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應該冷藏還是冷凍儲存

時間 2021-05-04 07:12:28

1樓:飛鷹

短期冷藏即可,長期則冷凍,但味會更差。

油豆腐的主要原料是黃豆,經磨漿、壓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油豆腐塊體積約八立方厘公尺,色澤金黃,外皮光滑,內如絲網,細軟綿實,富有彈性,一捏成團,放開還原,存放一月,不黴不變。

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做多種肉食的配料,是葷宴素席兼用的佳品。灌肉餡清蒸是宴席的名菜;切塊作燒湯、燉肉配料,湯味清香,久燉不爛;切絲配肉絲、豆芽、粉條混炒或涼拌,其味更鮮。

2樓:

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

3樓:田富公升的老巢

冷藏即可,也可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因為油豆腐所含水分不多了,所以冷凍不會破壞食物和口感的,而且能儲存比較長時間。

5樓:毛白白的鴨子

最好是放在冷藏中會更好地保持其中的結構,冷凍的話拿出來食用還要解凍比較麻煩,同時也容易將其中的結構凍壞了。

6樓:suibian123金牛

需要長時間儲存的可冷凍,兩三天內吃完的話可冷藏

7樓:暖了乙個季的夏

油豆腐如果這兩天就燒著吃的話就冷藏,長時間不吃就冷凍儲存。

8樓:在下芝麻油

短期冷藏即可,長期則冷凍,但味會更差。

油豆腐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以廣東羅定市最知名。油豆腐在北方稱之為豆腐泡;南方稱之為油豆腐。作為豆腐的炸製食品,其色澤金黃,內如絲肉,細緻綿空,富有彈性。

係經磨漿、壓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為各種肉食的配料,是葷宴素席兼用的佳品。油豆腐富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

9樓:aom湃湃

冷藏,但也是不要冷藏太久,盡快吃掉,不要一次買太多

10樓:宋小霞宋曉敏

不用哦,你覺得怕壞的話,你可以用油煎一遍哦,乾乾的,不會壞的哦,我家都是這樣弄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11樓:南中語絲

油豆腐冷藏即可。用袋扎好。

12樓:呃呃呃餓餓諤諤

直接吃完,不就行了嗎

油豆腐可以放多久 油豆腐放冰箱能放幾天

13樓:北極星荒島

油豆腐儲存環境好,可以存放乙個月。油豆腐屬於油炸類,放冰箱最好一周內吃完。

油豆腐富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油豆腐相對於其他豆製品不易消化,經常消化不良、胃腸功能較弱的人慎食。

炸製油豆腐,火要大,這樣才會裡嫩外酥。

油豆腐的主要原料是黃豆,經磨漿、壓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油豆腐塊體積約八立方厘公尺,色澤金黃,外皮光滑,內如絲網,細軟綿實,富有彈性,一捏成團,放開還原,存放一月,不黴不變,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做多種肉食的配料。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類別食物儲存方式不同:

一是新鮮蔬果。綠葉蔬菜可用軟紙包後放入保鮮袋冷藏,一般應在3天內吃完。豆角、茄子、青椒、蘿蔔等可用軟紙包後放入保鮮袋,可以在冷涼處儲存3-5天。

柑橘類和香蕉、芒果等各種熱帶水果不宜冷藏,室內冷涼處存放即可。

士多啤梨、藍莓、葡萄等漿果宜冷藏,最好24小時內食用完。蘋果和梨既可以冷藏,也可以放在室內冷涼處。儲藏過程中應注意檢查,發霉腐爛的要及時挑出,避免汙染擴大。

二是肉和水產類食品。生肉和魚如當天食用,可冷藏儲存;如當天不能全部食用,建議按烹調需要分割後放入保鮮袋冷凍儲存。烹調前,應提前放在冷藏室的下層緩慢化凍。

魚乾、蝦皮、海公尺等水產幹製品應裝袋封口冷藏儲存。

三是飲料。未開封的飲料、果汁和啤酒冷涼處儲存即可,但一旦開封就必須冷藏並在兩天內喝完。葡萄酒開封後應塞上瓶塞並在一周內喝完。

人民網-春節期間食物品種豐富 5類食材不宜放冰箱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放在冰箱的話,最多放三天,而且最好是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生的油豆腐可以放在冰箱急凍幾個月之久,低溫能夠延長食物的保質期,不過也不要放太久了,放時間長了營養會流失,而且口味變差

把油豆腐烘乾,然後放在塑膠袋裡。經過這樣處理的油豆腐,口感基本上不受影響。如果可以將烘乾後的油豆腐用真空包裝,效果也許會更好。

15樓:春羽乘風

油豆腐放冷儲室可放二三天,放冷凍室的話可儲存很長時間。

油豆腐的製作技術,油豆腐 的製作方法

油豆腐製作方法並不複雜,但也要用心才行,否則不蓬鬆。1.將10斤乾豆加90斤水,磨三遍漿。2.將第二遍漿與第三遍漿倒入鍋內煮至90 出鍋,與第一遍漿混合。3.然後加入10斤涼水,再加入40克豆欣酥 提前用少許涼水溶解好 4.待豆漿溫度降至75 時下滷 滷水濃度8 9be 或石膏0.33 0.35斤。...

油豆腐怎麼儲存

1 油豆腐怎麼儲存不易壞。冷藏儲存。將油豆腐的表面裹上一層保鮮膜,然後再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儲存的時間是乙個晚上,如果超過乙個晚上的話,就要拿出來繼續食用,還可以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但是放入冰箱冷凍室的話,再次拿出來吃的話,口味可能會有一些變化。衫轎。烘乾儲存。如果想油豆腐的儲存時間更長一些,也...

油豆腐燒什麼好吃?油豆腐配什麼菜炒好吃

油豆腐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燒過頭 不論任何燒法 因為油豆腐本身有一股清香,如果你燒過頭不但沒有清香,而且口感也不好我覺得用白菜切片再和油豆腐燒是最適合這個季節吃的,因為這樣燒爽口而不油膩,但是油豆腐千萬別過頭哦。西蘭花油豆腐。用料。主料。西蘭花適量。油豆腐適量。輔料。紅椒。適量。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