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和客戶談單時候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5-04 07: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客戶諮詢時, 應首先向客戶介紹公司的市場地位,工程特點、分級**、施工流程;

2、應全面了解客戶待裝房間的基本情況, 確定裝修級別、設計風格、主要材料, 做好客戶登記, 安排好量房時間;

3、根據客戶的消費取向, 主動為其推薦相應價位;

4、應向客戶準確解釋公司不同價位在**、工藝做法、材料上的區別和共同點;

5、當客戶要求做概算時,應嚴格按**單進行(**單上沒有的專案須經公司技經部門認可);

6、諮詢時不得承諾客戶改動暖氣、煤氣管線;

7、客戶同意委託公司裝修後,收取500元量房服務費(工程尾款中扣除),並向客戶開具公司收據,嚴禁打白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的戶型、居住的人員、客戶的要求、施工的專案、客戶的疑問、客戶對設計、**、質量的要求。準備什麼時間施工、什麼時間入住、有多少時間投入到裝修中,客戶對主材及家具的了解、幫助客戶解答疑問,消除客戶的顧慮,取得客戶的信任,讓客戶把設計施工中的需求放心的交給你去做。

室內設計師和客戶談單時候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g、不做確實回答

設計師可直接提出與所介紹相關的問題,在得到回答為止,或向顧客提出與交易無關而客戶樂於回答的問題,當客戶興致正濃時,可乘機回到交易問題上來。

h、留待下次

設計師可請客戶再加考慮,並約定時間再談,或可坦誠相問,其失敗之處何在?不能使客戶滿意之處何在?有時反而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i、已決定不再合作

以非常遺憾的語氣希望對方能夠再次考慮,著重強調自己公司給客戶帶來的好處,以後有恰當的時機再加以合作。

j、挖掘新客戶

如果客戶不想與自己公司合作,但也可以從他處挖掘新的客戶,客戶介紹客戶的渠道,也是你成功的秘訣。

九、完成交易

談判成功訊號的把握。所有的談判都是以成交為目的,設計師應該注意對客戶反應訊號的把握及時成交。

1、當設計師將方案的細節,**等情況詳細說明後,如果你看到客戶突然將眼光集中,表現出認真的神態或沉默的時候,設計師要及時詢問成交。

2、聽完介紹後,顧客本來笑眯眯的突然變得緊張或由緊張的神情變成笑眯眯的,說明客戶已準備成交。

3、當客戶聽完介紹後,客戶會彼此對望,通過眼神來交換看法。表現出向他人徵求意見的神情時,應不失時機的終結成交。

4、當介紹結束後,客戶會把前傾的身體緊靠椅背,輕輕的吐出一口氣,眼睛盯著桌上的檔案時,這時設計師應及時成交。

5、當你在介紹過程中,發現客戶表現出神經質的舉止,如手抓頭髮,舔嘴唇,面色微紅,坐立不安時,說明客戶內心的鬥爭在激烈的進行,設計師應把客戶憂慮的事情明白的說出來,那麼成交也就不遠了。

6、當客戶靠坐在椅上,左顧右盼,突然雙眼直視你的話,那表明一直猶豫不絕的人下了決心。

7、當設計師在介紹過程中,客戶反詢問細節問題並翻閱資料時開始計算費用,離交易成功就不遠。

8、當設計師在介紹過程中,客戶有類似兒童般的興奮反應或者頻頻點頭表示客戶已決定成交了。

9、如果以前口若懸河的客戶,開始詢問一些相關的問題並積極討論,則表示客戶有成交得意向了。

10、如一位專心聆聽寡言少語的客戶詢問付款的問題,表明客戶有成交的意向了。

11、如果客戶低垂臉眼,表現困惑的神態,設計師應多一些細節介紹和示範即會達成交易。

12、在設計師介紹完成後,客戶意外地拉把椅子過來。或喝你為他準備的水時,也表明客戶準備成交了。

13、當客戶從語言上,想確立**和付款方法,詢問公司的服務和其他公司相比較並認真談到錢的話題時,說也:『暫時不可能』但仍詢問要點等情況時,即可和客戶談成交的問題。

十、有礙成交的言行舉止

1、驚慌失措

成交即將到來時,設計師表現出額頭微汗、顫抖等,神經質動作會使客戶重新產生疑問和憂慮如果客戶因此失去信心。那你會失去客戶的信任和定單。

2、多說無益

既然已經準備成交,說明客戶的異議基本得到滿意解釋,在此關鍵時刻應謹言慎行,牢記沉默是金,以避免因任意開口導致客戶橫生枝節,提出新的異議而導致成交失敗。

3、控制興奮的心情

在成交之時,喜怒不形於色是非常重要的,此時的一顰一笑會使客戶產生不良感受。

4、不做否定的發言

在成交的時刻,應向客戶傳達積極的訊息使之心情舒暢的簽約。

5、見好就收

在成交後不要與客戶長時間的攀談,以避免夜長夢多。

十一、完結方式

1、直接行動完成

確定細節安排付款方法。

2、方案式完結

請客戶在各種方案中選擇一種。

3、獎賞式完結

提供額外利益,使對方立即採取行動。

十二、售後服務

交易成功了,但後期服務設計師應貫徹始終。

十三、總結

交易談判是乙個系統工程,設計師不能不總結成功的原因和經驗,可能這一次只是偶然或孤立的成功,在每次交易完成後,設計師都應做以下總結:

1、在談判過程中我是否明確知道客戶所需要和不需要的是什麼?

2、在談判過程中,我是否想辦法使客戶認識自己及公司情況。

3、在談判過程中,我是否得到了競爭者的情報。

4、在過程中,我是否過分注重與客戶的私交。

5、如果談不成功那麼失敗的原因和癥結在什麼地方。

室內設計師需要了解什麼材料,室內設計師需要學哪些東西?

一 正確的定位所謂正確的定位是指首先要充分的瞭解自己是否適合於做室內設計師。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聰明才智,只有把他的聰明才智用到它擅長的方面,他才有可能取得成功,而室內設計是一項與藝術密切相關的行業,這就要求想成為室內設計師的人首先要對自己的有個從分的認識,你是否屬於擅長形象思維的那個型別,如果...

室內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基本要求,室內設計師需要具備那些基本要求

津英 1.cad平面製圖 直線 曲線等cad應用基礎 建築平面圖 立面圖等施工圖設計元素繪製。2.photoshop 選區 調色ps應用基礎 圖象合成 特殊效果及海報設計等。3.3dsmax效果圖 建模 燈光 材質基礎操作 效果圖設計 展示設計 渲染出圖。4.3dsmax ray渲染 學習完整功能及...

做室內設計師如何提公升自己,室內設計師如何提公升自己?

南雁寶貝英 成功室內設計師必須具備業務洽談能力 1 初次見面時大概了解客戶的個人 家庭狀況及對裝修的總體要求,不需過多談論細節,約定客戶測量房子 2 測量時,詳細詢問並記錄客戶的各項要求,針對自己較有把握處提出幾點建議,切勿過多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你的想法此時尚未成熟。切勿強烈而直接地反駁客戶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