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界的凱撒大帝不是男的麼為什麼有人稱ta為時尚界的老佛爺

時間 2021-05-03 21:53:44

1樓:司徒家的南瓜

國外稱呼卡爾·拉格斐為時尚界的皇帝,譯到中國就變成了時尚界的老佛爺。清朝時,皇帝都可以用老佛爺稱呼,所以稱呼卡爾·拉格斐為老佛爺,就是時尚界的皇帝的意思。

現代大家一般稱慈禧為老佛爺,但老佛爺並不是專指慈禧太后的,事實上,清朝的皇帝都可以用「老佛爺」稱呼。清朝帝王之所以用「老佛爺」這個稱呼,是因為滿族的祖先--女真族首領最早稱為「滿柱」。「滿柱」是佛號「曼殊」的轉音,意為「佛爺」、「吉祥」。

後來,有的顯赫家族,世襲首領,起名就叫「滿柱」。滿清建國後,將「滿柱」漢譯為「佛爺」,並把它作為皇帝的特稱。

卡爾·拉格斐,德國著名服裝設計師,2023年出生於漢堡市。

卡爾·拉格斐每年為chanel 製作8 個系列的服裝,包括成衣和高階時裝,為fendi 製作5 個系列,同時還為他自己的品牌做設計。他這種超強的能力令他在時尚界獨步天下。

他也是著名的攝影師。他不僅為chanel 拍攝宣傳照和產品目錄,還舉辦自己的攝影展。

作為一名通曉英語、法語、德語和義大利語的讀者,他連出版業也不肯錯過。他在巴黎rue lille 上開設了一家叫做7l 的書店,所出版的圖書主題橫跨他感興趣的各種領域,包括時裝、攝影、文學、廣告、**、報業、神話、插畫、幽默作品和建築。然而其中最為暢銷的還是lagerfeld 本人在2002 年出版的《karl lagerfeld **指南》。

說起卡爾·拉格斐,腦海裡的第一反映永遠是chanel的藝術總監招牌式的表情,佩戴著墨鏡,手拿抓扇、腦後拖著辮子,就是這永恆的墨鏡白髮長辮的人卻占領時尚圈制高點。人們稱他為「時裝界的凱撒大帝」或是「老佛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猜的話是因為他的名字的諧音,拉斐爾得,近似老佛爺。而且它的地位名望很高,所以成為這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同性戀,他是她。

為什麼香奈兒藝術總監被叫「老佛爺」?

4樓:識也命也

從兩個方面來說明卡爾·拉格菲爾德「老佛爺」稱呼的由來。

(1)慈禧太后是乙個王朝的最高統治者,擁有著至高無上的權利和影響力。所以這個稱呼代表的就是至高無上的掌控力和話語權。

(2)香奈兒藝術總監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菲爾德被稱為「老佛爺」就是世界對他的最好的肯定和褒獎。因為他的作品和設計所產生的影響力是巨大的,是統治級別的存在。

(3)在時尚圈 ,在設計界,卡爾·拉格菲爾就是這樣乙個bug級別的存在。他的一言一行,作品設計,取得的成就就是都具有深刻的影響。

(4)他在這個領域的掌控力還有絕對的話語權都是無可替代的。他就是這個領域的靈魂性人物,和引領者。

總結:人們用「老佛爺」來稱呼卡爾就是就是為了肯定他在這個圈子至高無上的影響力,還有他在這個圈子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菲爾德那標誌性的穿衣打扮。

永遠戴著那炫酷的黑色墨鏡,梳著白色的長辮子,黑色西裝,還有他那招牌式的表情動作。

以上兩點就是卡爾·拉格菲爾德被稱為「老佛爺」的由來。

5樓:

稱呼卡爾·拉格斐為老佛爺不僅僅是他的招牌動作打扮——馬尾辮、黑西裝、高領白襯衫、皮手套,還有永遠的墨鏡打扮像一位「老佛爺」。

稱呼他為老佛爺其實更是對他的傳奇人生的一種肯定——他源源不斷向時尚界輸出美學的經歷;他全情投入、終身為之,用60多年的時間,成就了勢不可擋、稱霸天下的「時尚大帝」。

這位「老佛爺」擁有無拘無束的創造力,有著嚴苛、獨到的審美,對時尚的敏銳觸覺和理解,這讓他成為時尚界常青不老、星光閃耀的傳奇,而香奈兒現在的聲勢和每年數十億美元的銷售業績,就是對老佛爺最好的肯定。

