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公司交哪些稅率,2023年人力資源外包營改增後稅率應該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06:19:45

1樓:布樂正

人力資源外包服務無論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都按照差額徵稅(不存在選擇);一般納稅人可以選擇簡易計稅方法,徵收率為5%;小規模納稅人按3%徵收率徵稅。差額部分可以開專用發票,扣除部分只能開普通發票。

勞務派遣服務:一般納稅人按一般計稅方法計稅的,可以抵扣並開具專用發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選擇按差額徵稅,但徵收率是5%;小規模納稅人全額繳稅的徵收率3%。選擇差額納稅的,差額部分可以開專用發票,扣除部分只能開普通發票。

納稅人提供人力資源外包服務,按照經紀**服務繳納增值稅,其銷售額不包括受客戶單位委託代為客戶單位員工發放的工資和**繳納的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向委託方收取並代為發放的工資和**繳納的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開具普通發票。

一般納稅人提供人力資源外包服務,可以先擇簡易計稅方法,按照5%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從檔案中規定中,我們可以確認甲公司為其客戶**繳納的工資、社保保險、公積金,合計500萬,不能確認為甲公司的銷售額,屬於代收代付的情形,因此其本身並不是銷售額的組成部分,而勞務派遣,其描述為從收到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發"扣除"的專案,既然是"扣除",那麼其內行是,本身就是銷售的組成部分,只不過是政策允許扣除,這與人力資源外包服務的概念有本質的區別。

值稅起徵點幅度如下:

按期納稅的,為月銷售額5000元~20000元(含本數)。

按次納稅的,為每次(日)銷售額300元~500元(含本數)。

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減除20%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勞務報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2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

2樓:123456奮鬥

一、人力資源公司每月需要交納的稅種: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稅等。

1、營業稅:

(1)是按收入(營業額)計算繳納的。稅率5%。

(2)應交營業稅=收入*5%

2、城建稅:

(1)是按營業稅計算繳納。

(2)稅率:

納稅人所在地在市區的,稅率為7%;

納稅人所在地在縣城、鎮的,稅率為5%;

納稅人所在地不在市區、縣城或鎮的,稅率為1%(3)應交城建稅=營業稅*城建稅稅率

3、教育費附加

(1)是按營業稅計算的。稅率3%。

(2)應交教育費附加=營業稅*3%

4、個人所得稅

(1)按員工工資薪金計算代扣代繳。

(2)計算公式: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其中: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收入-2000-「三險一金」

(3)工資、薪金不含稅收入適用稅率表

級數應納稅所得額(不含稅)稅率(%)速算扣除數(元)1不超過500元的部分50

2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1025

二、每季度要交所得稅

1、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25%。

2、應交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減免和抵免的稅額其中:應納稅所得額=收入總額-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各項扣除-允許彌補的以前年度虧損

三、還會涉及的稅種: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車船使用稅等。

(一)房產稅

1、房產稅稅率:

(1)從價計稅:1.2%

(2)從租計稅:12%

2、房產稅的計算

(1)從價計徵的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

應納稅額=應稅房產原值×(1-扣除比例)×1.2%(2)從租計徵的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

應納稅額=租金收入×12%

(二)土地使用稅

土地使用稅每平方公尺年稅額如下:

(1)大城市1.5元至30元;

(2)中等城市1.2元至24元;

(3)小城市0.9元至18元;

(4)縣城、建制鎮、工礦區0.6元至12元。

(三)印花稅

(一)比例稅率

1、財產租賃合同、倉儲保管合同、財產保險合同,適用稅率為千分之一;

2、加工承攬合同、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貨運運輸合同、產權轉移書據,稅率為萬分之五;

3、購銷合同、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技術合同,稅率為萬分之三;

4、借款合同,稅率為萬分之零點五;

5、對記錄資金的帳薄,按「實收資本」和「資金公積」總額的萬分之五貼花;(二)定額稅率

營業帳薄、權利、許可證照,按件定額貼花五元。

四、印花稅應納稅額的計算

1.實行比例稅率的憑證,印花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應稅憑證計稅金額×比例稅率

2.實行定額稅率的憑證,印花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應稅憑證件數×定額稅率

3.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印花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實收資本+資本公積)×0.05%其他賬簿按件貼花,每件5元。

3樓:培培的觀念

稅務所根據你公司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來核定你公司應該交什麼稅種。

一般人力資源公司交的地稅有: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還有半年交一次的提圍費。 國稅要交:季度企業所得稅。

2023年人力資源外包營改增後稅率應該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外包服務無論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都按照差額徵稅(不存在選擇);一般納稅人可以選擇簡易計稅方法,徵收率為5%;小規模納稅人按3%徵收率徵稅。差額部分可以開專用發票,扣除部分只能開普通發票。

勞務派遣服務:一般納稅人按一般計稅方法計稅的,可以抵扣並開具專用發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可以選擇按差額徵稅,但徵收率是5%;小規模納稅人全額繳稅的徵收率3%。選擇差額納稅的,差額部分可以開專用發票,扣除部分只能開普通發票。

拓展資料:

轉型後應納稅額計算規則

1.轉型後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可按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計算抵扣進項稅額,如取得外地或本市非試點納稅人的原屬於營業稅可差額徵收範圍的發票,可按發票金額在銷售額中扣除;如取得稅務機關代開的專用發票可按發票註明的稅款抵扣銷項稅額

2.轉型後認定為小規模納稅人的,交通運輸業、國際貨運**業務納稅人取得的外省市和本市非試點納稅人的原屬於營業稅可差額徵收範圍的發票,可按發票金額在銷售額中扣除;其他行業如取得外省市和本市非試點納稅人的原屬於營業稅可差額徵收範圍的發票,也可按發票額在銷售額中扣除,但取得的本市試點一般納稅人或試點小規模納稅人的發票,不可扣除銷售額。

5樓:f漂

人力資源就是勞務派遣,營改增後小規模納稅人企業公司稅率統一為百分之三,稅務開手續可能比較多,有資質公司合理稅率的哦!

6樓:

人力資源外包收入不包括代付的住房公積金等等,不是差額,而是銷售額中不包括那些,一般納稅人可以選擇一般計稅6%或者簡易徵收5%,小規模只能按照3%

人力資源外包與勞務派遣的區別,人力資源公司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嗎

金柚網 人力資源外包 1 幫助企業代辦員工的錄用 調檔 社保變更等等手續。2 幫助用人企業招聘相關崗位需要的人才。3 提供各種培訓方案 規章制度設計 薪酬設計等。4 為用人企業提供人事政策 法規諮詢 調解勞動爭議等。勞務派遣 1 企業員工的各項社會保障代辦代繳等。2 企業員工人事檔案代存。3 辦理企...

全國人力資源名錄,全國著名的人力資源公司都有哪些?

黑龍江人力資源名單 400元 excel access新疆人力資源名單 400元 excel access河北人力資源名單 400元 excel access上海人力資源名單 400元 excel access陝西人力資源名單 400元 excel access廣西人力資源名單 400元 excel...

自考人力資源本科有哪些科目,自考人力資源本科考試科目有哪些?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國近代史綱要 英語 二 員工培訓管理 市場調查與市場分析 員工關係管理 工作分析 人員素質測評理論與方法 招聘管理 薪酬管理 績效管理 職業生涯規劃與管理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中國文化概論 社會學概論 組織行為學 人力資源管理畢業 自考人力資源本科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