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兩隻小烏龜現在乙隻不吃東西了我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03 21:51:40

1樓:

跟你不熟時它是不會吃食的,我家的龜買回來乙個月沒吃,賣龜的說熟了就好了,後來熟了就吃了。

2樓:

是不是冬眠了呀.

烏龜喜歡吃活物,因為他的視力不太好.

不是動的東西他看不見

我養了兩隻烏龜,其中乙隻烏龜不吃東西,該怎麼辦啊?

3樓:眼斑龜

可能得了白眼病!

烏龜白眼病主要由有害細菌侵襲龜體而引發,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主要特徵為: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為灰白色腫大,鼻粘膜繼而也呈灰白色。

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受阻,病龜不能攝食,日漸消瘦致死。防治方法是:

(一)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定期適量施用漂白粉或生石灰以改良水質和進行水體消毒,創造適宜其健康生長的良好環境。

(二)發病季節投喂動物肝臟等龜喜吃的精飼料,增加營養,增強抵抗力,減少疾病發生。

(三)對病龜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每天塗抹患處1~2次。同時用青黴素注射,用量為每公斤龜體重用4萬~5萬國際單位,每天1次,連用2~3天。若病龜數量較多,可用1~2種抗生素(50萬~100萬國際單位/公升)溶於水中,浸泡龜體30~60分鐘,每天數次,直至痊癒。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看是什麼品種的烏龜,如果是天氣低於20度的話他們是不進食的,我家的是八西龜,去年也長了乙個,後來我給他用了我們人用的皮嚴平,慢慢的變白然後就好了,但有個傷疤在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得白眼

病了!要當心!

6樓:網購交流

眼睛長了水泡有可能是發炎或者受傷感染了,有條件的話最好帶它去看看寵物醫生,或者可以買些抗生素溶於水中給烏龜浸泡

我養了兩隻小烏龜,乙隻很活潑,乙隻很安靜,大概都在4厘公尺左右,不愛吃東西是怎麼回事啊,

7樓:霏霏朦朦

樓主看看那只不吃的龜龜有什麼異常嗎?比如四肢 ** 眼睛 尾巴 殼,有沒有異常呢,沒的話就應該沒太大問題。

你的兩隻都是巴西龜吧,其實巴西龜養一起基本都會有一直比較不活潑的。你試試把它們分缸看看。

如果不方便分缸那來找找它不吃的原因吧。

首先,可能是環境問題

你需要給它打造乙個水深2到5厘公尺深的淺水環境,最好可以給一快石頭讓他爬上去呼吸和曬太陽

其次,你那裡氣溫現在多少度,如果氣溫不穩定,溫度偏低龜是不吃食的,等天氣穩定後再餵食也不急

1個月不吃食並不會造成致命的危害,只要你後面處理得當,你現在需要的就是給他乙個安靜的環境,讓他慢慢適應,然後再給蝦肉魚肉螺螄之類的符合它的正常口味

如果覺得滿意謝謝採納 如果有問題歡迎追問 龜龜健康第一

8樓:是是是咩

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喂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乙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它會咬死很多但不吃,於是只要最多一天時間水就惡臭難聞了,喂肉也是一樣,不要浪費,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則會撐壞,我的龜龜就曾經常常撐得頭和四肢縮不回去,很搞笑,還有好幾次居然撐吐了,可見龜龜有多麼沒出息!

把烏龜養在魚缸裡面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曬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魚缸也不要放在牆角、衛生間等太陰暗的地方,最好放在陽光可以照到,比較安靜一些的地方,我家是放在書房的桌上。

9樓:王夢

是這樣的,保證水充足就好啦,餓了自然會吃啦,我也養兩條了,也是囂張型和安靜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活潑的那只可能得了肺炎需要用阿莫西林藥水泡

11樓:龍戩

它們吃的時候走的遠遠的

我養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啊

12樓:波奇網

寵物龜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高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乙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13樓:酆振英楊醜

新買來的龜龜不吃是很正常的,喂小魚小蝦泥鰍

,不能喂豬肉牛肉各種肉類和飼料還有動物的肝臟,生熟都不行,會的白眼病,還有每天要曬太陽,水要用沉澱過的自來水,不可以直接就用自來水,水位只要剛剛沒過龜龜的殼殼就可以了,嗯,就這些吧