有**曾對他做出極高的評價:當代時裝設計界有數不清的奇才,但卡爾·拉格斐,永遠只有乙個。

6樓:我不想**

香奈兒藝術總監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菲爾德,被稱為時裝屆的「凱撒大帝「還稱他為」老佛爺「 老佛爺這個稱號可謂深入人心。一提起香奈兒就想到老佛爺,一提到老佛爺就想到香奈兒。

之所以被叫做」老佛爺「我覺得有兩個原因。

首先,一提起karl lagerfeld,大家的第一反映都是他招牌式的表情,一直佩戴者墨鏡,留著長長的辮子,手裡拿著抓扇。

墨鏡白髮長辮形象深入人心,在時尚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雖然年逾古稀,但是他還承擔了好幾個時裝品牌的設計監製工作,感覺比很多年輕人的精力還旺盛,還有創新性思想。

他鍾情傳統,又展望未來,精力充沛,因此被尊稱為」老佛爺「

其次:因為karl lagerfeld地位尊崇,他的地位難以追趕,他是香奈兒的首席設計官,讓香奈兒這個品牌重煥光彩,他將fendi推到了高階時裝的一線地位,同時他的攝影能力也十分優秀,可謂是天才。

因此被尊稱為」老佛爺「。意味著位高權重,受人尊敬。

7樓:**拾荒記

一、嚴肅又嚴格

被大家所熟知的事便是老佛爺對待自己公司的員工是異常的嚴格,比如說:不允許任何女性員工或是模特穿平底鞋,否則這個人就不能出現在他的視線之內,所以香奈兒的走秀模特都是穿著恨天高的高跟鞋,加上面無表又給他增添一抹嚴厲。

二、成就

香奈兒為什麼能夠享譽全球不就是因為他的設計和風格嗎?而這些不就是這位藝術總監所帶來的,稱呼他為老佛爺也是象徵他在時尚界的無上影響力

三、穿著打扮

卡爾·拉格菲爾德標誌性的穿衣打扮:永遠戴著那副炫酷的黑色墨鏡,滿頭白髮梳著白色長辮子,黑色西裝陪著白襯衫,衣領子一定要拉高,配著領帶,有時也會帶著無指手套。還有他招牌的表情:

」面無表情「。

有一種時尚,叫做卡爾·拉格斐爾德。他充滿衝突感的大膽設計,會永遠被時尚圈懷念。

8樓:雲霧之上

因為karl lagerfeld在時尚界德高望重,具有非常崇高的地位,可以說是占領了時尚界的制高點,其地位猶如老佛爺慈禧太后在晚清時期的地位,因此被尊稱為時尚界的「老佛爺」。

老佛爺這個稱呼主要流行於清朝。帝王之所以用「老佛爺」這個稱呼,是因為在滿語中,滿族首領念為「滿柱」。而「滿柱」則「曼殊」的轉音,意為「佛爺」、「吉祥」。

慈禧對佛十分虔誠,勤於禮拜。她也樂於讓下面的人稱她為「老佛爺」。

karl lagerfeld在時尚圈擁有絕對的權威,執掌了國際三大奢侈品牌,負責chanel幾乎所有的業務,從服裝草稿到大秀布展,從挑選代言人到現場拍片,他的影響力不僅遍布香奈爾全產業鏈,也影響著近幾十年時尚圈的發展。

他是那個輝煌時代碩果僅存的大師,聖羅蘭、巴蘭夏加、紀梵希比他早去世,皮爾卡丹和華倫天奴也都隱退了,只有他一直活躍著。

9樓:大國令牌

我們都知道清朝著名的掌權者慈禧太后就是老佛爺,而卡爾·拉格斐被稱為的原因是其藝術設計有著絕高成就。卡爾·拉格斐被稱為時尚界的「凱撒大帝」,凱撒大帝終歸是外國的人物,所以在中國他有乙個接地氣的名字叫作老佛爺,以此來代表他在時尚界的地位。

卡爾·拉格斐每年為chanel 製作8 個系列的服裝,包括成衣和高階時裝,為fendi 製作5 個系列,同時還為他自己的品牌做設計。他這種超強的能力令他在時尚界獨步天下。但此時他卻永遠離開了我們,這次上帝終於缺設計師了。

