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法語該如何學習發音?我是零基礎法語學習者,懇請明白的朋友幫下,謝謝您了

時間 2021-05-03 21:51:40

1樓:戮戮田點

⊙﹏⊙b汗,樓主先來學26個字母的音吧

零基礎嘛~先發發譯音熟悉下,但是因不能發的太重,要輕,都發漢語拼音中的一聲

a,阿b,唄

c,和英語一樣

d,dei 發一聲,想漢語拼音一樣

e,呃f,同英語,但比較輕

g,這個漢語平音發不出來,日的ri的前半部部分音加上eih,啊是

i,一j,和g發音很像,但發音較靠後,要吞進去k,嘎l,愛了

m,愛(母),後音很輕

n,恩(呢),後音很輕

o,哦,一聲

p,唄,和b很像,區別在於b比較輕,p比較重q,不知道怎麼表示,就是漢語拼音中的g和v一起發gvr愛(喝)一定要輕!

s愛(死)

t和d發音很像

u發的是漢語拼音v的音

v發的是vivi的vi的音

w,double u的音

x,一克司

y,乙個(海格)輕點~

z,載(的)輕

2樓:蔡龍

我建議你上個培訓吧。

自學浪費太多時間,而且效果很小

我和同學現在上的這家很不錯,

**法語 專門提高聽說能力

外教一對一教,在家就能上課

現在好像有免費體驗課 快去感受下吧!

看看適合不適合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音不難,先找個學法語的家教 教下你發音,家教應該不太貴,

然後就自己搜下資料看看。

咪咪學法語啊,戰法啊,等等,

還有優酷土豆上有法語發音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發音很重要,靠錄音來聽和學肯定有誤差,建議在這方面最好找人教,找朋友教也好,很多音你聽到了,但並不知道口形如何,舌頭放哪,出氣力度。

r 這個小舌音不要想象的太難,試著說喝水的喝,聲帶不發音,但能說出來,持續5秒鐘,這樣就行了。我聽不到你的聲音,所以不能100%確定你按這樣練習的對不對。所以說發音最好有人教,語法可以自學,但發音一開始錯的話,以後就改不回來了。

另外教材推薦《公共法語》,難度適中,法語學起來很枯燥,《簡明法語》幾乎包含了所有必要的語法,資訊量大,難度大,最好不要自學.

可以試著搜尋一下法語論壇和興趣小組,網上有很多,但大部分都是提問的人多,回答的少,而且回答了也不一定問者可以懂,所以還是建議找人教,或者經常找人請教,面對面。

5樓:

哈哈 你問對人了 我這個暑假剛自學的

《簡明法語教程》網上有視屏教程,這本書不錯,很經典,祝自學成功~~~~~!!!

6樓:

法語的單詞發音是有規律的,極少例外。只要多讀多聽,基本即使是新的單詞,你也能準確讀出來。

建議去買一本專門帶有發音的初級法語教程去看看,裡面有一些讀法規律,另外就是多聽錄音。

7樓:黃博霖

那時能否八十八隨便憤怒隨便能否表示

零基礎如何自學法語?

8樓:如之人兮

1、學好語音、打好基礎。

法語的發音是有規則的,對法語稍有接觸就會發現,法語區別於英語最直觀的地方就是在某些字母上面會有一些音符(accent),諸如「é,à」之類的,這其實是用來確定字母發音的,所有帶音符的字母發音都是唯一的。

對於其它不帶音符的字母,其發音會因在單詞中位置的不同而不同,但也都是固定的有規則的,利用規則就可以象拼漢語拼音一樣來讀法語單詞。

所以說,掌握了法語的發音規則,法語的拼讀就算是解決了。即便給你一篇乙個單詞都不認識的文章,你也可以在不依賴其它任何幫助情況把它讀下來。

2、中外教並行講解

中教主要負責法語的入門、語法的講解,通常按中國人的思維方式來講解,便於理解、易於接受。

法語外教,則是按照法國人的語言習慣、思維方式來講解,你學到不僅是純正的語音語法,而且能從中對他們的意識形態、社會文化、思想觀念等各方面有客觀的理解與體會,這一點對學語言的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就象外國人在學漢語的時候,如果不是對中國的語言習慣有相當的接觸與了解,單憑他們本國的老師來講,他是很難搞明白什麼算是「東西」,自己是不是「東西」之類的問題的。

3、培養興趣持之以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語言是一種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她很容易讓人有成就感,尤其在網路時代。從對法語的一竅不通,到qq上能用法語進行簡單的問候,慢慢發展到社群裡發幾篇法語的帖子,看電影時逐漸能聽懂一些短句,聽法語歌時所感受的也不僅限於那優美的旋律。

新學的東西可以馬上到網上找個地方用出來,疑問的地方可以立即找個網上社群貼出來商討。既感受到了自己的進步,又交了朋友。

4、常聽常背常誦出口成章

學語言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聽去背了,很多東西都是固定的,拿來就用,背一些常用的句子、實用的短文都是好辦法。

5、實時交流有疑就問

網路時代,資訊傳輸極為方便。有時候一些讓初學者幾天轉不過彎來的問題,網上找個「老師」或「同學」,可能幾句話就解決了,省時透徹。法語社群、交友錄裡,藏龍臥虎,高手很多的,不怕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問候語

1. bonjour 你好

2. bonsoir 晚上好

3. salut 你好/再見(朋友之間)

4. ——comment allez vous 您好嗎?

——très bien,merci ! et vous 很好,謝謝!您呢?

——moi aussi . 我也很好。

5、 au revoir . 再見。

6. a bient?t ! 回頭見!

7. a la prochaine fois ! 下次見!

8. a tout à l』heure ! 一會兒見!

9. a plus tard ! 待會兒見!

10. a demain ! 明天見!