14樓:市夏澄申

養烏龜的話水不要太多,能沒過它的殼就可以,還有就是不能讓烏龜總是呆在水裡,給它做乙個小的台階,讓它可以爬到沒有水的地方。每天都要讓烏龜可以曬到太陽,烏龜是變溫動物,體溫公升高的話要靠陽光的,如果曬不到太陽它就沒有活動的力氣,也就不吃東西了,烏龜還是很好養的,加油吧

15樓:魯實丘辛

剛買來得龜

不開食很正常。如果買來1個月了就需要用藥調理一下。

歸脾丸10丸,三黃片2片,健胃消食片4片,復合維生素b2片,500ml水,24小時泡,每12小時換藥一次,泡7天,泡藥期間不餵食。

16樓:仲秀芳沙秋

龜在夏天的時候天氣太熱會夏眠,容易不吃東西,還有就是得了腸炎就會不吃東西,夏眠沒事,腸炎了就要慶大黴素滴鼻

17樓:曾代衛萌

病龜只要病了是喜歡嗜睡的,就給人以冬天是不是冬眠了的假象。如何判斷養的龜是生病嗜睡還是真正的健康的龜是在冬眠就要看

以往吃食正常否和精神頭時候好了

觀察下眼睛有沒有白腫的情況?四肢是否有白點和脫皮的跡象?有沒有張嘴呼吸,呼吸還帶聲響?鼻子是否有泡泡?觀察一下我再給你分析一下

不吃東西有很多原因,

1.天氣涼,水溫低,龜會隨著溫度的變化增減食慾2.病了

3.剛買回來不熟悉環境

4.食物不合口

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

我家的兩隻小烏龜,乙隻狂吃.乙隻不吃.怎麼辦?

18樓:東方書蝶叢唱

你把它們分開再餵食,看看這樣行麼、有的龜龜適應能力不強,可能要等一些時間再進食

19樓:英竹闕雋潔

交給我來養吧``我狠專業噠~

我一定會把它們折磨抵狠好.狠好噠``hoho..

我最近新買了兩隻小烏龜可是它們不吃東西怎麼辦?

20樓:三寸小鬼

幼龜專用飼料,黃色的那種,十幾塊錢一小包。當然,你的龜龜如果太小,就得把飼料掰開給他吃。對了,餵食時,敲敲玻璃缸壁試試。

其它食物可選擇魚肉糜,肉糜,或餵魚的紅血蟲糜。一定要切細小,便於吞嚥。最好在食物中伴入少量墨魚骨粉或雞蛋殼粉,增加鈣。

龜餵食的量以它頭部大小為宜。你餵食的重量和多少,不要超過**部的大小即可。

7cm左右的龜龜可以每天喂一次。也可以一周喂5,6次,停食1,2天。往後越大的龜,餵食頻率越少。

水最起碼要過背!!!這點很重要,否則你的龜,龜殼就會上翹,變形(雖然不影響它的死活,但品相就很差了)。

當龜處於水溫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

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乙隻,盤中放20-30厘公尺厚的砂,將龜放入砂中,再在龜身上撒0.5厘公尺厚的細沙,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28°的水溫,龜才是最舒服的。身體較弱和太小的龜不宜冬眠,很容易在深度冬眠下猝死。

建議:要麼自然冬眠(6——12°自動進入)。要麼就加溫飼養,買個加熱棒,就20多塊錢,加溫到水溫28度,再正常投喂,飼養。

冬天不要隨意把龜放到窗外去曬太陽,水溫高,空氣溫度低,尤其是颳風天氣。一冷一熱,溫差過大,龜會感冒和肺炎,更難治。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環境原因,光線別太強了,經常換水,過段時間看看吧,每天給點吃的,第二天就換。環境熟悉後會吃的。我以前也養過,買回來半個月才吃食的,烏龜耐餓的,沒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是烏龜的冬眠季節,什麼東西也不會吃,除非你住在廣東海南一帶!等氣溫到了20度以上再喂吧!但你的龜太小了 不一定熬的過冬天

我剛養了兩隻小烏龜,一公一母的,公的天天吃,但是母的不吃,怎麼辦?怎麼養小烏龜?還要注意什麼?