前陣子在dior 2019秋冬**秀時,依舊穿著黑西服和白襯衫,打著黑色領帶、戴著墨鏡,卻留起了絡腮鬍。這一改變讓有些人產生了擔憂,有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說「他這樣看起來老了好多」。但沒想到,不到1個月,就傳出如此噩耗。

10樓:籃球酷愛者

香奈兒藝術總監是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是德國著名的服裝設計師,他被稱為時尚界的「老佛爺」,這個稱號的由來主要是因為卡爾·拉格斐在公眾面前亮相的時候總是穿著一身黑色衣服,銀色的頭髮紮成馬尾,戴著一副黑色的墨鏡,不苟言笑、一副酷酷的表情,像極了影視劇中「老佛爺」的形象,同時他憑一己之力,改變了香奈兒(chanel)的命運,使其一躍成為乙個無比高階優雅的奢侈品牌,卡爾·拉格斐在香奈兒裡面的地位無愧於「老佛爺」的名頭。

卡爾·拉格斐是最早一批來到中國的時尚屆領袖,在2023年10月,芬迪在中國長城舉辦時裝發布會,「老佛爺」登上長城的時刻成為了中國時裝屆的一段佳話。

或許是上帝感覺自己缺少一位藝術家,在法國時間2023年2月19日將「老佛爺」召喚到了天堂,願「老佛爺」在天堂依然可以肆意揮灑才華,將天堂裝扮成自己的時裝秀場。

11樓:zny甜甜的檸檬

香奈兒的藝術總監本名叫做卡爾·拉格斐,而人們眾所周知的兩個稱號是「時裝界的凱撒大帝」或是「老佛爺」。「時裝界的凱撒大帝」我們好理解,可是「老佛爺」又是從何而來呢?

首先,「老佛爺」本意有世襲首領,顯赫家族,富貴的意思。象徵著卡爾有著驚人的時尚設計天賦和深厚的文化底蘊還有藝術細胞,代表著他在藝術設計界有著極高的地位。

其次,我們一見到酷酷的黑色墨鏡混搭白髮小辮,我們立馬就會想到卡爾,復古加現代的獨特造型也加重了「老佛爺」的這個稱號。

可是就在1月22號,從未缺席過一場時裝秀的老佛爺,卻未出現在高定時裝秀。今天,「老佛爺」離我們遠去了,但是他的作品和設計理念永遠會留存於世間。

12樓:設計部的強哥

「老佛爺」這個名詞代表了地位的崇高和無可比擬的話語權。卡爾·拉格斐在時尚界被尊稱為老佛爺,正是因為人們對於他的地位和能力的推崇與肯定。

要說他的能力,就不得不提到兩個品牌:乙個是fendi(芬迪),另乙個是chanel(香奈兒)。就是卡爾·拉格斐用他的天才設計將這兩個品牌推向國際一線,成為家喻戶曉的奢侈品品牌。

在卡爾·拉格斐擔任芬迪的首席設計師之前,芬迪還在生產高品質的毛皮產品,隨著他的加入,卡爾·拉格斐開始發揮他的才華,他以精湛的工藝將皮草重新加工生產,製作出輕盈的皮草大衣,在國際上獲得巨大成功。他還重新定義了「fun fur」的概念,創造出享譽世界的雙f商標。

2023年12月,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2018世界品牌500強》榜單,芬迪排名第415。

2023年12月20日,2018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發布,香奈兒位列44位。

最讓人敬佩的是他對於時尚與設計孜孜不倦的鑽研精神,他具有源源不斷的新創意,那滿頭白髮似乎讓人感覺不到靈感從他身上退去過一分一毫。你永遠無法猜到他下一季將推出什麼風格,只知道那必然是精彩絕倫的新作。卡爾·拉格斐,無愧「老佛爺」的尊稱,也無愧為世界上最具領導潮流能力的設計師之一。

時裝界的服裝為什麼會面臨飽和

傳統加工業,他們一直以為找個廠房,買幾台二手縫紉機,招幾個工人,就可以拉活兒了。審美會疲勞服裝的款式花樣太多了,還有檔口與批發市場。等等 因為時裝界的衣服,是不停的改變,它向人們介紹一些設計師的觀念 審美會疲勞服裝的款式花樣太多了,導致人的審美需求得到了疲勞。因為時尚的潮流總會改變,我們總要跟著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