9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強烈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10樓:侍昊明

筆者之前是乙個法語專業的學生,現在是水木外語的法語老師,目前法語c2,我想跟你分享一些我的想法:

首先,我認為法語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所以想要自學沒問題。但是,對自身要求很高。你要足夠自律,這是肯定的,同時建議你從發音規則學起來,您既然沒有時間報班,建議報網課,水木外語有法語錄播課,老師都是211高校老師,可以考慮一下。

因為法語不是英語,很多單詞會發音規則也不會讀,法語基本上只要你會了所有的發音規則,你就能讀單詞,讀詩歌。

其次,法語語法真的不簡單,我當時跟著大學老師學的雲裡霧裡,後來自己當了老師才更加清晰。法語語法要有乙個人來帶領,然後自己總結,這是最理想的狀態。

最後,關於教材,我個人很喜歡《你好法語!》《北外法語》,尤其是《你好法語》,因為發音規則總結的很不錯,而且錄音都是法國人原聲,特別地道。

水木外語的法語網課有錄播課、直播課以及一對一,都很棒的!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自學法語還是比較困難的,呵呵,因為語言是用來溝通的,自學容易變成啞巴語言

教材方面,馬曉巨集的 法語 應該是不二的選擇了,前兩冊能扎扎實實的啃下來基本上就能有基本的溝通閱讀能力了,個人認為,語言類教材沒有什麼過時一說的,新概念英語也已經出版了很多年了,至今還是英語學習者的必備教材,馬曉巨集那本 法語 在法語學習的地位上基本就跟新概念英語差不多了,光碟是有的,都是從零開始,不過這個lz基本上不用擔心,網上法語語音之類的多得很,度娘搜下法語就能出來好多

英語跟法語有很多詞都是同形同意,只是發音不同而已(尤其是-tion結尾的)所以英語很強的話對法語是有幫助的,但是關係也不是特別的大,不過如果學會法語的話,回頭學英語就會特別簡單了

個人覺得,學習語言,除了勤學苦練之外, 信心也特別重要,呵呵於lz共勉吧

希望有幫到你,merci

1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理知識有一點還是比較好的來,比如說用公升降調源功能的時候,得搞清楚當前的**是什麼調....聽時間長了也是可以聽出來的。

不過關鍵還是得有點物理學基礎,了解波形的有關知識。

13樓:手機使用者

旭博外語學校的法語培訓班不錯,價效比高。學習的人挺多的。旭博學校有一種金卡挺實惠的,用起來也很方便。法語可以學到中級哩。

14樓:匿名使用者

1、報乙個法語培訓班,有專門的老師教法語發音及基礎。法語前期學習比較困難,但是越學越容易,本身有一定英語水平的初學法語者相對會容易一點。但是需要注意同一詞彙法語和英語的發音是有出入的,切記不要混淆。

2、任何一門語言的學習都需要靠交流來鞏固,如果周圍有學習法語或者會法語的朋友那就更好了,平時可以用法語交流,提高法語口語能力。

3、自學法語的最有效辦法就是,如果打算出國,就去國外待幾年。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任何的語言最有效的辦法就是——交流。

當你處於乙個無法與人正常交流的環境,環境就比你不由自主的極速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如在法語方面有需要,鄭州法語聯盟希望能助您一臂之力。

15樓:popping石頭

確實,自學法語還是比較困難的,但首先你應該確定自己的學習目的,是興趣、日常交流還是留學乃至工作,確定好後再選擇不同的學習路線。

其實,語言是有天賦的不能說你英語不好,你學法語就一定就難,但還是有一定關聯的,因為英語相對於法語還是簡單很多的。

馬曉巨集的《法語》是初學者的不二之選,其實就算全學下來四測,也就是「初級法語」水平,在法語專業來看,是大二的水平,也就是法語專業四級的水平。不過從語法角度講,馬曉巨集四冊把一般的語法全部囊括了,日常的應用不會有太大問題,至於「雅語」等比較高層次、文縐縐的語法和詞彙用法,需要參考一些更高階的教程了。

但就我的學習經驗來看,自學並不是最好的選擇,選擇乙個優質的培訓機構往往讓你事半功倍,看你應該是已經工作了沒有大把的時間學習,不過,你可以去alip中國看一看,校區環境好有外教,大班小班一對一都有,時間段也可以自由安排,最近,他們有試聽課可以去試試。

請問想學習法語,該怎麼開始,我想學法語,該從哪裡開始學呢?

先學習語音,因為法語發音極有規則,然後是簡單的語法,再就可以自己學很多了。我們學校最開始用的是武大出的法語語音,白皮,很簡單,都是日常對話。還有馬曉巨集的法語教材,第一冊是橙色封面,裡面講的很詳細,並且配有大量練習,我當時有老師沒講清楚的都是看這本書懂的。之後可以學新無國界和reflet,這是法國引...

求助!!請問是否有多種心理障礙,該如何醫治

估計是壓力太大了,而且生活和工作也不是很順心。自我保護意識很強,自尊心也很強,所以承受不了,其實,你這不是一時造成的,是時間的累積。我個人認為,唯一的辦法,就是多與人溝通。比如說,今天你發生了什麼不順心的事,可以跟朋友或者家人聊聊,他們會給你乙個正確的方向,你要相信自己,你要記住 誰都有可能傷害你,...

請問電腦如何分割槽求助求助呀

兄弟,你算問對人了 如果系統已經裝好了,只有乙個c 那麼 安全起見 重新分割槽 做系統吧 如果不想重做 可以試試一些工具 比如 pq等 用硬碟分割槽魔術師分試試!重灌系統時有提示,按提示來分割槽。還得從裝,裝的過程中會有提示。兄弟 這個你得找軟體了 acronisdiskdirector10 你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