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下拉序號時為什麼出現重複的數字而不是

時間 2021-05-03 21:53:44

1樓:張好鐵

解決excel下拉序號出現重複數字的方法及步驟:

一.  問題出現的原因。

自動填充時,excel預設的是複製單元格,如果是選中乙個下拉,就複製單元格。.

二.  問題的解決方法及步驟。

方法1:

在單元格寫入1------回車後-----點住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滑鼠左鍵下拉-----選中選單中的"以序列方式填充"

方法2:

在單元格寫入1------回車後-----點住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滑鼠右鍵下拉-----選中選單中的"以序列方式填充"

方法3:

方法4:

資料拓展:

序號,有順序的號碼,如1,2,3,4......大寫漢字也算數字序號,如一,二,三,四……序號可以清晰的分清同一類事物,也可以用序號作文章的小標題。第一層為"

一、二、三",第二層為"(一) (二) (三)",第三層為1.2.3,第四層為(1)(2)(3),第五層為①②③。

2樓:晴空的晨曦

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出現這種問題主要在於方法錯誤,沒有出現遞增數字是沒有按住ctrl鍵,然後下拉滑鼠。對其兩種方法分別講解一下:

1.為重複數字時

將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圓圈所在位置,當出現「十「字時,下拉滑鼠即可2.為遞增數字時

操作與步驟一相同。唯一區別是當游標變成「十」字時,先按住ctrl鍵,然後下拉滑鼠

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列清空資料,然後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數字 分類 文字——確定,然後從上到下連續輸入1,2,3,選中「1.2.3」三個單元格然後往下拖,就能得到連續的數字了!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點到1單元格上並出現小黑十字後

ctrl+下拉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填充時,excel預設的是複製單元格,如果是選中乙個下拉,就複製單元格;

如果選中兩個或以上的單元格,則會根據單元格的規律,自動識別出下拉效果。

6樓:

要將滑鼠放在每小格右下角的黑色小框上,滑鼠箭頭變成黑色十字箭頭,按住ctrl鍵,在黑色加號上又出現乙個小的十字,這是再往下拉就會出現1.2.3.4.5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因為你篩選了一部分內容,所以序號不能改,把所有的內容都展示出來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下拉序號一種是複製的作用,一種是序列的作用,如果你第乙個單元格輸入1,第二個單元格輸入2,將這兩個單元格一起選擇,然後再下拉序號就會自動按序列進行排列了.

9樓:

輸入兩個,告訴excel自動填充的規律才行。

也就是第乙個單元格輸入1,第二個單元格輸入2,同時選中再下拉,就能出現你想要的了。

10樓:

1.第乙個單元格輸入1,第二個單元格輸入2,選中輸入數字的兩個單面格,按左鍵託動滑鼠下拉;

2.第乙個單元格輸入1,將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的黑色小框上,滑鼠箭頭變成黑色十字箭頭時,按住ctrl鍵不鬆,按左鍵拖動滑鼠

11樓:大雁不鳴

把篩選項去除,然後a1輸入1,a2輸入2,下拉

12樓:jpoll出

把'篩選'關掉再試一下

13樓:問去哪有清如許

按住ctrl然後填充

ecel序號不能往下遞增向下拉只能複製怎麼辦

1 開啟excel文件。變成十字形時往下拉。2 選擇 填充序列 就可以遞增填充了。3 同時選中兩個資料往下拉即可。4 下拉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到最會一行的資料。 像你這個合併單元格,下拉時不能同時選定兩個單元格,選定乙個單元格,直接下拉就行 1 確定單元格是數值 2 在篩選狀態下不能填充 3 從圖上看,...

ecel的countif函式怎麼下拉

渾筠 g1 countif f f,row f1 countif f f,row f2 將數字替換為row f1 row f2 下拉就可 s今生緣 countif f f,row a1 1 countif f f,row a1 下拉 怎麼用excel中countif這個函式 countif函式的語法...

如何重新排列ecel排頭序號,如何重新排列EXCEL排頭序號

1 首先開啟excel 按住ctrl鍵填充序號。2 隨意刪除一行,看下是否連續。3 此刻發現序號已經不連續了。4 為了看效果,在c列輸入公式 row 1。5 向下拖動滑鼠,選中後,按住ctrl enter重新整理資料。6 然後再刪除一行,重新整理後左側還是不連續,右側刪除序號依然連續。 資料 排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