23樓:蘿莉ve雯

沒事的,我家那隻母的也不吃,支援一點,但現在已經在我家待1年了,很健康的。養烏龜的話,飲食最要注意了,要注意補充鈣、蛋白質。最好給他定期吃一些魚粉、骨粉、維生素d3,防止龜類的軟殼症和脫皮症。

要是嫌麻煩,可以去寵物店買龜糧,營養很多的。還要注意換水,特別是夏天。平常2-3個星期透一下氣。

最好的龜盆要大一點,要是可以的話,買一些鵝卵石裝飾一下,還有大一點的,烏龜喜歡趴在石頭上曬太陽【當然,是春天的太陽,夏天不要讓烏龜接觸陽光】

24樓:淚也哭泣

確定不吃?還是偷偷吃?

25樓:x殘陽紅袖

先試著給它喂,引導它吃,或許是太小了不知道怎麼吃

26樓:

我覺得有乙隻不吃食是不正常的,肯定是得病了,建議你用百分之五濃鹽水浸泡乙個星期,之後它會主動向你要食吃的!

27樓:羽馨天華

沒關係,我家的也這樣,可以為點別的,蝦公尺,小瘦肉,龜糧,小蟲(活的)

28樓:熙熙雪糕

如果是剛買的龜不吃東西是正常的,有些龜生性膽小,他需要對飼養環境熟悉了就會主動開食。有些龜因為膽小害怕當著你的面可能不會吃東西,但是如果你2隻龜一起喂,你看著另乙隻龜吃完了所有的食物,等你走了,膽小的龜也沒得吃。你可以把2隻龜分開來投喂食物,剛開始投龜糧就可以了。

投喂後你離開,半小時後去看看食物是否還是那麼多顆,開食可以餵個一兩顆,吃了的話再增加幾顆。如果半小時後沒有吃要把食物撈出來,不可以長時間泡在水裡。可以每天投喂龜糧或者小飼料魚**他,慢慢對環境熟悉了就會主動開食。

養龜最重要的是水質!不可以長期不換水或者等水臭了才換水都是不可以的!食物以小魚蝦為宜,也可以龜糧,少喂豬肉!正確的飼養可以避免龜得很多病,所以注意水質是最關鍵的!

我家養了兩隻烏龜,現在有隻小烏龜不吃東西,有時翻著的,原來可

手機使用者 沒事,他們要開始冬眠了 放心,烏龜餓幾個月也不會死。讓它休息就好。 沒關係,在一般情況下,只要溫度合適,龜龜一般是不會冬眠的。 手機使用者 我家龜也不吃東西,沒事。冬天可能冬眠,最好讓獸醫看看 八年葛昊 不要怕,要是冬天是正常現象,夏天應看醫生了 家裡養了三隻小烏龜,兩隻草龜一隻巴西龜,...

我養了乙隻小烏龜,老睡覺,也不吃東西,怎麼辦

騰立僧許 如果不是烏龜在冬眠,而且依舊不吃東西的話,你先試試用別的東西餵養,如,你以前用龜飼料餵養,現在改換肉類啊魚啊等其他食物試試看。如果依舊不吃,就去寵物市場買那種烏龜藥,有專門賣的讓烏龜吃東西的藥。買回來放進魚缸裡,不久它就會吃東西的,我給我的龜買過那種藥的,您不妨試試?小烏龜怎麼老是睡覺不吃...

我新養了乙隻小烏龜,但是它為什麼不吃東西呢,怎麼逗都不吃,我急,你有沒有經驗人員幫忙一下

阿輝同學 水溫要二十幾度烏龜才吃東西的 水溫控制好了,再讓它適應幾天,然後給點蚯蚓,蝸牛什麼的,吃得比什麼都歡。 先餓幾天,如果你的食物是活的,就跟小龜放在一起,讓食物動。如果是死的,就在小龜面前晃晃。這樣就會吃了。小烏龜不吃東西好久了,急死我了,怎麼辦啊 專業水族人士意見 張弘 樓上的幾位兄弟 複...