。

4、如果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的邊際收益大於邊際成本,就意味著增加產量可以增加總利潤,於是廠商會繼續增加產量,以實現最大利潤目標。

5、如果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的邊際收益小於邊際成本,那就意味著增加產量不僅不能增加利潤,反而會發生虧損,這時廠商為了實現最大利潤目標,就不會增加產量而會減少產量。

6、只有在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時,廠商的總利潤才能達到極大值。所以mr=mc成為利潤極大化的條件,這一利潤極大化條件適用於所有型別的市場結構。

(二)、股東財富最大化

1、股東財富最大化是指通過財務上的合理經營,為股東帶來最多的財富。持這種觀點的學者認為,股東創辦企業的目的是增長財富。

2、他們是企業的所有者,是企業資本的提供者,其投資的價值在於它能給所有者帶來未來報酬,包括獲得股利和**股權獲取現金。

(三)、企業價值最大化

1、企業價值最大化是指通過企業財務上的合理經營,採用最優的財務政策,充分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和風險與報酬的關係,在保證企業長期穩定發展的基礎上,使企業總價值達到最大。其基本思想是將企業長期穩定發展擺在首位、強調在企業價值增長中滿足各方利益關係。

財務管理的工作重點

1、加強統籌協調和配合,明確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支援方向和重點。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收入規模需要不斷擴大,支出方向和重點需要進一步明確,國有資本存量需要逐步盤活,努力使國有資本經營預算集中解決國民經濟重點行業重要資源短缺

2、加大研發投入和自主創新的支援力度,改造傳統產業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促進企業實現轉型公升級和發展方式轉變。

3、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在確保國有控股的前提下,進一步完善產權交易市場,通過整體改制上市、引入非公經濟等戰略投資者等多種方式,盤活龐大的國有資本存量,

4、促進國有企業投資主體多元化,形成產權明晰、機制靈活、管理科學的國有企業內部約束機制,建立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

5、借鑑國際經驗,實現企業財務管理與國際對接,建立首席財務官制度,完善企業治理結構。同時,研究建立企業財務總監委派制度,明確財務總監的地位作用、職責許可權和工作要求等,促進財務總監代表出資人參與企業重大經營決策。

6、是構建企業財務管理能力認證體系,提公升企業財務管理能力,推動企業強化內部約束和財務管控,實現管理創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利潤最大化

廠商從事生產或**商品的目的是為了賺取利潤。如果總收益大於總成本,就會有剩餘,這個剩餘就是利潤。值得注意的是,這裡講的利潤,不包括正常利潤,正常利潤包括在總成本中,這裡講的利潤是指超額利潤。

如果總收益等於總成本,廠商不虧不賺,只獲得正常利潤,如果總收益小於總成本,廠商便要發生虧損。

廠商從事生產或**商品不僅要求獲取利潤,而且要求獲取最大利潤,廠商利潤最大化原則就是產量的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的原則。邊際收益是最後增加一單位銷售量所增加的收益,邊際成本是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增加的成本。如果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的邊際收益大於邊際成本,就意味著增加產量可以增加總利潤,於是廠商會繼續增加產量,以實現最大利潤目標。

如果最後增加一單位產量的邊際收益小於邊際成本,那就意味著增加產量不僅不能增加利潤,反而會發生虧損,這時廠商為了實現最大利潤目標,就不會增加產量而會減少產量。只有在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時,廠商的總利潤才能達到極大值。所以mr=mc成為利潤極大化的條件,這一利潤極大化條件適用於所有型別的市場結構。

(二)股東財富最大化

股東財富最大化是指通過財務上的合理經營,為股東帶來最多的財富。持這種觀點的學者認為,股東創辦企業的目的是增長財富。他們是企業的所有者,是企業資本的提供者,其投資的價值在於它能給所有者帶來未來報酬,包括獲得股利和**股權獲取現金。

