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豆腐隔夜後第二天還可以吃嗎,豆腐還沒煮,可以隔夜嗎?

時間 2021-05-04 07:12:28

1樓:侃民生看社會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吃不完的飯菜都會倒掉,但是有的人也會捨不得,為了避免浪費,就會把吃不完的食物放進冰箱,留到第二天再吃,但是有的食物煮熟之後是不能過夜儲存的,就算是放進低溫的冰箱,但還是會變質,吃了對身體不好。那麼,煮熟的豆腐能隔夜吃嗎?

豆腐隔夜能吃嗎?煮熟的豆腐隔夜還能吃嗎?(1)

1、最好不要過夜

我們都知道豆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且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沒有經過烹飪的豆腐在室溫下也只能新鮮儲存七到八個小時,煮熟的豆腐如果放進冰箱留到第二天食用,那麼上面已經積留了很多細菌,吃了可能會引發腹瀉。

豆腐隔夜能吃嗎?煮熟的豆腐隔夜還能吃嗎?(2)

2、隔夜食物別吃

很多食物其實是不能隔夜吃的,不要覺得浪費就經常吃隔夜食物,特別是在天氣炎熱的夏季,吃隔夜食物不利於身體健康。有很多食物是不能隔夜吃的,其中常見的要數雞蛋和銀耳湯了,雞蛋隔夜過後會滋生很多細菌,而銀耳湯隔夜會產生亞硝酸鹽,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一些綠色類的蔬菜也不要隔夜,因為它們的彩頁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經過細菌的分解後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豆腐隔夜能吃嗎?煮熟的豆腐隔夜還能吃嗎?(3)

3、新鮮吃營養好

不管是蔬菜還是水果,都應該在它們還新鮮的時候吃,這樣不僅味道新鮮,而且營養成分也比較豐富,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後,營養會流失一大部分,而且烹飪熟之後的食物再經過長時間的放置,會發生微生物變化、變質,吃了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2樓:來自西湖活力滿滿的柏樹

煮熟的豆腐,隔夜後第二天看它壞沒壞,可不可以吃豆腐是很願意壞的?第二天如果不保護好,很可能不能吃了?

3樓:悉軒

煮熟豆腐隔夜不吃為好

豆腐還沒煮,可以隔夜嗎? 10

4樓:北極星荒島

可以。新鮮的豆腐在室溫下最多存放六七個小時,但如果不是當天食用,則應立即放入冰箱儲存,第二天最好吃完。如果想儲存得更久,可以用燒開的鹽水焯一下再放進冰箱,能儲存兩天左右。

鹽水焯不但可以減少微生物滋生,防止豆腐發黏,延長儲存時間。

隔夜飯菜能不能吃,關鍵在於是否妥當貯藏,食物當然越新鮮越好,如果必須隔夜,一定要趁熱封裝,快速冷藏,以降低滋生細菌的風險。

5樓:苦苦的掙扎

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水分含量也很高,就極易滋生細菌。

如果買來的生豆腐當天不吃應用保鮮盒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以減少細菌的增長,可存放2~4天。

如果家裡沒有冰箱可將保鮮盒放於溫度較低的水中,最好第二天就吃掉。

6樓:落晨甩2把

豆腐隔夜就壞?教你乙個竅門,豆腐這樣儲存,放10天都不會壞

隔夜的豆腐能吃嗎

7樓:超級晨霧的光

只要沒有變質都是可以食用的,隔夜的豆腐能不能吃是看怎麼儲存過夜的。比方說,室溫過夜的豆腐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繁殖,造成腹瀉等疾病。

科學界的一般建議是剩飯、剩菜在室溫存放不超過4小時,氣溫高的時候不能超2小時。剩菜、剩飯尚有餘熱的時候就裝盒放進冰箱,雖然稍微多費一點電,但更加安全。這是因為20-30℃的時候細菌繁殖最快,因此要盡快降溫到冷藏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豆腐雖好,多吃也有弊,過量也會危害健康。比如,引起消化不良,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尤其是患有痛風的人食用豆腐,會提高痛風的發作: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過夜還能吃嗎?

要是豆腐隔夜的話,首先要看您的豆腐是煮熟了還是生的,是放在冰箱還是其他地方,要是熟的,還放在冰箱的話,就可以吃的。

豆腐隔夜應該怎麼處理,煮熟豆腐隔夜後第二天還可以吃嗎

蘭曦雪唯一 豆腐隔夜如果沒有發黏是可以正常食用的。新鮮的豆腐在室溫下最多存放六七個小時,但如果不是當天食用,則應立即放入冰箱儲存,第二天最好吃完。如果想儲存得更久,可以用燒開的鹽水焯一下再放進冰箱,能儲存兩天左右。鹽水焯不但可以減少微生物滋生,防止豆腐發黏,延長儲存時間,還能去除滷水豆腐的苦澀味,從...

做熟的螃蟹隔夜後第二天可以吃嗎,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懂車師傅 先來看看隔夜螃蟹能不能吃的問題,答案是 儲存妥當的隔夜後再次加熱能繼續吃。螃蟹當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 鉀 鈣 磷 維生素e 煙酸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成分在常溫下敞開放置,大約6小時後就會成為各種細菌等微生物的美食,使其迅速繁殖開來,若想儲存到第二天接著食用,需要將蒸熟的螃蟹放入密封效能好的保...

煮熟的蝦隔夜了還能吃嗎,煮熟的蝦第二天還能吃嗎

不能吃。隔夜海鮮損肝腎。螃蟹 魚類 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 腎功能。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隔夜菜 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 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