(三)企業價值最大化

企業價值最大化是指通過企業財務上的合理經營,採用最優的財務政策,充分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和風險與報酬的關係,在保證企業長期穩定發展的基礎上,使企業總價值達到最大。其基本思想是將企業長期穩定發展擺在首位、強調在企業價值增長中滿足各方利益關係。

4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簡單點就是:

(一)利潤最大化

(二)股東財富最大化

(三)企業價值最大化

如下是詳細的:

財務管理目標是企業財務管理出發點和歸宿。財務管理目標區分為基本目標與具體目標。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是指在企業財務管理活動中起主導作用的目標,它是引導企業財務管理的航標。

企業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應該與企業的總體目標一致,但要考慮財務管理的內容。西方財務管理把其內容概括為資金的籌措、投放、運用和分配。在我國,通常把財務管理的內容劃分為資金的籌集、運用和分配。

它們在內容框架上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區別,都體現為籌資管理、投資管理、利潤分配管理等內容。由此可以確定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和具體目標及其相互間的關係。即:

企業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反映了企業財務管理與其他管理活動的共同目標,企業財務管理基本目標的實現不可能由企業財務管理一方面來實現,需要企業其他管理方面的共同努力來實現。企業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直接制約著其具體目標,具體目標必須服從於或受制於基本目標,具體目標如果偏離了基本目標,也就推動了其存在的意義。

( 1 )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系統論的整體性原則認為:系統整體大於部分之和。

在確定財務管理基本目標時,必須與企業管理目標保持一致,發揮企業整體優勢。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是在提供社會效益的同時不斷追求企業經濟效益的滿意值。因為社會效益是企業給企業外部帶來的作用和效益,是企業對社會的貢獻。

企業作為乙個系統必須「與環境保持物質、能量和住處的交換才能儲存自己生命」。企業是以向社會提供產品和勞務為基本職能的,企業必須了解社會需要什麼樣的產品,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搞好售後服務,創造較多的就業機會,並不斷減少環境汙染,即在提供社會效益的同時追求經濟效益。否則系統的發展會走同死胡同。

如美國的貝爾**公司起初是以經濟效益為系統目標的,開始系統還是按著預想的目標發展,但是很快就感到銷路不暢,經濟效益下降。經過分析研究發現,單純地追求經濟效益是不夠的,還必須作好善後服務,將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作為系統的整體目標來對待,結果系統又獲得了新的發展。 我國目前成功的企業如康佳、海爾等企業亦如此。

由此我們推測:眾多的企業難以成功,除其他方面(如技術)的原因外,財務管理目標不明或不正確亦是重要的一面。

相對於「最大化」而言(包括企業利潤最大化、股東財富最大化或企業價值最大化),「經濟效益的滿意值」的提法更科學、適用。因為,第一,經濟效益是企業所得與所費之比,且在提供社會效益的同時追求經濟效益,體現了企業與環境的依存關係,與企業整體目標一致,更體現財務管理的本質要求,並能具體加以分解,形成公司內部財務控制指標。第二,最大化的提法本身就不夠科學。

因為按照哲學理論,任何事物發展都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從系統論角度看,如果把自下而上作為管理系統絕對目的,那麼它就是由人構成的,由人營運的,並為人服務的系統。既然如此,與其說企業是按最大利潤的目的去行動,毋寧說是按滿意程度來行動,最大化利潤只有在根據主觀選定的若干因素來建立模型的基礎上才能實現。

但在現實中存在著無數因素,其中包含了很多政治上的、突然發生的、戰略上的不確定因素,能夠建立飲食這些因素在內的完全的模型來採取最大利潤政策是極其困難的。而現實中令人滿意的經濟效益可以具體化,如在滿足社會效益的前提下,經濟效益比上年提高 10% 或達到同行業先進水平等,因而更容易規範企業管理和財務管理工作,綜合體現了與企業相關的各方面的利益。

( 2 )財務管理的具體目標。企業資金運動過程和企業財務管理基本目標決定了企業財務管理具體目標。具體目標由三個方面構成,即企業籌資的目標、企業投資的目標及損益分配的目標。

籌資的目標。企業籌集資金是企業向資金**者取得生產經營資金的財務活動。籌集資金是企業資金運動的起點,是決定企業資金運動規模和生產經營發展速度的重要環節。

資金好比企業的「血液」,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前提。企業建立、設立、開展日常生產經營業務,購置裝置材料等生產要素,都需要一定數量的資金,擴大生產規模、開發新產品提高技術水平更要追加投資。因此,企業以較低的資金成本與適度的籌資風險、用合法的方式籌集企業所需生產資金是籌資的目標。

投資的目標。企業投資的目的是通過資金的使用而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企業投資包括進行企業發展所需要的內部投資與外部投資。

企業必須有效地投放和營運資金以改善企業財務善,提高經營成果。企業經營成果大小和財務狀況的優劣主要由三類指標反映,即:企業盈利能力指標和資本保值增值指標、資產負債水平的指標。

盈利能力是指企業將所籌資金進行內部投資與外部投資而獲取利潤的能力。不論是投資人、債權人還是企業經理人員都日益重視和關心企業的盈利能力。企業只有努力提高盈利能力,才能提高經濟效益,實現財務管理的基本目標。

資產負債水平和償債能力反映企業資本結構和優化與否及對各種債務的支付能力,企業資本結構優化可以提高普通股每股利潤以保障投資者的得利益。企業的償債能力強、食用好能使債權人按時收回本金的周轉,能夠給企業帶來較高的經濟效益,企業得以自下而上的發展,保障企業員工的利益。因此,在做好貨幣資金收支計畫的同時增強企業償債能力是企業財務管理的具體目標之一。

企業的社會貢獻水平是衡量企業為國家和社會創造或提供價值的能力,企業若不與社會交換物質、住處企業就會瓦解。

損益分配的目標。損益分配的目標是按國家規定與企業發展需要,正確處理好積累與消費、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正確處理企業與各方面的經濟利益關係,保持企業良好的食用損益分配目標的實現,為企業實現提高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打下了基礎。

企業的財務管理目標絕不是一種單一的目標,而是經過合理組合的目標群,並不斷提高企業價值才能獲得財富最大化。

此外,還要特別指出,企業要正確處理提高經濟效益和履行社會責任的關係。企業在謀求自身的經濟效益的過程中,必須盡到自己的社會責任。一是要保證產品質量,搞好售後服務,不能以不正當手段追求企業的利潤。

二是要維護社會公共利益,不能以破壞資源、汙染環境為代價謀求企業的效益。另外,企業承擔一不定期的社會義務,出資參與社會公益事業,這也是應當的。企業管理階層就加強企業管理並促進財務管理具體目標的實現。

高階財務管理的基本特徵,高階財務管理是什麼意思

德溫瑜 選a穩定性 要求財務管理目標一經確定,不得隨意更改,但如果理財環境變化了,應做相應的調整 可操作性 要求財務管理目標要具體,能分解成具體的考核評價指標,以便貫徹落實 層次性 要求財務管理目標在企業一級有財務管理總目標,並且可分解為各財務活動分目標,以及各部門分目標。高階財務管理是什麼意思 綠...

企業最為合理的財務管理目標是什麼

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財務管理目標是企業財務活動所要達到的根本目的。財務目標是企業一切財務活動有及處理各種財務關係的出發點和歸宿,決定著企業財務管理的基本方向。總體目標是企業全部財務活動所應達到的最終目標,如股東財富最大化目標等總體目標。分部目標為進行某項財務活動所應達到的目標,如總體目標下又分為籌資目...

財務管理的特點是什麼,財務管理的定義 特點及意義是什麼?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劃 決策與控制 財務分析等環節。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 籌資管理 2 投資管理 3 營運資金管理 4 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 技能 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 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